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MK47: 你是經歷了什麼 突然看透了XDDD 06/21 21:55
→ ak47good: 台足寶 太可惡 06/21 21:56
→ chiky: 等等, 你是不是看不起東南亞跟南亞國家?? 06/21 21:57
當然不是 我只是受不了到現在還在喊「日韓可以 我們也行」的人
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國家在什麼樣的位子
→ gowaa: 是經歷了陳昌源時代後 反差過大受不了嗎? 06/21 21:58
其實是U系列
※ 編輯: ak47good (114.45.36.99 臺灣), 06/21/2026 22:01:04
推 nsman: 反觀迷:不管啦我就是要看台灣踢世足賽啦 06/21 22:03
推 s921619: 反正喊喊不用錢 不切實際的喊喊就想要有成果(聳肩 06/21 22:04
推 rappig: 真的 在那邊說世足能提高能見度 就覺得好笑 06/21 22:11
→ rappig: 那些踢進去的小國 世足結束 你還會在意嗎 06/21 22:12
推 zteboom46: \Formosa oh ole/ 06/21 22:12
推 tim1112: 既然足球發展不起來就乾脆放棄 反正台灣也是有強項體育 06/21 22:14
→ tim1112: 專心發展那就好了 06/21 22:14
→ tim1112: 台灣不發展足球 不妨礙球迷看國外的比賽 06/21 22:15
推 haoboo: 喊喊而已就算了,唉唉叫說其他運動霸佔資源就有點搞不清楚 06/21 22:16
→ haoboo: 狀況了 06/21 22:16
推 a10141013: 台灣根本不需要發展足球 中國砸這麼多資源還是一團亂 06/21 22:30
→ a10141013: 專心搞棒球就行了 只要更多人才外銷日本美國就成功了 06/21 22:31
噓 shou0810: 噓不需要 06/21 22:54
→ abc5555990: 棒球12強冠軍 跟世足冠軍同樣爽度 根本沒必要發展足球 06/21 22:59
推 yftsai: 關鍵問題在於,踢球人口沒起來,補助足球就是無底洞 06/21 23:00
→ abc5555990: 至於籃球可以放一放了 即便在亞洲進前八前四 06/21 23:00
→ abc5555990: 棒球運動人口有很多嗎? 還不是一樣世界冠軍了 06/21 23:00
推 rappig: 重點不是踢球人口 重點是看球人口 看的人夠多 有那市場 06/21 23:01
→ rappig: 有穩健的職業聯賽 才有那誘因去吸引球員跟相關人員去投入 06/21 23:02
→ rappig: 看棒球的 我相信沒打過的一定佔比超高 但中職還是做的起來 06/21 23:03
推 WoYaoDa: 所以每年補助這麼多是補到哪了 還不如補到其他運動上 06/21 23:09
推 ccjj8: 肯定上下其手被污掉了 這麼多錢不建立體系 就算蓋個場館辦 06/21 23:09
→ ccjj8: 個比賽什麼的都可以 結果連影子都沒看到 06/21 23:09
推 yftsai: 中職能起來,國際賽的成績是關鍵。足球沒有這個條件 06/21 23:10
推 ddkkz2003: 足協青年聯賽都辦得2266 06/21 23:20
噓 th11yh23: 不管棒球足球 日本哪個是靠國家補助才發展起來的?什麼 06/21 23:33
→ th11yh23: 都要稅金補貼是共產黨嗎? 06/21 23:33
噓 freesakura: 籃球就超吃身材 亞洲籃球發展就註定沒上限啊 06/21 23:35
→ gowaa: 要成績是吧 那就看看義大利棒球 印尼足球... 06/21 23:50
→ gowaa: 你會覺得 這真的你平常看到的那國家印象的人嗎?XDD 06/21 23:51
推 Joeyangyu: 臺灣足球到底要不要發展 06/21 23:55
→ Joeyangyu: 最基本的國內 至少要先生出職業聯賽吧 06/21 23:55
→ Joeyangyu: 沒職業聯賽 業餘強度差、比賽場次又少 06/21 23:55
