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edictator: 口聯 06/22 10:09
推 RedChoi: 跟電競一樣,看中韓發展好就在鬧說台灣為什麼不發展 06/22 10:15
推 qwe88016: 也不太一樣,電競畢竟不算真的運動 06/22 10:16
→ CrossroadMEI: 電競還有個三弟 足球還是算了吧 06/22 10:19
→ Q12345Q: 東南亞沒差 個人運動很拚 奧運金牌難 又遠比不上國光獎金 06/22 10:26
→ Q12345Q: 團體運動沒絕對核心 在經濟發展同時 選能見度高足球正常 06/22 10:27
→ Q12345Q: 台灣 受文化影響 棒球外體育選擇政策 到現在很難翻盤了 06/22 10:28
→ Q12345Q: 又不是有日本這種國力 可以 棒球=>足球、個人=>排球、籃 06/22 10:29
→ IRPT001: 義大利: 06/22 10:37
推 Jimstronger: 其實什麼日治時期底蘊也不是重點,台灣後來進入中華 06/22 10:38
→ Jimstronger: 民國時期政府開創出體育班制度之後,體育基本上就跟 06/22 10:39
→ Jimstronger: 一般大眾的生活脫離變成為國爭光的工具。棒球當年也 06/22 10:39
推 Solzeta: 華人足球都很弱 06/22 10:39
→ Jimstronger: 是紅葉少棒神話出來的,剛好當時遇到我國退出聯合國 06/22 10:39
→ Jimstronger: +斷交潮,當時政府需要一個出口來宣傳,紅葉少棒在 06/22 10:39
→ Jimstronger: 那個時代被塑造出來 06/22 10:39
推 andy0305: 足球教練體系輸人家幾十年 還不如選籃球棒球賺錢機率高 06/22 10:43
推 Jimstronger: 講白了足球就是沒大企業登高一呼投入,棒球當年有洪 06/22 10:43
→ Jimstronger: 家、籃球當年有富邦璞園、排球去年也有個連董,足球 06/22 10:44
→ Jimstronger: 這邊就沒人。當然台灣的運動硬體建設先天對足球很不 06/22 10:44
→ Jimstronger: 利、AFC管得又多也是背景原因,但總歸來說就是沒大 06/22 10:44
→ Jimstronger: 企業想投入 06/22 10:44
→ Jimstronger: 企業足球聯賽剛創立時,富邦是有養足球隊的,但後來 06/22 10:45
→ Jimstronger: 也沒經營了 06/22 10:45
→ CrossroadMEI: 台鋼也快蛋雕了吧 皇鷹學院的LOGO直接當足球空氣 06/22 10:47
推 Jimstronger: 台鋼足球只是贊助,棒籃排才是自己集團人馬下來經營 06/22 10:51
推 Jimstronger: 同樣是能減稅,籃球各大富二代為了面子寧願不斷虧錢 06/22 10:55
→ Jimstronger: 讓球員薪資通膨也不願抽手,足球這邊你去求他他也不 06/22 10:55
→ Jimstronger: 想進場,我是覺得期待女足還是五人制比較實際。台灣 06/22 10:55
→ Jimstronger: 光場地就沒什麼能發展11人制的空間,很多國小足球隊 06/22 10:56
→ Jimstronger: 的進中學、大學後就踢五人制。現在五人制中學聯賽隊 06/22 10:56
→ Jimstronger: 伍數也要追上黑豹旗 06/22 10:56
→ CrossroadMEI: 台灣還世界少子化最嚴重的地方 足球就最需要人口支 06/22 10:57
→ CrossroadMEI: 撐的運動 到底適合在哪 06/22 10:58
推 Jimstronger: 所以我覺得五人制正解,而且台灣運動硬體建設一堆水 06/22 11:02
→ Jimstronger: 泥地籃球場,改裝成跟五人制共用也剛剛好 06/22 11:02
→ zinor: 講人口的先看一下維德角庫拉索多少人 06/22 11:03
→ CrossroadMEI: 台灣是舉國踢足球嗎www台灣從事的體育項目明明就很 06/22 11:07
→ CrossroadMEI: 多 06/22 11:07
→ CrossroadMEI: 如果你舉國踢足球 那人口當然不是重點 因為你基層 06/22 11:08
→ CrossroadMEI: 足球員夠多 06/22 11:08
推 Q12345Q: 台灣經濟在全世界算很好 體育也有強項 不必各項完美 06/22 11:09
→ zinor: 那就只是你不想踢而已啊 跟人口關係在哪 人數根本就足夠 06/22 11:10
→ Jimstronger: 如果只是想提升足球普及率我支持,但整天做夢想踢進 06/22 11:10
→ Q12345Q: 有些國家 現在體育首選足球 也能理解 但就跟台灣環境不同 06/22 11:10
→ Jimstronger: 世界盃,我只能說白日夢 06/22 11:10
→ CrossroadMEI: 台灣也沒必要像那種小國舉國只踢足球 06/22 11:11
