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inance/20170822/1187739/ 原文: 配合公司加班的限度到底在哪裡?做6休1該不該逃?還是自己吃不了苦太草莓? 有剛進職場的網友在批踢踢上留言,表示自己剛到某科技廠擔任助理工程師不久,卻 遇到誇張的加班情況,他說面試時主管說是做2休2輪班、需加班,月休8~9天。但做不到1 個月,就因夜班缺人而被要求下夜班,又因為還在訓練期,需配合正常輪班工時,變成做 5休2,每天加班到12小時。 沒想到,網友輪值夜班2個禮拜後,又被要求在休息日加班,等於做6休1,全天工時12 小時,1個月只放4天例假。讓網友留言詢問:「這樣工時其實算是正常?還是我太草莓了 ?」 網友說,自己是國立大學機械系畢業,本薪為3萬元,年薪約13~14個月,加班費則照 勞基法給,若加上加班費跟輪班津貼,估算每月可以領到50K以上。另外,工作的科技廠沒 上市、沒分紅、沒獎金,這樣到底該不該待下去? 有人回覆,這種加班情況是「台灣公司日常」,也有人要原po計算一下薪資,再想想 :「他付你的錢,夠買你這麼多時間嗎?」有人認為,私大學士不用輪班,領的都比這家 公司多,推測是南部公司想拗新進員工。 還有人說,若去新竹賣雞排,賺得都比這份薪水高,何況長期加班可能賠上健康,若 身體先搞壞了,薪水連醫藥費都付不起,直呼:「真心不騙快換工作!」,「塊陶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41.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3378969.A.144.html
ballyeah5566: 公布記者姓名好嗎? 08/22 13:18
qoo60606: 抄屁 08/22 13:20
qwe990: ... 08/22 13:20
georgeya007: 版主不作為就繼續讓記者抄啊 明明發文default 加一行 08/22 13:21
georgeya007: 就能解決的事情 08/22 13:21
qazxc1156892: 抄三小 08/22 13:25
abc801224: XDDD 08/22 13:26
skymon: 連這種不具名的文章也抄,素質低落,可悲 08/22 13:27
sqt: . 08/22 13:28
popoallan: 記者超好當 08/22 13:30
snowdarkness: 只要會「有人說」「網友回覆」,誰都可以當記者 08/22 13:34
s869225: 這記者真的是 都被噴成這樣了 還要來版上抄 08/22 13:38
DolphinCP: 記者很愛寫心得報告逆 08/22 13:44
twopercen: 北七喔乾 08/22 13:48
si5111: 駐版記者 08/22 14:03
crazeangel: 記者還真是個不用腦的職業 08/22 14:09
andywalk1989: 看來記者寫風向文月薪可達100k 08/22 14:10
robler: 記者這種工作還真的是白痴能也做 網路抄一抄就當新聞 08/22 14:14
allenxxx: 我記得網友不是這麼說的,是叫記者:快滾啊! 08/22 14:16
bluebird: 比廢文還廢都不知道要叫什麼了 08/22 14:24
kyosuke1: http://i.imgur.com/ewEtVtn.jpg 08/22 14:39
st781217: 廢到有剩的記者 08/22 14:56
cxc66: 台灣記者的法定最高月薪應該降到5K 08/22 15:24
workhard0815: 每天從批踢踢抄就好啦 真好賺 08/22 15:26
z1288: 其實現在蘋果記者分兩種了,一種是外包算稿件,一種是砍薪 08/22 15:43
z1288: 水的記者…現在媒體業真的很慘 08/22 15:43
red81222: 算是抄到原文呈現也不錯啦,但只會抄的工作內容取代性也 08/22 16:22
red81222: 蠻高的 08/22 16:22
Ian10: 網友 網友 網友說… 08/22 16:33
francishsu: PTT要不要考慮成立一個電視台 請鄉民當主播 08/22 16:48
francishsu: 每天報導熱門文章 讓友台沒得抄 08/22 16:48
cody0218: 我同學至從錄取東zx新聞識別證一直po臉書連放假都要掛 08/22 16:57
cody0218: 識別證出門ㄏ 08/22 16:57
ptttong: 到底什麼時候網友的話可以當新聞 08/22 18:08
badyy: 這個叫雲端採訪XD 08/22 18:31
tsujishiori: 有種去抄海邊系列文阿。臭俗辣 08/22 18:35
lbjameschen: 每日任務 08/22 19:10
jeff830603: 記者讚讚讚 08/22 19:34
jj0321: 強烈推薦DEFAULT加上不能給記者抄的功能 否則板主選來睡喔 08/22 19:52
Roderickey: 50K 台女正眼瞧都不瞧 被當路邊垃圾看都不看 08/22 21:20
newest: XDDDDDDDDDDD 08/22 21:34
iversonya: 有種公布誰寫的 08/22 22:21
kelune: 智障記者真好當 08/22 22:28
diablo38: 網路上一記者抄網友發表在ptt的文章被噓翻 底下紛紛留 08/22 23:26
diablo38: 言表示 記者抄很大 08/22 23:26
physicsdk: 記者最草莓 無人能及 08/22 23:47
zzzz8931: 垃圾記者 08/22 23:57
qswitch: 正常 08/23 00:22
AGATELINK: 網友說文組廢物記者滾 08/23 15:14
toby4848: 抄很大 08/25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