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全球瘋世足「為何台灣人興致缺缺?」 網分析2關鍵原因掀共鳴 讓我想到,最近看了些足球相關的歷史 講的東西大相逕庭,若將這些東西整合在一起的話 大概就是 台灣足球在日本時代發展的略有有小成,像是長榮足球隊曾經打到甲子園 但當時足球是屬於「內地人」的運動,長榮足球隊台灣人佔比多少好像也沒啥人提起 而且去甲子園一輪遊,回台灣沒人要踩洨 戰後靠著香港腳踢出了不菲的成績 在當時台灣人氣也不錯,1967年亞洲盃足球錦標賽台北市立體育場門票銷售一空 當年他們險勝印尼、踢平日本,最後1:0擊敗南韓 但這些香港腳平時比賽訓練都不在台灣,有多少人認同他們 不知道 只知道幾十年後這群香港腳來台灣沒人認識讓這些國腳7pupu 隨著港腳不再代表中華隊參賽,換了一匹本土球員 國際賽成績一落千丈,球迷也沒了,幹 所以當年的球迷都是戰績迷囉 = = 不管如何,對當年的台灣人來說 足球終究是別人的運動,關我屁事 香港腳熱潮對於足球運動發展也有限 甚至到了90末2000年初,足球人口因為種種原因嚴重萎縮 國內頂級聯賽搞到不得不找高中甚至是國中球隊來湊數 https://i.imgur.com/MfjnXTL.jpg https://i.imgur.com/EImwYLK.jpg 看球的就更不用說了,2002年以前台灣對於世界盃也沒那麼關心 所以別再抱怨怎麼台灣發展足球都靠科班了 當年足球元年發展重心都在科班,沒科班就真的沒人了 當然科班養大之後又出現種種問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4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1866030.A.DD5.html
gowaa: 戰績迷很正常 哪個運動不是戰績迷佔最多 06/19 19:25
CrossroadMEI: 資源有限 為啥要逼小孩做不擅長的事 亞洲父母嗎 06/19 19:26
pocky0511: 一樓 中華職棒富邦 06/19 19:55
noesy1123: 八卦是古惑仔的牧師也是香港腳的其中成員之一 06/19 20:08
newwind: 你看歐洲有人看wbc 嗎。本來各地都戰績迷 06/19 20:19
gowaa: 富邦已經是另一個等級了 那個不是棒球隊 是附屬棒球隊= =+ 06/20 01:16
qwe854557: 回一樓,今年中信兄弟也算吧,明星賽一堆兄弟的 06/20 08:13
gowaa: 但是 要不是過去中信曾有那個戰績 最好後來會死忠支持.. 06/20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