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k3380888: 人家拿綠卡的能算台灣嬰兒嗎194.223.106.220 05/08 23:46
推 littlehost: 不是綠卡是公民 114.27.7.199 05/09 00:02
→ SSSONIC: 所以是鬼島磁場異常 導致生育率問題 1.160.115.32 05/09 01:36
推 iosian: USA 99.196.129.149 05/09 01:40
推 luche: 升級成皇民了=.=恭喜 61.57.79.176 05/09 03:05
推 marra: 目前美國還是屬地主義,在本土出生就直接是 180.176.85.90 05/09 04:08
→ marra: 美國公民(飛機在領土上空也算)。日後就不知 180.176.85.90 05/09 04:08
→ marra: 道了 180.176.85.90 05/09 04:08
推 zombiechen: 說台灣第二代就沒問題了 67.180.5.89 05/09 04:28
噓 darkMood: 少子化不存在,嘻嘻。 175.182.23.67 05/09 05:19
※ Reewalker:轉錄至看板 home-sale 05/09 06:02
※ 編輯: Reewalker (36.232.207.13 臺灣), 05/09/2026 06:04:24
推 qwe78971: 鬼都知道臺灣經濟爛 生活條件差 空氣水 49.182.143.124 05/09 06:25
→ qwe78971: 髒 交通混亂 是條狗都想逃 49.182.143.124 05/09 06:25
→ qwe78971: 什麼年代 水連生飲都不行 難怪癌症第一 49.182.143.124 05/09 06:26
推 mc2834: 到了國外就開始排卵了… 61.216.175.131 05/09 06:39
推 s869225: 會去az的要的不就是這個嗎 114.24.139.182 05/09 07:14
推 tinhanho: 去美國多生幾個 然後不要回來了 36.225.25.126 05/09 07:28
推 yashiro: 什麼原因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180.176.67.166 05/09 08:44
推 juven030129: 沒有要生美寶的就不會去了114.136.202.123 05/09 09:41
→ rogergon: 美積嬰兒潮,生出來的可不算台灣人 114.43.133.171 05/09 09:43
推 Vansace: 盡量生吧 起碼台灣滅國時 那邊還有台灣人 61.227.24.231 05/09 10:00
→ jatj: qwe78971又來了 不過我知道魔法咒語讓他看了 73.239.46.160 05/09 10:03
→ jatj: 馬上從這篇文章消失 73.239.46.160 05/09 10:03
推 winteryoyo: 美國新竹 114.38.42.236 05/09 10:37
推 Ryan1994: 為什麼不在台灣生114.136.255.174 05/09 11:16
噓 xup6gjjo6: 在美出生 台灣嬰兒潮?223.136.125.165 05/09 12:07
→ bunjie: 板上上次就討論過這議題囉 其實美國的環 182.155.197.16 05/09 12:14
→ bunjie: 境被川普亂搞之下 沒有那麼好了 182.155.197.16 05/09 12:14
→ a37821910: 那叫做美國嬰兒 少貼金了 49.216.161.187 05/09 12:50
→ airtsubasa: 還能回台灣用健保嗎 110.28.40.98 05/09 13:39
推 xl3andbp6: 21樓是神吧 42.73.62.210 05/09 14:23
推 ru04hj4: 願意去有8成是為了生小孩吧 61.231.84.135 05/09 14:44
→ ru04hj4: 以前要花幾百萬去違法的月中還要騙 61.231.84.135 05/09 14:45
→ ru04hj4: 海關才能去生美國寶貝 現在光明正 61.231.84.135 05/09 14:45
→ ru04hj4: 大還有醫療保險 61.231.84.135 05/09 14:45
→ mooto: 不是綠卡喔 以後就是雙重國籍了 1.171.23.155 05/09 15:50
推 lovealgebra: 在台灣生有什麼好處? 36.234.106.16 05/09 17:00
