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aysbuck: CPBL一賽季360場 K聯賽一賽季228場 A聯賽一賽季156場 06/22 12:07
推 peter080808: 韓國也是菁英制 一般人會足球的機率機會為0 06/22 12:07
→ raysbuck: 我不知道棒球換成足球每場能不能進一萬人 06/22 12:08
噓 greatodin: 企業沒這麼笨 能賺錢的機會不去做可行性評估 不是出張 06/22 12:13
→ greatodin: 嘴就有錢進來 06/22 12:13
→ Q12345Q: 那P+聯賽一季觀眾人數多少 好像也不能這樣看XD 06/22 12:13
→ Q12345Q: 也希望職業排球觀眾人數衝起來 但很多都是要慢慢來的 06/22 12:14
推 SLEEPNIGHT: 台灣籃球有兩個聯賽,但是國際賽成績? 06/22 12:15
→ Q12345Q: 職業籃球 現在環境 很多球團都在賠錢 籃球文化扎根多久了 06/22 12:16
推 raysbuck: 台灣籃球穩定進亞洲杯 06/22 12:16
→ raysbuck: 單看成績 籃球真的沒有很差 只是18-22那陣子表現特別爛 06/22 12:17
→ Q12345Q: 認真發展籃球的 其實也不多 認真講 06/22 12:18
推 riderfish: 有心就辦的到 這很土改 果然一家親 06/22 12:20
推 Retangle: 台籃發展模式不就跟對岸國足87%像 能成功有鬼 06/22 12:20
→ CrossroadMEI: 籃球最近有贏韓國一軍欸 足球?下輩子吧 06/22 12:20
→ CrossroadMEI: 對岸國足其實也有氣色 去年他們U23雙殺韓國欸 06/22 12:21
推 Q12345Q: 韓國 除了足球(不要看2002的成績) 棒排籃各項都算掉下來 06/22 12:21
推 raysbuck: 如果我們在西亞是有機會打進世界盃的 是東亞賽區太血腥 06/22 12:22
→ Q12345Q: 說白點 少子化 資源人力有限 想全面維持撐不住啊 06/22 12:23
推 newwind: 台藍排名68 台排50 台足168這就是差別 06/22 12:24
→ Q12345Q: 不過籃球世界盃 真的給亞洲很多名額了($) 根本菜雞一堆 06/22 12:24
推 raysbuck: 足球世界盃也給亞洲很多名額啊 起點是一樣的 06/22 12:25
→ Q12345Q: 還享有亞洲主場優勢(說是世界盃 但連續在亞洲辦) 06/22 12:25
→ Q12345Q: 差很多 32強 足球4.5 看籃球給多少 且在亞洲辦仍然被虐 06/22 12:26
推 newwind: 跟少子化沒關係,這次世界盃一些國家人口也才幾十萬 06/22 12:27
→ Q12345Q: 32強 足球很難常態欺負亞足聯了 就偶爾會爆 06/22 12:27
→ newwind: 棒球當初會起來是因為國際有成績 06/22 12:28
→ Q12345Q: 那些小國 沒有要 奧棒足籃排 都很強啊 運動人主要往足球 06/22 12:28
推 SLEEPNIGHT: 講的是世界盃,台籃幾乎是舉國籃球了,還不是進不去 06/22 12:28
→ SLEEPNIGHT: ,也沒有nba球員,那不就代表灌入足球還不是一樣 06/22 12:28
→ Q12345Q: 韓國 就算很想全面強 但一定會掉下來 國力就是差日本 06/22 12:28
推 raysbuck: 32隊確實 但用現在WC 8.5隊我們差的距離 和籃球比就很大 06/22 12:28
→ newwind: 為何別人不需要都很強,台灣就需要 06/22 12:29
→ newwind: 國家需要的是培養運動風氣,不需要樣樣職業化 06/22 12:30
→ Q12345Q: 台灣顧好棒球優先啦 奧運冷門有國光獎金拚看看 務實的話 06/22 12:30
→ Q12345Q: 如果台灣的人均GDP維持甚至更好 每年出生是60萬 拚 都拚 06/22 12:31
推 cocojohn111: 因為籃球在全世界其實沒有想像中受歡迎甚至可以說除 06/22 12:32
→ cocojohn111: 了nba其他籃球聯賽都是在賠錢 市值也都很低亞洲算是 06/22 12:32
→ cocojohn111: 少數有國家把籃球當國球的區域 比如中菲台都很瘋狂 06/22 12:32
→ cocojohn111: 為了市場也要重視給名額 不過也很搞笑越在乎籃球的 06/22 12:32
