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ddell1256: 就算不算2002的中國為啥俄羅斯會被打叉 06/22 15:00
推 CrossroadMEI: 俄羅斯被封殺 世界盃目前跟他們沒關係 06/22 15:03
→ Fantasy7th: 就被禁被封殺呀 不然照實力是有機會進的 06/22 15:05
推 Q12345Q: 俄羅斯世界杯還八強 pk輸 就沒有然後了 禁賽 自己搞的 06/22 15:07
→ Retangle: 台灣籃球不就是被政府強行建立起來的 06/22 15:10
推 bkm1: 台灣人就對足球沒興趣 幹嘛一直要搶進世界盃? 06/22 15:12
→ Saber92: 踢球跟看球其實是兩回事 06/22 15:12
→ Saber92: 中國足球迷數量超多,但足球員超少 06/22 15:13
→ Saber92: 而且中國也不是只有足球有這個問題 06/22 15:13
→ Saber92: 桌球也是,沒幾個會打,但看比賽的人多 06/22 15:13
推 cocojohn111: 沒五個那麼少吧 前十只有美國巴西有進世界杯 06/22 15:15
推 CrossroadMEI: 台灣籃球是美軍帶來的啦 很多外省老兵在大陸時期就 06/22 15:18
→ CrossroadMEI: 跟美軍打籃球當休閒 06/22 15:18
※ 編輯: Fantasy7th (220.128.141.47 臺灣), 06/22/2026 15:18:46
→ moyamoya: 賽馬的人多得是 沒幾個人會騎馬 台灣足球算了吧 06/22 15:18
→ Q12345Q: 主要還是 校園全力建設籃球場 體育課幾乎打籃球 06/22 15:19
推 haha98: 根本沒差 台灣足球現在這樣有啥不好嗎? 這麼爛可以一直拿 06/22 15:19
→ haha98: FIFA補助 06/22 15:19
推 langeo: 誰說一定要球場的 台灣有看過公園還路邊有人在踢球的嗎 06/22 15:20
→ langeo: 東南亞可以看到小孩在路邊踢球在玩 這就是風氣不同的問題 06/22 15:21
→ Q12345Q: 有球場比較爽啊 那是因為沒有經費 總還是想玩 沒辦法 06/22 15:23
→ langeo: 台灣沒人想玩 還浪費錢蓋球場做什麼 06/22 15:24
→ Q12345Q: 就慢了 都是廢話 早就讓政府決定體育發展 很難回頭了啦 06/22 15:25
→ langeo: 像棒球場也不多 可是能在公園看到有人在玩傳接球 06/22 15:26
→ Q12345Q: 1970 1980年代 政府要優先發展哪項運動 誰敢囉嗦 06/22 15:26
→ Q12345Q: 做久了 這就是文化 東南亞現在就是想發展足球啊 06/22 15:27
→ Q12345Q: 反正都是運動落後國 打棒球跟籃球 還不如踢足球 有能見度 06/22 15:28
→ Q12345Q: 台灣又不一樣 棒球不錯 籃球雖比上不足 但比不玩得有餘 06/22 15:28
推 CrossroadMEI: 台灣不想踢足球有一萬種理由 幹嘛一定要逼 06/22 15:29
推 langeo: 不過以平均身高來說台灣人應該推廣足球的 160跟170踢的好 06/22 15:30
→ langeo: 也能當明星選手不會被嫌太矮 06/22 15:31
→ langeo: C羅也才185而已 放籃球是矮子 放到棒球只是平均身高 06/22 15:32
→ langeo: 在足球C羅的身高看起來就滿高的 06/22 15:33
推 tabataba: 日本國力發展也不是靠足球.整天被洗腦XX運動員之光. 06/22 15:38
→ haha98: 一直要台灣人踢足球幹嘛 偶爾娛樂一下 爽拿FIFA補助很好了 06/22 15:39
推 Q12345Q: 說國際組織 FIFA真的對台灣不錯 當有專案 甚至經費破億 06/22 15:41
→ jpecho: 台灣含國小以下踢足球踢身體健康的爆炸多,然後就沒然後了 06/22 15:41
→ jpecho: 說要職業規模或實力提升,足球光學生投入人口還是太少 06/22 15:43
→ cool34: 台灣小朋友很多都有在踢啊,而起通常都家境不差的吧 06/22 15:50
→ cool34: 只是通常都踢到小學前而已吧 06/22 15:51
→ cool34: 要可以踢日本那種有類似聯盟的比賽的,少數中的少數 06/22 15:52
推 abc123kevin: 怎麼一個引戰仔的文章可以連兩天討論這麼熱烈 06/22 16:00
推 jocabyu: 阿本仔制度化足球也是90年才開始的,看看經歷了快30年 06/22 16:07
→ jocabyu: 才有今天的局面 06/22 16:07
推 kairx772: 這篇正解 一堆人不運動在家吹冷氣上網 嫌台灣沒進世界盃 06/22 16:13
推 bbsterence: 中國有超級杯,根本不屑世界盃吧^^? 06/22 16:20
推 CrossroadMEI: 可是台灣人明明就很多打籃球跟羽球桌球 為什麼不踢 06/22 16:21
