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噓 SSglamr: 跟你街頭撿垃圾有甚麼關係 06/16 10:13
推 matchkiwi: 這新聞裡有一批人撿了垃圾,而日本酸民和原po並沒有撿06/16 10:17
→ matchkiwi: 。 06/16 10:17
推 pigzaza: 日本人大便都是香的,不准你在台灣批評日本,破壞台日友 06/16 10:18
→ pigzaza: 好06/16 10:18
我是支持日本
反對中國派的
但日本人撿垃圾
現實就不是這樣
我來大阪已經第六天了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20:03
推 ChrisPaul03: 看起來日本酸民不是日本人06/16 10:19
街頭還有日本小混混叼著菸亂喊
很可怕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21:21
→ Saber92: 能跑到現場看球的,有一定的經濟水平06/16 10:21
→ Saber92: 跟街頭路人相比,素質普遍高一些些很正常吧?06/16 10:21
但這些球迷平常走在路上肯定不會撿垃圾的
經濟能力比他們好的太多
→ cool34: 以日本小學生來說,養成不隨便亂丟垃圾的習慣,已經比很多06/16 10:21
整體當然比很多國家好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24:04
→ cool34: 台灣小學生好很多了。台灣有的小學生你跟他講他還會生氣 06/16 10:22
→ plauge: 撿了達拉斯體育場的垃圾 那自己國內體育場的垃圾不撿嗎? 06/16 10:24
推 ChrisPaul03: 日本人應該使用太平洋沒加蓋之術 不爽不要當日本人 06/16 10:26
→ Saber92: 這麼肯定球迷平常不會撿垃圾?是跟蹤過? 06/16 10:27
→ Saber92: 用大阪街頭推論所有日本人的素質,合理性在哪?06/16 10:27
→ Saber92: 我在萬華看到一堆遊民,可以類推台灣人都窮鬼嗎?06/16 10:27
我前天去逛的
道頓堀最髒
空瓶子一堆
可能外國人晚上太瘋
但一般日本人也不會幫忙撿阿?!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29:25

→ Saber92: 看推發文紀錄,應該只是在釣魚XD06/16 10:33
→ Saber92: 也是夠閒的 06/16 10:33
我看到想什麼
不能發表?
→ hh123yaya: 那限縮範圍好了 出國看球的日本人06/16 10:33
噓 kongsch: 你是把進場球迷跟路上那些當同一群人?06/16 10:34
路上的日本人還是絕大多數
多數都不做
你認為極少數的會做?
邏輯在哪?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36:35
噓 ChicagoParty: 這不就給A國家捐錢結果某些人一直靠北你怎麼BCDE國 06/16 10:35
→ ChicagoParty: 不捐 06/16 10:35
你來日本
就知道什麼是真實、現實、非攝影機下的事實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37:48

推 shinichi4869: 有錢能出國看球賽的球迷有品啊06/16 10:40
其他國家球迷出國看球賽
怎麼會鬧事?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41:03
→ shinichi4869: 國內髒亂都馬低端89再製造的06/16 10:40
問題在於撿
誰撿
什麼時候撿
一般日本人會撿?
還是這些上新聞球迷平常也會撿?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42:42
推 AikawaJyun: 還好我去日本玩都不撿垃圾 不然就被嘴作秀了06/16 10:44
外國攝影機下撿
有可能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7 日本), 06/16/2026 10:46:04
推 mork8850: 所以台灣人在東京巨蛋撿垃圾也是偽善囉?06/16 10:46
→ Atima: 對啊 你看台灣有去美國撿垃圾的??06/16 10:50
推 sfyi3243: 黃大記者aka.尚書大人真的是為了製造對立無所不用其極06/16 10:50
推 iwinlottery: 去巨蛋撿垃圾也是在演啊06/16 10:54
噓 kongsch: 這就是所以你在大阪,他們在國外看球的原因06/16 10:55
推 dlcay: 日本就是比較高級 反觀支那到處都是垃圾06/16 11:03
→ evilcherry: 會出國的日本人和不會出國的日本人還是有差別06/16 11:03
→ KaiHavertz: 每次大賽都要吵一次,煩不煩啊 06/16 11:04
→ hsnu2000: 這太刻意了 XDDDDDDDDDDDDDDDD06/16 11:05
推 j3307002: 了解原來日本人在國內不會撿垃圾XD06/16 11:07
推 cape129: 我是覺得休息室收的太整齊,真的不符人性,球員或職員沒06/16 11:08
