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ransf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標題可能下的很爛&手機排版請見諒 從放榜到現在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發心得文,因為我的成績不是特別亮眼,考到科系也 不是特別熱門 但我最後想,在版上承蒙很多人的照顧,還是想發一篇文來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關於我] 我大一大二念的是三類科系,但當初指考放榜時,就馬上決定要考轉考,但是是考三類科 系 因為不想給家裡負擔所以我沒有補習。 但大一的全部落榜,所以就不多著墨了XD 但我統整出自己落榜的原因有: 1、讀一次以為已經融匯貫通,就沒有在複習 2、花太多時間在社交 3、寒假荒廢掉 這些都是很禁忌的事情,完全不能犯的那種 [二轉心路歷程] 就像我上面說的,我本身是三類科系,一轉也是考三類科系 所以等於我已經兩年沒碰數學 二類轉考必考的微積分我完全沒讀過,加上我 高中成績滿悲劇的,所以一開始讀起來滿辛苦的 但,我依然沒有補習 可是!這裡要說的是,我建議微積分這科能補就補,自己讀真的滿辛苦的,除非你超聰明 或是本來學校就不錯,那就另當別論 我沒有補習所以這不是業配,是我真的這麼覺得哈哈哈 因為我對微積分的心得較大,所以只打微積分的XD [微積分] 我一開始是先看交大莊重的開放式課程搭配原文書,然後看完在寫要訣 但我有幾個重點想說,但也只是我的個人心得 1、原文書我不一定要有,只是這樣看課程可以更清楚(因為莊重上課是用原文書內容) 2、要訣直接寫對無基礎的人滿吃力的,建議看完開放式課程或是有基礎的人寫,對考試 的幫助滿大的 3、看完開放課程一定要馬上刷要訣,我當初就是看完課然後荒廢了好一段時間(跑去讀 別科)這樣回來寫手感都消失了... 當然,以上都只是我的心得,不適用在所有人身上 [開放式課程選擇] 最廣為人知的開放式應該就是台大朱樺、交大莊重、清大高淑蓉 我三位的課都有聽過,但最後是選擇交大莊重,因為他教的比較慢,也沒有很深,比較適 合我這種沒有學過微積分的初學者 但莊重沒教到向量微積分,所以我有去看朱樺的 清大高淑蓉的觀念可以打很深,如果想要有很完整的觀念推薦看她的~ [結語] 我那時考完指考一度以為要跟地科絕緣了,但命運最後還是把我們兜在一起 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我知道我努力過了,最後上中正地環也讓我很知足了 謝謝一路給我建議的大家,一個人備考真的很辛苦,但這裡真的是溫暖的地方 有問題都可以站內信問我,我盡我所能的回答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22.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ransfer/M.1598179975.A.830.html ※ 編輯: owo880911 (61.64.22.139 臺灣), 08/23/2020 18:56:54
Laimaxxxx : 恭喜 推推223.137.101.110 08/23 19:09
ewsddddd : 恭喜 幫push 111.248.9.42 08/24 08:26
AKAgg : 所以上了哪150.116.226.123 08/24 20:44
justloseit : 推 1.200.42.245 08/24 22:55
justloseit : 請問後來上哪? 1.200.42.245 08/24 22:55
owo880911 : 文末有打是中正地環喔~ 61.64.22.139 08/25 00:19
justloseit : 不好意思 一開始漏掉了 116.241.21.172 08/25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