→ zinor: 台灣基層足球已經在發展了 大概再洗個二代會有成果吧 06/22 11:11
→ CrossroadMEI: 基層足球有人踢 那金字塔頂端呢?你敢跟父母講這個 06/22 11:13
→ Q12345Q: 台灣現在環境 各項運動 學校有得玩 其實就是大進步了 06/22 11:13
→ CrossroadMEI: 運動的天花板可能就是當個大學足球教練嗎 06/22 11:13
→ brisyeh: 賴很不錯喔,沒有像扁當年一樣,喊喊足球元年...然後就沒 06/22 11:17
→ brisyeh: 有了!看看別人熱鬧就好,沒想做好,就別喊口號騙票! 06/22 11:18
推 yftsai: 天花板當大學足球教練,有什麼不行? 06/22 11:20
推 yftsai: 而且,踢球又不是把生命都拿來踢球,踢球就只是生命的一 06/22 11:21
→ yftsai: 部分 06/22 11:22
推 CMPunk: 女足都還在欠薪水 我不知道大家在討論這些遙不可及的東西 06/22 11:22
→ CMPunk: 幹嘛 06/22 11:22
推 newwind: 中國砸了一堆錢也沒進去啊,沒風氣怎麼砸都沒用 06/22 11:23
→ zinor: 女足欠薪裁判欠薪 大家不關心足協就是繼續擺爛 發展個屁 06/22 11:24
推 Jimstronger: 有啊,2002年日韓世界盃熱潮後,2004年就把五人制世 06/22 11:25
→ Jimstronger: 界盃搬到台灣來主辦了,那時還以為可以像2001棒球世 06/22 11:25
→ Jimstronger: 界盃熱潮一樣,殊不知足球跟棒球性質差太多,我們小 06/22 11:25
→ Jimstronger: 組賽就直接出局,然後就沒人敢喊了 06/22 11:25
推 bloodymax: 當初寶可夢全球大紅時,好像也聽過台灣狗官說過這句話 06/22 11:27
→ CrossroadMEI: 人家的天花板是要賺大錢 是沒辦法更上層樓才去當教 06/22 11:27
→ CrossroadMEI: 練 結果在台灣踢足球當教練就已經是天花板了 那頭 06/22 11:27
→ CrossroadMEI: 撞到才要去踢 06/22 11:27
→ Q12345Q: 中國貪污太嚴重 校隊出賽還要塞錢 何況人才首選個人運動 06/22 11:27
推 KarlMalone: 大家都來抽一管血 驗驗看適不適合踢足球? 06/22 11:27
→ CrossroadMEI: 假如台灣沒有中職 打棒球最高成就是去台電當公務員 06/22 11:28
→ CrossroadMEI: 你覺得還會有幾個人要打棒球 06/22 11:28
→ KarlMalone: 我們的足球研究團隊一流的 06/22 11:28
推 yftsai: 台灣足球也有旅外選手喔,天花板比你想像高多了 06/22 11:28
推 Jimstronger: 大概過了將近十幾年,足協才意識到體育班訓練選手那 06/22 11:28
→ Jimstronger: 套完全不適合足球 06/22 11:28
→ yftsai: 而且踢球本身就能強身健體,本身就有意義 06/22 11:29
→ yftsai: 我跟你講啦,用功利主義那一套來發展足球就是死路一條 06/22 11:30
→ yftsai: 你當不了職籃選手,所以你就不要去打籃球了嗎 06/22 11:31
→ CrossroadMEI: 台灣那幾個旅外...不忍卒睹 幾乎都在次級聯賽 06/22 11:31
→ CrossroadMEI: 實拿薪水被中職屌打 06/22 11:32
→ CrossroadMEI: 講功利主義的明明就是足球迷 如果只是運動強身 打 06/22 11:33
→ CrossroadMEI: 籃球打羽球明明就很多人 06/22 11:33
→ CrossroadMEI: 講籃球又要扯到人種不適合 不是說好是運動強身 那 06/22 11:34
→ CrossroadMEI: 干適合屁事 06/22 11:34
推 yftsai: 所有籃球場非科班陪訓禁止進入?每個禮拜打兩天休閒球的沒 06/22 11:34
→ yftsai: 資格打球? 06/22 11:34
噓 genovis: 台灣先要求體育系需要智商門檻吧 06/22 11:34
推 ringtweety: 這篇這邊講的不夠明白嗎 你功利主義 足球就是最難的 06/22 11:35
→ ringtweety: 偏偏有些人提倡要足球 否定其他運動的論點 就是非常 06/22 11:35
→ ringtweety: 的功利主義 所以才直接用他們原本的論點來打回去 06/22 11:36
→ CrossroadMEI: 在台灣硬推足球本來就是功利主義 意圖不純粹了 台 06/22 11:36
→ CrossroadMEI: 灣能做的運動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球 然後扯棒 06/22 11:36
→ CrossroadMEI: 球沒國家看 籃球不適合亞洲人? 06/22 11:36
推 Jimstronger: 呃....我是覺得yftsai只是覺得身為足球迷,當然希望 06/22 11:37
