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rze04: 也會有躺爛等分錢和抽籤的 06/24 08:02
推 nathan4074: 其實滿有趣的 美國運動像社會主義 歐洲比較像資本主義 06/24 08:09
推 nathan4074: 而且歐洲沒有所謂校隊 從小青訓俱樂部都要花錢 06/24 08:11
→ CrossroadMEI: 美國人已經玩到連大學校隊都可以賺錢了 06/24 08:14
→ TWkiller: 文化不同啊,歐超那件事就知道他們確實很反對美式商業 06/24 08:17
→ TWkiller: 化,這樣一堆球會會死 06/24 08:17
→ CrossroadMEI: 歐洲人想看的是地方小球隊跟頂級聯賽豪門都在同個 06/24 08:19
→ CrossroadMEI: 系統 有機會下剋上的玩法 封閉聯盟等於是沒錢就沒 06/24 08:19
→ CrossroadMEI: 門票 06/24 08:19
→ hsnu2000: 結論 美國好棒棒 06/24 08:24
推 jeffers: 球迷希望球隊多投資,最終得靠商業來經營,不賺錢等著收 06/24 08:26
推 WiLLSTW: 現在五大聯賽都要努力防豪門無止境的囤積症 沒有限制的 06/24 08:26
→ WiLLSTW: 結果就是強者越來越膨脹 然後一堆小球會苦苦在保級線上 06/24 08:26
→ WiLLSTW: 掙扎 06/24 08:26
→ CrossroadMEI: 歐洲重視參與 平衡到不是這麼重要 你有機會參加頂 06/24 08:28
→ CrossroadMEI: 級聯賽就是一種肯定了 如果要像老美那樣 你先掏出 06/24 08:28
→ CrossroadMEI: 加盟金再來說 06/24 08:28
→ CrossroadMEI: 像NBA最新的30+2 要100億鎂的加盟金欸 06/24 08:30
推 cdplayer2022: 我身旁的日本迷妹上個月跟我說:她買的日本大學籃球 06/24 08:30
→ cdplayer2022: 周邊商品,質感樣式做的比日職籃商品更要好;球賽+ 06/24 08:31
→ cdplayer2022: 商業+金流管理,才可讓賽事(球員生涯)可長可遠。 06/24 08:32
推 yun0112: 日本高中排球也有學校推會員制,看過有出球員卡的XD 06/24 08:36
推 cdplayer2022: 我身旁這個日本迷妹,每年去日本1.5趟,每年花在日 06/24 08:42
推 WiLLSTW: 封閉聯盟其實就是比管理層經營能力 懲罰外行領導內行現 06/24 08:42
→ WiLLSTW: 象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太商業不純粹 但罵這的人總愛無視自 06/24 08:42
→ WiLLSTW: 己的聯盟也是被油王/俄羅斯寡頭/中國土豪各種惡搞抽插 06/24 08:42
→ cdplayer2022: 本球星+演藝偶像的周邊商品約5萬台幣平均。 06/24 08:43
→ TWkiller: 其實歐洲現在也只剩升降制這條底線在而已,畢竟不讓步也 06/24 08:44
推 mightymouse: 美國佬追求的是整體利益最大化,所以聯盟必需要採 06/24 08:44
→ TWkiller: 違背市場 06/24 08:44
→ mightymouse: 取一些社會主義手段,歐洲足球是完全的資本主義反 06/24 08:44
→ mightymouse: 而整體利益受限 06/24 08:45
推 mightymouse: 歐洲人可能無法理解為何戰績差的球隊反而能得到選 06/24 08:51
→ mightymouse: 秀獎勵,賺錢的球隊要分一半的錢給那些在後面混的 06/24 08:52
→ mightymouse: 小球隊 06/24 08:52
→ CrossroadMEI: 因為那些雜魚球隊也是聯盟股東啊 每間公司裡面都有 06/24 08:54
→ CrossroadMEI: 不管事純粹領分紅的股東 不是很正常嗎 06/24 08:54
推 sppray: 聯盟制可還以貼合教育體系啦,那些校隊選手可以選擇保留 06/24 08:57
→ sppray: 學籍讀書,或是打到底參加選秀,歐洲青訓就是不到10歲小 06/24 08:57
→ sppray: 孩要足球人生路走到底,我看過最多保送入學然後棄打校隊就 06/24 08:57
→ sppray: 是籃球,雖然不能保證不打就會好好念書,但是代表自己有想 06/24 08:57
→ sppray: 過,國立大學大概三成棄打。 06/24 08:57
推 cdplayer2022: "齊頭式平等"這個重要社會主義義理,竟然在資本 06/24 08:57
推 nathan4074: 文化上就有差 歐洲沒有校隊的概念 06/24 08:58
→ cdplayer2022: 主義市場裡,得到體現,東方西方,體用合一了。 06/24 08:59
→ sppray: 英超轉播金幾乎等同均分阿,降級隊拿到的錢比冠軍少一點 06/24 08:59
推 ChrisPaul03: 搞選秀可以省錢 不用投資青少年 06/24 09:02
推 aganhog: 拿國家經濟體類比運動聯盟沒那麼精確,兩邊本質上都還是 06/24 09:02
→ aganhog: 利益優先,要說就是其實都沒脫離資本主義的範疇 06/24 09:02
→ sppray: 老美搞商業真的很強,讓國會可以立法通過運動聯盟壟斷,要 06/24 09:02
→ sppray: 玩就加入聯盟而不是創立聯盟,反觀台籃 06/24 09:02
