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ebster1112: 中國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19:00
推 kuanju: 炒作話題,無須認真……. 06/23 19:00
→ gowaa: 也不是只有這個 之前有什麼就問台灣為什麼不行的一堆啊 06/23 19:01
推 GGxyz: 連個像樣的球場都沒有,你覺得會有人想進場看比賽嗎 06/23 19:01
推 moy5566: 因為你不發展最受歡迎的運動就是搞笑 你想足球員普通一 06/23 19:02
→ moy5566: 點的還都是500萬歐元 台灣有運動員一年500萬的嗎 06/23 19:02
推 sweetchord: 中國10幾年來在世界盃未嘗敗績,台灣行嗎 06/23 19:03
→ gowaa: 台灣也是沒有敗績啊 A_A 06/23 19:03
→ Aggro: 笑死 06/23 19:03
→ sweetchord: 從沒輸過那幹嘛發展 06/23 19:04
→ nadleeh: 每四年日常 06/23 19:05
推 royroy113: 台灣人那麼矮還那麼愛打籃球才是搞耍 06/23 19:05
推 uligaga: 台灣人不是最愛讓世界看到台灣了嗎? 然後看一下今年的 06/23 19:07
→ uligaga: 維德角 06/23 19:07
→ Saber92: 對岸很多人也是這樣想,但足球市場很大啊 06/23 19:07
→ Saber92: 幹嘛不賺呢? 06/23 19:07
推 QQderlolo: 無塵室才是台灣的強項 06/23 19:08
→ fit: 我也很愛足球,我一直在等你各位踢進世界盃,但你們偏偏不爭氣 06/23 19:08
→ fit: 足球比較不利於發展啦啦隊,這也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06/23 19:09
推 pucca068: 因為真的會讓世界看到台灣啊~ 06/23 19:09
→ pucca068: 棒球又看不太到…… 06/23 19:10
→ fit: 籃球輸了還能怪身高,足球踢輸了要怪啥??!! 06/23 19:11
推 areyoupigs: 為什麼會覺得隨便一個球員都有500萬歐的錯覺?英超平 06/23 19:11
→ areyoupigs: 均稅後年薪都還不到300萬歐,還已經是薪水最高的英超 06/23 19:11
→ areyoupigs: ,台灣球員一個打上五大聯賽的球員都沒有,怎麼會覺得 06/23 19:11
→ areyoupigs: 隨便都可以?身為足球運動參與者我是很希望足球普及, 06/23 19:11
→ areyoupigs: 但是覺得這條路很ez也太傻太天真 06/23 19:11
→ TWkiller: 棒球六隊土投都不夠了,還想玩足球體系 06/23 19:12
推 buteo: 不發展最受歡迎的運動就是搞笑?這是什麼邏輯? 06/23 19:12
推 Retangle: 發展XD 先弄出場地吧 講發展太狂妄了 06/23 19:13
→ charlie01: 其實不論是風氣、人口、歷史底蘊、訓練、球員來源、教 06/23 19:13
→ charlie01: 練體系、設備和球場、運科、資源、商業化、職業化、青 06/23 19:14
→ charlie01: 訓,全部都有相互影響,上面一大串只從單一面向甚至個 06/23 19:14
→ charlie01: 人感覺經驗來討論的文其實都沒什麼意義,而且就是四年 06/23 19:14
→ charlie01: 一次不斷跳針,但每個都認為自己是真知灼見 06/23 19:14
→ charlie01: 台灣足球(至少男足)各項因子幾乎都是在全球底層,討 06/23 19:14
→ charlie01: 論的人其實大多數恐怕連台灣足球的定位或者經過哪些起 06/23 19:14
→ charlie01: 伏、有多少狗屁倒灶的事都不知一二,不管你覺得有沒有 06/23 19:14
