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又快到了要算分的時候 這次12個組別 可以有8個"最佳第三名"晉級 這套機制並不是憑空發明的 直接照搬了歐洲杯2016年擴軍到24隊時的「最佳第三名」模板 第一關看積分 先跨組別比積分 只有一分的第三名 這種就會先被踢出去 第二關 如果積分相同 比凈勝球(進球數扣失球數) 第三關 凈勝球還相同 比總進球數 如果全部都相同 就比吃牌數 下周就要開始準備算數學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6.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1923824.A.DC4.html
l983: 這次中華隊不用算積分ㄌ 06/20 10:51
Atima: 這屆因為第三名很難被踢出去 所以默契球風險也變大 06/20 10:51
Atima: 的確是有不少戰術操控空間 06/20 10:52
iwinlottery: 積分4分以上通常安全,3以下就危險 06/20 10:53
iwinlottery: 然後J組甚至K組可以看別組戰績決定戰略,小組最後一 06/20 10:54
iwinlottery: 場同時開踢變得也沒那麼重要了 06/20 10:54
peacedream: 越後面踢的小組 越可以算分了 06/20 10:58
Gol5er: 零分就直接第四出局了 06/20 11:01
sadmonkey: 基本上就是比哪組小組的爛隊比較爛 06/20 11:02
※ 編輯: Atima (1.162.16.64 臺灣), 06/20/2026 11:04:36
noesy1123: 晉級條件相同時好像還有紅黃牌列入計算 06/20 11:52
troilus: 西班牙人算術好嗎 06/20 12:03
JerrySloan: 湊八支一勝一和的球隊 06/20 12:27
bluebear44: 台灣進不去世界杯 但鄉民數學老師可以 06/20 13:52
kerwinhui: 基本上是1994年的計算辦法,除了當年沒有吃牌數 06/20 15:44
kerwinhui: 還有吃牌數都分不出的話就是看FIFA世界排名了 06/20 15:49
flybirdy: 原來會比到吃牌數 06/20 15:50
kerwinhui: 不是純吃牌數,黃扣1,兩黃合一紅共扣3,單紅扣4,黃紅 06/20 15:54
kerwinhui: 扣5點「操行分」 06/20 15:55
kerwinhui: 不過,好像實施10年了還沒有一次要用到,GD/GA就夠用了 06/20 16:00
raysbuck: 之前越南有用過 06/20 16:19
pili955030: 比紅黃牌不是有一次日本有用到 06/20 17:25
pili955030: 好像2018的日本吧 06/20 17:26
aintvrdfg: 2018日本靠牌數贏塞內加爾晉級 06/20 19:24
kerwinhui: 抱歉記錯了,日本排名比塞內加爾低的,是有改變結果 06/20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