→ Joeyangyu: 就算安排一堆友誼賽也沒用 06/21 23:55
連甲級聯賽都快甲賽了還職業
好好把甲賽辦好,剩下的以後再說吧 = =
推 billion512: 太中肯了 足球在台灣還是去後面排隊啦 06/21 23:59
※ 編輯: ak47good (114.45.36.99 臺灣), 06/22/2026 00:02:02
推 Jimstronger: 講過很多次了,就是台灣的體育班制度跟足球的性質最 06/22 00:12
→ Jimstronger: 不相容。不然台灣練體育選手的方式都馬體育班那套, 06/22 00:12
→ Jimstronger: 怎麼棒球有成果,足球就一個鳥蛋。說穿了就是足球這 06/22 00:12
→ Jimstronger: 種大型空間型球類,沒辦法像練棒球選手那樣,你集中 06/22 00:12
→ Jimstronger: 2、30個人拼命練總會練出成果 06/22 00:12
推 agantw: 台灣排球職業化進度都贏過足球了 06/22 00:13
→ Jimstronger: 至於籃球、排球這種就身材直接佔70%,個人影響力又 06/22 00:13
→ Jimstronger: 大,沒幾年練出一兩個天才+拿錢砸歸化還是混血,自 06/22 00:13
→ Jimstronger: 然就有不錯的成績 06/22 00:14
→ agantw: 突然想到曾經在Threads上看過有人用很醜的AI圖表比較不同 06/22 00:14
→ Jimstronger: 台灣排球好歹2021有進過亞洲盃第四,穩定前8,論亞 06/22 00:14
→ Jimstronger: 洲排名比籃球還前面 06/22 00:14
→ agantw: 時期台灣足球的發展狀況,結果被香港人在底下留言電 06/22 00:14
→ a10141013: 啊最適合的就真的棒球 棒球只要個人強就有機會上日職 06/22 00:17
→ a10141013: 或陳偉殷了 不要說足球了 發展籃球都是浪費資源 06/22 00:18
→ a10141013: *上日職或大聯盟 像陳偉殷或王建民 06/22 00:18
→ Jimstronger: 至於職業足球什麼的,就FIFA和AFC太擊歪會管東管西 06/22 00:19
→ Jimstronger: ,管場地、管俱樂部。台灣是個速成+跟風社會,職棒 06/22 00:19
→ Jimstronger: 職籃職排當初創立時都是先求有再求好,職籃PLG去年 06/22 00:19
→ Jimstronger: 暑假才一個月就生出一個第四隊讓聯盟可以繼續打下去 06/22 00:19
→ Jimstronger: ,現在企業搞職業聯賽都可以減稅,職足如果可以像職 06/22 00:19
→ Jimstronger: 籃職排那樣亂搞,找一找球員,再找幾個啦啦隊,各縣 06/22 00:19
→ Jimstronger: 市田徑場租一租打個主客場,早就有企業下來搞了 06/22 00:19
推 iip06112: 看完世足想跟風一下帶小孩或自己去踢,還真不知道哪裡 06/22 00:28
→ iip06112: 有場地,國小國中操場中間弄個人工草皮跟球門不難吧 06/22 00:28
推 iip06112: 不懂為何很多學校愛弄一塊天然草皮那邊,又不維護,不是 06/22 00:30
→ iip06112: 光禿禿就是雜草叢生,地不平就算了還會滋生蚊蟲 06/22 00:30
推 Jimstronger: 場地太少、普及率拉不起來當然也是台灣足球的硬傷, 06/22 00:32
→ Jimstronger: 我覺得把籃球架弄成那種下面有足球門的框架,可以打 06/22 00:32
→ Jimstronger: 籃球也可以踢五人制足球就夠了 06/22 00:32
推 chouvincent: 某一任足協會長是鄭文燦嗎 06/22 01:10
→ ssccg: 太中肯了,要補助也是籃球先 06/22 01:11
→ ymsc30102: 其實有攜帶式球門 不然帶兩個寶特瓶或是三角錐去當門 06/22 01:14
→ ymsc30102: 也不是不行 籃球場水泥地也能踢 06/22 01:14
噓 js2004nt: 協會政府爛到根 不代表大家要躺平放棄 全部都失敗主義功 06/22 02:03