→ charlie01: 必要發展,這些討論實在看得很無聊 06/23 19:15
推 brella: 炒完牛奶話題,立刻換臺灣為什麼不發展足球 06/23 19:16
→ charlie01: 不管你覺得有沒有必要發展(其實這根本沒標準答案), 06/23 19:16
→ charlie01: 至少先看幾場台足、目測一下和那些大國的差距(目測就 06/23 19:16
→ charlie01: 超有感了,真的)、搞清楚台灣踢了哪些國際賽、在WCQ 06/23 19:17
→ charlie01: 什麼階段被淘汰、和我們接近的「國家」都是些什麼再說 06/23 19:17
→ charlie01: 吧XD 06/23 19:17
推 max5209: 超無聊 只是炒話題 不是甚麼都台灣要上 06/23 19:18
推 andy89202033: 順其自然就好 喜歡的人多自然有發展 06/23 19:19
推 alittleghost: 4年1次貶低其他運動 06/23 19:19
推 aa01081008tw: 每4年一定會聊一次啊..覺得超膩就無視就好XDDD 06/23 19:20
→ charlie01: 足球是真正的全人類運動。全球每個大洲、每個區域的足 06/23 19:21
→ charlie01: 球相對實力,幾乎都和該區域的國家硬實力、政經影響力 06/23 19:21
推 etim51893: 因為棒球年年花好幾億發展 經典賽還是打不進八強XD 世 06/23 19:21
→ etim51893: 界上就沒幾個國家職棒發展體系有我們完整了 結果本土 06/23 19:21
→ etim51893: 球員實力爛的跟屎一樣 永遠靠旅外 中職要守備有啦啦隊 06/23 19:21
→ charlie01: 成正比,不是面積也不是人口。比如歐洲傳統一級強權一 06/23 19:21
→ etim51893: 要打擊有啦啦隊 06/23 19:21
→ charlie01: 定是英法德義西荷,比如東南亞雖然在全球版圖底端,但 06/23 19:22
→ charlie01: 我們可以很輕易推知泰國越南印尼這些國家最強、汶萊東 06/23 19:22
→ charlie01: 帝汶寮國柬埔寨一定在最後,就算南亞也是印度獨強。 06/23 19:22
→ charlie01: 事實上以台灣的整體國力甚至體育實力,長年在這種位置 06/23 19:22
→ iwinlottery: 台灣有台積電! 06/23 19:22
→ charlie01: 就是很掉漆,非常非常掉漆,我們的對手而且還常常打不 06/23 19:22
→ charlie01: 贏的都是尼泊爾斯里蘭卡柬埔寨這些地方,至少先想想為 06/23 19:22
推 minoru04: 因為在網路問問問才能假裝自己很關心 06/23 19:22
→ charlie01: 什麼再提要怎麼變強吧XD 06/23 19:22
→ etim51893: 十二強確實有他的意義和程度 可是拿最具含金量的經典 06/23 19:23
→ etim51893: 賽 自2013以來就是沒有任何突破 06/23 19:23
→ charlie01: 臺灣只投入棒籃球嗎?遠遠不是,你看一下羽網桌排這些 06/23 19:25
→ charlie01: 世界上也很主流的運動,臺灣「整體」當然比不過中日韓 06/23 19:25
→ charlie01: ,但對手再怎樣也不會是澳門蒙古不丹東帝汶這些地方, 06/23 19:26
→ charlie01: 不論民間「風氣」如何,那就是台灣國力該在的位置。為 06/23 19:26
→ charlie01: 什麼全球最流行的足球會變這樣?大家可以好好想想XD 06/23 19:26
推 ARCHER2234: 嗯,所以依照中國的國力棒球、足球、籃球有在該在的 06/23 19:27
→ ARCHER2234: 位置嗎,嘻嘻 06/23 19:27
推 rappig: 真假 美國的足球實力想必世界第一吧-- 06/23 19:28
→ ARCHER2234: 順便說一句,日本和韓國雖然表現很棒,但是按照國力一 06/23 19:28
