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走路經過淀川河堤 發現有很多日本學生正在踢足球 原來他們從小踢到大 場地還那麼大 旁邊還有3、4塊一樣的場地 可以同時讓很多隊踢球! 心想 什麼時候台灣也能有這風氣 如果讓台灣人從小踢到大 進入世足會內賽應該不是問題?! https://i.mopix.cc/0yaA7V.jpg
https://i.mopix.cc/OpGuBY.jpg
https://i.mopix.cc/c0QJD4.jpg
正坐著這階梯打字 思考台灣足球未來 https://i.mopix.cc/zROwQg.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23.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1683415.A.37C.html
TWkiller: 除了籃球台灣沒有其他運動普及吧06/17 16:05
有啊 我現在打羽球 之前打壘球 ※ 編輯: boards (101.10.123.44 臺灣), 06/17/2026 16:06:22
berryc: 台灣寸土寸金,這麼奢偖侈的運動不要想了 06/17 16:11
zteboom46: 每四年一次檢討臺灣足球發展 真有趣 結論:不可能 06/17 16:12
jackz: 日本台灣幾倍大 06/17 16:13
fatisuya: 那有什麼,阿根廷小學生下課十分鐘把紙揉一揉就可以踢了 06/17 16:13
heavenlyken: 和寸土寸金沒什麼關係吧 香港還不是很興盛 06/17 16:14
zteboom46: 以日韓為例 他們是有系統的培養 我們灣灣是靠說嘴畫餅 06/17 16:14
ZETTPOTATO: 台灣現在不少小孩子有在踢 主要還是要這行能當飯吃 06/17 16:17
GGKen: 愛河邊甘甘 06/17 16:17
SSglamr: 颱風天對海邊練射門 06/17 16:18
yaomac: 每次只要講到別的國家哪裡好,總會有台灣人永遠不想進步 06/17 16:18
Wall62: 台灣比較擅長耐力型的運動 像是輪班 06/17 16:18
QoGIVoQ: 我們有台積電 06/17 16:19
Retangle: 台灣連棒球都不鼓勵小孩打了 06/17 16:19
areyoupigs: 高速公路橋下一堆可以建成五人場的,看政府願不願意 06/17 16:19
SSglamr: 看id補噓 06/17 16:20
mel1234: 台灣兒童足球其實發展的非常大,現在小孩踢足球的 06/17 16:20
mel1234: 可能比打棒球的多非常多 06/17 16:20
Minguo1016: 這不是灌水文嗎?沒有營養的文章也可以一篇? 06/17 16:20
areyoupigs: 而已,國中再轉11人就好了,台灣做事情根本沒配套,不 06/17 16:21
Retangle: 籃球在發育期身高差明顯的時侯就是純純糞game 06/17 16:21
areyoupigs: 是球場蓋一蓋就會變強的,連像樣的青訓都沒有,蓋了 06/17 16:22
areyoupigs: 也沒用 06/17 16:22
greatodin: 你四年思考一次就好了 06/17 16:27
godgod777: 其實台中踢球的小孩蠻多的,都很努力變國手 06/17 16:28
godgod777: 但台灣缺的不是球員,而是國際級的專業教練 06/17 16:29
godgod777: 很多小學都有像棒球隊一樣的足球校隊,一路踢到體大 06/17 16:29
ship1228: 台灣人蠻適合踢足球的啊,踢皮球文化 06/17 16:30
godgod777: 足球棒球籃球其實有在同步發展,但教練多半都很爛 06/17 16:30
godgod777: 足球棒球打不贏日本,籃球打不贏美國 06/17 16:31
louispasteur: 台灣小孩一堆在踢 但只踢到小學畢業 在台灣沒前途 06/17 16:31
louispasteur: 的運動不會有家長願意繼續 06/17 16:31
gowaa: 問是長大就不踘不看球了 這怎麼處理?= = 06/17 16:32
gowaa: 踢* 06/17 16:32
godgod777: 像棒球也很少看到路上也小朋友練,但練的小孩很多 06/17 16:32
godgod777: 主要是還是出在教練身上,爛國家隊教練才沒前途 06/17 16:34
godgod777: 如果請歐洲南美冠軍隊教練來台10能就能踢贏日韓 06/17 16:35
godgod777: 就像蓋個捷運也會請馬特拉法國工程師來台長住十幾年 06/17 16:35
godgod777: 要踢進世界盃冠軍就得像蓋北捷一樣練功必求名師 06/17 16:36