→ ChrisPaul03: 如果美國也要搞青訓這一套 以後只有大城市球隊 06/24 09:03
推 ucieric: 美國連大學比賽都能商業化賺錢 06/24 09:03
→ ChrisPaul03: 賺到錢去發獎學金給新生 06/24 09:04
推 cdplayer2022: 這個統計一覽表,前10強裡,足球聯賽就占了7個; 06/24 09:04
推 bbo40453: 美國聯盟制離社會主義遠的咧,明明就是一個聯合壟斷下 06/24 09:05
→ bbo40453: 的分蛋糕行為 06/24 09:05
→ cdplayer2022: 完全顯現足球這個地球上最夯運動的堅實底蘊了。 06/24 09:06
→ sppray: 但是足球這種完全斷你後路,強迫參與運動者狂熱犧牲,可 06/24 09:07
→ bbo40453: 反而保證每個老闆的利益,一切向營收及市值看齊把餅做 06/24 09:07
→ sppray: 能是世界第一運動關鍵因素 06/24 09:07
→ bbo40453: 大,這種行為非常資本主義 06/24 09:07
推 ucieric: FIFA和奥運如果給美國人搞,會弄到風生水起的 06/24 09:07
→ sppray: 台灣這種足球環境,如果真的不靠青訓要崛起世界盃,其實 06/24 09:11
→ sppray: 學習對象不是中日韓,當然更不是朝鮮,其實是伊朗(無青訓 06/24 09:11
→ sppray: 全靠公家單位支持),但是這樣對其他運動很不公平,等同 06/24 09:11
推 raysbuck: 你夠學霸也可以和Chiellini一樣邊讀書啊 06/24 09:11
→ sppray: 資源傾倒足球 06/24 09:12
→ raysbuck: 道曼亞麻這些高中生也得考試 邊踢球邊讀書 06/24 09:12
推 mibbl0: 但就是因為當初美國不喜歡足球 所以世界盃足球賽就這樣誕 06/24 09:13
→ mibbl0: 生的 06/24 09:13
推 rappig: 圈錢真的還得是讓老美來才行 今年喝水 再搞到中場秀 06/24 09:13
推 qwe88016: 社會主義的話應該不要收門票跟轉播費用吧 06/24 09:13
→ rappig: 錢又不知道多撈到多少了 06/24 09:14
推 pucca068: 美國就是不要臉~這樣理解就好了 06/24 09:15
推 cdplayer2022: 樓上的,對"社會主義式"的理解,要更新一下喔。 06/24 09:18
推 qwe88016: 球員也不能拿薪資,但會配給糧票兌換開特力 06/24 09:18
→ qwe88016: 用社會主義形容一群財閥勾結內部行為,真的是會貽笑大方 06/24 09:19
推 nathan4074: 可能我的理解錯 06/24 09:22
→ nathan4074: 我想表達是美國會用選秀豪華稅去平衡球團戰力 06/24 09:23
→ sppray: 主義這種東西,其實就往自己利益最大的方向解釋,大谷生小 06/24 09:23
→ nathan4074: 歐洲足球比較像是比誰的錢多 強者恆強 06/24 09:24
→ sppray: 孩也要滿足拳拳主義,胡適百年前就看透了 06/24 09:24
推 ucieric: 美國人連娛樂性摔角都能玩到很大,更別說MMA、拳擊等 06/24 09:26
推 Retangle: 但美國這種選秀綁架制真的很沒人權就是 06/24 09:28
→ Retangle: 歐洲球隊的運作模式反而比較像一般職場 06/24 09:29
推 qwe88016: 有點類似說,本來你的比賽級農產品可以透過競標賣高價, 06/24 09:38
→ qwe88016: 結果大盤商聯合約定都不標,讓業績最差的人都用底價購買 06/24 09:39
推 ucieric: EPL現在不少球隊的老闆是美國人 06/24 09:52
推 Heedictator: 歐洲的比較好,但是要設個工資帽才不會惡性競爭 06/24 10:21
→ ohya111326: 歐洲制度就豪門獨大 美國制度才會輪動 06/24 10:21
→ CrossroadMEI: 歐洲的平衡方式就是升降級啊 設帽子結果害人降級 06/24 10:22
→ CrossroadMEI: 找誰賠 06/24 10:22
推 Heedictator: 對對對,我錯了 06/24 10:41
推 Retangle: 但英超近年已經開始打破壟斷局面了 06/24 11:49
→ Retangle: 曼聯跟熱刺接連發保級成功新聞以前誰想得到 06/24 11:50
推 ddkkz2003: 美國職業運動就是合法的卡特爾 老闆們分豬肉 06/24 11:50
→ CrossroadMEI: 英超一直以來就是群雄互毆吧 不像其他都有n連霸土 06/24 12:07
→ CrossroadMEI: 霸王的聯賽 06/24 12:07
推 jocabyu: 誰跟你英超近年開始打破壟斷局面XD,又一個來雲的 06/24 12:08
→ jocabyu: 收入、歐冠積分這三年都英超最高 06/24 12:11
→ CrossroadMEI: 英超就只有前幾年曼城2+4王朝比較壟斷 但跟拜仁那 06/24 12:15
→ CrossroadMEI: 樣包辦聯賽歷史超過一半的冠軍盃比起來還是客氣多 06/24 12:15
→ CrossroadMEI: 了 06/24 12:15
推 pcisfifa: 選秀制最大的缺點就是擺爛吧,升降制會讓季末的保級大戰 06/24 12:39
→ pcisfifa: 更有看點 06/24 12:40
推 ChicagoParty: 文化不同啊 歐洲人覺得體育就是體育 06/24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