→ ARCHER2234: 樣沒到他們該在的位置,怎麼辦捏 06/23 19:28
→ ARCHER2234: 說阿 06/23 19:28
推 etim51893: 中國不用比了 那個政治模式做任何運動都不會成功 我們 06/23 19:29
→ etim51893: 關注自己就好 06/23 19:29
→ charlie01: 中國也沒在該在的位置沒錯,不過沒有台灣落差大,日韓 06/23 19:31
推 ARCHER2234: 強國都做不到的,憑什麼要求中等國家也做到?情勒什 06/23 19:31
→ charlie01: 理應是亞洲一級,他們也確實成為很久,然後靠自己的用 06/23 19:31
→ ARCHER2234: 麼呢 06/23 19:31
推 a27647535: 因為一堆巨嬰又想要新玩具了 06/23 19:31
→ charlie01: 心和投入再突破,這樣很好,不過這三國怎樣,都和台灣 06/23 19:31
→ charlie01: 足球落漆沒關係 06/23 19:31
→ a27647535: 不先照照鏡子自己發展的怎麼樣 06/23 19:31
推 pokemon: 我就問其他國有台積嗎 06/23 19:31
→ charlie01: 不要整個腦子都是意識形態和個人情緒,很難看,面對自 06/23 19:32
→ charlie01: 己的不足才會進步 06/23 19:32
推 iip06112: 提美國和中國來反駁的真的很搞笑 美國不就正面證明 國力 06/23 19:35
→ iip06112: 強不太需要太認真發展足球就有一定強度 近年有在發展也 06/23 19:35
→ iip06112: 馬上反應在比賽內容 中國就是標準反面教材 那不就是正好 06/23 19:35
→ iip06112: 拿來檢討台灣哪裡一樣做錯嗎? 06/23 19:36
噓 billion512: 足球對台灣人來說就無聊又沒錢賺 06/23 19:36
推 ARCHER2234: 不需要太認真發展?你猜美職聯世界排第幾?你猜猜球 06/23 19:37
→ ARCHER2234: 員薪水多少? 06/23 19:37
→ ARCHER2234: 錢你給嗎? 06/23 19:37
→ Q12345Q: 中國體育優先奧運 尤其是單項 市場愈大的團體球類愈不行 06/23 19:38
推 iip06112: 洗耳恭聽 06/23 19:38
→ kt9701: 用鍵盤踢球比用腳踢球簡單多了 06/23 19:38
→ ARCHER2234: 笑死,伸手牌阿,自己不會查嗎 06/23 19:38
→ ARCHER2234: 果然是用鍵盤踢球 06/23 19:38
推 peter080808: 台灣為何要發展沒啥屁用的足球? 說要發展的 你自己 06/23 19:39
→ peter080808: 出錢好嗎 足協就給你們養了 別再來凹政府不成比例的 06/23 19:39
→ peter080808: 稅金 06/23 19:39
→ rappig: 每四年看一次世界盃 不管啦 別人有 我們也要有啦 06/23 19:40
→ ARCHER2234: 我就問你梅西在哪一隊?薪水多少?什麼都不知道就來這 06/23 19:40
→ ARCHER2234: 邊情勒,還美國花錢少,無言 06/23 19:40
→ Q12345Q: 美國GDP都跟部分洲比美了 MLS收益比NPB高 雖然球隊數不同 06/23 19:41
→ Q12345Q: 別人成功有理由的 能否仿效 是否該仿效 都要先想清楚條件 06/23 19:41
→ ARCHER2234: 人呢?查完了嗎?這錢你出的起嗎?你敢叫國家出嗎? 06/23 19:42
推 peter080808: 美國足球觀眾和運動人口靠移民啊 啊開放非洲北非中 06/23 19:43
→ peter080808: 東無條件移民台灣 台灣馬上就有了廣大足球觀眾 你要 06/23 19:43
→ peter080808: 不要 不要? 那說啥幹話 06/23 19:43
噓 chenu: 熱門運動還不發展 可以養活多少人 06/23 19:44
推 Y1999: 美職聯怎麼樣都不能說近年吧,他說不定比你還大 06/23 19:44