→ Jimstronger: 能夠越多人一起踢越好而已吧 06/22 11:37
推 Jimstronger: 他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什麼棒球很少國家玩、籃球比 06/22 11:41
→ Jimstronger: 不過黑人之類貶低其他球類的議題(? 06/22 11:41
推 yftsai: 籃球就是矮的沒得玩,身高優勢太大了 06/22 11:43
→ CrossroadMEI: 他現在不就在貶低了== 只是打身體健康到底跟高矮有 06/22 11:46
推 lain2002: 台灣牛奶世界最貴所以普遍營養不足 06/22 11:46
→ CrossroadMEI: 什麼關係 06/22 11:46
→ CrossroadMEI: 要推廣運動 台灣本身就有熱門運動羽球籃球桌球了 06/22 11:47
→ CrossroadMEI: 要功利 看看陳偉殷吧 什麼叫功利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 06/22 11:47
→ CrossroadMEI: 球 06/22 11:47
推 Jimstronger: 就算只是打身體健康,求學時代跟朋友打還是會因為身 06/22 11:49
→ CrossroadMEI: 孫興慜是亞洲足球的GOAT 也只不過1000萬鎂年薪 陳 06/22 11:49
→ Jimstronger: 高而隱隱覺得不過癮啊。我就有朋友身高長不高,雖然 06/22 11:49
→ CrossroadMEI: 偉殷當時只是工作馬就領2200萬了== 06/22 11:49
→ Jimstronger: 國中有打乙組籃球校隊,後來上大學沒加系籃改踢校足 06/22 11:49
推 ringtweety: 籃球我們在3對3還能亞運金牌哩 要論功利也是有成績 06/22 11:49
→ Jimstronger: 的 06/22 11:49
→ Jimstronger: 那照你這種說法,最近匹克球那麼夯,一堆縣市政府也 06/22 11:51
→ CrossroadMEI: 講天花板你就扯旅外 台灣那些足球旅外幾乎都是次級 06/22 11:51
→ Jimstronger: 在推,把一堆羽球場畫線,你也要說他們意圖不純囉? 06/22 11:51
→ CrossroadMEI: 聯賽或次次級聯賽 薪水還不如棒籃國內聯盟的水準勒 06/22 11:51
推 yftsai: 說籃球身高優勢是貶低? 06/22 11:51
→ CrossroadMEI: 因為匹克球有人打啊 足球誰在踢? 06/22 11:51
→ Jimstronger: 啊匹克球也是有人推才有人打啊 06/22 11:52
→ CrossroadMEI: 你跟你朋友打籃球打得很爽 跟身高優勢到底有毛關係 06/22 11:52
推 yftsai: 所以矮的不適合打籃球,這沒錯吧 06/22 11:53
→ CrossroadMEI: 足球協會拿的錢還不夠多嗎www講得好像沒在推 啊就 06/22 11:53
→ CrossroadMEI: 真的觀眾興趣缺缺阿 06/22 11:54
→ CrossroadMEI: 你丟丟外線不就沒身高問題了 在說啥呢 06/22 11:54
→ Q12345Q: 政府決策的問題 已經回不去了 日韓體育政策比台灣強就醬 06/22 11:54

→ CrossroadMEI: 現在NBA也是人手秀三分 身高好像沒很重要 06/22 11:55
→ Q12345Q: 場地要錢 校隊要錢 協會的錢要改變生態 很難 何況本身爛 06/22 11:55
→ CrossroadMEI: 而且匹克球是民間人士引進 發現有熱度 政府才協助 06/22 11:55
→ CrossroadMEI: 跟足球這種硬推還推不動根本兩碼子事 06/22 11:56
推 Jimstronger: 足球協會推的成效怎樣關我屁事喔,你身邊人打匹克球 06/22 11:56
→ Jimstronger: 是因為被匹克球協會推嗎? 06/22 11:56
推 yftsai: 你去打你的籃球,跟我建議推廣足球,好像不衝突吧 06/22 11:57
推 Jimstronger: 我只單純討論我個人希望更多人踢足球,就跟看到很多 06/22 11:58
→ Jimstronger: 人一起打匹克球的心態一樣,然後就莫名奇妙被曲解成 06/22 11:58
→ Jimstronger: 意圖不純 06/22 11:58
推 yftsai: 推廣足球是說,讓喜歡足球的人能夠有更多機會踢球,不是 06/22 11:59
→ yftsai: 說,把打籃球的拉來踢足球,或是把籃球場都改成足球場 06/22 11:59
→ yftsai: 其實台灣不運動的人才是多數,多一個選擇不好嗎? 06/22 12:00
→ Q12345Q: 現在基層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啦 以前校園才狠 06/22 12:00
→ CrossroadMEI: 因為足球迷無視台灣足壇根本沒有提供合理的商業模 06/22 12:00