→ cape129: 必要替工作人員做到這種程度 06/16 11:08
噓 SSglamr: 不要甚麼都無限上綱啦 四年一次也在亂06/16 11:08
→ mabilife: 大阪約南邊約放縱 梅田其實也很看到菸蒂啦06/16 11:13
我住大阪谷四交叉點
剛來幾天
往北走
環境很好
昨天往南走
就比較差了點
→ fit: 日本環境就是比較乾淨,酸他們髒都只是自打臉而已06/16 11:14
比台灣乾淨是事實阿
→ MarchelKaton: 台灣也是有人品好/壞的人,爭這個幹嘛06/16 11:15
→ MarchelKaton: 都嘛先射箭再畫靶06/16 11:15
→ MarchelKaton: 要捧A國就只提A國的好人06/16 11:16
→ MarchelKaton: 要貶B國就只提B國的壞人 06/16 11:16
→ MarchelKaton: 網路上這種手法很常見啊06/16 11:17
※ 編輯: boards (126.158.248.10 日本), 06/16/2026 11:19:34
推 mumeisuki: 面子大於裡子啊 06/16 11:19
→ Y1999: 在家跟在外兩樣很正常啊,但起碼他們還知道在外不能丟臉 06/16 11:19
※ 編輯: boards (126.158.248.10 日本), 06/16/2026 11:20:08
噓 iamnotgm: 不就丟垃圾跟撿垃圾不是同一群人 06/16 11:22
→ iceyang: 確實是作秀 場場撿再來報 06/16 11:28
→ kuma0326: 看日本國內足球比賽後的場地狀況,可以分析撿垃圾是日 06/16 11:35
→ kuma0326: 本運動觀賽文化、日本足球場文化,或者是日本球迷出國觀 06/16 11:35
→ kuma0326: 賽文化 06/16 11:35
噓 greatodin: 喔喔好喔06/16 11:45
推 coolrgin: 一開始叫日本人不要亂丟最實在06/16 11:58
→ mouscat: 拿大阪看日本嗎 大阪本來就「相對」沒那麼乾淨這不是常06/16 12:02
→ mouscat: 識嗎 怎不拿京都比06/16 12:03
→ AbukumaKai: 有錢的比較有公德心06/16 12:06
→ curlymonkey: 例行作秀環節06/16 12:14
推 ganess: 菸蒂的話,日本不能邊走邊抽菸,除了不良,很少邊走變抽 06/16 12:23
→ ganess: ,有固定點抽菸,就有固定丟棄地。我去留學時,路上邊走06/16 12:23
→ ganess: 邊抽都是台灣人跟中國人,但日本餐廳沒有完全禁菸!無菸 06/16 12:23
→ ganess: 環境台日各有好壞,國情不同,菸蒂就邊走邊抽的,隨地丟 06/16 12:23
→ ganess: 機率比較高 06/16 12:23
→ Jaspercool: 沒撿的酸有撿的幹嘛?那些酸的還不趕快動起來去街道上 06/16 12:24
→ Jaspercool: 清垃圾 06/16 12:24
最近幾年
日本變髒了一點
偶像去撿
撿不完
東京的新聞
日本街頭超乾淨? 女偶像曝「我一天沒幫撿垃圾」就變這樣
劉育良
2026/06/11 17:31
【劉育良/綜合報導】日本街道經常被稱讚乾淨整潔,但日本偶像女團「遊戲搖滾」成員
上野のの,日前卻揭露自己一天沒去幫忙撿垃圾,街道上就呈現超髒亂的情況,引來日本
網友們熱議。
https://i.mopix.cc/vYRu0A.jpg

→ smena: 毋寧說是靠國際的鏡頭強化鄰里系統的社群壓力,你要說這種 06/16 12:30
→ smena: 人際讓人窒息也沒錯,但結論就是鄉下很街道很乾淨你也沒辦 06/16 12:31
→ smena: 法否認 06/16 12:31
推 Heedictator: 講作秀的酸葡萄可悲 06/16 12:32
→ Heedictator: 去過日本都知道,環境有多好06/16 12:32
→ Heedictator: 回來看鬼島,真是一坨屎06/16 12:32
→ Heedictator: 素質差了十萬八千里06/16 12:33
→ Heedictator: 這是人家的日常,活在糞坑的當然不懂06/16 12:34
→ Heedictator: 尤其是隨地拉屎的中國人06/16 12:34
→ Heedictator: 或是隨地大小便的歐美左膠06/16 12:35
推 gotohikaru: 推文被吃掉了嗎? 主要還是因為會被鏡頭拍到吧06/16 12:35
→ gotohikaru: 有跑演唱會的 多少見識過出國的日本人的狼性也很可怕06/16 12:36
→ WayneChan: 觀光客丟的這麼軟06/16 12:36
推 gotohikaru: 只能說他們自家社群的彼此監控能力真的很頂XD 06/16 12:38
噓 satousei: 都是中國人在氣,這篇新聞為什麼不敢用你的簡體字 06/16 12:40
推 smena: 所以他們認為演唱會狂粉不是正經的人,不正經的人聚集的地06/16 12:40
→ smena: 方他們懶得管,要多髒都可以,重點是你為了看演唱會你自己06/16 12:40
→ smena: 去髒的地方06/16 12:40
→ smena: 作為不是他們鄰居的外國旅客,我希望他們永遠這樣偽善的掃06/16 12:42
→ smena: 地下去,我雖然幫不上忙但也不會去製造麻煩,至少你還有這 06/16 12:42
