推 pip39: 就算現在問到了,等你畢業又不一樣了~好好讀書才是真的08/10 20:08
推 afablueeye: 固態電子08/10 20:10
推 pip39: 當製程就: 化學,化工,電子,物理,設備就:機械,電機,08/10 20:10
→ pip39: ERI 就環工,08/10 20:10
推 JAPTX4869: 當學生暑假就該好好玩,10年後的事沒人說的準08/10 20:16
也是大學生了QQ
推 attented: 製程還有材料08/10 20:16
噓 godnnn: 離就職很遠就不會google?08/10 20:19
推 Nexus5X: 你要念到物理博或相關 走半導體材料類 才有機會去GG什麼08/10 20:20
→ Nexus5X: 幾nm純研發08/10 20:20
對我就是想知道這個。所以是要半導體指數博才有機會?
噓 godnnn: 會上Ptt結果不會蒐集資料,隨便打台gg科系就一堆了08/10 20:21
→ chuegou: 材料 物理 電子08/10 20:54
※ 編輯: max853211 (61.62.77.72), 08/10/2017 21:09:35
推 nick65415: 原子儲存就物理 08/10 21:13
推 JAPTX4869: 大學生不知道gg要什麼科系,不會是文組的? 08/10 21:13
推 Nexus5X: 量子儲存那個還早 一個熱微擾資料就掰了 等你念完博再說 08/10 22:25
→ y331752001: 我確定這裡是學生的科技版了 08/10 23:33
噓 abc0922002: 爛標題= = 08/11 01:43
噓 stud20806: 打標題好嗎? 08/11 11:44
→ Xifer: 幾奈米製程的進化是屬於微影部門的範圍,不斷縮小元件尺度 08/11 22:18
→ Xifer: ,就可以在單位面積的晶圓上做出更多元件,但是由於需要微 08/11 22:18
→ Xifer: 影製程的光阻曝光,所以需要越來越小線寬的光罩才可以曝出 08/11 22:18
→ Xifer: 尺度這麼小的元件,但是當曝光使用的波長跟你光罩上的線寬 08/11 22:18
→ Xifer: 趨於相等時會產生光繞射的現象,對於元件製造不利,如此一 08/11 22:18
→ Xifer: 來便無法達成縮小線寬的效果,故須使用波長更短的曝光波長 08/11 22:18
→ Xifer: (簡稱極紫外光),以上我講的其實都跟光有關,個人覺得是光 08/11 22:18
→ Xifer: 電這個答案比較符合原po想問的,當然物理系也是有修光學相 08/11 22:18
→ Xifer: 關,但是大多偏理論,唸物理系建議要念到博士,盡量是國外 08/11 22:18
→ Xifer: 博士,在台灣業界才比較容易活下去。而半導體後面的製程如 08/11 22:18
→ Xifer: 薄膜或擴散的,電子系是比較符合,不過還是要有半導體相關 08/11 22:18
→ Xifer: 知識才是重點 08/11 22:18
推 youkiller: 材料化工物理化學 08/11 22:30
噓 andy7829: Topic sentence 08/12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