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polloapollo: 我們有台積電 日本有啥 笑死 06/23 07:40
推 wewe44556: 但凡…… 我們回不去了 06/23 07:56
推 yftsai: 如果大谷、梅西出生在台灣,那大概率是去台積電輪班 06/23 08:04
推 yftsai: 連讓小朋友接觸足球都做不到,整天在喊世界盃 06/23 08:07
→ druu: 說到底 台灣有重視過體育嗎? 每次都是短暫跟風而已吧 06/23 08:12
→ j3307002: 對啊大絕台灣有台積電xd 06/23 08:16
推 SLEEPNIGHT: 台灣足球最大競爭者是籃球吧 06/23 08:17
推 yftsai: 足球跟籃球絕對不是競爭關係,補習班才是 06/23 08:19
噓 boards: 造謠很會「詐騙業則是放棄學業、正規賺錢方式的各路聰明人 06/23 08:20
→ boards: 馬加入 + 政府有意縱容」 06/23 08:20
推 SLEEPNIGHT: 怎麼不是競爭關係,學生體育時間有限,學校場地有限 06/23 08:21
推 yftsai: 台灣打籃球的雖多,但絕大多數都是鬥牛,真正有組織,有 06/23 08:23
→ yftsai: 對抗的5v5其實也很少 06/23 08:23
→ SLEEPNIGHT: 蓋籃球場就是無法踢足球 06/23 08:23
→ SLEEPNIGHT: 很容易受傷 06/23 08:23
→ yftsai: 你說對了啊,所以為什麼時間有限?就補習班 06/23 08:24
→ SLEEPNIGHT: 棒球則因為有裝備門檻,相對非像足籃一樣平民運動 06/23 08:25
→ SLEEPNIGHT: 體育課時間啊 06/23 08:25
→ yftsai: 籃球場其實也是可以踢足球的 06/23 08:25
推 SLEEPNIGHT: 我不覺得體育老師會這樣做.... 06/23 08:28
推 yftsai: 籃球場比五人制標準球場小一點,但拿來踢五人制是ok的 06/23 08:31
推 yftsai: 所以升國中後運動人數就大量減少,因為都去補習班「要開始 06/23 08:33
→ yftsai: 讀書了」 06/23 08:33
推 SLEEPNIGHT: 那應該是大家都不運動,而不是籃球盛行 06/23 08:34
噓 xephon: 我們有台積電 06/23 08:35
推 yftsai: 你覺得籃球很盛行嗎?其實也沒有吧 06/23 08:35
推 yftsai: 大部分人打的是三打三,就是舒展筋骨而已,跟全場5v5差很 06/23 08:37
→ yftsai: 多 06/23 08:37
→ vvnews: 就補習班啊 有人反駁嗎? 06/23 08:38
推 SLEEPNIGHT: 足球也可以打一半人數的五人制啊 06/23 08:42
推 yftsai: 如果國中生說要參加籃球隊,下課訓練,週末比賽,大部分家 06/23 08:43
→ yftsai: 長可能不會同意,更不要說家長鼓勵小孩參加球隊了,那比 06/23 08:43
→ yftsai: 日本壓縮機還希少 06/23 08:43
推 CrossroadMEI: 講補習韓國補習更內捲 人家足球也踢得不錯 足球迷 06/23 09:08
→ CrossroadMEI: 不要亂抓浮木好嗎 06/23 09:08
→ CrossroadMEI: 3V3現在都已經是正式奧運項目了 還在看不起3V3 也 06/23 09:09
→ CrossroadMEI: 太雲了吧 06/23 09:09
推 prosta: 這邏輯套用到小人口國家不就無法解釋了? 06/23 09:23
推 a34567: 說白點 就是台灣的生存壓力太大就業環境太糟 在日本就算你 06/23 09:50
→ a34567: 學生時代都在練球 畢業後找一個可取代性高的文職庶務 一 06/23 09:50
→ a34567: 樣可以過活 在歐洲甚至你端盤子都能活 在台灣做服務業 光 06/23 09:51
→ a34567: 房租跟生活費就把你的錢吃完了 他們逐夢成本比台灣低很多 06/23 09:51
→ a34567: 當然有條件容許小孩投資時間多方嘗試 台灣只有家裡有礦 06/23 09:51
