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aya (傘木そういうとこやぞ)
看板TypeMoon
標題[閒聊] 2018消費行動調查 Top20
時間Tue Jan 29 15:17:25 2019
【名詞解釋】(翻譯來自星野源中文應援團)
リーチ力(觸及力):表示此內容媒體在一年間能傳達到的人數。這個指標高的話,可做為
代言人、CM的啟用、宣傳等活用。
支出喚起力(消費力):內容媒體在年間的相關市場規模指標。可推估在實際購買時,預期
可見有多少銷售規模。
兩邊的 Top20
https://i.imgur.com/xC1uwux.jpg
橫軸為曝光度,縱軸為消費力的情況下
越右下:接觸的人多,但花費的少
越左上:接觸的人少,但花費的多
https://i.imgur.com/ZaOhAtm.jpg
調査地区/対象者:全国 15~69 歳の男女
(全国 7 エリアを性年代別人口構成比で割付)
有効回収サンプル数:4,750 サンプル(2017 年調査以前は 5,000 サンプル)
調査時期:2018 年 2 月 9 日(金)~26 日(月)
【調査の特徴】
1.コンテンツファンの行動を、「興味」「利用」「支出」「ファン」の 4 行動に分類
し把握
2.「誰が」「何に」「いくら」支出しているかを分析したリアルなデータ
3.全国 7 エリアを性年代人口構成比で割付した調査設計により、市場規模の推計が可
能
4.支出喚起力は各カテゴリのファン上位 5 コンテンツのカテゴリの計でファン推計人
口30万人以上、かつ支出 N 数10以上のみ掲載
5.既存の各業界団体別の出荷/売上データからは把握できなかった支出項目も捕捉
6.シングルソースデータのためコンテンツのジャンルをまたいだファン行動が明らか
に
7.どんな機器やサービスを使っているか等のコンテンツ利用環境とのクロスデータも
算出可能
8.コンテンツファンの行動だけでなく、意識・価値観、コンテンツ以外のサービス購
入・関心も聴取
來源:
https://www.hakuhodo.co.jp/archives/newsrelease/50791
-----
Fate 系列為第七名,應該是沒有算入課金(?
不愧是多才多藝的星野源,也有第十名
最後君名真的是很厲害啊....
--
「弦音」=ツルネ
矢を放ったときに鳴る弦の音
https://i.imgur.com/ihqlYip.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94.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ypeMoon/M.1548746256.A.A43.html
推 kning0926: ╰(′・ω・)╯宅宅的勝利 01/29 15:24
推 falken: 是越左上吧?越左下不就是支出跟接觸都越少? 01/29 15:26
已更正
就是因為嵐宣布即將停止活動所以這張圖大家又再傳XD
去年十月就發佈結果了
推 falken: 君名很紅但市場規模很小,代表願意花大錢買周邊的還是小眾 01/29 15:30
→ ANalar: 特上看到 感謝提供來源 01/29 15:30
→ ANalar: 消費前幾名ACG很多上榜XD 真的是宅宅的勝利 01/29 15:32
※ hanaya:轉錄至看板 C_Chat 01/29 15:34
推 llabc1000: 有效回收4750......然後這4750裡面就有好幾百億消費(?) 01/29 15:40
用樣本去推論母群體吧
當然就看信不信它的取樣了
統計沒有學很好,說錯請多包涵
※ 編輯: hanaya (175.180.94.58), 01/29/2019 16:05:58
推 frusa: 人數也是百萬人等級呀~ 可能根據某個基數放大的吧 01/30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