→ CrossroadMEI: 式 就要硬推足球 哪個家長要讓他以踢足球當人生志 06/22 12:01
→ CrossroadMEI: 向? 06/22 12:01
→ CrossroadMEI: 讓他的小孩以踢足球為人生志向 06/22 12:01
推 raysbuck: 是說也不用硬選人生志向吧 小孩喜歡什麼就做什麼 06/22 12:02
→ CrossroadMEI: 台灣哪有不運動 我看羽球場都抽不到欸 路跑也幾乎 06/22 12:02
→ CrossroadMEI: 都額滿 為啥不踢足球=不愛運動 06/22 12:02
推 Jimstronger: 因為匹克球迷無視匹克球根本沒有商業模式形成,就硬 06/22 12:02
→ Jimstronger: 推匹克球,哪個家長要讓他以打匹克球當人生志向 06/22 12:02
→ CrossroadMEI: 你要推足球可以以身作則找朋友玩啊 幹嘛靠北什麼籃 06/22 12:02
→ CrossroadMEI: 球不適合之類的 06/22 12:03
推 yftsai: 至於我說踢球的好處,你要說籃球也能強身健體,那是一點也 06/22 12:03
→ yftsai: 沒錯。不過,要打什麼球,很多時候就是喜不喜歡的問題, 06/22 12:03
→ yftsai: 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籃球,推廣足球,讓更多人從不喜歡運動 06/22 12:03
→ CrossroadMEI: 匹克球明明就是民間人士引進 然後民眾有需求政府才 06/22 12:03
→ CrossroadMEI: 服務民眾 足球是整天有四年迷光說不練啊 06/22 12:04
→ yftsai: 變成喜歡運動,這哪裡有問題? 06/22 12:04
→ zinor: 路跑就是不運動的證明啊 小時不動啥都不會 長大發現不動不 06/22 12:04
→ zinor: 行了只能跑步 06/22 12:04
→ CrossroadMEI: 打匹克球也很好阿 運動的一種 那有什麼好生氣的 06/22 12:04
→ CrossroadMEI: 哈哈哈 現在的理論是參加路跑=從小沒運動 真的是越 06/22 12:05
→ CrossroadMEI: 來越有趣了 我就看足球迷繼續表演 貶低其他運動 06/22 12:05
→ CrossroadMEI: 從功利角度台灣不適合踢足球 從強身角度台灣早就有 06/22 12:06
→ CrossroadMEI: 其他設施更完善的運動 所以一定要踢足球的原因是? 06/22 12:06
推 Jimstronger: 從頭到尾一直講商業模式的人是你吧.... 06/22 12:06
推 yftsai: 其實我建議啦,你有空也能去踢踢球,踢過球你才比較知道 06/22 12:06
→ yftsai: 足球迷在想什麼。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台灣一定要踢 06/22 12:06
→ yftsai: 足球」的答案 06/22 12:07
→ Jimstronger: 沒有為什麼,就這麼簡單。你找你朋友一起打匹克球也 06/22 12:07
→ Jimstronger: 沒有為什麼吧 06/22 12:07
→ CrossroadMEI: 本來運動就是喜歡就好沒有為什麼 所以為什麼要跳針 06/22 12:08
→ CrossroadMEI: 亞洲人不適合打籃球呢 06/22 12:08
→ CrossroadMEI: 台灣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會怎麼樣? 06/22 12:09
推 yftsai: 呵呵,亞洲人適不適合打籃球?我以為已經是共識了 06/22 12:10
→ CrossroadMEI: 基督教世界最大宗教 我們還是在拜媽祖啊 06/22 12:10
推 Jimstronger: 我可從頭到尾都沒提什麼亞洲人不適合籃球 06/22 12:10
→ yftsai: 就是每到世界盃,就變成世界邊緣人啊== 06/22 12:11
→ yftsai: 這不是很明顯的事實嗎? 06/22 12:11
推 stevenyu82: 要有商業價值才能持續。靠政府補助到底的沒啥機會 06/22 12:11
→ haoboo: 邊緣就邊緣,有怎麼樣了嗎? 06/22 12:12
→ zinor: 沒有一定要踢啊 只是足球已經是最好發展的運動了 只要一顆 06/22 12:13
→ zinor: 球就好 隨便草地硬地都可以 大概只比跑步難一點 06/22 12:13
推 Retangle: 明明羽球場不夠 政府還是狂設籃球場 06/22 12:14
推 yftsai: 而且是比維德角、冰島還要邊緣的那種 06/22 12:15
→ yftsai: 當然如果像印度,不在乎邊緣,那確實不會怎樣 06/22 12:15
→ zinor: 不看不踢是也不會怎樣 但那幹嘛要問為什麼台灣不行呢 台灣 06/22 12:15
→ Retangle: 不是說要把發展到衝擊世界杯 台灣是他媽連場地都沒有 06/22 12:15