→ lovealgebra: 小孩到時候有兩個選擇 36.234.106.16 05/09 17:00
推 lawenwen: 有黑人寶寶嗎 101.12.86.36 05/09 19:43
推 wtfconk: 去那邊首要任務不就是生小孩嘛!不然大老 58.115.135.116 05/09 21:46
→ wtfconk: 遠去幹嘛,錢差不多 58.115.135.116 05/09 21:46
推 simo520: 離開鬼島繁殖力都回來了 49.215.240.3 05/09 22:08
噓 lolicat: 是美國寶寶好嗎 123.194.42.140 05/09 22:35
推 BaGaJohn5566: 到國外拼命生 結果台灣少子化世界 114.34.34.31 05/10 00:16
→ BaGaJohn5566: 第一 到底是誰的問題 114.34.34.31 05/10 00:16
→ peter98: 其實這些人在台灣也會生啊 69.141.90.48 05/10 02:57
推 ycaa: 離開東亞 萎縮的香腸都回來了 42.77.131.91 05/10 07:32
推 ycaa: 標題改成美國嬰兒潮才對 42.77.131.91 05/10 07:35
→ ycaa: 竹科會生的那群 未來還不是要出離台灣 42.77.131.91 05/10 07:35
→ ycaa: 不生的區域是因為出離無望 42.77.131.91 05/10 07:35
推 loliconrd: 有沒有父親基因不好說 42.72.138.153 05/10 08:29
→ maxwellbkwt: 這些嬰兒是美國人吧 36.227.150.5 05/10 10:10
推 fir191938: 然後都是混血兒 1.169.25.197 05/10 10:17
推 Madridtop: 台灣高房價,不想生合理 101.9.198.42 05/10 10:29
→ joelay: 54樓 或是黑人小孩 101.9.201.80 05/10 10:58
噓 winlintw: 雙黃生一白 42.75.15.148 05/10 11:34
推 WilliamOUO: 低薪台勞生的真開心 118.232.27.141 05/10 11:47
推 w9103: 應該是會回來拿雙重國籍 36.230.251.207 05/10 12:21
推 ejnfu: 推文酸成這樣,老實說在台灣被戴綠帽機率 24.4.208.165 05/10 12:21
→ ejnfu: 高多了 24.4.208.165 05/10 12:21
→ ejnfu: 到美國人生地不熟的,要拓展交友圈都要花 24.4.208.165 05/10 12:22
→ ejnfu: 一陣子心力 24.4.208.165 05/10 12:22
推 nekogogogo2: 金髮碧眼^^ 49.216.51.80 05/10 13:35
推 fallen01: 真爽 逃離鬼島180.177.202.155 05/10 13:48
推 TheWho: 生了有護照 父母可以依親拿綠卡 這麼划算223.140.117.110 05/10 14:00
→ TheWho: 不生嗎?223.140.117.110 05/10 14:00
推 smallkop: 但凡一半回來生4月生育率都不會這麼難看 211.23.183.91 05/10 15:05
→ WenliYang: 不是不想生 , 27.51.152.83 05/10 15:22
推 jack0216: 哪來的被帶風向說美國差XDDD 又是個疑 61.224.37.169 05/10 15:28
→ jack0216: 美仔 61.224.37.169 05/10 15:28
→ SY082022: 台灣政府看到了嗎?少子化的主要原因就 49.215.56.111 05/10 15:28
→ SY082022: 是人民窮 49.215.56.111 05/10 15:28
→ jack0216: 屌打台灣內奸啦 61.224.37.169 05/10 15:28
推 angellll: 人家都在排隊等兒子成年拿綠卡了 1.162.181.144 05/10 15:56
→ angellll: 酸民連台積電都還進不去 1.162.181.144 05/10 15:56
→ darkholy: 才500其實蠻少的 42.77.47.187 05/10 16:10
推 kenbbc12321: 去美國,台女沒辦法像在台灣這樣搞 101.8.52.115 05/10 16:46
推 chanel1259: 不是不生,是不在鬼島生 49.215.148.251 05/10 17:41
推 julia66: 升級美國人的爸媽220.138.126.133 05/10 20:15
