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作者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看板WorldCup
標題[新聞] C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紀錄當然好但
時間Wed Jun 24 03:25:51 2026
C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紀錄當然好但説明葡萄牙更為重要
虎撲06月24日訊 葡萄牙國家隊隊長C羅在5-0擊敗烏茲別克斯坦的世界盃小組賽賽後,接
受FIFA官方採訪。
“我感到非常高興。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付出以及所展現出的自信。球隊表現
非常出色,也有了長足的進步。
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As the saying goes,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
當然,就我個人而言,能創下紀錄固然很好,但我的目標始終是説明國家隊實現既定目標
。”
來源:FIFA官網
https://bbs.hupu.com/640257937.html
C羅:23年來進球一直是最好的回應;我和葡萄牙,我們回來了
虎撲06月24日訊 葡萄牙國家隊隊長C羅在5-0擊敗烏茲別克斯坦的賽後,接受多家媒體瞬
采。
賽後,這位國家隊隊長在接受Sport TV採訪時坦言自己度過了艱難的一周——這顯然是指
此前戰平剛果後所遭受的批評——但他強調自己對所做的工作充滿信心,同時也稱讚了全
隊的表現。
他轉向鏡頭說道:“我回來了”……
“就是為了讓你們別忘了,就是為了讓你們別忘了。”
這是對批評最好的回應。
“一直如此,23年來都是這樣…”
你本人成為了歷史上唯一一位在6屆世界盃上都有進球的球員,也是葡萄牙隊史世界盃進
球最多的射手。對此有何感想?
“非常高興,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全隊的努力和我們的自信心。這一周我們承受了不
少打擊,我們也預料到了會發生這種情況。球隊表現出色,我們進步很大。俗話說‘塞翁
失馬,焉知非福’。
就我個人而言,打破紀錄固然很好,但我的目標是説明國家隊實現既定目標。現階段的目
標是晉級預選賽下一輪,拿到四分之後,我想我們已經做到了。”
既然“番茄醬瓶蓋”已經打開了(進球閘門已開)…
“我早就知道會這樣。天道酬勤。那是一段艱難、陰暗的日子,感覺就像我已經退役了一
樣,但我像往常一樣堅持了下來,因為相比於足球本身,我更相信努力工作的力量。我必
須承認那段日子很難熬,但我們回來了。”
來源:記錄報
https://bbs.hupu.com/640257979.html
C羅:我告訴門德斯我騙他,你打門;梅西進球?我不關心梅西
虎撲06月24日訊 葡萄牙國家隊隊長C羅在5-0擊敗烏茲別克斯坦的賽後,接受多家媒體瞬
采。
任意球的判罰方式是否體現了球隊的團結?
“我本來打算自己主罰那個任意球,但我告訴努諾:‘我們來騙騙門將,他會以為是我。
大力射門,肯定能進球。’
我在比賽開始前就說過,我們應該從始至終保持團結。我們能控制的是內部因素;外部因
素很難控制。其他人進球了,這就是我們的目標。今天我是場上最佳球員,明天可能就是
其他人了。如果我們團結一致,我認為我們可以走得很遠。”
梅西的進球…
“我不關心梅西。”
(Golos de Messi... "Quero lá saber do Messi")
關於隊內團結、社交媒體上的言論…
“我經常和隊友交流。外界的聲音是無法控制的。能控制好自己是一種優秀的品質,這也
是我努力在做的事情。這一周很艱難,外界批評聲很大,尤其是針對我的……但經歷了24
年的職業生涯,我能很好地應對這些。
批評總能帶來進步的契機。我們訓練刻苦、保持專注,真正重要的是在場的這些人,也就
是我們的大家庭。外界有很多負面聲音。我很高興能進球,但團隊才是最重要的。
球員們緊密團結,這正是我們想要的。我們知道,只要像這樣踢球,就很難有人能阻擋我
們。”
來源:X
https://bbs.hupu.com/640258005.html
天啊,感人QQ
許我們這屆來個梅羅夢幻對決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0.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242754.A.C2C.html
※ zkow:轉錄至看板 FAPL 06/24 03:25
→ BobRay: 不愧是雲林人,中文這麼好 06/24 03:27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4/2026 03:27:22
→ BlackCatXI: C羅成語中文也太好,要考慮去中國踢球了嗎,救救國足 06/24 03:27
推 westwet: 天道酬勤 06/24 03:28
→ westwet: 如果是呼應他母語用法真的有詩意不口水白話,我ok 06/24 03:28
推 korgh413: 中文也太好了 06/24 03:29
推 kickvsbrad: 雲林之光 06/24 03:32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4/2026 03:32:42
推 MoWilliams: C羅中文也這麼好? 06/24 03:34
推 recosin: 成語都用上了 還有高手 06/24 03:39
推 fromia: C羅成語學得好 06/24 03:40
推 macassans: 老大中文說得不錯阿 06/24 03:48
→ LII1201: 雲林人要也是回來踢台企甲,去什麼中國 06/24 03:48
噓 bairn: 是說台語嗎,不虧是西螺 06/24 03:50
推 arsl400: 雲林之光 06/24 03:54
推 iinstan: 雲林之光帶葡萄牙飛 06/24 03:55
推 johnny5411: 羅哥謙虛 羅哥威武 06/24 04:00
→ ChineseTeam: 為什麼會招黑呀?? 06/24 04:50
推 MK47: 雲林之光~~ 06/24 05:04
推 u3301001: 每朵烏雲都鑲著銀邊 06/24 05:20
推 yuta02: 自私自利的東西☺ 06/24 06:25
推 TaipeiAKuo: 羅先生真的雲林之光 06/24 06:32
推 corner0111: 中文真好 06/24 06:40
推 Hina: 雲林人 中文好是正常的 06/24 06:43
推 j0612lin: 雲林之光~ 06/24 06:45
推 vltw5v: 雲林之光 中文真好 06/24 06:52
噓 colchi: 編輯到標題格式跑掉了 06/24 06:58
推 bear2008: C羅也太強 都會講中文 06/24 07:07
推 pchunters: 雲林之光 06/24 07:09
推 cdplayer2022: 我也是雲林子弟,備感光榮;感謝C哥讓世人瞭解除了 06/24 07:12
→ cdplayer2022: 西螺米與布袋戲外的雲林縣西螺鎮。 06/24 07:13
推 peeepeee45: 贏球治百病 06/24 07:25
推 othen: 雲林之光!想聽台語諺語 06/24 08:12
推 findwind0826: 我就知道羅哥不會讓我失望! 06/24 08:14
推 aeoleron: 雲林之光當然是去歐洲踢 去匪區是傻了麼 06/24 08:23
推 cdwater: 笑死 是不是被b站影響了 都在笑c羅 06/24 09:00
推 cool34: C羅不愧是雲林人,中問造詣真好 06/24 09:19
推 cl3bp6: C羅的中文真好,還會用成語 06/24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