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很多人以為,踢足球的最終目的就是當職業選手,踢世界杯 這是台灣體育班和棒球科班長久以來的思維 如果不是能踢球當飯吃,為國爭光,或產出產值,那運動就沒有意義了 不過,足球的世界遠比職業足球、世界杯大非常多 比如說,今年世界杯參賽球員約1000人,全世界職業足球員人數大約13萬 可是,全世界足球人口可是破億啊 也就是說,僅有非常頂尖的一小撮人可以進入職業選手的殿堂 能夠站上世界杯賽場的更是少之又少 那麼,既然能當飯吃的就只有一小撮人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踢球呢? 其實就一個字:爽 絕大部分人踢球就是踢爽的,就像你打籃球就只是打爽的一樣 如果有人叫你不要打籃球,打籃球不能當飯吃,你一定會笑他老古板吧 可是為什麼講到足球,就要踢進世界杯才有意義,要有飯吃才有意義? 光是踢爽的,不行嗎?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因為足球是唯一不分貧富、不分高矮、不分種族、不分國籍 只要喜歡足球、願意付出努力,就能展現你天賦的運動 不需要昂貴的裝備,不需要精心維護的場館,任何人都能參加的運動 而世界杯,不論是遙遠的小國不丹尼泊爾維德角還是庫拉索 還是有錢的美國英國德國 都能在同樣的場地公平的一決勝負 誰說投入大量金錢,人口眾多的國家就一定會贏呢? 你看維德角也能逼平西班牙 足球就是這麼有趣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93.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38235.A.534.html
discovery888: 維德角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22:26
rappig: 因為台灣覺得足球不有趣呀 就那麼簡單 為什麼要發展-- 06/22 22:36
rappig: 今天台灣真那麼多人覺得足球有趣 自然就會發展起來了好嗎 06/22 22:37
Jimstronger: 其實場地才是最大問題,團體球類學生時代沒機會接觸 06/22 22:39
rappig: 我也覺得棒球很有趣呀 為什麼歐洲不玩? 他們覺得無趣嘛 06/22 22:39
Jimstronger: ,通常出社會後也不太可能找時間再去學。你各位自己 06/22 22:39
Jimstronger: 回想,身邊一定有朋友出社會後下班還是有在外面打籃 06/22 22:39
Jimstronger: 球、打排球的,這些人有出社會後才開始學籃球和排球 06/22 22:39
Jimstronger: 嗎? 06/22 22:40
ak47good: 為什麼不行?就憑你氣走一堆華裔球員的行事風格 06/22 22:40
ak47good: 還想肖想世界盃啊 = = 06/22 22:40
tsuyoshi2501: 台灣都去打籃球了 06/22 22:41
Jimstronger: 台灣整體的運動硬體建設基本上我覺得對所有戶外球類 06/22 22:41
Jimstronger: 都不是那麼友善 06/22 22:41
CrossroadMEI: 不給後進有發財的機會 為什麼要踢足球?尤其看你們 06/22 22:42
CrossroadMEI: 酸籃球的德性 你們想要的還是有成績的足球 沒頂級 06/22 22:42
CrossroadMEI: 聯賽誰要做功德 06/22 22:42
ymsc30102: 我老爹快七十了沒打過籃球 最近自己拿著球去附近球場 06/22 22:43
ymsc30102: 投籃 這有需要學嗎? 06/22 22:43
CrossroadMEI: 打籃球到底需要什麼昂貴的設備啦 打籃球也可以很隨 06/22 22:43
CrossroadMEI: 便啊 踢足球也可以買到很貴啊 瞎比一通 06/22 22:43
CrossroadMEI: 從小到大在台灣最好接觸的一直都是籃球 不是揪不到 06/22 22:44
CrossroadMEI: 人也只能耍自閉的足球 06/22 22:44
CrossroadMEI: 還有近年很流行的羽球 常常公園看到兩個小朋友操起 06/22 22:45
Jimstronger: 那就對了阿,你問一個沒怎麼在運動的女生家附近哪裡 06/22 22:45
ak47good: 足球就PTT國球(每四年一度) 06/22 22:45
CrossroadMEI: 兩隻球拍就互打了 成本有很高嗎 06/22 22:45
Jimstronger: 可以打籃球,她可能也知道哪裡有籃球場,哪裡有運動 06/22 22:45
Jimstronger: 中心可以租室內羽球場,但她可能很難知道哪裡可以踢 06/22 22:45
Jimstronger: 足球 06/22 22:45
tsuyoshi2501: 不過説實話,踢球其實也沒那樣爽,一樣的東西籃球 06/22 22:45
