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睽違40年!日本有意爭取2046主辦世界盃,願與他國共同合辦 日本媒體報導,東亞足球聯盟、東南亞足球聯盟正在合作爭取2042年或2046年舉辦世界盃 足球賽。相關人士透露,日本足球協會有意爭取2046年主辦。如果賽事地點在日本,將是 繼2002年日韓世界盃以來,日本史上第二次主辦世界盃。 東亞足球聯盟(EAFF)的成員包括日本、韓國、中國等10個國家與地區,南亞足球聯盟( AFF)則由東南亞國家,以及澳洲等國組成,兩者都是隸屬於亞洲足球聯盟(AFC)的地區 聯盟。台灣以中華台北身分加入EAFF。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共同社報導,EAFF和AFF在今年3月於東京舉辦的聯合會議上,討論以 兩個聯盟的成員國為主體,爭取舉辦世界盃。 日本足協在20年前就提出了「2050年之前在日本舉辦世界盃,並實現奪冠」的目標。然而 ,考慮到世界盃未來以多國合辦為主流,像是2026年世界盃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的16 個城市主辦,2030年世界盃由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共同主辦,想要單獨舉辦世界盃可 能比較困難。 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未來可能會考慮和足球熱漸漸興起的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或是與韓國 、中國等東亞國家共同主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73.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1358787.A.212.html
BIA: 台灣有機會 06/13 21:55
hikari22: 擴到108隊打會內賽台灣就有機會 06/13 21:58
toolin: 2046台灣生的出來合格的場地嗎? 06/13 21:59
godgod777: 水滸傳梁山伯108國好漢 06/13 22:00
dtdon1699: 會變成垃圾場或者百貨商場 06/13 22:03
godgod777: 中國地大球場多觀眾,跟辦奧運一樣一起來共襄盛舉 06/13 22:06
godgod777: 把會外賽全都辦成會內賽 06/13 22:07
ericf129: 自己辦吧 不想再看到一次02年韓國了 06/13 22:27
iwinlottery: 我記得日韓上屆合辦經驗很糟,再加上大陸是要腥風血 06/13 22:28
iwinlottery: 雨膩 06/13 22:28
ad86315: 02年韓國搞掉歐洲球隊的壯舉~ 06/13 22:45
godgod777: 地主隊優勢,證明就算是世界盃也能黑箱作業 06/13 22:49
godgod777: 老子我現代集團周舟永花錢辦的當然想要誰贏就誰贏 06/13 22:50
godgod777: 沒拿冠軍就不錯了,誰叫土耳其不聽話玩真的就只進4強 06/13 22:52
faracross: 台灣哪有正經場地 06/13 22:56
jarrodqq896: 高雄世運是正經場地呀 雖然都只辦演唱會 06/13 22:59
GoodMemory: 2046好久喔 不知PTT還在嗎 06/13 23:07
JackeyChen: 2046也就20年後的我 應該退休可以出國開球了吧 06/13 23:11
apolloapollo: 2046是怎樣 06/13 23:12
pili955030: 雖然很想看到日本再次主辦世界盃,但20年後.....我可 06/13 23:15
pili955030: 能需要先轉生(x) 06/13 23:15
godgod777: 2002全韓國為世界盃從首爾到濟州島蓋了12座世足球場 06/13 23:22
godgod777: 台灣可以每個縣市蓋一座,在嘉明湖也可以蓋一座 06/13 23:23
godgod777: 跟墨西哥開幕的那座海拔1500的高原火山球場一樣 06/13 23:24
godgod777: 中南部廢棄的空地山坡地休閒渡假村很多 06/13 23:25
godgod777: 要錢找台積電聯電鴻海輝達要 06/13 23:26
godgod777: 應該再蓋一座10萬人的超級大巨蛋世界盃足球場 06/13 23:27
jason050117: 張曼玉梁朝偉會去嗎 06/14 00:31
kuo71027: 千萬別合辦 周圍沒有一個正常的國家 06/14 00:40
gowaa: 2002年最近發現本來也只有日本辦而已 韓國政客搶合辦的 06/14 00:42
dn410054: 台灣有符合fifa標準的場地嗎? 06/14 00:47
M9665566: 哇,那不就又要有北韓/中國了 06/14 00:49
peng198968: 日本也只能跟韓國合辦吧,跟東南亞國家合辦距離太遠 06/14 00:53
peng198968: 了 06/14 00:53
godgod777: 韓國本來也沒有,爭取到主辦權再蓋 06/14 00:53
godgod777: 辦完之後都變蚊子館 06/14 00:55
peng198968: 韓國蓋的那些K聯賽球隊有拿去用,雖然後來某些球隊換 06/14 01:11
peng198968: 到規模約1~2萬多人的場館去 06/14 01:11
Atima: 日本不會想跟韓國辦吧 之前搞一堆小動作陰日本 超誇張 06/14 01:32
a49061854: 陰歐洲球隊有 但日本自己踢不進跟韓國就無關了 06/14 01:41
Vicky1016: 2046年日本還有多少人口啊…… 06/14 01:49
Vicky1016: 日本現在老化速度 到時日本能不能負擔巨型國際賽事是 06/14 01:49
Vicky1016: 個問號 06/14 01:50
Vicky1016: 日本自己預測 2050年全國人口跌破1億 4成人口是65歲以 06/14 01:52
Vicky1016: 上老人 這樣狀態承擔世界盃是不小挑戰 06/14 01:52
hollyrcn: 希望能辦成 有望在正常時間看球 06/14 01:55
genovis: 拜託不要再被南韓污染 06/14 02:00
cp17: 增加生育率的最終絕招 06/14 03:41
yuta02: 跟韓國辦 裁判都很開心$$$☺ 06/14 03:59
AikawaJyun: 日本獨辦比較實在,周圍..... 06/14 06:52
mileshbk29: 2034不就沙烏地阿拉伯單國主辦 06/14 09:15
hsnu2000: 別跟韓國聯辦XDDDDDDDDDDDDDDDD 06/14 09:42
naniyo: 比較想再看日本辦奧運,上次東京損失太大 06/14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