godgod777: 你教練用台灣人一輩子都不可能踢進世界盃 06/17 16:37
ARCHER2234: 台灣有很多足球場阿,操場就是,有人用嗎 06/17 16:38
godgod777: 就像在國外賣珍奶的老闆是老外就一定不好喝一樣 06/17 16:38
Krishna: 我小時候去日本鄉下,三十年前吧,看到年輕人就在河堤邊 06/17 16:38
Krishna: 練,像星爺那樣對著河堤抽射又每一球都能直接彈回到腳上 06/17 16:38
moonpaper: 對岸也請了很多傳奇教頭,但 06/17 16:40
cc711: 日本運動很全能,不管什麼比賽都看的到日本 06/17 16:40
himeno: 台灣兒童足球現狀不是很清楚 不知是不是跟上世代棒球一樣 06/17 16:40
himeno: 練習的時候幾乎都只是在操體能 但日本的兒童足球小有研究 06/17 16:42
iamnotgm: 有興趣就去國外發展吧 台灣沒那個環境 沒場地沒教練爛 06/17 16:43
iamnotgm: 足協 出去多變甚至多生幾個台灣之光再被蹭回來走類庫拉 06/17 16:43
iamnotgm: 索模式還有點希望 06/17 16:43
himeno: 目前日本小學主流8人制 練習著重在建立觀念跟配合上 06/17 16:43
himeno: 從3人小組配合到3對3的傳控判斷跟防守練習為主體 06/17 16:44
himeno: 體能跟技術是你自己去練的部分 不要浪費團練的時間在上面 06/17 16:45
godgod777: 對,台灣就是把你操到死,羽足籃棒田都一樣 06/17 16:45
himeno: 高年級之後才會細分守位 並且還有各位置的專門教練 06/17 16:46
MizPerfect: 台灣的公園、棒球場和足球場底下埋的是什麼 06/17 16:48
himeno: 現在日本訓練的內容很先進 觀念不好技術再強都沒用 06/17 16:48
lead0722: 只會被你媽擰著耳朵進補習班 06/17 16:48
beauman002: 人家幾點下課還可以去運動社團 等你第八節天都黑了 06/17 16:48
godgod777: 日本再全能也沒拿過世界盃冠軍,學日本頂多只能沾到邊 06/17 16:48
ysopd: 4年一次的文章又來了,先去路邊做問卷願意讓小孩從國中小開 06/17 16:49
ysopd: 始就以體育方向培養嗎,出生率都成啥樣了,還在幻想 06/17 16:49
godgod777: 要學就得學歐洲義法德葡西英 06/17 16:49
godgod777: 體院從小踢到大的大學生國手不少多半都是甲級貧戶 06/17 16:50
godgod777: 跟有沒有選手無關,跟有沒有好的國家隊教練有關 06/17 16:51
godgod777: 台灣自己培養不出世界盃冠軍隊教練 06/17 16:52
godgod777: 練東南亞都踢不贏還能當國家隊教練實在不合理 06/17 16:52
abc5555990: 歐洲也沒用 要學就學阿根廷 才能培養出足球GOAT 06/17 16:52
Retangle: 足邪自己爽分贓哪會讓外人插手 06/17 16:53
godgod777: 路上隨便找個外勞都比台灣人強,可以挖腳外勞當國手 06/17 16:53
godgod777: 那球迷應該連署投訴解散足協徹底改組 06/17 16:54
answer012103: 台灣只喜歡贏球 最好是不用練就會贏的那種 06/17 16:56
white08: 地點小不是理由 香港足球排名都比你強的多咧 06/17 17:02
everfit: 你打籃球的時候,會想說未來不打職籃會怎樣嗎? 應該不會吧 06/17 17:06
JFNfrog: 足球GOAT在拉瑪西亞培養的 06/17 17:06
everfit: 足球也是一樣道理,你喜歡就一個人也能玩得很起勁 06/17 17:07
everfit: 喜歡足球的人多了,人才庫自然就會源源不絕 06/17 17:07
mel1234: 台灣兒童足球發展的非常蓬勃,而且比賽報名非常踴 06/17 17:08
mel1234: 躍參賽隊伍很多,家長大多是當成運動跟課後活動, 06/17 17:08
mel1234: 所以多半國中後就不會踢了 06/17 17:08
everfit: 問題是,台灣人喜歡足球的比例就不高,幹嘛硬要跟人家比?y 06/17 17:09
mel1234: 喜歡足球比例不高未必會是常態,像安聯小小世界盃 06/17 17:17
mel1234: 參賽隊伍都有1000多隊,比賽規模越來越大,時間久 06/17 17:17
mel1234: 了看足球的人可能會越來越多,踢過球後就算不踢了 06/17 17:17
mel1234: 還是很可能會看足球 06/17 17:17
Retangle: 問想出在運動場正中間插固定式籃球架的神人啊 06/17 17:18
