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目前在藥廠的製造部工作 由於是在產線所以一直都需要輪班 過去一年多都是3班制 大致上是早班7-16 中班15-00 夜班23-08 流動率要看訂單在假日需不需要也上班 不然基本上都是2週換班一次 有weekend shift就早班中班各4週,夜班2週 所以個人覺得有假日班的project比較爽.... 一來是兩個月才會有一次夜班,二來是假日錢也比較多 現在公司要搞個甚麼10 hours shift 早班變成06-17 中班14-01 會有兩組人馬,一組上星期一到四,另一組則是上星期4到星期天 所以變成週休3日的意思 而夜班不變還是每週上8小時5天 請問一下這樣改成10小時制對產能會有提升嗎? 為什麼我反而覺得班跟班之間重疊的時間變得更多 但是機器還是只有一台 產能應該不會比較好?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種輪班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25.31.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2548141.A.441.html
erial: 問工工 就知道為啥了 08/12 22:51
swt0619: 好奇是哪家藥廠,桃園的嗎 08/12 22:59
ivan1209: 我不是在台灣耶 08/13 00:14
asakura4: 減少交接次數有助於減少產能loss? 08/13 00:51
asakura4: 不過交接次數還是一樣多啊xd 08/13 00:52
james010157: 機器只有一臺怎麼提高,除非你們重疊時段是人為做工 08/13 02:43
james010157: 時間 ,不然生產的產能應該是固定 08/13 02:43
其實交接的時候機器也可以跑,就看著機器就好,根本不需要多這麼多人進來一起看 是說改這樣說不一定會比較輕鬆? 讓大家可以多一天調時差
willism: 因應七休1。我不解的有二,一是原案四班3輪?二是新法是 08/13 04:18
willism: 五班3輪? 08/13 04:18
我不太懂那些幾班幾輪,他們可能就覺得一週不要工作超過40小時就合法吧? ※ 編輯: ivan1209 (76.125.31.233), 08/13/2017 04:38:03
willism: 四班3輪=有4組人輪早中夜。新排班方式我看不懂,故有此 08/13 08:22
willism: 問 08/13 08:22
willism: 有4組人輪早中夜,意思是3組上早中夜班,另一組休息 08/13 08:23
dinotea: 過12點就算隔日了XD 08/13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