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reurl.cc/9W2VkY 連結裡面有完整的列表,不過裡面計算單位是歐元。 前10名分別是: 01. NFL(美式足球) 19,880 million(歐元) 02. MLB(棒球) 11,320 million(歐元) 03. NBA(籃球) 10,606 million(歐元) 04. 英超足球 7,880 million(歐元) 05. NHL(冰球) 5,876 million(歐元) 06. 西甲足球 5,460 million(歐元) 07. 德甲足球 4,250 million(歐元) 08. 義甲足球 4,038 million(歐元) 09. MLS(足球) 2,425 million(歐元) 10. 法甲足球 2,165 million(歐元) ................. 13. NPB(棒球) 1,506 million(歐元) ................. 79. CPBL(中職) 84 million(歐元) 這表就可以得知美國的體育事業有多龐大,雖然美國足球不是最強,但MLS的 獲利也可以排進前10名。由此可知美國並不是足球沙漠,他只是暫時還不如 傳統的四大運動。 另一個觀點就是足球市場太分散,歐洲五大聯賽+MLS,那個市場確實很大, 但他不像其他運動都往美國職業運動集中就是了。 另外這次世界盃全美的收視成績也不錯,不過英語頻道FOX主要還是看美國隊 的表現,至於其他的多是看西語頻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110.1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217991.A.80F.html
ts1993: 美國市場真的誇張 06/23 20:36
HaHaPoint: 有F1嗎? 06/23 20:36
ts1993: NCAA學生的薪水都不少了 06/23 20:36
rappig: 看這篇 更覺得台灣專心玩棒球就好了 最有機會賺大錢 06/23 20:36
rappig: 陳偉殷那個薪水 台灣你走別的體育路 應該賺不到了 06/23 20:37
gowaa: 誰要玩 去科技業比較賺吧? 06/23 20:37
oftheday: 美式足球算錢多事少,但死傷機率最高 06/23 20:40
Krishna: CPBL還大於中超(81名)耶,怪不得中國不行 06/23 20:42
ARCHER2234: 而且足球的簽約金,那筆通常超大 06/23 20:43
ARCHER2234: 這個表如果加上簽約金那足球排名應該會變高吧 06/23 20:44
Y1999: 如果算平均的話排名會大洗牌 06/23 20:45
Y1999: 應該說人均 06/23 20:46
DFTT: 要看隊數 MLS有30隊 其他足球聯盟多是18至20隊 06/23 20:46
peter080808: 台灣棒球聯盟本來就不差 前面也只有MLB 日職 韓聯 06/23 20:46
peter080808: 墨聯而已 06/23 20:46
ARCHER2234: 不對啊,怎麼沒有我羅 06/23 20:47
ymsc30102: NBA算是平均最爽的吧 雖然門很窄就是 但是CBA很強硬 06/23 20:47
ymsc30102: 球員薪水拿好拿滿 06/23 20:47
ARCHER2234: 沒事,我腦子進水了 06/23 20:48
lungyu: 沙超67名 06/23 20:49
ARCHER2234: 但他一個人的薪水不就爆炸了XD 06/23 20:50
loxa87036: 足球總和好像能贏其他球類 06/23 20:58
ddkkz2003: NFL資本真的很誇張 看這次拿來辦世界盃的球場就知道 06/23 21:01
ilovesamsung: 美國消費力太強 06/23 21:02
ymsc30102: 五大聯賽+MLS大概26000M 但是NFL就快20000M了 再加上M 06/23 21:03
ymsc30102: LB就輸了 06/23 21:04
billylinlin: Football->Handegg 06/23 21:10
rappig: NFL真的超扯 根本只有美國在熱吧 然後屌虐其他運動 06/23 21:11
NowQmmmmmmmm: 美式足球就很好看男人間的碰撞 06/23 21:15
Miyagi13: MLB出場數比較高 06/23 21:17
gowaa: 美國人在熱就這麼多 根本就美國才是消費市場= = 06/23 21:19
TWkiller: 其實現在NFL沒啥激情碰撞,接球員跑得比以前快樂 06/23 21:20
Aldousphyx: 美足是給最多獎學金的 打不上去都都有免費學歷 06/23 21:21