→ cocojohn111: 亞洲反而籃球越弱 06/22 12:32
推 raysbuck: 足球也很多賠錢啊 玩職業運動賠錢的本來就比較多 06/22 12:33
推 newwind: 籃球太吃身體素質了。 06/22 12:35
→ raysbuck: 足球肯定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 但這和籃球成績並不差 06/22 12:35
→ raysbuck: 不衝突 我們在亞洲也只輸那些真正的強權 06/22 12:35
推 Q12345Q: 中職發展有在賺錢了 是好事 籃球聯盟惡鬥趕快併一併 06/22 12:36
→ Q12345Q: 台灣情況 籃球未來會逐漸倚重混血海外 也是加油 06/22 12:38
→ CrossroadMEI: 籃球在台灣並不是一個只能靠政府插管的運動 06/22 12:40
→ CrossroadMEI: 就屌打足球了 06/22 12:40
推 Retangle: 台灣投入籃球的程度拿這種成績很爛好嗎 06/22 12:40
推 woodgatel: 中國國足通常是U23即高峰 不過這支中國U23連日本體育 06/22 12:42
推 raysbuck: 我覺得爛不爛這種事一向看標準 兩屆亞洲杯八強我覺得不 06/22 12:42
→ raysbuck: 錯了 但當然會有人覺得不行 06/22 12:42
噓 Atkins13: 這種點名企業的一定噓 你行你先進場台甲 06/22 12:42
→ woodgatel: 大學學生組成的U22都被電爆了 06/22 12:42
→ raysbuck: 澳紐中日韓菲伊黎約 往下哈薩克 我不知道哪隊不認真發展 06/22 12:43
推 Q12345Q: 看認真發展定義 籃球在上述的國家都未必是前二選擇 06/22 12:45
→ CrossroadMEI: 馬來西亞也很投入足球啊 然後程度只能跟我們菜雞互 06/22 12:45
→ CrossroadMEI: 啄 是不是大馬也該換運動了 06/22 12:46
→ Q12345Q: 伊朗先不說大摔角 看球類運動足球第一 排球第二 06/22 12:46
→ Q12345Q: 真要說 菲律賓才慘 投入籃球多少 當國球多久 沒什麼成績 06/22 12:46
→ CrossroadMEI: 有個世界國球版圖 公認籃球是國球的國家只有中國 06/22 12:47
→ raysbuck: 亞運 世界盃外圍賽贏拉脫維亞 06/22 12:47
→ CrossroadMEI: 菲律賓 立陶宛 06/22 12:47
→ Q12345Q: 台灣經濟還不錯 才有辦法說 這個運動想發展 那個想發展 06/22 12:48
→ Q12345Q: 不然 窮國先吵拚經濟 運動能挑一樣 專心攻就很好了 06/22 12:49
推 Solzeta: 又來了 蓋球場、大公司認養球隊 老梗 06/22 12:52
噓 Atkins13: 台甲場均有在提升都比台棒黑暗期還慘 連捧場都做不到了 06/22 12:53
→ Atkins13: 淨出嘴己願他力 講難聽點 下個月這板就沒人了 06/22 12:53
推 CrossroadMEI: 維德角是整個國家大概只能踢足球 台灣能從事的運動 06/22 12:53
→ CrossroadMEI: 一堆 幹嘛學人家小島舉國踢足球 06/22 12:53
→ Atkins13: 每四年大拜拜的板沒資格講發展兩個字 06/22 12:53
→ CrossroadMEI: 上一篇就一堆慷別人之慨的足球迷 06/22 12:53
推 seemoon2000: 中信是辜董喜歡棒球 他也沒有很認真在管公司了才有 06/22 12:54
→ seemoon2000: 空經營 最好那麼容易找下一個他 06/22 12:54
→ Atkins13: 就每四年哭北一次啊 永遠長不大 06/22 12:54
→ NAMEWEE: 我去看過台甲,但他們沒賣票又賺不到錢 06/22 12:54
→ CrossroadMEI: 就沒有穩定收入的頂級聯賽 整天跳針台灣人沒人踢足 06/22 12:55
→ CrossroadMEI: 球 還扯到匹克球去 大家打匹克球都是玩身體健康的 06/22 12:55
→ CrossroadMEI: 有人當正職? 06/22 12:55
→ CrossroadMEI: 他不是不認真管公司 是他身上好幾條 不方便直接管 06/22 12:56
→ CrossroadMEI: 公司 只能當影武者 06/22 12:56