Retangle: 台灣的學校從規劃就沒打算給學生踢足球 06/17 17:19
Retangle: 因為教育部官員覺得小孩打棒球足球不可控 06/17 17:20
Retangle: 小孩只能玩球不會亂飛的運動 06/17 17:21
gowaa: 老實說 我覺得…台灣的場地草地很爛…還不如在籃球場踢五人 06/17 17:23
gowaa: 制… 我覺得這可能是理由之一 06/17 17:23
godgod777: 沒人踢足球,草皮不給踩,不改籃球場排球場很浪費 06/17 17:26
freesakura: 亞洲人棒球足球都能打出一片天地 偏偏要發展超吃身材 06/17 17:26
freesakura: 的籃球 不懂 06/17 17:26
godgod777: 阿根廷更猛,沒場地在馬路邊踢的全身是血也照踢 06/17 17:27
godgod777: 因為窮,也沒錢玩其他娛樂,一顆球就能很多人玩 06/17 17:28
godgod777: 手機應該是更奢侈的娛樂 06/17 17:28
godgod777: 沒錢沒沒手機電視,連球都買不起才有更多時間練球 06/17 17:30
Saber92: https://pse.is/97xw9s 06/17 17:30
Saber92: 就故意一直發廢文啊 06/17 17:30
Saber92: 連在大阪街頭看到垃圾也要來這發一篇XD 06/17 17:30
godgod777: 因為靠足球才能脫貧轉富 06/17 17:30
macair: 我們河濱公園也能踢啊,是沒人踢 06/17 17:30
godgod777: 問阿根廷人想待在國內踢足球還是來台灣住,一定是後者 06/17 17:32
macair: 戴資穎拿球后是因為羽球場很多嗎? 06/17 17:32
godgod777: 跟玩具總動員5一樣,有了手遊誰還會想去外面玩球 06/17 17:33
TimeEngine: 5人制足球先發展推廣起來再說吧~ 06/17 17:35
TimeEngine: 目前台灣對足球有熱情的人不多,政府才不想背罵名蓋大 06/17 17:36
TimeEngine: 的足球場,但5人制足球要的場地小很多,可以試著發展 06/17 17:37
TimeEngine: 看看 06/17 17:37
TimeEngine: 國小活動中心羽球場很多吧~ 06/17 17:39
mavs07: 醒醒 06/17 17:39
godgod777: 蓋大球場也沒人踢,把錢拿去請歐美冠軍教練才划算 06/17 17:39
godgod777: 教練才是核心,跟晶片一樣,好教練才能拿世界盃冠軍 06/17 17:41
godgod777: 好演員拿不到奧斯卡,要請好導演才拿得到奧斯卡 06/17 17:42
gowaa: 確實 有的草皮還不給踩 還不準踢 說怕踢到人… 06/17 17:42
Kenny0808: 就只問一句,你每年願意花多少錢看臺灣甲組聯賽,沒人 06/17 17:43
Kenny0808: 願意花錢,怎麼說服家長讓孩子選擇踢球而不是讀書,臺 06/17 17:43
gowaa: 你倒時學一下adidas的廣告 那種有圍起來 哪怕踢出界? 06/17 17:43
Kenny0808: 灣可能會有久保,可能有鐮田,但他們都在補習班裡k書 06/17 17:43
gowaa: 倒是* 06/17 17:43
godgod777: 台灣缺有奪冠能力的好教練不缺耐操的好球員 06/17 17:43
Kenny0808: 小孩練棒球可以打中職,籃球可以打p+t1,你把小孩丟足 06/17 17:44
Kenny0808: 球青訓,然後出來能幹嘛 06/17 17:44
godgod777: 跟著好教練變梅西,跟著爛教練未來也變爛教練 06/17 17:46
Kenny0808: 亞馬爾,姆巴配,那些球星都嘛從小練球,台灣小學也一 06/17 17:51
Kenny0808: 堆足球隊,但就算真的有亞馬爾等級的小朋友,到國中也 06/17 17:52
Kenny0808: 是乖乖給我去讀書,然後再說沒人才 06/17 17:52
yoshro: 娛樂太多,你看板上的老板友小時候也是一群人約著在外面 06/17 17:54
yoshro: 跑跳,現在一堆巴不得龜在家。 06/17 17:54
KarlMalone: 國小生很多有在打桌球 所以我們桌球水準不錯 06/17 17:55
KarlMalone: 有一些打桌球的小朋友 學業成績也不錯 可以兩全 06/17 17:55
KarlMalone: 打羽毛球的也不少 台灣不必樣樣強 強一兩項就可以 06/17 17:56
godgod777: 每年還是有上國中的國手出線,書念不好就去當國手 06/17 17:57
gowaa: 我記得這運動除了台灣 全世界都有聯盟 所以... 06/17 17:57
gowaa: 是真的要踢上去可以到別的聯盟踢 問題就是語言溝通而已 06/17 17:58