→ zinor: 就沒有不行 只是不想 06/22 12:15
→ Retangle: 香港大馬有因為成績爛就連場地都沒有? 06/22 12:16
→ CrossroadMEI: 我不就說要國際知名度 台積電比踢進一次世足賽長久 06/22 12:16
→ CrossroadMEI: 多了 冰島都沒呼吸多久了 改吹維德角喔 06/22 12:16
推 yftsai: 冰島沒呼吸?你以為足球只有世界盃吧 06/22 12:18
→ ringil: 台灣過於不注重運動了 多發展也是好事 一直講台積電到底 06/22 12:18
→ ringil: 跟這有什麼關係 06/22 12:18
→ CrossroadMEI: 其他國家有人很在意台灣看不看足球嗎 為啥不看世足 06/22 12:19
→ CrossroadMEI: 賽就邊緣人?那像大馬也沒踢進世界盃 還不是跟我們 06/22 12:19
→ CrossroadMEI: 一樣當觀眾 有差嗎 06/22 12:19
推 yftsai: 當然有差啊...... 06/22 12:21
推 matchkiwi: 能不能先從自己每周三四天帶小孩放學去踢球做起... 06/22 12:22
→ CrossroadMEI: 有差在哪?你心情不好嗎? 06/22 12:22
→ yftsai: 當然啦,你覺得沒差就沒差 06/22 12:22
→ zinor: 會進這個版回這個標題然後說自己不在意 那不就是在亂的 06/22 12:23
→ matchkiwi: 周末公園那些足球營隊都還比較實際和有意義 06/22 12:23
→ CrossroadMEI: 對啊 最好笑的就是足球迷嘴巴講講 沒幾個敢真的讓 06/22 12:23
→ CrossroadMEI: 小孩以足球為志向 甚至平常真的有在看足球比賽的都 06/22 12:23
→ CrossroadMEI: 不知道有沒有 06/22 12:23
推 yftsai: 當然有啊,不然小小世界盃怎麼會有破千隊…… 06/22 12:25
→ yftsai: 你要知道,連美國人也在踢足球了,人家可是有五大聯賽的 06/22 12:26
→ yftsai: 國家,有那麼多運動可以選 06/22 12:26
→ CrossroadMEI: 小朋友踢身體健康 到成人還有沒有剩1%啦 就沒有正 06/22 12:27
→ CrossroadMEI: 經的國內聯賽是要發展什麼 06/22 12:27
→ CrossroadMEI: 美國人有在踢足球 但體育菁英都在四大聯賽怎麼不把 06/22 12:28
→ CrossroadMEI: NFL那些天才抓去踢足球 06/22 12:28
→ CrossroadMEI: 美式足球只有美國在玩 照足球迷的說法就是資源配置 06/22 12:29
→ CrossroadMEI: 不當 06/22 12:29
→ zinor: 倒因為果了吧 先發展才會有職業聯賽 06/22 12:29
推 ymsc30102: 所以你們要不要統一一下說法 一下子說足球最沒門檻有 06/22 12:30
→ ymsc30102: 球隨便個硬地都能踢 一下子又說籃球場太多想踢足球的 06/22 12:30
→ ymsc30102: 都沒得踢 06/22 12:30
推 gotohikaru: 政府能做的太多了 光從學校扭轉80年的體育風氣 06/22 12:30
→ gotohikaru: 就不是各界能辦得到的事 06/22 12:30
→ dieorrun: 台灣你還看不透嗎 得要先有人做出成績才有"機會"發展 06/22 12:30
→ zinor: 說沒場地不能踢的大概都是只看英超世界盃的吧 06/22 12:31
→ dieorrun: 像電競 沒當年TPA台灣後來會有聯賽? 06/22 12:31
→ CrossroadMEI: 笑死 怎麼會是先有發展才要職業聯賽 別人的小孩死 06/22 12:31
→ CrossroadMEI: 不完??你有職業聯賽才有從事這個運動的誘因啊 06/22 12:31
→ CrossroadMEI: TPA不就從GPL出來的 那就職業聯賽啊 06/22 12:32
→ zinor: 笑個屁 所以沒有職棒職籃之前台灣沒人打棒球籃球 懂了 06/22 12:33
→ CrossroadMEI: 足球迷邏輯就各種打架啊 講足球能賺錢 結果亞洲最 06/22 12:33
→ CrossroadMEI: 強都還沒陳偉殷賺得多 講足球可以身體健康 那籃球 06/22 12:33
→ CrossroadMEI: 為什麼不能身體健康 講國際知名度我就說台積電比維 06/22 12:33
→ CrossroadMEI: 德角有名多了... 06/22 12:34
→ CrossroadMEI: 單純就是國外在拜耶穌 我們就要阿們不能拜媽祖的原 06/22 12:34
→ CrossroadMEI: 理 06/22 12:34
→ zinor: 台灣為什麼不行 因為眼裡只有世界盃的井蛙太多了 06/22 12:35
→ dieorrun: 本來就有很好 沒有也沒差的東西 老被這種標題釣 笑死 06/22 12:35
→ CrossroadMEI: 對啊 現在足球也有人在踢啊 你有什麼好不滿 不就是 06/22 12:36
