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umade56 (亞佛加爵常識)》之銘言: : : 2.我欲傳球給隊友B,此時B處於越位位置,但傳出的球被對方防守者擋了一下,球雖然 : 反 : : 彈了一下但仍然順利的傳到了B腳下, 這種情形是否形成越位? : (1) 是否隊友造機會: 是,A傳球給B : (2) 是否影響比賽: 是,B在這次機會拿到了球 : (3) 是否越位位置:是,位置在A傳球的瞬間 : -> 接到球的瞬間被判越位。 sumade56版友雖然不是規則內理解的方式 但是確實很精確的分析出越位的邏輯 不過有關2的情況我有一點小小的補充 這種情況時裁判會判斷防守方這一個觸碰是 有意玩球但是失誤或者單純的反彈 判斷的基準是守方球員有沒有對球做企圖玩球的動作 比如說跑向球、企圖停球之類的 如果守方球員對球做出企圖玩球的動作後球反彈給越位位置的攻方球員 就會被認為是防守方最後玩球,因此沒有越位 相反的如果守方球員什麼動作都沒做被球打到反彈給越位位置的攻方 就會被認為是攻方隊友玩球,因此越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49.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529526402.A.2CA.html
sula54: 請問德國昨天被韓國踢進的第一球是否就是這種情況? 06/28 09:24
sula54: 看轉播,後來改判沒越位似乎跟球先碰到德國隊的球員有關。 06/28 09:25
sumade56: 你講得沒錯喔 因為對方"玩球或停球" 09/01 00:40
sumade56: 沒玩好或沒停好 彈到B的腳上 就不算越位 09/01 00:40
sumade56: 邏輯很簡單 因為"這個機會不是隊友創造的" 09/01 00:41
sumade56: 而是那個防守者自己創造的喔 因此就不算越位 09/01 00:41
sumade56: 但是如果是A 踢到防守者 造成反彈到B 就算越位 09/01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