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Mittermeyer (ZM)
看板WorldCup
標題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Mon Jun 22 20:20:29 2026
不只足球,就算是台灣最強的棒球,或是籃球,體育班都是一灘荒謬的死水
體育圈的真相是什麼ㄋ
教練觀念落後現代大概半個世紀,一堆錯誤觀念那邊誤人子弟的教
參加體育班的人都是8+9,只是單純的不想唸書
也沒有幾個人在認真的身體管理和認真訓練,上場都是一種玩的心態
亂搞男女關係與不良習慣家常便飯
上上下下所有元素全部都很廢,基本上都是在「拼天才」
脫穎而出的人,只需要一般的資質,以及普通得自律
等於一個非常普通有在念書的人,就可以輕鬆在台灣體育界脫穎而出
好像一個完全沒有人要選班長的班級裡,誰要選班長?把手舉起來就當選了
由於台灣95%觀眾,沒有從小親身高強度複雜運動的習慣
對運動選手的鑑別力趨近於零
不管運動選手表現再爛,觀眾也看不出來
然後又是一個習慣於民族主義的濫情民族
一堆情勒用詞,什麼「你不能只有在他們贏球時才愛他們」
沒有鑒別力的觀眾市場扭曲了競爭規則,鼓勵心態根本不及格的魯蛇球員混飯吃
本人從小身為唸書狂魔,三十幾歲時接觸到終身運動的觀念
為了投資人生,開始接觸運動科學
進入自訓界一年,馬上發現專業教練有80%都是雷包,普及的觀念有80%錯誤
99.99%的教練沒有教學能力,只是自己「拼天才」「有經驗」,但不懂原理不會教
從此只看美國與日本的資訊學習
經過兩三年,發現無數個美國日本「這個動作的關鍵根本不是這樣做」
「這個原理根本就不是這樣好杯」「這樣根本是無效作法」
然後幾年間逛遍體育界各級學校現場參觀搜集情報
得出本篇文章內容,以及一個簡單結論
「恩,在台灣唸書才是對的,台灣的唸書升學喔,
就已經是台灣最像甲子園、最熱血、最有武德的地方了好杯」
從此對台灣家長輕視體育,只把小孩送去唸書,從此沒有任何意見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人在日本
: 日本隊4:0勝了
: 心想
: 日本行
: 為什麼台灣不行?!
: 賴清德政府該好好規劃了
: 除了棒球12強拿到世界冠軍外
: 足球也要拿個冠軍吧?!
: 從現在開始
: 好好計畫
: 爭取10年內打進世足會內賽
: 加油!!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145.90.3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30831.A.4A7.html
推 wayne5992: 台灣體育圈就很封閉啊 一些幾十年的老舊訓練跟觀念到現 06/22 20:22
→ wayne5992: 在還在用 體育圈都很不喜歡接觸外來的新東西 06/22 20:23
噓 KKlin813: 本來就是「你不能只有在他們贏球時才愛他們」 不然你的 06/22 20:43
→ KKlin813: 鑒別度是贏球嗎? 講那麼多結果在玩運彩? 06/22 20:43
推 yftsai: 推推,其實棒球就很典型,虐一些中國捷克那些沒在打棒球 06/22 20:43
→ yftsai: 的國家,但真遇上真正在科學訓練的小聯盟就不行了 06/22 20:44
→ yftsai: 更不用說日職、大聯盟這種真正的職業選手 06/22 20:45
推 ck11715ray: True af 06/22 21:02
→ corning: 最強不是羽球嗎? 06/22 21:26
推 jclee0000: 照某樓標準 韓國應該也是沒在打棒球的 06/22 21:58
→ macassans: 台灣的體保生素質很低 06/22 21:59
噓 yLi: 自嗨自以為 06/23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