→ a34567: 或者從小就展現天賦的才有可能 06/23 09:51
推 yftsai: 韓國和台灣真的是難兄難弟XD,這種環境能踢到硬扛日本,真 06/23 10:00
→ yftsai: 的佩服。不過,韓國補習歸補習,足球基礎設施還是比台灣好 06/23 10:01
噓 oliver81405: 看到政府有意縱容就知道這傢伙在幹嘛了 06/23 10:07
→ oliver81405: 自己蠢到被詐騙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06/23 10:07
→ oliver81405: 還各路聰明人勒 笑死人 每個都是竹聯幫等等的黑道背 06/23 10:08
→ oliver81405: 景 還各路聰明人馬 你看中國電影太多了是吧 06/23 10:08
推 weighluen: 這系列文,怎麼會老生常談一直在討論。根本就無解的問 06/23 10:22
→ weighluen: 題 06/23 10:22
推 yftsai: 其實很多問題,真的去踢一場球,就懂了。不踢球的,講再多 06/23 10:32
→ yftsai: 也沒用 06/23 10:32
噓 fit: 日本的部分篇幅長+老生常談,台灣的部分篇幅短+純批評 06/23 10:33
→ fit: 還有人活在台灣生存壓力太大就業環境太糟的時空... 06/23 10:35
推 j3307002: 台灣現在文職庶務都要用女生好嗎 06/23 10:52
→ j3307002: 你男得只能作外務 06/23 10:52
→ j3307002: 日本能找文職庶務,台男只能作外務 06/23 10:52
→ j3307002: 還是日本>台灣 06/23 10:53
→ j3307002: 不能拿少數的台積電去說事 06/23 10:53
→ j3307002: 否則如果台灣>日本,為啥日職簽約金1800萬台幣 06/23 10:54
→ j3307002: 中職簽約金最高只有600萬,實際不到人家1/3呢 06/23 10:54
→ j3307002: 老說台灣勝日韓,結果職棒簽約金輸日韓 06/23 10:54
→ j3307002: 韓職簽約金最高可以到2196萬台幣呢 06/23 10:55
推 a34567: 我兩年前還在當老師 學生跟家長的矛盾也是看很多了 想學畫 06/23 11:02
→ a34567: 漫畫.想加入射箭隊.籃球隊 還要搞到快家庭革命 不要說多 06/23 11:02
→ a34567: 元適性 就連小朋友想要讀文組父母都要掙扎再三 06/23 11:02
→ a34567: 但你能說父母觀念錯誤嗎?台灣現況就是如此啊 06/23 11:03
推 j3307002: 台灣是八成讀理組想去台積電當工程師阿XD 06/23 11:03
→ j3307002: 再來一次大絕招,台灣有台積電,稱霸世界XD 06/23 11:03
→ j3307002: 台灣畫漫畫沒前途,籃球起碼有職籃 06/23 11:05
→ j3307002: 射箭隊最少有機會當國手 06/23 11:05
→ j3307002: 籃球>射箭>漫畫 06/23 11:05
→ j3307002: 以後都AI畫圖,你畫漫畫有啥用 06/23 11:05
→ j3307002: 我當年讀文組出來也沒前途只能當外務啊 06/23 11:06
推 yftsai: 所以我說,這就體育班思惟。打籃球、踢足球一樣能把書唸得 06/23 11:07
→ yftsai: 很好 06/23 11:07
→ j3307002: 放屁啦,你看打NBA都從小練到大沒在讀書啦 06/23 11:08
→ j3307002: 林書豪只是少數例外,而且林書豪NBA沒有待很久 06/23 11:09
→ j3307002: LBJ NBA待很久,你看他有在讀書嗎 06/23 11:09
→ j3307002: LBJ是很聰明,但他沒有把書念很好 06/23 11:09
→ j3307002: 踢足球一樣能把書唸得好?日足那些明星有在念書嗎屁啦 06/23 11:10
→ j3307002: 韓國老孫足球踢很好,然後他書能念好嗎屁啦 06/23 11:10
→ j3307002: 韓國老孫足球踢很好,但他不可能上南韓名門大學啦 06/23 11:11
噓 Arodz: 台灣棒球先丟棄籃球才能更上一層樓‼ 06/23 11:11
