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igerBlu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真人真事 不過放哪個版都覺得很奇怪...當作小小記錄 今天吃飽閒著沒事幹 去找個兼職看看 聽說可以不用去公司所以有點好奇 面試地點在台北某家咖啡館的一個小角落....(??????) 過去看了一下 是兩個2X絕對沒有30歲的小男生 苗了一下公司名片 掏出手機開始google... 恩 是一個團購網...不過內容超簡單都是零食 我什麼都沒說她就開始劈哩啪啦講一堆.....無關緊要的東西 簡單來講就是我本來是資工的 不過程式寫得不好,後來改行...這樣那樣一堆(?)話 創業史都跟我報備出來了這樣 真正跟工作有關的東西幾乎都沒提到... 直到我打斷他的話 問了些比較實在的問題 Q:資本額多少 他:你知道我們是微型創業... (我上次問某主管你這東西花多少錢買的時候 他也這種迴避式答案 最後調查了一下 是0 他拿學生的練習作品出來用) Q:人有多少 A:不知道 我秀照片給你看!這照片場地是借XX科大的喔!! (我怎麼不知道大學拍照要借場地....又不是拍戲!!) (幾十個人...你確定這個不是畢業照嘛!?!?) Q:工作內容? A:我們有分新手 紅利 高級... 只要你照著我們的方法走 一定可以脫離試用期就到紅利 紅利的薪水很高喔有三到八萬 Q:我是說工作內容要做什麼 A:開團糾人=>下訂單=>收錢=>收到貨後寄給客戶 Q:糾團是要用我自己的FB糾還是你們會提供? A:糾團 從你的親朋好友開始...當然等你到紅利 我們會幫你辦一個LINE帳戶.. Q:可以問一下你們公司的創立多久了嗎? A:3年...去年有3億喔! Q:可是成本也很高吧... A:我們的利潤都有到30%! (所以整理他的大綱 他的公司去年有接近1億的收入... 但是他居然連個實體店面都沒有 公司有多少人自己都不知道 要我自己糾人 去下訂單 東西買了還要寄到我自己家 很可能還要我負責收錢跟廠商溝通? 不然就要連給客戶的運費都要出? 最後客戶如果有退貨什麼的也要馬上處理退回廠商? 最後有盈餘的部份上交給他們?? 再領那幾千塊的兼職薪水?? 那我自己做就好啦靠你們幹嘛???) Q:我不想從我的親朋好友糾起那我這樣有事可以做嗎?(微笑) A:抱歉這樣沒有適合你的職位... 最後我拿回我的履歷表撕掉... 他不去大陸真的太可惜了 這種話只能唬唬那些民智未開的26.. 要是吃了官司八成老闆馬上捲款跑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5.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igerBlue/M.1448528975.A.97F.html
burma: 是應徵詐騙集團嗎= =? 122.146.69.244 11/27 10:02
gorich: 本日最好笑,給推 61.228.240.203 12/06 18:48
blue5487: 揪團的 111.249.218.14 01/01 22:33
we753399: 扯182.155.108.235 02/07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