→ CrossroadMEI: 爛 才要辦職業聯賽增加人才嗎? 06/22 12:36
推 YummyYummy: 有人正解了 就是四年才來本版討論為什麼台灣的人害了 06/22 12:36
→ YummyYummy: 台灣而不自知 06/22 12:36
→ dieorrun: 你先找幾個對足球有興趣的大企業湊幾隊再說吧 06/22 12:37
推 yftsai: 你還是去輪班吧,足球不適合你 06/22 12:38
→ CrossroadMEI: 台灣本來就不適合足球啊 踢身體健康倒是可以 但要 06/22 12:39
→ CrossroadMEI: 進一步什麼國際知名度之類的 還是不用想太多 06/22 12:39
推 yftsai: 所謂夏蟲不可語冰,跟一個從沒踢過球的講這個,是講不通 06/22 12:40
推 ship1228: 籃球有體型劣勢,日韓也不怎麼樣,台灣不用想了,要有 06/22 12:41
→ ship1228: 商業規模也不是一蹴可幾,台籃也是很多年的非職業斷層 06/22 12:41
→ ship1228: ,拿棒球比更不用說了,跟足球需要運動員完全不同類型 06/22 12:41
→ ship1228: ,梅西有可能變陳偉殷? 06/22 12:41
→ dieorrun: 對阿從小到大 體育課什麼球都摸過就是沒碰過足球 能怎樣 06/22 12:41
→ dieorrun: 天時地利人和全沒有 是要發展啥 06/22 12:42
→ dieorrun: 乖乖看球就好了 06/22 12:44
→ CrossroadMEI: 就說大企業支持很重要 足球迷就不相信 覺得逼小孩 06/22 12:44
→ CrossroadMEI: 踢足球土法煉鋼就好 06/22 12:44
推 yftsai: 你說非洲,南美哪來大企業支持?還不是踢的嚇嚇叫 06/22 12:52
推 yftsai: 你怎麼不去叫美國人踢美式足球就好,幹嘛踢英式soccer,薪 06/22 12:55
→ yftsai: 水還比較低 06/22 12:55
→ CrossroadMEI: 確實美國是次次次等的體育人才才會去踢足球啊 我有 06/22 12:57
→ CrossroadMEI: 說錯嗎 06/22 12:57
→ CrossroadMEI: 非洲、南美是他們只能選足球 我們有這麼多運動 幹 06/22 12:58
→ CrossroadMEI: 嘛一定要挑足球 06/22 12:58
→ CrossroadMEI: 你還是沒說不踢足球不會怎麼樣欸 當國際邊緣人這個 06/22 12:59
→ CrossroadMEI: 不能叫理由吧 我們又沒少一塊肉 06/22 12:59
→ CrossroadMEI: 我們主要交流的國家美國日本甚至韓國 棒球都還是最 06/22 13:00
→ CrossroadMEI: 主流運動 哪裡邊緣了 06/22 13:00
→ CrossroadMEI: 對面的話 人家足球只是賭具 真的在玩的還是籃球啊 06/22 13:01
→ CrossroadMEI: 也不邊緣啊 06/22 13:01
推 yftsai: 對啊,所以這完全是沒有衝突的對吧 06/22 13:02
推 yftsai: 會不會怎樣不是打籃球的說了算吧,對足球迷就是有差啊.... 06/22 13:04
→ CrossroadMEI: 所以沒看足球跟邊緣人根本沒關係啊 跟台灣交流的主 06/22 13:05
→ CrossroadMEI: 要國家 都有其他的更主流運動 06/22 13:05
→ yftsai: 笑死,你憑什麼說足球只是賭具?踢足球的選手可以賭球? 06/22 13:05
→ yftsai: 你的世界只有日韓美國?拿這破邏輯要出來戰? 06/22 13:06
→ CrossroadMEI: 因為對面足球賭迷遠大於註冊球員 06/22 13:06
→ CrossroadMEI: 台灣最常交流的就這幾國啊...不然勒 06/22 13:07
推 yftsai: 美國打籃球的人比台灣多更多,我也沒聽誰說soccer是多餘 06/22 13:07
推 yftsai: 是喔,那你知道歐洲賭球經濟規模是足球本身的100倍大嗎 06/22 13:09
→ CrossroadMEI: 因為美國是真的有興趣的大老闆直接成立MLS聯賽 不 06/22 13:10
→ CrossroadMEI: 是像台灣的四年迷嘴巴講講而已 你有興趣你可以出錢 06/22 13:10
→ CrossroadMEI: 鼓勵大家踢足球啊 06/22 13:10
→ CrossroadMEI: 中國的註冊球員甚至比越南還少 這不是當賭具是什麼 06/22 13:11
推 yftsai: 踢球又不需要錢,我踢開心的難道也需要大企業許可還是認 06/22 13:11
→ yftsai: 證? 06/22 13:12
→ CrossroadMEI: 對啊踢開心那就維持踢開心的程度就好 幹嘛要嫌台灣 06/22 13:13
→ CrossroadMEI: 足球發展不好呢 06/22 13:13
推 yftsai: 對啊,所以我說,推廣足球跟世界盃、職業聯賽就沒有關係 06/22 13:13