→ Q12345Q: 出生人口很多優先投入的籃球 都玩成這樣了 排球也是偏弱 06/23 19:45
推 samsonfu: 國球是贏球 06/23 19:45
→ ARCHER2234: 連踢的人都不夠你想養活誰?笑死了 06/23 19:45
推 oliver81405: 沒錯 完全不懂 如果有決心自己進去足協努力啊 講什 06/23 19:45
→ oliver81405: 麼屁話 06/23 19:45
→ Y1999: 中國雖然說強度很可悲,但他們參與度其實滿可觀的 06/23 19:45
推 peter080808: chenu 養活多少人 相比南美洲和北非經濟比台灣強很 06/23 19:45
→ peter080808: 多吧 06/23 19:46
→ Q12345Q: 玩足球 突然會變強 對自己太有信心了吧 all in都不見得能 06/23 19:46
→ ARCHER2234: 一堆平時完全不懂足球的突然大放厥詞 06/23 19:46
→ peter080808: 發展足球能養人? 笑死 那本來就是娛樂消費 沒有足 06/23 19:47
→ peter080808: 球 你的娛樂消費錢只會去其他地方 06/23 19:47
→ rappig: 棒球也能養活很多人呀 國內有中職 還能旅韓 旅日 旅美 06/23 19:47
→ Q12345Q: 資源就是有限的 韓國現在就很明顯 棒 籃 排 明顯都變弱了 06/23 19:48
推 taikonkimo: 其實就大家四年看個樂子 還真的不用去特別發展啥 06/23 19:48
→ taikonkimo: 現在足球已經超級職業化了 台灣就沒這種熱度 要靠政府 06/23 19:48
→ Q12345Q: 台灣就是資源(含校隊場地)主要砸在棒籃 近期都有贏韓國 06/23 19:48
→ taikonkimo: 去硬拉 有啥意義 要搞舉國體制嗎 那種也打不贏誰的 06/23 19:49
推 a83111444: 因為比較不吃身體素質又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 台灣沒 06/23 19:50
→ a83111444: 道理實力那麼弱 06/23 19:50
推 peter080808: 那相比中國泰國越南這些人口比台灣多這麼多的有進去 06/23 19:51
→ peter080808: 世界杯吧 笑死 06/23 19:51
推 taikonkimo: 在台灣就不是最受歡迎阿 台灣歡迎的是棒球籃球 06/23 19:51
→ Q12345Q: 就慢了 當時政府的選擇 回不去了 籃球排名也爽很久了 06/23 19:52
→ crow13: 為什麼不發展足球?體育本來就全面發展 06/23 19:52
推 puppetired: 你太認真了………….. 06/23 19:52
→ Q12345Q: 足球變64強 早晚的事 但台灣沒辦法 不像東南亞all in啊 06/23 19:53
→ taikonkimo: 台灣能棒球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就不錯啦 國民支持度也高 06/23 19:53
→ Q12345Q: 如果 有越南人 也吵 棒球 籃球 排球資源都不能輸足球 06/23 19:53
→ taikonkimo: 幹嘛看人玩啥 台灣就一定要玩啥 06/23 19:53
→ Q12345Q: 越南哪能沒多久前足球就踢贏中國 資源傾注就是有差 06/23 19:54
→ xeins: 大家都四年一次講爽的 但你是真的要護航要開脫 06/23 19:54
噓 yftsai: 笑死,誰又情勒你了?退一萬步說,真要情勒也不可能找你, 06/23 19:54
→ yftsai: 去台積電輪班就好 06/23 19:54
推 peter080808: 不吃身體素質? 笑死 那個球類運動不吃身體素質? 06/23 19:55
→ peter080808: 難不成你說皮斯諾克? 06/23 19:55
推 mouscat: 因為4年一次的懂球帝話題卡很有限 難道討論場上在幹嘛嗎 06/23 19:55