godgod777: 人少競爭才少,一堆人打羽球練跆拳競爭就大了 06/17 17:59
lovelva00: 外縣市不知道,但台大操場放、河濱蠻多人在踢球的啊 06/17 17:59
godgod777: 語言還好,多半都沒錢送出國,梅西也是靠募款 06/17 18:00
godgod777: 所以台灣不缺愛踢球的人,缺的是厲害的教練 06/17 18:01
lightmei: 重點就是太少人喜歡踢足球,足球場永遠是東南亞人 06/17 18:01
godgod777: 懂國際級戰術的教練 06/17 18:01
godgod777: 東南亞跟香港和中國愛踢球的那麼多一樣聽不進世界盃 06/17 18:02
godgod777: 缺的不是球員而是教練 06/17 18:03
lovelva00: 如果台灣人真的不愛,那其實也不用勉強啊XD 06/17 18:03
gowaa: 所以要培養教練 確實有道理 看看阿根廷好像就知道... 06/17 18:03
aloness: https://i.imgur.com/lWs8BuG.jpeg 這是你在思索的未來 06/17 18:03
gowaa: 馬拉度納搞個505的陣容被德國打爆 斯卡洛尼執教反而奪冠 06/17 18:04
gowaa: 這兩個當初在球員時期的評價跟教練評價似乎可以就是你說的 06/17 18:05
godgod777: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06/17 18:05
Kenny0808: 台企聯的冠軍也是可以踢州際杯賽歐(亞足聯挑戰聯賽) 06/17 18:06
Kenny0808: ,但關注度趨近於零 06/17 18:06
godgod777: 蔣介石以前國軍人超多,一樣輸給人少的戰神毛澤東 06/17 18:06
godgod777: 一個世界盃冠軍教練勝過千軍萬馬 06/17 18:07
ARCHER2234: 笑死,我再說一次,台灣從來不缺足球場地,我從國小 06/17 18:10
ARCHER2234: 到大學的校園操場都有足球場,有屁用啊 06/17 18:10
ARCHER2234: 阿就沒人用阿,再蓋一千個也一樣啦 06/17 18:10
godgod777: 花錢去把阿根廷冠軍教練請來台灣國家隊教最划算 06/17 18:11
godgod777: 而且要從小學開始教 06/17 18:12
Kenny0808: 中國足球爛跟教練沒關好嗎,卡馬喬,里皮,伊萬科維奇 06/17 18:13
ARCHER2234: 足球球門從國小到大學都會被人拿來當單槓而已 06/17 18:13
Kenny0808: ,哪個不是名帥,但球員全部都是被金元足球寵壞的海參 06/17 18:13
Kenny0808: 巨嬰,領導層從李鐵以下都快在監獄湊兩桌麻將了 06/17 18:13
Kenny0808: 結果這些世界名帥一個跑的比一個狼狽 06/17 18:14
gowaa: 有球場也沒用 沒人來呀… 台灣最愛的是人人有進球的那種 06/17 18:15
qazbamboo: 台灣孩子要會棒球籃球足球羽球網球高爾夫、最好還能念 06/17 18:16
qazbamboo: 哈佛當太空人 06/17 18:16
ringil: 這在台灣會被蓋河濱豪宅或做成停車場 06/17 18:18
cfesun: 怎會有未來呢?乖乖去台積電給貪懶老人的股票賺錢 06/17 18:19
Kenny0808: 2025年臺灣小學足球隊有773隊,但是到高中只剩一百多 06/17 18:27
royli: 台灣人口密度是日本的兩倍 06/17 18:27
Kenny0808: 隊,更別說之後會繼續從事足球工作的人了 06/17 18:27
Kenny0808: 沒人在乎足協自然可以亂搞,反正就算爆出來也沒人管, 06/17 18:28
Kenny0808: 只會惡性循環 06/17 18:28
j19741123: 踢球幹嘛 台灣打傳說對決的人口比踢球的多幾十倍吧 06/17 18:28
yftsai: 你去看百貨公司樓上,也很多都改足球場 06/17 18:30
yua123: 你先問台灣父母要不要讓小孩去踢足球 06/17 18:31
Solzeta: 給新住民踢 可能比較強 06/17 18:31
g5637128: 台灣都是籃球場啊 06/17 18:35
cchen: 別想,賺錢優先 06/17 18:37
Amanz: 看看台灣垃圾政客多認真賣地撈錢 06/17 18:45
vvvv0o0vvvv: 講了一堆 到時候自己小孩可以選的時候又不由自主選棒 06/17 18:54
vvvv0o0vvvv: 球了 呵呵 06/17 18:54
jack008a: 好的 今年再一次是足球元年 06/17 18:58
ramirez: 四年吵一次 06/17 19:00
ten9di9: 台灣河濱騎車跑步空間一堆,有人進環法還是210嗎 06/17 19:01