推 mtlin: 不是不生,是不在台灣生。^_^ 1.164.86.81 05/10 20:33
→ rsreason: 中出潮 114.39.62.115 05/10 21:06
→ rsreason: 亞洲基因就是爛 洗掉是正確 114.39.62.115 05/10 21:06
推 naoku: So envy 114.41.213.35 05/10 21:09
→ FlyBird: 小孩成年後全部依親去美國囉,幾千個高智 36.234.225.214 05/10 23:48
→ FlyBird: 商人口直接消失 36.234.225.214 05/10 23:48
推 jobintan: 潑個冷水先,小孩在美國出生也要等成年 43.252.167.96 05/11 07:11
→ jobintan: 才能依親拿綠卡,不過現實是不可能的, 43.252.167.96 05/11 07:11
→ jobintan: 通常臺灣外派美廠幾年後,就趕人走了, 43.252.167.96 05/11 07:12
→ jobintan: 到時候還不是得拉家帶口回國,不可能等 43.252.167.96 05/11 07:12
→ jobintan: 到小孩在那邊成年,然讓你依親的。 43.252.167.96 05/11 07:12
推 ken327639: 想請教鄉民們,如果去美國工作可以 39.9.129.20 05/11 09:12
→ ken327639: 拿到綠卡的話鄉民們會想衝嗎,因為 39.9.129.20 05/11 09:12
→ ken327639: 常聽到說只要成功做到定居美國以後 39.9.129.20 05/11 09:12
→ ken327639: 幸福的日子就來臨了 39.9.129.20 05/11 09:13
→ steventw: 為什麼有賺到錢卻要生小孩 39.15.1.97 05/11 11:55
→ steventw: 而不是把錢花在自己身上 39.15.1.97 05/11 11:55
推 a22222a4210: 有錢的話美國可以比台灣爽 有錢的話 114.140.153.25 05/11 12:47
→ albertk1kil: 痾其實小朋友在那邊有講英語的環境 36.224.118.179 05/11 12:58
→ albertk1kil: 還不錯,但寶寶的話才剛學會說話就 36.224.118.179 05/11 12:58
→ albertk1kil: 回台灣了反而沒啥幫助欸,小孩在那 36.224.118.179 05/11 12:58
→ albertk1kil: 邊生醫藥費也比台灣貴 36.224.118.179 05/11 12:58
→ albertk1kil: 所以CP值最高是小孩在台灣這邊養到 36.224.118.179 05/11 13:00
→ albertk1kil: 5歲左右再調去亞利桑那州 36.224.118.179 05/11 13:00
→ albertk1kil: 這樣小朋友的母語會多一項英語 36.224.118.179 05/11 13:01
推 ryanchiang70: 美國綠卡和公民全球追税 連台灣賣 101.10.251.196 05/11 14:03
→ ryanchiang70: 房子都要繳稅 沒有要住美國就不需 101.10.251.196 05/11 14:03
→ ryanchiang70: 要 101.10.251.196 05/11 14:03
推 jameswang278: 在美國沙漠當然要瘋狂做菜,這麼無 42.79.23.111 05/11 14:53
→ jameswang278: 聊 42.79.23.111 05/11 14:53
→ neowfish: 會在那生小孩的沒有一定要依親吧 單純 1.160.162.186 05/11 21:54
→ neowfish: 給小孩多一個國籍吧? 但要繳稅不划算 1.160.162.186 05/11 21:55
→ neowfish: 主要是為了長大去美國工作不用怕被遣返 1.160.162.186 05/11 21:55
→ neowfish: 但全球追稅是小孩自己的事 不用擔心 1.160.162.186 05/11 21:56
推 histing: 20年後台灣變籃球強權 223.139.5.141 05/13 12:31
推 s880098: 到了美國 台女都願意打開腳了210.157.194.114 05/13 12:57
→ dildoe: 金錢媚藥不足 怪誰XD118.168.182.149 05/14 06:35
→ p1227426: 美國小孩 223.143.243.49 05/14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