→ peter080808: 再來就算不吃身體素質 我們就一定要踢足球嗎? 06/23 19:55
→ Q12345Q: 國立不強 分散投資 就是均弱 台灣有棒球 真的不錯了 06/23 19:55
推 ARCHER2234: 懂了,比起我這種還懂三分的,懂0分的只能硬蹭 06/23 19:56
→ ARCHER2234: 然後還沾沾自喜 06/23 19:56
→ Q12345Q: 還有國光獎金 會有體育世家去拚 亞運奧運拿個牌 06/23 19:56
→ Saber92: 就是知道在底層,才會說自己發的文是廢文XD 06/23 19:57
→ Saber92: 不是靠砸錢就有用,還要砸對地方,太難了 06/23 19:57
→ peter080808: 真為了國民健康全民運動 你怎不打場地限制更小的籃 06/23 19:57
→ peter080808: 球羽毛球桌球 06/23 19:57
→ Q12345Q: 都沒勉強女性 一定要去當運動員了 運動嘛 打健康也可以 06/23 19:57
→ Q12345Q: 競技體育 真的要拚成績 都很燒錢 燒錢能賺錢 不怕沒人做 06/23 19:58
→ rappig: 反正也就這一個月限定話題 世足結束就沒人鳥了 06/23 19:58
→ Q12345Q: MLS 也不是美國人特別有愛國心 就是有利可圖才做大的 06/23 19:58
推 taikonkimo: 足球已經是世界最商業化的運動 甚至沒有之一 相關制度 06/23 19:58
推 hsnu2000: 棒球太難看XDDDDDDDDD 06/23 19:59
→ taikonkimo: 訓練 科學 都已經是高度專業 想靠一時興起砸錢搞舉國 06/23 19:59
→ taikonkimo: 根本是跟對岸一樣 最終一頭空而已 06/23 20:00
推 ARCHER2234: 沒關係,能打臉嘴硬的也能讓心情變好 06/23 20:00
推 Saber92: 對岸有改善,畢竟沒錢砸了XD 06/23 20:01
→ Saber92: 中超從16隊,砍到剩6隊 06/23 20:01
噓 knives: 誰情勒了 06/23 20:02
推 iip06112: 我就想聽ARCHER2234能講出什麼東西啊 06/23 20:02
推 zeus7668: 足球迷要優越感阿 06/23 20:03
噓 Usami: 第幾篇台灣足球文了?得了吧 06/23 20:03
推 yftsai: 誰跟你說只剩6隊? 06/23 20:04
推 taikonkimo: 台灣就四年蹭蹭熱度 爽看一下熱鬧就夠了 06/23 20:04
噓 bug741204: 你這種文就不情勒? 06/23 20:04
→ charlie01: MLS雖然歷史不算短,但也是經過好幾個發展時期。並且他 06/23 20:05
→ charlie01: 們近年雖然投入資源以及一些改變而有感提升,但以美國 06/23 20:05
→ charlie01: 單一國家來說,說它並不是最高甚至前幾順位仍不為過。 06/23 20:05
→ charlie01: 另外就算在MLS草創時期,美國足球實力明顯和歐洲南美強 06/23 20:05
→ charlie01: 權有落差,但仍長年是中北美區前二前三,僅墨西哥能一 06/23 20:05
→ charlie01: 直在前面,就此來說美國足球一樣是跟國力底蘊成正比的 06/23 20:05
→ charlie01: 例子,並不覺得有什麼錯。 06/23 20:06
噓 aerysky: 又要洗個新標題了 06/23 20:06
推 taikonkimo: 美國是運動大國 相關的運動體育產業 去延伸到足球不會 06/23 20:06
→ taikonkimo: 太困難 06/23 20:07
推 ARCHER2234: 該講的都講了,數據自己不會查嗎?笑死 06/23 20:08
→ charlie01: 台灣足球在陳昌源、朱恩樂的時代,曾經摸到亞洲三流底 06/23 20:08
推 iip06112: 對啊美國本來就運動大國 足球沒有特別發展就有一定強度 06/23 20:08