→ CrossroadMEI: 又沒人禁止你踢足球 06/22 13:13
推 yftsai: 你不知道而已啦,你去國中操場踢球,很有可能被趕,不然就 06/22 13:15
→ yftsai: 是圍起來保養、噴農藥,不然就把球門鎖起來 06/22 13:16
→ yftsai: 論調就跟你一樣啊,要打球去旁邊打籃球啦,踢球不能當飯吃 06/22 13:16
→ CrossroadMEI: 蛤 我家附近外勞在公園踢野場踢得很開心 誰趕他們 06/22 13:20
→ CrossroadMEI: ?www 06/22 13:20
推 yftsai: 笑死,外勞早就養成運動習慣了,ㄧ群外勞都會踢足球 06/22 13:22
→ yftsai: 笑死,外勞早就養成運動習慣了,ㄧ群外勞都會踢足球台灣? 06/22 13:23
→ yftsai: 體育課沒教,外面沒場地,一揪就被趕,誰還要踢球 06/22 13:23
推 raysbuck: 維德角和庫拉索 和葡萄牙荷蘭分不開 06/22 13:24
→ CrossroadMEI: 台灣人不踢足球就是沒興趣而已 哪來的理由十萬個為 06/22 13:24
→ CrossroadMEI: 什麼 06/22 13:24
推 raysbuck: 他們可以追蹤的人才庫比人口數多 06/22 13:24
推 yftsai: 你沒有發現學校老師很討厭學生踩草皮嗎? 06/22 13:25
→ yftsai: 沒興趣為什麼世界盃這麼多人看?事實就是台灣想踢球真的困 06/22 13:26
→ yftsai: 難很多啊 06/22 13:26
→ CrossroadMEI: 世界盃有很多人看嗎==以台灣來說 這屆熱度很低吧 06/22 13:27
推 ymsc30102: 台灣體育課沒教的可多了 高爾夫從不會在課程清單上 一 06/22 13:28
→ ymsc30102: 堆人長大了還不是跑去打 06/22 13:28
推 sding: 中肯 06/22 13:28
推 yftsai: 因為還在小組賽啊,進入淘汰賽一戰定生死才刺激,現在最多 06/22 13:29
→ yftsai: 只是熱身賽而已 06/22 13:29
→ CrossroadMEI: 槌球也沒有在體育課裡面啊www 06/22 13:34
推 yftsai: 與其問為什麼要發展足球,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反過來,有什 06/22 13:34
→ yftsai: 麼理由不發展足球? 06/22 13:35
推 Jimstronger: 台灣體育課喔,大概就籃球、排球、樂樂棒球、足壘球 06/22 13:35
→ Jimstronger: 、躲避球,偶爾幾堂桌球和羽球課而已吧 06/22 13:35
→ Jimstronger: 長大後社交圈一定是越來越小,個人運動成年後還有機 06/22 13:36
→ Jimstronger: 會自己接觸,團體球類學生時代沒教,大概成年後更不 06/22 13:36
→ Jimstronger: 會去接觸 06/22 13:36
→ Jimstronger: 至少我身邊出社會後還有在打籃球和排球的朋友,通通 06/22 13:37
→ Jimstronger: 都是學生時代打過的,沒有人是出社會後才學的 06/22 13:37
→ CrossroadMEI: 有什麼理由不發展足球 因為台灣人沒興趣啊 哪來那 06/22 13:43
→ CrossroadMEI: 麼多為什麼 06/22 13:43
推 ymsc30102: 台灣不少人也會組團去打棒球 義務教育時代可沒什麼機會 06/22 13:44
推 yftsai: 是你沒興趣,不是台灣人沒興趣 06/22 13:44
→ yftsai: 真的啦,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我帶你去踢一場你就知道 06/22 13:45
→ ymsc30102: 摸棒球 很多都是上大學後才摸的 我是不信在大學要摸 06/22 13:45
→ yftsai: 在這邊嘴砲沒用 06/22 13:45
→ ymsc30102: 到足球的難度比棒壘球高 06/22 13:46
推 WayThuz: 要發展本來就是要有長期無法成功的覺悟 06/22 13:46
→ WayThuz: 每個國家每個領域都是一樣的 06/22 13:46
→ WayThuz: 台積電成立到現在同性質的公司也是倒一大堆 06/22 13:47
推 yftsai: 大學系壘是很容易接觸,但棒球很難,足球在兩者中間 06/22 13:49
推 WayThuz: 與其說功利主義 不如說這篇文就是短視近利而已 06/22 13:50
→ WayThuz: 理由一大堆 總結就是因為當下做不到所以我們就不學習了 06/22 13:50
推 ADIE2: 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這些運動都沒錢呀 都在燃燒熱情能燒多久 06/22 13:52
推 yftsai: 要看什麼叫成功。如果你不運動,但接觸了足球讓你養成了運 06/22 13:53
→ yftsai: 動習慣,這就已經成功了 06/22 13:53