tsuyoshi2501: 更爽,但它吃身材,而且很多國家來說那是底層往上 06/22 22:45
tsuyoshi2501: 翻身的一個重要途徑跟NBA的黑人一樣 06/22 22:45
ymsc30102: 啊不是隨地都能踢 隨便找個空地踢啊 06/22 22:46
ak47good: 我的天啊…每四年都講同一段話到底有什麼意義? 06/22 22:46
ymsc30102: 羽球連場館都不用去 隨便找個空地都能打了 06/22 22:47
yftsai: 怎麼有個籃球仔一直亂入 06/22 22:47
Jimstronger: 日本籃球普及率比台灣低,基本上日本普遍是把籃球歸 06/22 22:48
Jimstronger: 類在室內運動的,照各位說法籃球也可以隨便找個戶外 06/22 22:48
Jimstronger: 運阿,難道是日本人天生對籃球沒興趣嗎?不是吧,就 06/22 22:48
Jimstronger: 是後天硬體規劃的環境使然,踢足球的交通成本和可近 06/22 22:48
Jimstronger: 性在日本比籃球低很多,反之在台灣相反,就這麼簡單 06/22 22:48
yftsai: 我覺得,先規定校園操場不能禁止踢足球開始 06/22 22:49
ak47good: 昨天怪棒球 今天怪籃球 下個月就沒人踩洨了 講那麼多 06/22 22:50
tsuyoshi2501: 棒球要簡單二個人一樣也能傳接球,這個是美國父子 06/22 22:50
tsuyoshi2501: 日常活動之一 06/22 22:50
ymsc30102: 啊我高中時學校有封閉式水泥地小足球場 大學有11人草 06/22 22:53
ymsc30102: 地大場 可以踢一組大場或分兩半 有圍網旁邊也有PU小場 06/22 22:53
ymsc30102: 不會干擾別人 也不會趕人學校0門禁 社會人士隨便進來 06/22 22:53
ymsc30102: 然後使用率就是遠不及籃球場啊 06/22 22:53
ymsc30102: 排球場人還比較多 06/22 22:54
Jimstronger: 聽起來是附中?我記得附中五人制足球場蠻多外面團體 06/22 22:54
Jimstronger: 會去那邊使用教學的吧 06/22 22:54
yftsai: 因為小學沒機會接觸,高中大學當然就沒有人會踢球 06/22 22:55
Jimstronger: 我大學的草地大場蠻常有人踢足球的欸,除了校隊以外 06/22 22:56
Jimstronger: ,假日也都會有外面團體來教球 06/22 22:56
ymsc30102: 那個就只是理由而已 我國小國中高中都沒踢過 大學自己 06/22 22:57
ymsc30102: 跑去點足球課 想碰的就會去碰 06/22 22:58
Magic0312: 你踢了嗎?踢過哪些比賽? 06/22 22:58
haha98: 對啊 所以台灣現在這樣有啥不好 當娛樂踢一踢 還有FIFA一 06/22 22:58
haha98: 堆補助 06/22 22:58
yftsai: 台灣應該讓小朋友有更多機會接觸足球 06/22 22:59
Retangle: 反而老學校有機會有踢足球的空間 新學校都直接籃框插滿 06/22 23:00
yftsai: 比如說開放操場踢足球,增加足球課程,增加課後足球社團 06/22 23:00
tsuyoshi2501: 比起2010年 台灣樂樂足球已經擴大很多了,一堆足球 06/22 23:01
tsuyoshi2501: 教室,但台灣的足球是中產足球,當才藝教室在玩 06/22 23:01
pemoney: 靠你是活在哪個世界操場不能踢足球 06/22 23:01
pemoney: 操場不能丟棒球我有看過沒看過不能踢足球的 06/22 23:02
CrossroadMEI: 在我們這個世界線 打棒球還比較容易被趕 踢足球被 06/22 23:03
CrossroadMEI: 趕到底是什麼平行時空 06/22 23:03
haha98: 蛤 我讀書的時候操場就可以踢足球 也有足球社團 體育課也 06/22 23:03
haha98: 有足球可以選 你是什麼年代的 06/22 23:03
haha98: 你是50歲以上的老人嗎 06/22 23:03
rappig: 我也是只有遇過棒球不能打的 真要說台灣對棒球更不友善 06/22 23:03
pemoney: 可是幾乎每個大學都有壘球場他不讓你在操場丟是正常的 06/22 23:04
yftsai: 真的啦,操場踢球會傷草皮,會干擾民眾散步 06/22 23:05
ymsc30102: 籃球場就是空間利用率高啊 你一個全場插兩根 中線兩邊 06/22 23:05
ymsc30102: 插兩根 場外邊腳隨便插 就能很多組人馬玩 足球就算玩 06/22 23:05
ymsc30102: 五人小場 還是塞不了多少人 學校學生這麼多 10幾20人 06/22 23:05
ymsc30102: 踢足球剩下人就只能排隊 06/22 23:05
rappig: 而且說真的啦 我小學也有玩過足球 真比較籃球好玩多了 06/22 23:06
ymsc30102: 下課10分鐘要輪到什麼時候 06/22 23:07