ten9di9: 籃球場密度世界前列,連亞洲都打不出去 06/17 19:02
Arodz: 真的該拆籃球場 少玩黃人不適合的籃球‼ 06/17 19:05
something320: 天氣太熱了 本來就不適合戶外運動 棒球還可以輪流 06/17 19:10
something320: 上去打 足球跑整場直接中暑 06/17 19:10
AllenHuang: 那中東非洲他們怎麼練足球的? 06/17 19:11
qmoment: 台灣會把土地拿來蓋爛房 06/17 19:16
kaka2001: 台灣一堆人在河堤打籃球也沒比較強啊 06/17 19:17
freshego: 桌球啊XD 06/17 19:27
something320: 台灣是濕熱 中東非洲比起來舒適多了 而且他們也贏 06/17 19:37
something320: 不了涼爽的歐洲 足球本來就是溫帶運動 06/17 19:37
KEITTLY: 不就台灣看足球的人不夠多,真的多就有職足了,棒球籃球 06/17 19:40
KEITTLY: 排球都有職業聯盟了,有人看有錢賺就會有企業出來組聯盟 06/17 19:40
KEITTLY: 了 06/17 19:40
ysopd: 真的很好笑,前1-2禮拜這版貼新聞一個推文都沒有,現在有人 06/17 19:41
ysopd: 侃侃而談,反正決賽後人跑光,等下一個4年一樣是這些內容 06/17 19:41
Heedictator: 說天氣熱得太好笑了 06/17 19:42
MK47: 跟有沒有位置沒關係吧 我就只是想看球消遣一下 沒有想踢球啊 06/17 19:43
KEITTLY: 一些沒球鞋沒球沒場地的國家還不是想辦法踢 06/17 19:43
MK47: 我覺得大部份人應該跟我想法一樣 06/17 19:43
sam09: 怪人怪場地都可以理解,怪天氣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06/17 19:44
loopuntil: 我知道,還有對著海浪練射門的 06/17 19:45
something320: 氣候本來就是運動發展的關鍵因素啊 中職票房不就是 06/17 19:47
something320: 有巨蛋能吹冷氣才起來的嗎 06/17 19:48
qize1428: 只追求功利的社會要怎麼發展運動?哀嘆台灣體育風 06/17 20:01
qize1428: 氣不佳先問問自己會不會歧視體育生、整天把讀文組 06/17 20:01
qize1428: 找不到工作幹嘛讀掛在嘴邊吧 06/17 20:01
Heedictator: 台灣有巴西濕熱嗎 06/17 20:01
Heedictator: 台灣人打籃球很好啊,沒人說不好,場地買好賣滿 06/17 20:02
Heedictator: *蓋好蓋滿 06/17 20:02
Heedictator: 同理,足球也是簡單好上手的卻不提倡 06/17 20:03
Heedictator: 被紅葉少棒綁架應要浪費資源在高門檻根本沒人玩的棒 06/17 20:04
Heedictator: 球,更是硬捧成國球 06/17 20:06
macair: 場地豚進階到天氣豚了,太熱所以沒人踢球?啊那些中東沙漠 06/17 20:07
macair: 國跟非洲都吹冷氣踢球嗎? 06/17 20:07
Heedictator: 現在日本人美國人都不玩了,台灣還執迷不悟 06/17 20:07
YummyYummy: 還有網軍在扯生育率 嗯 生育率低的國度一堆好嗎 跟這 06/17 20:07
YummyYummy: 有啥關係 全球都老化 06/17 20:07
macair: 四年一日球迷每四年都檢討一樣的事情,就是不肯面對足球沙 06/17 20:08
macair: 漠是個沙漠的事實 06/17 20:08
YummyYummy: 在鬼扯門檻也是很好笑 如果照這標準也不是足球 06/17 20:08
YummyYummy: 足球沒踢跟棒球有什麼關系 06/17 20:09
Heedictator: 有買球棒手套還要棒球場加奏人數 06/17 20:10
Heedictator: 所以正常人不會發神經去打棒球 06/17 20:12
rappig: 台灣就沒足球這個市場 不用扯一堆 真的有 還不大力發展嗎 06/17 20:14
SuperBig78: boards=charles0939=analysis5566 06/17 20:19
something320: 中東非洲巴西沒有台灣這麼濕熱吧 至少下午晚上能舒 06/17 20:32
something320: 服運動 台灣全天候熱濕黏 跑兩趟就快不行了怎麼踢 06/17 20:33
something320: 足球 打棒球都已經很極限 06/17 20:33
nathan4074: 中東也很濕 尤其靠海的那幾個國家 06/17 20:37