→ j3307002: 然後mlb真正能打很好又念好大學得是少之又少 06/23 11:11
→ j3307002: 你去看美國ncaa大學籃球隊菁英,這些人也沒在讀書啦 06/23 11:12
→ j3307002: 美國也有靠籃球保送大學的,這些也是類似體育班 06/23 11:12
→ j3307002: 當然你會跟我扯說美國高中保送大學有課業要求 06/23 11:12
→ j3307002: 但就算美國籃球保送大學有課業要求 06/23 11:13
→ j3307002: 也絕對不可能要求得跟你正常讀書考得一樣好不好 06/23 11:13
→ j3307002: 當然你又要跟我扯林書豪哈佛例外了XD 06/23 11:14
→ j3307002: 問題是哈佛出來能打NBA的就林書豪一個 06/23 11:14
→ j3307002: 你去看美國長春藤名校畢業得誰能打NBA,MLB啦 06/23 11:14
→ j3307002: 打籃球、踢足球一樣能把書唸得很好?鬼話啦 06/23 11:15
→ j3307002: ptt nba版都說了,現在美國小孩為了拚nba過度訓練 06/23 11:15
→ j3307002: 國中高中大學練到提早身體報銷手術的一大堆 06/23 11:15
→ j3307002: 然後mlb也是,小聯盟投手手提早報銷開tj的一大堆 06/23 11:16
→ j3307002: 還有一個笑話是你想拚MLB當投手,幾乎沒有不開TJ的 06/23 11:16
推 yftsai: 看你踢得好怎麼定義囉,台大醫科就沒有球打得好的神人? 06/23 11:25
→ yftsai: 台灣就很奇怪,如果小孩國中要學音樂,通常家長不會有什 06/23 11:27
→ yftsai: 麼意見,ㄧ說到要運動,意見一大堆 06/23 11:27
推 yftsai: 像台足最強外援,Xavier,就有比利時律師執照 06/23 11:29
→ feijou: 至少大家要先接觸啦 講再多沒碰球也是徒勞 06/23 11:38
→ j3307002: 問題是你讀書能上台大醫科的話家爭不會給你踢球的 06/23 11:39
→ j3307002: 家中 06/23 11:39
→ j3307002: 就連有錢人家孩子辜董也說過小時候想打棒球長輩不給打 06/23 11:39
→ j3307002: 所以有錢人家的孩子並沒有什麼都比較會 06/23 11:40
→ j3307002: 魯冰花電影這句話是錯的 06/23 11:40
→ j3307002: 因為人家學音樂很多是學興趣的 06/23 11:40
→ j3307002: 你如果音樂要專精你看家中要不要反對XD 06/23 11:41
→ j3307002: 國中要學音樂,跟將來要讀音樂系這可是兩回事XD 06/23 11:41
→ j3307002: 然後前面討論過台灣足球多半踢到國中為止 06/23 11:42
→ j3307002: 為什麼高中沒人踢足球?因為大家都知道踢足球沒前途 06/23 11:42
→ j3307002: 就連棒球穀保家商都要放棄了你更別說足球 06/23 11:42
→ j3307002: 打棒球運氣好能上大聯盟回中職拿養老約踢足球有啥? 06/23 11:43
→ j3307002: 你足球能踢到去歐洲五大聯賽嗎?怕你連J聯盟都進不去 06/23 11:43
→ j3307002: 然後屏東中學都要放棄棒球隊了更別說足球了 06/23 11:44
→ j3307002: 棒球有職棒籃球有職籃,足球有啥? 06/23 11:44
推 yftsai: 對啊,踢足球跟靠踢球吃飯,也是兩回事啊 06/23 11:57
推 yftsai: 台大醫科當然也有球打得很好的神人,都能入選校隊打大專 06/23 12:00
→ yftsai: 盃的,運動跟唸書可以兼顧 06/23 12:01
→ j3307002: 入選校隊打大專盃不代表能靠運動吃飯啊XD 06/23 12:03
→ j3307002: 運動跟唸書可以兼顧,但你要把運動當飯吃不可能入名校 06/23 12:03
→ j3307002: 就算你真入名校也是入該名校的運動球隊 06/23 12:04
→ j3307002: 這個情況與你在美國靠體育保送入美國大學運動名校一樣 06/23 12:04