→ smena: 個旅行的選項,臺灣旅遊品質最好的地方就是沒有人的帝芬06/16 12:42
→ smena: 地方06/16 12:42
推 abc5555990: 所以都不要撿比較好 撿了還被酸 06/16 12:43
推 gotohikaru: 不過他們的守規矩也是近半世紀用法規才約束起來的 06/16 12:48
推 smena: 我倒覺得這是他們對場地地基主的納奉,其他文化沒有萬物皆 06/16 12:48
→ smena: 有靈的觀念的話當然無法理解,只會覺得那是場館管理的專業 06/16 12:48
→ smena: 一般人不應該插手06/16 12:48
→ gotohikaru: 這種事就看上頭的願不願意用強制力而已06/16 12:49
→ gotohikaru: 只要公平 其實要成型都很快06/16 12:49
推 a7696405: 日本街頭早上會有清潔人員打掃的06/16 12:49
推 alinwang: 確定日本國內留言的是日本人嗎?在日最多的外國人就中國.06/16 12:58
推 abc5555990: 日本太髒了 拜託大家別再來了06/16 13:11
推 SAGIL0125: 跟臺灣人有得比,活動後自發收垃圾真的多嗎?06/16 14:49
→ shawncarter: 大阪鬧區那個素質真的超級低落 但是那邊外國客跟移06/16 14:52
→ shawncarter: 民也非常多 不能只算在日本人身上吧 何況日本有錢去06/16 14:52
→ shawncarter: 看世界盃的人本來素質就會特別高 06/16 14:52
→ fbsgo: 球場內拿街道比...好歹找其他日本國內賽事結束後比吧 06/16 15:14
→ fbsgo: 好歹也拿內文寫的賽馬場來比,是說賽馬場賽後有很亂嗎06/16 15:16
推 IRPT001: 日本人自己都不信06/16 15:38
推 MattOlson: 拿正反個案去概括整個國家本來就不合理,這幾天在美國06/16 15:41
→ MattOlson: 看球的人也不會同時跑去大阪丟垃圾06/16 15:41
→ qwe910439: 跟街道這個比喻錯了吧 06/16 16:03
噓 lovelva00: 有沒有攝影機在拍,至少人家還是撿了啊…06/16 17:37
噓 yangmin1028: 撿垃圾幹嘛有夠北七 要害清潔工沒工作嗎06/16 18:41
推 kt9701: 球迷從上一屆世界盃開始撿.日本清潔人員表示不建議這麼做 06/16 18:43
→ kt9701: .從新分類很麻煩.日本垃圾分類分很細.在國外撿垃圾有什麼 06/16 18:44
→ kt9701: 問題? 至少有撿 06/16 18:44
推 b258963147: 日本人自己都不信 XDDDD 06/16 20:00
推 onepiecefan: 我去看NBA都入境隨俗 吃完就放椅子下 很正常的事06/16 20:17
→ onepiecefan: 日本的乾淨 還不是建立在大量清潔人員上($$) 沒看06/16 20:18
→ onepiecefan: 過商店關門後都把垃圾放門口嗎06/16 20:18
推 c6343j6297: 至少我去過的日本真的很乾淨,鄉下和東京都是。人家肯06/16 21:27
→ c6343j6297: 做表面就不錯了,台灣整天嘴人撿垃圾,然後自己亂丟06/16 21:27
推 alex0973: 去到球賽之類的觀賞性娛樂活動 離開撿走自己的垃圾06/16 21:38
→ alex0973: 但你走在路上 不會刻意去撿起不屬於自己製造的垃圾06/16 21:38
推 ppacers: 日本再怎樣還是大勝台灣啦,像日本人儘量不會打擾06/16 23:20
→ ppacers: 別人這點台灣人就做不到06/16 23:20
→ ppacers: 台灣人製造噪音,尤其是那種年輕夫妻帶小孩,貓狗 06/16 23:22
→ ppacers: 類的人最噁心 06/16 23:22
推 ppacers: 台灣大概桃園以南之後就被能看了,道德水準素養很06/16 23:24
→ ppacers: 差,那是監視器太多,不然可能會更糟06/16 23:24
→ RenBo: 卡達世足/日本球迷獲讚「真正贏家」!輸球仍蹲地撿垃圾06/16 23:48
→ RenBo: 4年罵一次 辛苦你了06/16 23:49
推 sft005: 東京乾淨是清晨掃地的人很認真 半夜髒的要死 06/16 23:54
→ sft005: 常去就知道現在日本年輕人常在販賣機跟吸煙區亂丟垃圾06/16 23:55
→ sft005: 大阪是本來就龍蛇混雜沒辦法 廣島 岡山這種鄉下就很乾淨06/16 23:56
→ RenBo: 就有人有想維護公共環境的想法,就變成要球迷撿日本的垃圾了 06/17 00:03
→ iamwings: 呵呵 可憐 06/17 02:49
推 nunogomes: 就算只是做表面功夫,好歹他也做了 06/17 06:49
我來大阪第七天了
雖然他們也會在人行道、公園抽菸
也會往花圃丟垃圾
但至少不會在超商、咖啡廳開是手機聲音
可能我還沒遇到過?
※ 編輯: boards (103.5.140.140 日本), 06/17/2026 11:35:59
噓 SSglamr: 你在大阪跟足球何干? 阿北別把這邊當臉書發 06/17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