nathan4074: 主要還是文化問題吧 06/17 20:38
JKjohnwick: 四年做夢一次zzz 06/17 20:40
JKjohnwick: 足協太爛了end 06/17 20:40
snackok: 台灣只喜歡贏球 06/17 20:41
jcll: 就是要把好的苗子送出國去養 台灣本身沒這環境 不是請個教練 06/17 20:46
jcll: 來就有用的 最好能送去豪門的青訓隊 06/17 20:47
Jaspercool: 台灣以前也一堆人下課就在打籃球啊 06/17 20:53
fucking: 天氣才不是藉口 南美一堆熱死人的國家還不是照踢 06/17 20:58
acergame5: 台灣你確定是場地問題嗎 籃球場那麼多也沒比較厲害吧 06/17 21:01
noyan: 台灣比較流行8+9 06/17 21:04
gowaa: 就沒這個風氣 認了 不過足球也在變化中 06/17 21:07
gowaa: 說不定未來足球覺得變好看 他們就會來玩了 06/17 21:07
f40075566: 文盲在叫 估計也沒在運動的咖大談 06/17 21:14
yftsai: 足球在全世界就是全民運動,你很難用菁英模式去尻贏全民運 06/17 21:26
yftsai: 動的國家 06/17 21:26
trickart: 廢文 06/17 21:29
airbear: 跟足協也沒啥關係 就沒足球風氣啊== 06/17 21:32
airbear: 國小生下課要打也是打籃球 06/17 21:32
yftsai: 跟足協當然有關係啊 06/17 21:34
yftsai: 足協如果確實把錢拿來玩足球,怎麼可能玩不起來 06/17 21:35
airbear: 每種運動都要把協會拿出來鞭一次== 06/17 21:39
godgod777: 總比連四年都沒有的強,總統也是四年選一次 06/17 21:43
yftsai: 全世界有哪個國家足球玩不起來的嗎? 06/17 21:45
yftsai: 錢是足協在領,足球踢不起來當然是足協負責啊 06/17 21:49
godgod777: 中國 新加坡 印度 06/17 21:51
yftsai: 足協不只領國家補助,還有FIFA補助,結果連代表隊、裁判 06/17 21:51
yftsai: 的薪水都發不出來 06/17 21:51
godgod777: 那那麼爛為啥足協不能換人? 06/17 21:52
Rivet06: 同樣都是一顆球 籃球比較好揪也是原因吧 06/17 21:52
Rivet06: 足球下課20分鐘說不定雙方都還沒射門成功過 06/17 21:53
godgod777: 踢鐵罐蠻好進球的 06/17 21:54
yftsai: 真的不好意思,中國足球實力遠超台灣,國內足球聯賽也是 06/17 21:55
yftsai: 中國最受歡迎的職業聯賽 06/17 21:55
vfgb35: 檢討很會 沒人要做 有人肯做 繼續檢討 推文打一堆高空等到 06/17 21:57
vfgb35: 世足落幕就靜板化了 只會整天他因究責拜託請先管好自己 06/17 21:58
yftsai: 沒人要做?理事長可是大肥缺 06/17 21:58
vfgb35: 就一堆大賽球迷跟風而已 講那麼多 06/17 21:59
vfgb35: 沒風氣就別傻了 以為足協撒錢就有用嗎 如果用錢就能堆出成 06/17 22:00
vfgb35: 積來 中國灑成那樣至少保底屆屆八強吧 06/17 22:01
rappig: 中國跟台灣對足球的投入程度又不同 遠超不是正常的嗎-- 06/17 22:04
rappig: 所以中國在世足哪一組? 06/17 22:04
vfgb35: 同樓上 以資源投入比來說 中國才是該被笑的那邊 06/17 22:05
vfgb35: 而且我這樣講連中國人都會同意 他們酸國足遠比我們還狠 06/17 22:06
vfgb35: 畢竟他們習慣用國家機器輸血 什麼產業多少都做得起來就偏 06/17 22:09
vfgb35: 偏砸越多錢 球員薪資不斷攀高 但績效越來越慘 06/17 22:09
godgod777: 錢沒花在刀口上,把阿根廷總教練挖過來比蓋球場便宜 06/17 22:14
godgod777: 因為中國隊的總教練也是中國人當然踢不贏日韓 06/17 22:15
godgod777: 把阿根廷總教練重金挖來台灣馬上就能超越中日韓 06/17 22:22
yftsai: 中國有投入,有生態系,進世界盃也是早晚的事 06/17 22:27
yftsai: 台灣不要說中日韓啦,先能過不丹、尼泊爾再說 06/17 22:28
ship1228: 台灣人團體運動,基本上不太用腦,戰術執行非常差,棒 06/17 22:30
ship1228: 球、籃球、足球都一樣,訓練體系非常僵化跟落後 06/17 22:30
yftsai: 事實上,台灣除了隊長陳柏良,即使國家隊隊員最多也只在 06/17 22:31