→ js2004nt: 利掛帥 難怪和中國一樣 賺錢的團隊運動永遠搞不起來 06/22 02:04
推 godgod777: 棒球在國際上跟美式足球一樣很小眾 06/22 02:05
推 yuta02: 最功利主義的不就是哪邊有利靠哪邊的嗎☺ 06/22 02:06
→ godgod777: 跟板球和曲棍球差不了多少 06/22 02:06
→ godgod777: 足球在國際上比較大眾化,使用人口多到爆 06/22 02:07
推 Jimstronger: 我覺得就是哪幾個企業想進場減稅,把直轄市的田徑場 06/22 02:07
→ Jimstronger: 草地整理整理,組個啦啦隊,組成一個草創職足,就會 06/22 02:07
→ Jimstronger: 開始有人關注了。職排爛歸爛,我看職業化後也大概有 06/22 02:07
→ Jimstronger: 個1000人觀眾數 06/22 02:07
推 QQderlolo: 建議台灣完全放棄體育 等去輪班 拉良率 06/22 02:09
→ QQderlolo: 籃球真的可以放棄 棒球還可以自嗨一下 但最強的還是輪 06/22 02:09
→ QQderlolo: 班拉良率 無人能敵 06/22 02:10
→ Jimstronger: 但世界體育總產值我記得足球佔97%,棒球和籃球平分 06/22 02:10
→ Jimstronger: 剩下3% 06/22 02:11
→ Jimstronger: 棒球光美日有在玩,總體育產值就很大了,更何況台韓 06/22 02:11
→ Jimstronger: 的經濟規模也不小 06/22 02:12
推 az564232: 中肯但滿殘忍的,事實就是這樣 06/22 02:16
推 ymsc30102: 有97%的話就不會有台灣為什麼不玩足球這種問題了 早就 06/22 02:23
→ ymsc30102: 路上都是踢足球的人了 06/22 02:25
推 frank836: 足球97%是有點難想像 不知資料來源是? 06/22 02:48
→ haoboo: 足球大概三成,是佔比最高的但97%也太離譜了 06/22 03:04
推 kanokazurin: 汙錢就看開點了 哪個國家足協不汙的 但汙歸汙他媽的 06/22 03:04
→ kanokazurin: 球員出場費跟需求要顧好啊 06/22 03:04
推 horseface: 論普及率台灣棒球也沒多好啊 06/22 03:40
推 zip00000: 97% 這種數字沒貼引用來源真的沒人信欸 06/22 03:50
→ finn138159: 人家可是敢偷襲美國的國家 一個只會舔美的政權是要比 06/22 03:52
→ finn138159: 什麼 06/22 03:52

→ Jimstronger: 拍謝我記錯了,是92%才對,台灣人不踢足球是沒錯, 06/22 03:59
→ Jimstronger: 但足球在全球體育市場規模就是這麼大,該讚嘆的是棒 06/22 03:59
→ Jimstronger: 球有一定經濟規模的就NPB+MLB+KBO+CPBL,加一加還能 06/22 03:59
→ Jimstronger: 這麼高 06/22 03:59
推 ymsc30102: 這數字還是很怪吧 消費力最高的米國裡最賺錢的美足連 06/22 04:22
→ ymsc30102: 數字都不給有可能嗎? 06/22 04:23
推 ymsc30102: 還有網球高球這類貴族運動產值也不低 甚至也沒把非球類 06/22 04:31
→ ymsc30102: 運動放進去 06/22 04:31
推 frank836: 這張圖數字就對不起來 右下角有AI生成的標示 06/22 04:32
推 frank836: 同意樓上 網球年產值就超過一兆日圓了 06/22 04:47
推 chu630: 79.5/91.86能算成92.6%的AI你也信喔 06/22 05:20
推 horseface: 那個圖片是唬爛的,五大聯賽最賺錢的英超一年收益90億 06/22 07:28
→ horseface: 美金,NFL一年230億美金 06/22 07:29
→ horseface: 看本屆世足就知道,這些美足場館基本容量是6萬,平均 06/22 07:33