→ CrossroadMEI: 足球=不運動 06/22 16:21
推 bbsterence: 足球場地不足 06/22 16:30
推 s921619: 我也不理解為什麼運動非得選足球不可 06/22 16:31
推 bbsterence: 國中開始就有升學壓力,很多運動都中斷 06/22 16:34
→ smena: 事實上現在正是必須認真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刻,現在的年輕父 06/22 16:57
→ smena: 母遠比以前更會算,畢竟出路選擇多,要扼殺小孩的興趣更直 06/22 16:57
→ smena: 接徹底。普及一項運動必定有死在沙灘上的前浪,沒有人想要 06/22 16:57
→ smena: 自己的小孩是那個前浪 06/22 16:57
→ NAMEWEE: 沒有CPBL台灣最近能贏常常贏韓國嗎?又CPBL虧了多久? 06/22 16:59
→ NAMEWEE: 搞商業一開始成本高一定是虧,但台企甲不改變也是虧 06/22 17:01
推 zaibright: 重點還是政府要不要認真用心推行 06/22 17:03
推 smena: 中職一個中等資質後段順位的萬年替補打個10年都有機會千萬 06/22 17:05
→ smena: ,其他非職業化的運動項目根本連人都不會有,乖乖去顧機台 06/22 17:05
→ smena: 有意義多了 06/22 17:05
→ Fantasy7th: 如果不懂棒球史先研究一下 沒有CPBL前就在贏了好嗎 06/22 17:07
→ Fantasy7th: 台灣棒球是有歷史的 還沒中職二郭一莊就外銷了好嗎 06/22 17:07
推 smena: 洪老真的解散的話三級絕對崩潰,在這個少子化的浪頭順勢解 06/22 17:10
→ smena: 散大部分球隊,真正頂級資質的去美日讀高中就好,CT一隊都 06/22 17:10
→ smena: 湊不出來 06/22 17:10
→ NAMEWEE: 開放職業球員參與國際比賽是CPBL成立以後了... 06/22 17:23
→ NAMEWEE: 而早期輸韓國比較多,是2018開始才穩定贏韓國的 06/22 17:26
推 iip06112: 其實台灣不會沒人想玩欸,目前知道的堪用球場,基本上 06/22 17:31
→ iip06112: 都一定有人踢,幾乎每個場都有外籍移工 06/22 17:31
推 CrossroadMEI: 有中職才能讓穩定的基層球員數量增加啊 能旅外的鳳 06/22 17:31
→ CrossroadMEI: 毛麟角 要讓中等資質球員也有頭路才有意義 06/22 17:31
→ iip06112: 問題是堪用的球場真的太少,就算有在踢也不會被你們發現 06/22 17:31
→ abc123kevin: 台灣是目前連一個人都沒在任何聯賽踢球的 硬要 06/22 17:36
→ abc123kevin: 扶植要有效果覺得要等多久?更不用說環境也不適合 06/22 17:36
推 xephon: 台灣籃球才是國球,政府強制建立的 06/22 17:39
推 rulDD: 我們棒球也是一樣意思 10個看棒球的不到1個是會打的 06/22 17:44
推 Retangle: 台灣投入籃球的資源是日本棒球等級的 06/22 17:49
→ leg0125: 不扶植要怎麼有人在聯賽踢球? 06/22 18:15
→ leg0125: 台灣足球要發展就是等一個足球林書豪 天生神力 06/22 18:17
推 Wcw5504: 台灣事實上是有人在中甲踢的 06/22 18:24
推 Wall62: 為啥台灣一定要發展足球 06/22 19:44
推 raymond501: 看足球要有耐心 職業商業 台灣人民族性不會有興趣的 06/22 19:55
推 wayne5992: 台灣籃球協會收入都只有日本籃球的1/10了 還日本棒球 06/22 20:20
→ wayne5992: 棒球等級勒 可以在雲一點笑死 06/22 20:20
推 Retangle: 里里校校都籃球場 體育課全部打籃球 06/22 21:07
→ Retangle: 日本棒球都還沒這麼拚勒 06/22 21:07
→ Retangle: 只拿籃協收入要不要看台灣砸多少稅金跟空間在籃球 06/22 21:08
推 Retangle: 全國公立學校籃球場都是稅金弄的欸 06/22 21:12
噓 jocabyu: 某R看來是對日本棒球的基層教育的認知程度只有皮毛XD 06/22 21:19
推 b54102: 沒辦法台灣本來就對足球沒興趣 06/22 22:09
推 JKjohnwick: 人口本來就說笑的阿 06/22 23:39
推 ccr0857: 為什麼一定發展足球? 06/22 23:58
推 Congopenguin: 臺灣早期外省官員發展籃足放生棒球 後來香港腳不踢 06/23 00:47
→ Congopenguin: 球之後足球沒人要看大家都跑去打籃球或看棒球就發 06/23 00:47
→ Congopenguin: 展成現在這樣了 06/23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