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ransf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我目前是某私立科大視光系的大一生,學校這一週開始報名轉系跟轉科, 我高一的時候是念機械,後來改念資訊, 統測我是報考衛護類,然後統測的時候鬼迷心竅選了視光系。 念了一段時間之後感覺沒什麼興趣,現在在猶豫要不要轉系。 目前考慮轉到語治,但聽學校老師說語治要很有耐心,因為要面對比較特殊的病人。 我本身有輕微強迫症,然後有的時候情緒會感到莫名悲傷。 有時被人罵會覺得對方是不是很討厭我,鑽牛角尖老半天。 我也喜歡思考一些哲學問題,看到某些社會事件會令我聯想到一些公平正義的議題。 我從小就喜歡看一些小說作品,像是三國演義跟西遊記。 國中跟高中都歷史公民國文這些文科比較好,相對數理就很差。 家人是希望我多跟師長討論看看,不要輕易就下決定,因為我已經換了好幾個科系了, 不要到時候轉了又反悔。 現在很迷茫究竟是該待下去,還是換個跑道。 請各位給一些建議, 另外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54.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ransfer/M.1526481780.A.2F9.html
obiwan555 : 選你喜歡的 05/16 22:55
Xexanot : 興趣是培養出來的。多數人都不是一開始就從自己喜 05/16 23:07
Xexanot : 歡的地方出發,而是從一開始出發的地方,慢慢發展 05/16 23:07
Xexanot : 出興趣 05/16 23:07
n210110 : 哦哦哦 我知道你的學校了 05/16 23:19
n210110 : 一切還是看你啦!看你有沒有興趣,不然語治未來如 05/16 23:21
n210110 : 果考到執照 出路不差,但你喜歡嗎?你覺得你未來想 05/16 23:21
n210110 : 做這個嗎? 05/16 23:21
afd98756 : 看你覺得1.生活過得去還是2.興趣哪個重要 05/16 23:29
peri010 : 推興趣是培養出來的。生活跟興趣是要兼顧的, 轉來 05/17 15:10
peri010 : 轉去不是問題, 至少你願意不斷探索你自己的人生,記 05/17 15:10
peri010 : 得你目前選擇的不代表你的一輩子就好。 也可以試試 05/17 15:10
peri010 : 把自己所想的列出在紙上,逐一去檢視,能帶領你脫 05/17 15:10
peri010 : 離迷惘的是你自己,加油! 05/17 15:10
謝謝大家的回應,我想我現在可能是考慮轉到別校,但不知道要轉哪個系? ※ 編輯: ventus10236 (36.239.206.227), 05/18/2018 19: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