yftsai: 中國的次級聯賽踢球 06/17 22:32
cool34: 人家這樣的場地也可以練球 會變強不是沒原因 06/17 22:35
cool34: 他們笑國足跟我們笑TPBL、P+很像啊 06/17 22:36
yftsai: 中國人會笑國足,表示他們的足球還有就,而台足....還有人 06/17 22:38
zteboom46: 看不懂某人的發言是反串還是本來就是智障= =蝦雞巴亂扯 06/17 22:38
yftsai: 在乎嗎? 06/17 22:39
gowaa: 阿根廷教練拉過來也不可能會贏 他了解的是阿根廷足球= = 06/17 22:40
gowaa: 當初他在那一開始也是自己國民被嫌得要死... 06/17 22:41
yftsai: 不對,就算阿根廷教練非常了解台灣足球,台灣依然踢不贏 06/17 22:42
yftsai: 中日韓,甚至泰國越南印尼 06/17 22:42
yftsai: 台足前任總教練就是英格蘭人,就是因為輸太多下台的 06/17 22:45
vfgb35: 某人就中吹仔啊 那只是他正常發揮而已 06/17 22:46
vfgb35: 都好不容易進步到最近被日本7比0 好啦祝福 06/17 22:48
godgod777: 是誰請來的英國騙子,隨便找個白人就想冒充總教頭 06/17 22:49
godgod777: 騙子能騙阿扁足協也能騙不懂足球的大官 06/17 22:50
godgod777: 台灣應該白人那麼多,隨便找來騙體委會的經費 06/17 22:52
godgod777: 這就是為什麼李洋不是去體委會而是獨立出體育部 06/17 22:53
godgod777: 是要花大錢把阿根廷或德國法國義大利的總教頭挖來 06/17 22:54
godgod777: 不是在路上隨便找個老外或三流業餘教練來騙經費 06/17 22:55
yftsai: 你做夢吧,那些國家總教練是你用錢挖得過來的? 06/17 22:55
godgod777: 而且英國隊很久沒拿世界盃冠軍倒底是誰找來騙錢的 06/17 22:56
godgod777: 乾脆請貝克漢來台當總教練應該能跟立院要到更多錢吧 06/17 22:58
godgod777: 但他一個球星會教得好才怪 06/17 22:59
yftsai: …老實說,台灣先能贏泰國越南再說吧 06/17 23:08
yftsai: 一個教練能帶阿根廷,會想來台灣?你要出幾倍的錢? 06/17 23:10
godgod777: 靠土法煉鋼的台灣人當國家隊教練想贏誰都贏不了 06/17 23:10
godgod777: 不用錢可以用女人 06/17 23:10
yftsai: 台灣至少先有大量球員站穩中超再說吧 06/17 23:11
etim51893: 英國隊是哪隊 06/17 23:11
godgod777: 爛教練會教出爛球員,爛球員會再世襲變成爛教練 06/17 23:12
godgod777: 還國家隊教練,叫臺灣省隊還差不多 06/17 23:13
godgod777: 能踢贏中國隊再踢贏日韓才配叫真正的國家代表隊 06/17 23:15
godgod777: 不然台灣的國腳可能連個退役外勞選手的球技都不如 06/17 23:16
zkl: 父母都沒人看足球 根本也沒小孩小時候就像踢足球。更不用說 06/17 23:17
zkl: 有人願意教(賺錢) 06/17 23:17
godgod777: 或許足協要跟棒協一樣給企業認養才能突破瓶頸 06/17 23:18
godgod777: 父母會送小孩踢足球學跆拳或才藝主要是為了托兒 06/17 23:19
yftsai: 不管輸贏,國家代表隊就是國家代表隊 06/17 23:19
yftsai: 錯了,這一輩小孩踢足球的很多 06/17 23:20
godgod777: 我們國家隊需要請國外真正的世足冠軍專家來帶球隊 06/17 23:23
yftsai: 今年小小世界盃有1000多支球隊參加 06/17 23:23
ARCHER2234: 反串一整天不累嗎 06/17 23:23
godgod777: 國外騙子也很多,還是要找對人才行 06/17 23:23
yftsai: 世界級的教練不會來啦,錢少又戰績爛,打壞行情 06/17 23:24
godgod777: 熬夜看球都不會累,熬夜當啦啦隊隊罵人怎麼會累 06/17 23:24
godgod777: 總有一些退役的冠軍隊教練會來吧,例如02年的巴西隊教 06/17 23:26
godgod777: 練,不知道還活著嗎? 06/17 23:26
godgod777: 一定有一些很棒的冠軍教練在自己國家是被忽略懷才不遇 06/17 23:27
kcg123: 台灣當運動員都會被笑,要等拿金牌才會有人蹭台灣之光. 06/17 23:27
godgod777: 的 06/17 23:27
