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ransf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代PO} P.S.學妹很謙虛沒提到自己是台大獸醫筆試的前六名 作者 pookieteddy (min) 標題 107中興獸醫轉學考正取心得 ─────────────────────────────────────── 大家好~我是今年中興獸醫轉大二的正取二~ 這一年來受到太多人的幫助,才有這個機會學習獸醫學課程(真的很感激!) 原本就是個電腦大笨蛋的我不太會用ptt,因為考前看了很多板上優秀的學長姐的分享, 希望現在也能分享我的經歷,讓每個想努力的人都能多一分信心:) 今天的主題就是獸醫轉學考,所以呢我要首先謝謝在考試上幫我最多最多的Adam學長,超 級大恩師XD 還要謝謝去年上榜的vet1030學姊一直以來的鼓勵還有建議~ 謝謝本來超不想讓我唸獸醫系到後來拿我沒辦法只好支持我然後到最後考試比我還緊張的 媽媽 謝謝所有曾經給過建議的學長姐、師長、親戚 謝謝所有陪我一起走過這一年的所有朋友好的,先在這邊停一下,去謝天吧!XD(太多人 了啦) 正文: [成績] https://i.imgur.com/9gHGItQ.jpg https://i.imgur.com/ebP8xGM.jpg [為什麼考轉學考,我的背景] 從高一下定決心要唸獸醫系(高中是讀三類喔~),為唯一目標,弄得自己一直都很緊張 ,於是學測指考數學都大爆炸結果當然不理想。高中時去動物醫院實習過,那裏的獸醫師 跟我再三叮嚀一定要好好讀英文+自己本來就很喜歡英文+高中遇到很好的英文老師+剛好 英文考得不錯又有考數乙,於是在填志願時考慮各因素(包括想給自己時間認真準備轉學 考)把師大英語系填在獸醫系後面,到了師大英語系度過我的大一。為什麼不重考呢?雖 然說媽媽的話我都參考參考XD但那時候她說不要重考趕快去唸大學了。她後來坦白告訴我 她想說我都考完指考了應該不會再每天想著要唸獸醫系了,聽到我說那我要轉學考她就想 說反正也不會上,讓我再試一次應該會打消念頭了XDD然後我就真的決定去考了~因為目 標沒達成真的好不甘心啊!(而且轉學考不用再考一直以來都不穩定的數學呢!) 於是我給了自己很多非讀獸醫系不可的理由,反覆跟自己講,考試準備到越後面,理由越 來越多,就會很想繼續努力下去。 [關於準備考試] 我自己也是參考了學長姐的方法,再做調整的。 因為自己是小大一身分,想說還是把大一的責任盡完XD 所以逼著自己上課,但是每天還 是讀12個小時的轉學考(只要是關於學校課業的都不能算進去) 我也不是什麼神人當然是累到自己現在還活著都覺得是奇蹟,所以大家如果下定決心要考 ,課真的不要修太多,也可以去看看哪些是有可能抵得掉的喔~(還好有退掉一些課) 剛升上大一的我想說雄心壯志,報了某補習班,但我覺得我自己真的不適合補習班,沒有 學到我想要的,所以後來就不去了。於是自己讀到一整個迷茫,覺得自己如果繼續維持這 種狀態,根本不可能考上的。老實說有一陣子真的覺得很絕望,但那種每次都跟願望擦肩 而過的感覺真的讓我好不舒服,所以我開始尋求救援XD 最後在寒假結束前透過熱心vet1030好學姊找到超強的Adam學長(是前年超猛的中興榜首 喔!以下簡稱學長)幫我上課,展開這段讓我真正覺得開始有進步的時間。 1.國文作文:我的國文在唸了英語系後好像變差了,沒什麼可以建議的QQ但我可以告訴大 家,如果你有想練作文的話,台大是不給格子紙只給橫線紙的,記得平常以橫式書寫做練 習喔! 2.英文:我自己是覺得,要看什麼都好,每天一定要碰,只要有保持英文語感就沒有太大 的問題了~轉學考英文考題都千奇百怪,掌握好高中程度單字多看多記就好~我自己記任 何文法或單字幾乎都是會自己造句或記例句的,知道怎麼用才是真正的記得,千萬不要只 記「單字」,這樣才可以記很久很久喔! 3.普通化學:我高二的時候化學開始莫名其妙的不太好,即便我很用力地讀還是沒讓自己 滿意,大一又選了個英語系(根本找死),所以這次考試是來還債的,至少把自己化學程 度補救起來。用書是張晉老師的完全攻略和分章題庫上下冊。離開補習班後,就去看台大 開放式課程(蔡教授講得很清楚,但也蠻緩慢的,可以調1.5倍速),後來發現YouTube 上有MIT的開放式課程,如果不排斥用英文聽課,也是很棒的選擇喔!我自己是希望可以 跟那些有修普化的同學有差不多的程度時,有問題才可以問學長,所以等我對整個普通化 學想法有個雛形時已經不早了,最後就是一直抓著學長問,真的還好有學長,幫我解決滿 山滿谷的問題(有的問題還很搞笑)~我覺得化學這種科目,有任何問題就算很羞恥(? )也要找一個你信任的人給他問下去,不然有時候真的會在簡單的問題中繞來繞去看不到 自己的盲點,浪費時間。