推 SLEEPNIGHT: 我持重點是一般人會不會把足球當平常運動,這樣以後 06/23 12:05
→ SLEEPNIGHT: 才有大機會給小孩做相同運動,跟關注該項運動賽事( 06/23 12:05
→ j3307002: 球打得很好,也要看你多好,不可能到能靠他為職業 06/23 12:05
→ SLEEPNIGHT: 包含進場) 06/23 12:05
→ j3307002: 林書豪真的是極少得例外 06/23 12:05
推 yftsai: 所以我說,踢球跟靠踢球吃飯,是兩回事 06/23 12:05
→ j3307002: 當然現實也有哈佛學生最後代表美國參加奧運 06/23 12:05
→ SLEEPNIGHT: 當然棒球有特別狀況,畢竟有國際賽成績 06/23 12:06
→ j3307002: 但他們還是不可能靠那個運動拿牌賺錢 06/23 12:06
→ j3307002: 這就是運動與讀書真的很難兼顧的問題 06/23 12:06
→ j3307002: 你可以又運動又讀書,但最後你還是要選一個為主 06/23 12:06
→ j3307002: 如日本你也不可能又運動強又上東大等名校 06/23 12:07
→ j3307002: 日本足球名將們我想他們也不可能上日本名門大學 06/23 12:07
推 yftsai: 所以我說,讀書跟運動可以兼顧啊 06/23 12:11
推 yftsai: 唸台大醫科,參加台大校隊,不管唸書運動都PR99以上了吧 06/23 12:15
推 alittleghost: 99%打籃球的都不是科班不為職業,只是打好玩打身體 06/23 12:18
→ hohiyan: 拿NCAA比就歪了。NCAA的利潤收入是很高的,他們不用跟NB 06/23 12:18
→ alittleghost: 健康的 06/23 12:18
→ hohiyan: A或MLB掛在一起,自己就是一個大市場了,收入足夠各大學 06/23 12:18
→ hohiyan: 到處挖學生跟付高額薪水給教練。頂尖選手會往職業聯盟挑 06/23 12:18
→ hohiyan: 戰,但大部分NCAA的球員也不會把成為職業選手當成唯一的 06/23 12:18
→ hohiyan: 目標 06/23 12:18
推 yftsai: 所以我的問題是,ㄧ般家長會覺得,玩音樂不會妨礙學業, 06/23 12:19
→ yftsai: 但運動會,這刻板印象怎麼來的? 06/23 12:19
→ hohiyan: 玩音樂跟唸音樂系要分開看誒,兩個不一樣 06/23 12:22
推 SLEEPNIGHT: 很常見的玩音樂,又能持續玩音樂,家裡有錢。跟體育 06/23 12:27
→ SLEEPNIGHT: 項目有根本上差異 06/23 12:27
推 alittleghost: 錯……什麼叫玩音樂。玩樂團還是音樂系 06/23 12:29
→ alittleghost: 音樂班,美術班,跟體育班,給人的印象 06/23 12:30
推 SLEEPNIGHT: 現在討論不就是那些鋼琴,小提琴之類要花很多錢那種 06/23 12:32
推 chowencheng: 參照對象應該是“維德角”這隊 06/23 13:07
噓 oliver81405: 喔 06/23 13:10
→ greatodin: 足球 比你說的棒球更吃天賦 6歲大概就知道這個人有沒有 06/23 13:17
→ greatodin: 天賦 06/23 13:17
推 SLEEPNIGHT: 講維德角就奇怪,這國家有足球根基,還跟歐洲國家球 06/23 13:18
→ SLEEPNIGHT: 隊長期來往,甚至有的球員根本是外僑,拿來跟台灣比 06/23 13:18
→ SLEEPNIGHT: ? 06/23 13:18
推 minoru04: 畢竟是覺得要身體好只要打針就可以拋棄運動的台灣咩 06/23 14:43
→ CrossroadMEI: 明明其他運動都還不錯 結果只是因為不踢足球就要被 06/23 14:46
→ CrossroadMEI: 足球迷滑坡成不愛運動 06/23 14:46
→ j3307002: 棒球不說籃球我們還靠歸化贏過大陸呢XD 06/23 16:33
→ j3307002: 然後你足球歸化的也不夠強 06/23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