adon0313: 三十年前學校操場都有足球門阿 阿就沒人在踢 06/17 23:28
godgod777: 戰績爛就叫他們從小學開始培養世界盃國手 06/17 23:29
godgod777: 戰績爛就別叫他們教戰績爛的成人隊 06/17 23:30
adon0313: 泰國藤球結合泰拳踢足球有沒有搞頭 06/17 23:30
godgod777: 請冠軍教練來台灣比爸媽把小孩送去歐洲練省錢多了 06/17 23:31
godgod777: 東南亞自己都踢不進世界盃還泰國藤球類 06/17 23:32
adon0313: 泰國都踢不進了 會這樣想我就安心了 06/17 23:32
chigo520: 台北河濱有啊 叫別人踢不如自己下去踢 06/17 23:33
lancelot902: 我們也有人是從小在河邊看魚力爭上游 06/17 23:38
godgod777: 台女最厲害的就是嫁人,嫁給冠軍教練就能來台帶國家隊 06/17 23:41
godgod777: 阿根廷通膨嚴重,經濟不好,幫他們振興經濟換總教練 06/17 23:52
godgod777: 去阿根廷設台積電廠 06/17 23:52
lc85301: 反觀 06/17 23:59
godgod777: 國民黨常找盧貝松來台拍片,讓盧貝松找貝克漢來台拍片 06/18 00:11
godgod777: 順便住在台灣帶領國家隊踢進世足 06/18 00:12
godgod777: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英格蘭總教練 06/18 00:12
swordsplendo: 台灣:踢什麼足球? 通通給我拿去停車養地 06/18 00:19
fhspzx: 每4年就是足球元年 懂嗎 06/18 00:21
godgod777: 白天停車晚上開夜市 06/18 00:22
godgod777: 像韓國找洪明甫當總教練,程度就永遠踢不進8強或16強 06/18 00:27
godgod777: 以前他們能踢進四強也是靠荷蘭總教練席丁克挑的人 06/18 00:28
godgod777: 荷蘭人走了後又恢復原狀,只能沾上邊沒進一球就回國了 06/18 00:29
godgod777: 所以其實我們也可以請荷蘭國家隊教練來帶台灣國家隊 06/18 00:30
godgod777: 找國際明星教練來先踢贏中國叫國家隊才能名正言順 06/18 00:52
godgod777: 再踢贏日韓就可以直接省略東南亞的南蠻足球隊 06/18 00:53
godgod777: 連全國只有50萬人什麼角的小國都能踢贏中國踢進世界盃 06/18 01:35
godgod777: 所以跟人多人少無關,跟國家隊教練比較有關 06/18 01:36
godgod777: 台灣踢足球用本國教練帶國家隊就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06/18 01:38
ice76824: 日本有從小觀球逆流而上嗎? 06/18 02:41
godgod777: 日本有觀大空翼而上 06/18 02:56
KawayaSaki: 宜蘭的小朋友足球發展得蠻好的唷~ 06/18 03:45
godgod777: 東部的小孩體育都蠻強的,都保送體大 06/18 03:58
godgod777: 台灣一堆千里馬就缺一個國際足總的伯樂總教頭 06/18 04:00
something320: 宜蘭也是蘭 一定強的 06/18 04:00
godgod777: 讓台灣窮得只剩下台積電的錢 06/18 04:00
luismars: 台北市士林區百齡球場表示:...還附設水球喔 06/18 04:59
yuta02: 日本人都可愛 06/18 05:04
missin: 洗腎王國QQ 06/18 06:10
momo4571: 台北河岸也是有幾個足球場啦,只是交通都不便利 06/18 07:29
hikari22: 不用思考了,台灣足球沒未來可言 06/18 08:32
godgod777: 20世紀時也認為台灣拿不到一塊奧運金牌,但才過26年, 06/18 14:36
godgod777: 現在台灣拿了一堆奧運金牌,未來指日可待 06/18 14:36
godgod777: 現在踢球的人口已經比2~30年前多了好幾百倍 06/18 14:38
metam: 台灣這種河堤邊都是籃球場 06/18 14:40
godgod777: 籃球場也能踢,就算是足球場也沒人踢 06/18 15:08
godgod777: 有人踢就會有球場,沒人踢就變籃球場 06/18 15:09
godgod777: 足球不用籃框,只有擺四個罐子當球門就能踢 06/18 15:37
enthusiastic: 高架橋底下很適合弄個小球場,但大部分都是籃球框 06/18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