→ charlie01: 的邊(至少國家隊是),現在不到十幾年,在這個資訊和 06/23 20:08
→ iip06112: 只要願意做一些事情讓有天賦的頂尖運動員多選足球 要進 06/23 20:08
→ charlie01: 人才空前流通、鍵盤關注也前容易的時代,又掉回亞洲五 06/23 20:08
→ iip06112: 步不難 06/23 20:08
→ charlie01: 流六流,只比全人類最底高一點那種位置,想想看為什麼 06/23 20:08
→ charlie01: ,才知道有沒有可能起飛XD 06/23 20:08
→ goldseed: 照你的意思甚麼都不要發展了阿 甚麼都是情勒 06/23 20:09
→ ARCHER2234: 東南亞最近變強主因還是歸化了大量歐洲移民球員咧,台 06/23 20:09
→ iip06112: 反觀台灣勒 運動人口就已經不足了 說一句發展足球就要被 06/23 20:09
→ ARCHER2234: 灣有半個人可以嗎? 06/23 20:09
→ iip06112: 酸 讓大家有機會多接觸哪裡有問題? 06/23 20:09
推 Q12345Q: 美國高中足球隊員 男-48萬 女-39萬 全台高中生都沒這麼多 06/23 20:10
噓 yftsai: 我覺得齁,不會踢球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為什麼要幻想別人 06/23 20:10
→ yftsai: 情勒你呢? 06/23 20:10
→ ARCHER2234: 靠自己培養,我呸 06/23 20:10
推 peter080808: PTT檢討運動人口不足XDD 先關掉手機電腦去公園散步 06/23 20:11
→ peter080808: 好嗎 06/23 20:11
推 jhkujhku: 我是覺得沒啥必要發展足球 但根本沒有必要發的籃球 絕對 06/23 20:12
推 taikonkimo: 在台灣連健身房都倒一片了 到底是想要啥運動人口 06/23 20:12
→ jhkujhku: 在浪費錢 06/23 20:12
推 iip06112: 大哥那你怎麼在回ptt 用個ptt討論問題就代表平常沒運動 06/23 20:12
推 ARCHER2234: 台灣足球場那麼多,想接觸去操場阿,在這裡幹嘛 06/23 20:13
→ iip06112: ?這邏輯你還是自己先關掉手機吧 06/23 20:13
推 peter080808: 我們靠北台灣足球很爛一定要發展足球啊 06/23 20:13
→ peter080808: 我有在靠背沒發展足球嗎? 06/23 20:13
→ Q12345Q: 今年出生人口數都很可能不到10萬了 還擔心體育發展喔 06/23 20:14
→ macair: 誰情勒誰啦,在噴的根本就不是想看足球,是想看贏球,四年 06/23 20:14
→ ARCHER2234: 咦?說要的又不是我?怪了 06/23 20:14
→ macair: 摔你一次玻璃心就各種奇葩文出現了,沒看這屆都沒政治人物 06/23 20:14
→ macair: 要蹭熱度,沒穿足球衣大喊我是足球迷,超怕被沾到邊的馬上 06/23 20:14
→ ARCHER2234: 栽贓我幹嘛 06/23 20:14
→ macair: 變炮灰 06/23 20:14
推 iip06112: 在足球的版不討論發展足球不然要討論什麼啦 你也可以去 06/23 20:15
→ iip06112: 隔壁版提倡其他運動啊 台灣本來就很需要各種運動都加強 06/23 20:15
→ Saber92: 台灣沒參賽啊!是想看誰贏球? 06/23 20:15
→ Saber92: 可能韓國輸球會有些人很爽而已吧XD 06/23 20:15
→ ARCHER2234: 討論了啊,我打臉了你的說法 06/23 20:15
→ ARCHER2234: 然後要討論請你查一下數據你又不要 06/23 20:16
→ taikonkimo: 想套情感的 日本這屆強度頗夠 有機會進八強 蹭這不錯 06/23 20:16
→ ARCHER2234: 所以你想討論什麼? 06/23 20:16