在寫題目時只要有錯都不可以欺騙自己,就算覺得只是粗心只是 計算錯誤,都是錯!在這個方面我很注意(因為高中數學的陰影),就算覺得自己知道錯 哪裡了還是要重算一次,有時候還真的可以發現其他觀念的疏忽呢! 還有,考古題記得認真寫,最後要習慣那種很多觀念混在一起的考卷,手寫題也可以挑出 來練習像是寫給教授看一樣整齊,到考場才不會慌了不知道怎麼寫手寫題~ 4.解剖生理學:用書是Vander’s human physiology 基本上在找到學長之前,非本科系的我完全不知道在幹嘛,就是乖乖一個字一個字啃 Vander’s (不過真的至少要啃幾遍啦) 準備方向我完全遵照學長的指示,畢竟人家之所以成功一定有他的方法和想法呀~學長教 我哪些是重點、怎麼做筆記,才是真正開始內化成自己的知識。一定要做筆記,寫一遍記 一遍,記不起來就繼續寫,還是記不起來就去抓幾個無辜的朋友強迫他們聽你講,講一遍 記一遍XD 書看不懂時,推薦大家也可以到YouTube 搜尋Khan academy ,上面有很多熱心的老師做 教學影片,有時候視覺輸入學習無效時,換個角度用聽的,或許可以意想不到地理解喔! 還有,接近考試的日子,一定要一直練習怎麼回答申論題喔! 如果對以上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站內adam26adam26喔! [小小心得] 如果看到這裡的你也是想考轉學考的,不管是第一次還是第幾次,希望你都可以對自己有 信心,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個天生會考試的人(還有點呆),多努力一點就好!我都很幸 運地拿到了這個成為獸醫的入場卷了,如果你下定決心了,你也可以的!撐下去,就是你 的~ 最後上戰場時,也要相信會有好的結果,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就可以直直往前衝。如果你 都不相信自己了,你很難拿出好表現的。 [還是很想感謝一下] 這輩子真的是遇到了好多對我超好的人,一直以來受到許多的幫助(希望我的心得文對未 來的考生也有那麼一點幫助><祝福你們!) Adam學長,半年前曾經跟你保證我會好好效仿你的,雖然你可能也不記得了XD但真的還好 我有這麼做,我會在獸醫系繼續改進自己讀書的方式的,不會再傻傻埋頭硬讀了,真的謝 謝你! 媽媽對不起我這麼任性,妳還是陪我走到了這裡,放榜的時候也那麼高興~ 謝謝所有支持著我的每一個朋友,還有板上的好榜樣學長姐們,你們都是我堅持下去的動 力! 謝謝每一個造就今天的我的你,不勝感激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49.11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241.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ransfer/M.1534329619.A.CC6.html
LaAc : 大一同校推 36.225.15.225 08/15 19:01
befly10015 : 每天12小時不間斷真的很猛 1.175.182.36 08/15 20:29
befly10015 : 真心佩服 1.175.182.36 08/15 20:29
wayneh1556 : 推 223.136.113.3 08/15 21:04
chubby31190 : 推 49.219.135.182 08/15 21:33
katsuha614 : 推 111.249.19.39 08/15 23:02
fallalanash : 強者推一個 124.12.48.35 08/16 00:13
fattygirl : 推 42.77.140.101 08/16 02:33
ben2943 : 推推推 220.135.144.90 08/16 02:52
kbt2720 : 等著考後中醫吧180.217.172.136 08/16 13:48
atom95 : 後中有機跟化學等著妳慢慢唸… 49.216.247.43 08/16 15:45
lin546997987: 推 大一同校+1 175.98.7.202 08/17 19:21
decfrvgtbhyn: 樓上大一屏科的拉 幾歲 洗幾年了 180.217.224.27 08/19 02:40
adam26adam26: 找我的話IG搜尋我ptt帳號,解剖生理 42.76.147.231 03/29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