tsuyoshi2501: 但台灣國高中生下課首選還是籃球鬥牛,去兩人棒球卡 06/22 23:07
rappig: 論運動有運動到 參與度也夠 各方面都屌打足球... 06/22 23:07
tsuyoshi2501: 其波Catch ball的也有,但足球很少 06/22 23:07
yftsai: 不過確實各家學校政策不同,我講的也只是我個人經驗 06/22 23:12
raymond501: 足球就很無聊阿 好玩 小孩自己就會買來踢了 06/22 23:15
yftsai: 有人覺得無聊很正常,但是,多數孩子有沒有真正接觸、認 06/22 23:22
yftsai: 識這個運動?至少跟日韓比起來,我覺得是個很大的問題 06/22 23:22
CrossroadMEI: 足球迷就覺得一個人在那邊點球很好玩 好玩個P 06/22 23:23
Magic0312: 你說足球隨便可踢,不就證明台灣不踢是大家的選擇?你 06/22 23:24
Magic0312: 也沒舉出強行推廣足球的必要性,你說好玩,那就是大家 06/22 23:24
Magic0312: 自己會去取捨啊,足球好不好玩你真的自己有踢過就知道 06/22 23:24
Magic0312: 了,打籃球20分鐘你可以玩20分鐘,你踢一個下午的足球 06/22 23:24
Magic0312: 實際玩到的時間也差不多是這樣,更別說回饋 06/22 23:24
mybo: 現實就是在台灣玩籃球更簡單,足球場根本沒有玩啥毀 06/22 23:27
mybo: 籃球只是沒有身高分級,所以變成身材運動,如果像跆拳道一樣 06/22 23:29
mybo: 分級,那大概很多國家都會把籃球玩的很好 06/22 23:30
yftsai: 不喜歡真的不勉強喔,打籃球也是很好 06/22 23:30
yftsai: 喜歡籃球的一輩子打籃球,看NBA,確實沒什麼問題 06/22 23:32
CrossroadMEI: 籃球在秀三分的時代 身高也沒以前吃重了 06/22 23:33
yftsai: 籃板球還是吃身高啦,三分球還吃手感,Curry也常常打鐵啦 06/22 23:35
Retangle: 對 青春期身高差距大 籃球對長的慢的人來說就糞到爆 06/22 23:40
ccr0857: 是世足有趣 不是足球有趣 06/22 23:49
raysbuck: 足球也很有趣啊 06/22 23:50
ChineseTeam: 足球兩個人輪流世界波幾次就累了,爽 06/23 00:08
ChineseTeam: 不管是足球棒球籃球,讓體育落實在生活當中,強健身 06/23 00:14
ChineseTeam: 體素質才是任何項目的根本 06/23 00:14
dennisN: 在台灣很多外國人都會去踢足球啊 06/23 00:30
dennisN: 要踢爽還是可以 06/23 00:30
dennisN: 但要發展到世足沒職業體系還是很難 06/23 00:30
dennisN: 難不成像捷克那樣佛系棒球嗎 06/23 00:30
dennisN: 不就證明棒球國家不夠多才會這樣 06/23 00:30
Atkins13: 第一段就錯得離譜 不然踢球是給鄉民情緒勒索?棒球可以 06/23 00:45
Atkins13: 技術拔尖就是因為有上MLB的機會名利雙收 次一級打國內 06/23 00:45
Atkins13: 職棒 再不行還有甲組可以蹲 足球只要踢好玩就不可能有 06/23 00:45
Atkins13: 競技水準 要拼競技卻沒給出路誰要幹 06/23 00:45
iip06112: 看不懂為啥一堆人需要在那邊拿運動項目來踩一捧一 籃球 06/23 00:48
iip06112: 有籃球的好玩 打膩了踢個足球不好嗎 能多接觸多點選擇幹 06/23 00:48
iip06112: 嘛不要 操場中間弄個足球場地也不會排擠到棒籃排場地吧 06/23 00:48
IRPT001: 光"一定"就很莫名了 06/23 01:10
Rucca: 整篇論述僅是主觀跟自爽。Kano跟紅葉少棒一開始也是爽阿 06/23 01:20
Rucca: 問題只是台灣現在就是棒球產業發展得比足球好太多。考量以 06/23 01:22
Rucca: 後少子化問題,實在沒精力金錢去發展足球了 06/23 01:22
Rucca: 另外說日本,人家也是早就有很多旅外的了,台灣現在有哪幾 06/23 01:23
Rucca: 個足球旅外球員?相較之下棒球就比較成熟,也能跟世界接軌 06/23 01:23
wayne5992: 學生時代最好沒接觸過了 我國小國中高中都有足球課 還 06/23 03:41
wayne5992: 是其他人的學校都沒足球課? 06/23 03:42
wayne5992: 還有足球最好不吃人種 沒看法國都在搞黑人大軍了嗎 足 06/23 03:43
wayne5992: 球要對抗要耐力 不吃人種? 不吃人種黃種人國家會踢不 06/23 03:43
wayne5992: 進世界盃決賽? 06/23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