→ Q12345Q: 小學都可以踢足球了啦 以前我會靠北 體育課只打躲避 籃球 06/23 20:16
→ Q12345Q: 現在正常很多了 金字塔結構 跟就業環境有關 很難勉強 06/23 20:17
推 rappig: 台灣現在足球不怎樣 也沒那裡不好呀 何必多花那些資源 06/23 20:17
→ taikonkimo: 現在運動要發展到程度 就是要真正的商業化 足球在台灣 06/23 20:18
→ Q12345Q: 小朋友 小學踢一踢 國中去念書 或者玩其他運動 個人選擇 06/23 20:18
→ taikonkimo: 真的差距太遠了 反而羽球 桌球都在走商業化 還能期待 06/23 20:18
→ Q12345Q: 又不是 陳信安那個年代 草坪是種來維護的 不是來用的 06/23 20:19
→ Q12345Q: 個人運動的路 也不好走 真正成功的沒幾個 賺大錢的更少 06/23 20:20
推 yftsai: 不會啊,足球商業化的潛力就擺在眼前,你沒看到? 06/23 20:22
推 ts1993: 所以呢你怎麼不成立球隊 06/23 20:27
→ ts1993: 企業覺得有利益早就去推了 不就覺得沒有 06/23 20:27
推 taikonkimo: 台灣企業也贊助運動不少啦 而且既然講商業 就是論商業 06/23 20:28
→ rappig: 足球在其他國家有商業價值 在台灣就是沒有... 06/23 20:28
推 yellow5: 不用跟酸民認真,台灣少子化以後要湊足一對都有問題了 06/23 20:28
推 yftsai: 企業當然是等別人推起來再來割稻尾啊 06/23 20:28
→ taikonkimo: 群眾基礎夠不夠讓企業投入有價值 才是重點 06/23 20:28
→ oliver81405: 足球商業化潛力….. 台北市議員的足球隊大同又不贊 06/23 20:29
→ taikonkimo: 台灣棒球還可以考慮加隊 差別在哪 群眾基礎阿 06/23 20:29
推 sppray: 到底為什麼要扯籃球,籃球有用到草地嗎? 06/23 20:29
推 yftsai: 對啊,所以我說,潛力巨大 06/23 20:30
推 ts1993: 發展不出來的潛力有屁用 06/23 20:31
→ ts1993: mlb也覺得中國市場的阿 去那邊發展那麼久對岸還是不愛 06/23 20:31
→ sppray: 籃球跟足球運動人口根本不同群體,籃球就比較衝突排球, 06/23 20:32
→ ts1993: 足球在台灣既沒有歷史因素 棒球有 也沒廣大的接觸人數 籃 06/23 20:33
→ ts1993: 球有 你要從哪裡發展觀眾? 06/23 20:33
推 yftsai: 不是發展不起來,是根本還沒開始發展 06/23 20:33
噓 waiting101: 因為發展身高高才能玩的太白癡了 06/23 20:33
→ sppray: 足球原住民,外配,新住民這些比較多 06/23 20:34
→ oliver81405: 助了 還潛力勒 嘴巴隨便講講 06/23 20:35
推 yftsai: 你就看有在發展足球的國家,有哪一個是發展不起來的 06/23 20:36
→ sppray: 現在籃球場名稱很多都更正成多功能球場,你要在籃球場踢 06/23 20:37
→ sppray: 五人足球,室內場館也可以申請 06/23 20:37
推 nsman: 就抓一個點來罵而已 06/23 20:39
→ josephbb65: 幾十萬人的小國都可以踢了 有沒有心而已 06/23 20:40
推 dennisN: 想說了解一下看YT結果10萬觀看 06/23 20:42
→ dennisN: 嘴巴臭的要死 06/23 20:42
→ dennisN: 對岸至少還看得出來很多有心人想發展 06/23 20:42
→ dennisN: 台灣棒球可以上MLB 06/23 20:42
→ dennisN: 籃球有林志傑、田壘 06/23 20:42
→ dennisN: 足球養不出相當名氣的人還是很難 06/23 20:42
噓 t123540: 情勒台灣人 支持大罷免 06/23 20:43