→ ADIE2: 什麼問題最終都是卡在錢呀 興趣生活無法平衡終究發展不起來 06/22 13:54
推 ringtweety: 要說的話 對不少學校來說 棒球才是讓人嫌惡的那個 因 06/22 13:55
→ ringtweety: 為棒球的球比足球更痛 06/22 13:55
→ ADIE2: 錢在哪裡 人就在哪裡 早期醫生 之前電子 現在灰產 06/22 13:56
→ ringtweety: 我高中時 操場中間踢足球真不會怎樣 現在不曉得了 06/22 13:56
→ ADIE2: 追求夢想要人燃燒熱情那套 太多人燒沒了 下場擺在那裏 06/22 13:57
推 yftsai: 為什麼無法平衡?不賺錢就不運動了嗎? 06/22 13:57
→ ADIE2: 現代人根本不吃這套了 06/22 13:57
→ ADIE2: 運動跟職業兩回事吧 這串文是在討論 如何像日本一樣 06/22 13:58
→ yftsai: 踢球的人少,當然就無法支持有熱情的人去追逐夢想 06/22 13:58
→ ADIE2: 你要踢到那個程度就是要有你興趣且你又夠生活的環境下才能 06/22 13:59
→ ADIE2: 沒有這種環境基本就是白搭 熱情的人有終究都被現實磨死 06/22 13:59
→ yftsai: 像日本一樣?日本多的是為了興趣踢球的人口吧 06/22 13:59
→ ADIE2: 台灣體協也超廢 官員都在賺 下面苦哈哈是怎麼搞得起來 06/22 14:00
→ yftsai: 日本人不靠足球吃飯就不踢了? 06/22 14:00
→ yftsai: 要有厚實的足球人口,才養得起金字塔頂端的那群人 06/22 14:01
→ ADIE2: 興趣到職業是兩回事 你要到日本隊現在這麼強 當每個人都天 06/22 14:01
→ ADIE2: 選ssr卡空降台灣喔 那不可能 06/22 14:02
→ ADIE2: 日本至少她有個成熟的聯盟培養機制 那就是能生活的 06/22 14:02
推 yftsai: 到日本隊這麼強?先有香港新加坡的水準好嗎? 06/22 14:02
→ ADIE2: 你中間這段全跳過直接看成果?沒有願景誰要下去嘗試? 06/22 14:02
→ yftsai: 不要明明是個小學生,卻要他做大學生作業 06/22 14:03
→ ADIE2: 你以為大家都踢興趣的然後有一天會自然成長到能組一隊喔 06/22 14:03
推 yftsai: 你也是,有空我帶你去踢一場球,就不會有這種疑問 06/22 14:05
→ ADIE2: 問題是人家的大學可能已經是明星學校 我們的大學是野雞學校 06/22 14:05
→ ADIE2: 那你讀小學的會以野雞學校為目標繼續踢嗎 沒有願景 懂嗎 06/22 14:06
推 ADIE2: 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的 環境會決定你該投入到哪去 06/22 14:09
→ ADIE2: 前中期你就已經崩了怎麼稱到後期 06/22 14:11
推 langeo: 就陷入死循環了 企業不投錢是因為沒踢球風氣沒足球基數 06/22 14:28
→ langeo: 因為企業不投錢沒有好的資源來吸引人踢球 06/22 14:29
→ langeo: 要破局我看應該是先吸引台灣人看足球比賽 不然就是拍些足 06/22 14:30
→ CrossroadMEI: 足球真正強的是那些當興趣的還是當工作的?你回答 06/22 14:32
→ langeo: 球偶像劇就跟當初日本的足球小將那樣吸引年輕人去踢球 06/22 14:32
→ CrossroadMEI: 我就好 沒職業隊還在那邊幻想 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06/22 14:32
→ langeo: 累積個30~50年讓兩三代人有踢球習慣後再來說怎麼不發展吧 06/22 14:33
推 Retangle: 日本足球能快速發展也跟職棒不擴軍有關 06/22 15:24
→ Retangle: 日本職棒太競爭了 以前又不太放人去大聯盟 06/22 15:24
推 yftsai: 踢足球強的不見得是為了工作,但無ㄧ例外都是對足球有興 06/22 15:34
→ yftsai: 趣的 06/22 15:34
推 Wall62: 台灣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會怎麼樣?+1 06/22 16:28
→ Wall62: 要國際知名度台積電比足球有用多了 06/22 16:29
→ akillerk: 把籃球的經費轉去足球好了;籃球真的沒必要! 06/22 16:48
推 KYALUCARD: 這話題真的是四年吵一次 06/22 17:21
推 raymond501: 前提是要夠多人主動有興趣 06/22 19:57
推 Rucca: 說真的電競都比足球在台灣有發展 06/22 22:15
→ JKjohnwick: 不可能賽到啦,你根本就不知道現在的中華隊多爛 06/22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