magicscott: 如果沒有某個日本人,MLB可能真的要被NBA超過了..... 06/23 21:22
js0431: 英超西甲德甲意甲加在一起勉強超過NFL 06/23 21:24
slimak: 美國足球也越來越強 06/23 21:24
magicscott: 之前還有「幸好有大谷MLB差點被NBA追上車尾燈」的說法 06/23 21:26
magicscott: ,但從這張表來看可能早就超過了 06/23 21:26
dlcay: 美國就是世界第一強國 又有錢 06/23 21:27
yoshro: 我只能說搞錢還是老美專業 06/23 21:37
breezeddd: 不過以收看人數來說英超遠遠壓過美國各項賽事, 06/23 21:40
breezeddd: 之前體育新聞說,美國自己頂多三四億,英超有七八億人看 06/23 21:41
daicloud: 足球產值真的很大,前10名,六個足球 06/23 21:42
zteboom46: 4節足球賽賺爛 06/23 21:44
hsnu2000: 前十 六個足球XDDDDDDDDD 06/23 21:57
YummyYummy: 美國很多人是切爾西跟兵工廠的球迷 應該是因為他們以 06/23 22:01
YummyYummy: 前不少黑人球員 像德羅巴/亨利等等 06/23 22:02
nyybos8812: MLS有七成都是梅西來的吧 06/23 22:06
Colitas: CPBL比想像中還強欸 06/23 22:19
nuturewind: 切爾西跟兵工廠美國球迷多還有一部分是因為當年美隊Pu 06/23 22:23
nuturewind: lisic打切爾西啊.然後我槍前幾年都還有有美國門將Turn 06/23 22:23
nuturewind: er跟主力射腳巴羅貢 06/23 22:23
Derricklin21: NFL非美國人真的完全無感 都是誰在消費ㄚ 06/23 22:25
gotohikaru: 幾個月沒看這條目 沒想到CPBL終於被加進去了 06/23 22:26
bbo40453: 美國市場真是誇張,但還是很不知足整天舔某個不在榜上 06/23 22:27
gotohikaru: 解了我對中職能排到哪的好奇心 06/23 22:27
bbo40453: 的 06/23 22:27
gotohikaru: 產值的話 項目是足球 國家是米國 都是一個幹全世界 06/23 22:27
rappig: 足球根本被北美四大 壓在地上摩擦的份吧... 06/23 22:29
rbki3: 中超有那麼鳥喔? 14億人口才這點規模... 06/23 22:33
nnkj: 義甲這麼強 想必 06/23 22:40
shintz: 不說NFL了,連NHL都能比一堆職業足球高 06/23 22:53
CaminoI: 美國黑人其實並沒有什麼世界黑人好兄弟概念 只是很愛當代 06/23 22:54
CaminoI: 言人 06/23 22:54
CaminoI: 去問法國黑人就懂了 06/23 22:54
Retangle: 金額能贏真的蠻大一部分是建立在美國的經濟跟消費 06/23 22:54
Retangle: 足球就是第一運動根本是沒得挑戰的 06/23 22:55
shintz: 如果NFL跟NHL的人去練足球的話應該很恐怖 06/23 22:55
CaminoI: NCAA開放肖像權之後 知名的選手年收甚至達好幾百萬美金 06/23 22:56
Retangle: 不過這排名沒算歐冠嗎 歐冠才是足球最高等級賽事吧 06/23 22:57
CaminoI: 美國的運動產業規模環境資源好 消費市場也高才養得起 06/23 22:57
CaminoI: 觀看人口多並不一定能轉化成消費人口 風氣文化等都有影響 06/23 22:58
CGary: 今年世界盃後把MLS再推廣一下,說不定就能挑戰義甲德甲了... 06/23 23:01
CGary: 然後NFL的數字是真扯,NFL>英超+西甲+德甲+法甲... 06/23 23:04
realion: 沒看到F1耶 06/23 23:17
SmallGG3cm: 笑屎 cpbl居然大於中超 06/23 23:18
Retangle: 賽車一般人根本參與不了 純靠觀眾跟轉播當然輸 06/23 23:28
allenlee6710: 中職有百大很不錯耶 而且才六隊 06/23 23:28
CGary: 應該不是參與問題 F1 2025的revenue是3870millions,如果照 06/23 23:31
DFTT: 中超那個來源不可靠吧 看了下 似乎是中國足協的營收 06/23 23:31
CGary: 排應該會在前10 06/23 23:31
micbrimac: NBA 球員 分到的收益份額是最大的吧 06/23 23:44
lovelva00: 再給MLS幾年,真的是非常有機會超越那些歐洲聯賽 06/23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