推 seemoon2000: 當影武者就是只管最大條的事了 管理就是給下面的 06/22 12:56
→ NAMEWEE: 足球沒賣票我無法幫忙,但CPBL我每年都會進場 06/22 12:57
→ Atkins13: 體制上辜不能明著插手 但劉領隊完全當他意志延伸 06/22 12:57
推 Q12345Q: 辜辜是真心愛棒球 他是有打過校隊的 這種投入強求不來 06/22 12:58
→ seemoon2000: 之前足球我也買票進場看過 反正就沒什人在看 CPBL 06/22 12:59
→ seemoon2000: 一年大概進場看4-5場 但棒球場娛樂性高很多是事實 06/22 12:59
→ seemoon2000: 一年燒幾千萬上億可能打平甚至虧錢 還要用別地方的 06/22 13:00
→ seemoon2000: 經費來補 沒幾個大老闆願意啦 放定存還有利息 06/22 13:00
推 Jimstronger: 斷章取義的人又來了,從頭到尾我的論點就是希望足球 06/22 13:01
→ Jimstronger: 的普及率可以增加,就像籃球打三三野場那樣,也能看 06/22 13:01
→ Jimstronger: 到很多人一起踢五五野場,根本沒提到什麼希望多點人 06/22 13:01
→ Jimstronger: 把足球當正職 06/22 13:01
推 Q12345Q: 多數人都會希望 各種運動 基層想玩什麼就去玩什麼啦 06/22 13:02
→ Q12345Q: 又不是早期社會 這個不準 那個不行 要配合學校管理上方便 06/22 13:03
推 CrossroadMEI: 那足球為啥不能踢野場呢 我看我們家附近公園 阿勞 06/22 13:03
→ CrossroadMEI: 四根竹竿當球門就開踢了欸 06/22 13:04
→ Q12345Q: 至於到頂端職業 別人的小孩 外人哪喊得動要他們做什麼 06/22 13:04
→ Jimstronger: 是啊,但就有人不知道是有什麼毛病,認為推廣足球的 06/22 13:04
→ Jimstronger: 人就是意圖不純,我舉例匹克球來反駁又被斷章取義 06/22 13:04
推 dtdon1699: 先有足球課啦 06/22 13:04
→ Q12345Q: 那些身體條件好又想從事體育的 選高薪運動 也很合理 人性 06/22 13:04
→ Q12345Q: 很多年前 學生想創社團打黑豹旗被學校阻擋 外界也關心啊 06/22 13:06
→ Jimstronger: 可以啊,但像籃球一樣有場地當然更好。所以我從頭到 06/22 13:06
→ Jimstronger: 尾的論點就是共融式球場,國外早就有籃球場和五人式 06/22 13:06
→ Jimstronger: 足球場共用的例子,去搜新聞台灣有些地方也有在做了 06/22 13:06
→ Jimstronger: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被認為意圖不純?? 06/22 13:07
→ CrossroadMEI: 我記得學校體育場的電路板裡面有足球線啊 要玩你可 06/22 13:08
→ CrossroadMEI: 以租啊 有人阻止你? 06/22 13:08
推 Jimstronger: 並不是每個學校都有,好了啦承認自己會錯意有很難嗎 06/22 13:09
→ Jimstronger: ?去跟另外一個人吵吧 06/22 13:09
推 demonh311: 有心一定辦得到,笑死,情勒大法開始了 06/22 13:10
→ Jimstronger: 這篇原po完全複製貼上上一篇,我懷疑根本是反串 06/22 13:11
→ CrossroadMEI: 台灣多的是公園 要踢野場的隨時都能踢 整天跳針不 06/22 13:15
→ CrossroadMEI: 累? 06/22 13:15
推 Jimstronger: 跳針的是你吧.....一直扯市場幹嘛的,根本沒有要跟 06/22 13:18
→ Jimstronger: 你討論台灣哪個運動的職業選手賺最多。沒籃球場的公 06/22 13:19
→ Jimstronger: 園會有人打籃球喔..... 06/22 13:19
噓 yellaw: 拿職棒人數比足球? 韓國職棒2025年觀眾1230萬 06/22 13:31
→ CrossroadMEI: 所以韓國本質上是棒球國家 足球只是有個老孫而已 06/22 13:38
→ CrossroadMEI: 誤會大了 06/22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