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面試了電子業的業務 主管給了口頭的OFFER 也核薪了,HR打來問我要不要去 我想問這種階段還有機會談薪水嗎? 還是這個階段就是HR打來問這個薪水你要不要來 不要拉倒的意思 菜比八 請教一下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4.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3051670.A.98F.html
abc90308: 在你去之前都能談 08/18 18:23
abc90308: 只是公司要不要給你談又是另回事 08/18 18:23
willism: 想談就開價,想去就去,來這問神? 08/18 18:25
c1mail16: 問問阿 凶巴巴捏 這樣傷了皇城之內的和氣 08/18 18:30
flexi: 最好有籌碼比較好 當初同時拿GG的offer,我公司就提高20W 08/18 18:30
flexi: 兩年後拿M的offer 再多30 08/18 18:31
twicm: 你很菜又已經核完薪,先找主管表達對薪資的看法,磨練業務 08/18 18:32
twicm: 技巧,下次記得在核薪知前議價,成功率比較高 08/18 18:32
原本hr開N到N+3要幫我跟核薪的主管談(非面試主管),今天跟我說核薪下來給n 但是我沒有這方面談薪的經驗,所以想請問如果依這樣子 我還能談嗎? 還是hr主要是問我能不能接受而已 ※ 編輯: c1mail16 (220.133.24.195), 08/18/2017 18:39:00
twicm: Hr 開表示你有機會拿到,核薪單位會盡量選低的,這時候找 08/18 18:43
twicm: 用人主管去爭取,應該有機會 08/18 18:43
c1mail16: 謝謝各位 我會禮貌地詢問hr的意見 08/18 18:56
twicm: 找用人主管幫你 08/18 19:07
m10101102: 問過 被軟性打槍 不知道是不是年資不過QQ 08/18 19:25
final01: 沒得談了吧?他們應該是也評估過 08/18 20:25
luche: 你應該評估自己的三種答案 可接受 不接受 喊價結果?! 08/18 20:27
luche: 覺得不划算就別去啊 換工作成本不低3K我覺得還太少 除非家 08/18 20:28
zard0819: 你都說自己菜比八了,應該沒啥談的空間 08/18 20:42
c1mail16: 我的菜比八是指談薪的這件事,工作的話我覺得我應該可以 08/18 20:54
c1mail16: 再多一點 08/18 20:54
zard0819: 你可以談啊,但是我覺得就一次就好,把你期望值跟對方說 08/18 20:56
zard0819: 但是本土公司的話談的空間不大,可能就誤差幾千這樣 08/18 20:58
sevenw: 假如簽呈都送完了 機會很低 除非真的有特殊經驗 08/18 21:42
c1mail16: 樓上大大你說的簽呈是什麼樣的簽呈? 08/18 21:50
hcllon: 簽呈走完沒救+1 08/18 22:10
ps0411: 會打來問要不要去就是還沒送簽呈,以免簽完跑完流程人卻不 08/19 00:21
ps0411: 去,這樣人資考績會不好,所以應該還有得談 08/19 00:21
shuiwuhen: 可以問,但如果沒經驗比較難,不然就要提出特別可以加 08/19 10:53
shuiwuhen: 薪的理由吧,或是進去再努力囉, 08/19 10:53
luche: 錢沒喬好我都覺得乾脆不要去 舊的籌碼在你大可以再繼續面 08/19 12:54
luche: 或待原公司 資歷都不承認可能第一年沒分紅特休也要重新累計 08/19 12:54
luche: 公司制度擺在這邊誘因還會大嗎 除非你太想離開原公司 08/19 12:54
luche: 另外還有適應新環境 搬家租屋等成本 08/19 12:55
luche: 不要換了發現賠錢在換或根本雞肋 08/19 12:56
hahaluck: 可以呀重跑敘薪流程 但要有沒過 工作沒有了的心理準備 08/19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