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ransf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帳號最近才註冊無法發文,借朋友的支援一下) 先自我介紹 小魯弟是今年中字輩資管大一新生 8月底註冊完PTT帳號,逛完數篇上榜大神們的心得文 9月下定決心準備轉考和立志成為系上邊緣人 系會系隊.友會.社團都不碰。 我也做到了,整個校園我熟的人不到20個吧(大部分還是高中就認識的) 上週剛開學,新生週學校行程有點滿和適應新生活所以進度有點慢QQ 今天正執行一個禮拜 目前進度: (微)劉XX微積分學習要訣-第三章一半 (物)劉XX大學物理精要-第二章完 以下是我們校資管的修業規定: https://imgur.com/a/w31LK 毅然決然退掉3個必修-企概.初會.經濟(轉不過去就吃屎了QQ....) 加簽普物.物理實驗.微積分 上學期共17個學分(下限16) 目標是台大(或台聯,之後再決定)和台綜資工電機 我瞞著爸媽拿自己的存摺,報了魚尾紋的物理跟微積分 所以沒意外的話我週六早上會去搭火車殺去面授地點,當天晚上在搭火車殺回宿舍 以下是目前遇到的問題: (1)微積分: 魯弟的系頗特別,微積分只有4學分,且開在下學期(別系是上下學期各4共8學分) 我不太想跟著系上修業規定走,打算照自己的安排,尷尬的地方來了 學校開的微(一)都跟我的必修完全衝堂,只能選微(二) 我就硬著頭皮去上了,微(二)從分部積分開始教,在我的自修書的4-3節 有些用到觀念技巧有先讀過,所以目前這禮拜上課小弟覺得還過得去 之後我會加快微積分的步調。 請問版上有沒有比較建議我的方法QQ 最近也在徵Stewart的二手書 以下是學校圖書部的原文新書:8版Stewart https://imgur.com/a/QxUgn (2)物理: 前兩章覺得觀念跟高中重疊度算高,目前沒遇上太大的難題 想徵Serway的,但私訊0 於是買了這本二手,是普物上課用書 https://imgur.com/a/jTlgH (3)計概: 頭最痛的一科= = 第一週上課吸收度30%甚至不到, 目前只有先預習上課用的PPT,不過還是沒什麼顯著效果 有買了計概二手書,但還沒翻過(掩面): https://imgur.com/a/M0D1Z 程式設計課也是怕的要死 系上推薦用書:Visual C#, How to Program, newest version by Deitel 以下是圖書部架上的書: https://imgur.com/a/EPpZM 我該買哪一本~~~~~ 想問版上大大,我該怎麼拯救這考科QQ <問>下學期必修: 物件導向技術(一)-JAVA、資訊管理導論 對我的轉學考科有幫助嗎? === 在這邊先感謝願意點進來看文章及回答問題的板友 預祝轉考過程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3.220.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ransfer/M.1506012918.A.810.html
salmon967 : 你知道你的ip是123嗎 LOL 09/22 01:02
salmon967 : 沒事阿 只覺得你把中正塗掉 結果ip又漏出來很可愛 09/22 01:14
這...我剛接觸很多潛規則不太懂啦XDDD 對IP不太敏感如我,應該是不介意(? 我剛剛有看到你的水球但我不知道怎麼回寄訊息給你QQ摸索中...稍等 ※ 編輯: good20046 (140.123.220.132), 09/22/2017 01:37:49 ※ 編輯: good20046 (140.123.220.132), 09/22/2017 01:45:12
AHEAD099 : 建議你考台聯大的清大資工 只要考微積分英文和計概 09/22 01:51
AHEAD099 : 不用考物理(台大資工要) 我有一個同學就是中正資管 09/22 01:51
AHEAD099 : 今年轉到清大資工 原文書的部份不用太執著用哪本 學 09/22 01:51
AHEAD099 : 校用哪本就跟著好好學 其實都差不多 09/22 01:51
AHEAD099 : 臺聯大A4組 有交大電機和清大資工 只要考微積分英文 09/22 01:55
AHEAD099 : 計概 09/22 01:55
謝謝A大的建議!!我會謹慎考慮的 因為計概的考試範圍有涵蓋到小弟的必修 所以想說也一起準備看看!
q23365292 : 程式感覺去修資工的比較好,我去年蠻後悔沒去修的。 09/22 02:15
q23365292 : 學校課程部分的問題可以問我。之前123~ 09/22 02:15
q大我有看過你的心得文!!我還有收錄到記事本XDD 太感謝你了QQ
kbty245 : 其實不用ip,中那本必修表很明顯就是中正的XDDDD 09/22 11:05
真的很糗哈哈哈,我以為我能裝一點神祕,深怕被系上同學學長姐看到文章 結果還是失敗了XDD
peter302203 : 瞞著父母+1 連報的科目都一樣XDD 09/22 11:54
P大一起加油吧!不過你是在哪邊上面授課?
Linkzibata12: 啊 你是中正的嗎 這裡奉勸你我們的普物能別碰就別碰 09/22 12:20
Linkzibata12: 自己讀或是補習效果都比較好 09/22 12:20
謝謝L大的建議,我是修甘老師的物理跟實驗,這週上完感覺還不錯 我有自己的進度(超前老師進度一點),基本上也是以聽課來補足自己自修上的盲點 想問L大能否站內提供更詳細的看法讓小弟參考一下QQ ※ 編輯: good20046 (140.123.220.132), 09/22/2017 12:36:03
caffpetiy :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學校IP 09/22 12:55
Sumino : 要考台大或台聯電類的話 英文很重要 09/22 13:24
Sumino : 微物分數差距很近 09/22 13:27
decfrvgtbhyn: 考台聯a3吧 09/22 14:49
peter302203 : 台北的 應該不會遇到吧 09/23 08:43
Rumor1998 : A3名額比較多哦 09/24 13:17
謝謝以上大大們的建議QQ
tofu633 : 中正的普物真的累QQ 09/25 15:47
tofu633 : 實驗不用去修啦,專心準備考試內容就好 09/25 15:48
學校規定修物理要綁實驗T_T 目前我覺得最硬的一科QQ
zks878 : 等一下,一個禮拜微積分就到第三章也太快了吧QQ 09/25 16:16
sean01085 : 一個禮拜到第三章真的太快了吧 題目也要紮實的做哦 09/25 21:33
一個禮拜是我開學進入狀況,執行的時間啦XD (我8月底就拿到書了,不過在家閒到慌的時候才翻書(掩面), 現在也過一個月了XDD.....)
Nick825812 : 考台大或清大 這樣要準備計概+普物欸 計概要準 09/25 23:02
Nick825812 : 備周全的話 其實要花很多時間的~ 加油加油!! 09/25 23:02
謝謝N大 T_T ※ 編輯: good20046 (140.123.220.132), 09/26/2017 11:10:57
Nick825812 : 以考古題來說的話,程式設計方面通常主要考C++,JAVA 09/26 14:54
Nick825812 : 通常不考程式碼(只有一兩間會考)。台聯大會考JAVA 09/26 14:54
Nick825812 : 跟C++之間的概念比較,這個要比較注意(可以看看考古) 09/26 14:54
Nick825812 : 。 09/26 14:54
F22pilot : 原po你知道我是你系上同學嗎 10/20 15:48
F22pilot : 然後林北也要轉QQ 10/20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