噓 s942816: 棒球也不用啊 06/23 20:44
→ lain2002: 四年一次的應激反應, 等到8月就無人在意了 06/23 20:46
→ minoru04: 不會啦 兩年後會先吵一次奧運項目 然後2年再吵足球 06/23 20:49
推 mylove0617: 世界盃踢完後,不用二個月,大家就全忘了,等四年後 06/23 20:50
→ mylove0617: ,又再次想起。 06/23 20:50
噓 yftsai: 真的覺得OOXX,不踢足球就算了,整天只會上網嘴砲,到底 06/23 20:50
→ yftsai: 誰會去情勒你踢球? 06/23 20:50
→ minoru04: 會在網路問台灣為何不發展XX項目的99.9%都是沒在那項目 06/23 20:51
→ minoru04: 圈子玩過的 06/23 20:51
推 g5637128: 就看什麼紅就嘴台灣要發展什麼 06/23 20:54
推 snocia: 從前我也覺得應該盡量發展,不過最近幾年覺得不用了,爛 06/23 20:54
→ snocia: 到沒救,接下來幾年的目標應該是挑戰澳門汶萊和東帝汶 06/23 20:54
推 raymond501: 選舉年阿 06/23 20:55
噓 WWIII: 已經邊緣了 還玩邊緣運動喔 06/23 21:06
推 demonh311: 再忍忍,再幾天這邊就沒人了 06/23 21:09
推 a37821910: 台灣不適合發展任何運動 部門只會撈錢 06/23 21:11
推 sd785: 笑死 台灣才多少人口 要打桌球羽球籃球棒球 還要射箭體操跆 06/23 21:22
→ sd785: 拳道柔道田徑 每個都還要發展到國家經濟水平該有的位子 真 06/23 21:22
→ sd785: 的是一個廢物都不能有欸 我還沒說還有一堆要去賣肝呢 06/23 21:22
→ pleasepo: 因為韓國也有參加 06/23 21:22
→ A00610lol: 玩個五人制足球還是爽的 06/23 21:26
推 slimak: 認真說 女足可以發展 06/23 21:27
推 nsman: 其實在那邊叫罵台灣沒發展足球的發作一陣子就病好了。 06/23 21:28
→ slimak: 日本時代有棒球 黨國時代拼籃球 06/23 21:28
推 yftsai: 在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其他運動都是選修,只有足球是必修 06/23 21:31
→ c98406023: 東南亞體育主流足球,但是進會內賽機率很小 06/23 21:45
推 willywasd: 每4年都要出來喊一次 06/23 21:48
推 ymsc30102: 印度:真的假的足球必修 06/23 21:48
推 ex990000: 發展這有啥用 什麼奧運金牌 世界冠軍 都該國的人自己看 06/23 21:58
→ ex990000: 爽的 以國家立場根本沒有什麼利益入帳。還是又要說那句 06/23 21:59
→ ex990000: 讓世界看見台….? 你會在乎外國誰拿金牌 世界冠軍哪國 06/23 21:59
→ ex990000: 嗎? 對嘛 世界看到了什麼? 06/23 21:59
推 boy50292: 不是什麼都要強啦 一堆EU的足球強的棒球就強嗎? 06/23 22:02
→ boy50292: 人各有志 免強不來除非臺灣先出個孫興愍 06/23 22:02
噓 gotohikaru: 沒去踢 這是參與的方式 06/23 22:04
→ gotohikaru: 還有不要像記者學到一個詞就成天濫用 06/23 22:05
推 rappig: 足球必修? 所以不玩足球的國家 有怎麼樣了嗎-- 06/23 22:33
推 Atkins13: 單純是站在批判制高點數落自己人顯得高人一等而已 06/23 22:46
→ Atkins13: 但好笑的是一個月後討論就歸零了 06/23 22:47
→ js2004nt: 沒有人情勒你 提出建議觀點希望台灣體育更好不好嗎 06/23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