→ horseface: 每張門票售價是312美元。歐冠的平均連人家一半都不到 06/22 07:33
推 horseface: 五大聯賽可能只有英超票價能挑戰美國聯盟,剩下的連美 06/22 07:44
→ horseface: 國運動比賽停車費都碰不到 06/22 07:44
推 Retangle: 籃球就政府帶頭招黑啊 06/22 07:47
→ Retangle: 從小到大你會經歷的運動空間全部被籃球框霸佔 06/22 07:47
→ Retangle: 啊籃球你在有身高差的一般人中不就垃圾遊戲 06/22 07:48
推 jickey: 你認真了 人家一日贏球迷喊爽的 06/22 08:36
→ sing60905: 日本亞洲一哥的地位不是一朝一夕 06/22 08:40
推 Jimstronger: 那個圖片是我從籃球球評小古的臉書看到的,他的足球 06/22 08:44
→ Jimstronger: 市場規模應該是五大聯賽+歐冠+亞洲各國足球聯賽+亞 06/22 08:44
→ Jimstronger: 冠這些加一加吧?NFL雖然一支獨秀但美足又沒其他聯 06/22 08:44
→ Jimstronger: 賽可以加總 06/22 08:44
推 mouz: 這篇真的有夠中肯,看透了一切 06/22 09:18
推 kira925: 但是最賺錢的英超也只有人家40% 通通加起來也不會贏多少 06/22 09:33
推 CrossroadMEI: 一直說台灣體育風氣不好 明明羽球場都抽不到 根本 06/22 09:50
→ CrossroadMEI: 就足球自己的問題 06/22 09:50
推 bbo40453: 難怪足協也是搶翻天,事少錢多 06/22 10:06
推 bbo40453: 不過我覺得台灣沒有踢球文化就不用勉強耶,各位有生小 06/22 10:08
→ bbo40453: 孩的有在跟小孩踢球嗎? 06/22 10:08
推 bbo40453: 台灣明明就跟喜歡賭球就不要跟人談為什麼不行了,做自 06/22 10:12
→ bbo40453: 己在行的不行嗎?香港人那麼愛足球都沒抱怨了 06/22 10:12
→ zinor: 有人在護航足協嗎 有關心的都在罵 只是人太少他才不鳥你 06/22 10:34
→ zinor: 小學足球賽現在都上百隊在參加了 井蛙不要出來搞笑 06/22 10:35
推 CrossroadMEI: 歐洲足球的產值根本摸不到老美的一根毛 06/22 10:43
推 Romulus: 別人的臉書上面的數字都算錯的AI圖 這就是Jimstronger的 06/22 10:43
→ Romulus: 平常吸收資訊的方法 那難怪講出來的話會是這樣子了 06/22 10:44
→ Romulus: 這還會聽的人只能說就是同類吧 該圈資訊都是這樣傳播的 06/22 10:44
→ zinor: 企甲這兩年進場人數一直在創新高 但也就1千人的水準 06/22 10:47
→ zinor: 我就問這邊有幾個人進場看過企甲 自己都不看了在那怪東怪西 06/22 10:47
推 Jimstronger: 講錯就講錯,小古也不是什麼糗爺等級的球評。你對運 06/22 10:48
→ Jimstronger: 動產業有了解是你的本事,就事論事指正就好,沒必要 06/22 10:48
→ Jimstronger: 做人身攻擊 06/22 10:48
推 chouvincent: 某任足協會長是鄭文燦就知道了啦 06/22 11:14
推 ILLwill: 進場看台甲,這是唯一的辦法 06/22 11:15
→ ILLwill: 所有把問題怪在政策的都是白痴,國民不看不玩都沒用 06/22 11:15
→ ILLwill: 當台甲有盈利,玩的人變多,資源自然就到位 06/22 11:16
推 KarlMalone: 台籃找了很多華裔來撐腰 台足也只能走這條路 06/22 11:19
→ KarlMalone: 還有歸化 台籃沒歸化也是躺平 06/22 11:20
推 wayne5992: 樓上是不是在雲 上一個比賽 台足混血+華裔+歸化 就7-8 06/22 20:57
→ wayne5992: 人了 06/22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