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VideoC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po裝備求人權 主板:MSI MAG B650 TOMAHAWK WIFI CPU:AMD R7-7800X3D RAM:芝奇 Ripjaws M5 Neo RGB 16GX2 SSD:WD BLACK SN850X 1TB Power:MSI MAG A650GLS PCIE5 顯卡:RTX2060 6G 去年9月AI需求爆發前換了2/3套的主機, 什麼都換了唯獨顯卡沒換。 本來想說顯卡還堪用,電腦多是掛線上遊戲、 玩D2R(有4開的需求,2060的顯存太低6G會爆)、 看看Youtube,沒玩3A大作或FPS遊戲(遊戲多半 在客廳用ps5玩)也沒有生產創作需求, 頂多會用Adobe LR修圖,結果自己換換病發作 換了ROG Strix XG27UCG 4K螢幕,結果從1080P雙螢幕 上了4K解析後,變成顯卡光是掛雙帳號線上 遊戲(視窗化、僅開1080p解析度)就發出超大聲的 電流高負載聲音,然後伴隨風扇爆轉, 所以就有了換掉孱弱的2060的想法! 但看了目前市面上的顯卡價格好像溢價的很誇張, 變成不知道怎麼選擇比較好。 一開始是想買5060ti 16G,但看評論和其他板友 的討論都說效能/價格不成比例(太臭?), 而且那個售價差不多都能上5070了! 但5070的12G顯存我又怕會差那一點點不夠用, 不若16G顯存的穩妥,所以又開始往上看了5070ti, 一看不得了,5070跟5070ti的價差竟然將近1萬上下, 為了多出那4G的VRAM代價是真不便宜。 後來又轉向看了9070跟9070XT,雖然9070XT效能切齊 5070ti,但9070和3個8pin的9070XT功耗變成又要換電供, 顯卡加電供價格好像也沒差N卡多少了?! 真是傷透腦筋不知道怎麼選比較好 其實也不是預算緊到沒辦法負擔,但就是有種 「真的要為了16G的VRAM花3萬買顯卡嗎?」的猶豫念頭。 所以想上來問問板友如果是您,會怎麼選擇? -- 有掱有好運,權冠打到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4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VideoCard/M.1777754937.A.E21.html
rook18ies: 4k選9070xt或5070ti 價差一萬 05/03 15:05
Dcpp2015: 4K就9070XT、5070Ti選一個,勉強退而求其次就9070。 05/03 16:44
Dcpp2015: 5070、9070GRE這兩個都是2K 解析度用的。 05/03 16:44
wyiwyi: 預算夠就5070TI 不只多了4G 效能也強不少尤其是在4k上 05/03 16:53
※ 編輯: shane1551 (122.117.41.20 臺灣), 05/05/2026 02:14:37
tint: https://i.meee.com.tw/SeK2PsM.png 05/06 22:41
tint: 現在顯卡價格都是調漲過的 不過只有之前短時間能買到這價錢 05/06 22:42
tint: 現在記憶體缺貨情況下 也只能接受漲價後的新價格了 05/06 22:45
shane1551: 最終我還是買了技嘉丐版的5070ti Q_Q 05/09 03:32
wyiwyi: 應該可以撐很久了XD 05/10 20:32
carlos017: 幸好你先換2/3台,現在記憶體、SSD等類別都大漲 06/17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