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ericf129: 現在有啥好抓放= = 能贏當然贏 06/24 12:07
推 robinkidd: C組首名,才是八強潛在英格蘭吧…. 06/24 12:22
推 ChrisPaul03: I組兩敗卻還沒淘汰 也是一種幸福 06/24 12:40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4/2026 12:50:23
→ zkow: 已更正謝謝 06/24 12:50
噓 cdplayer2022: 明天全力支持韓國輸掉,被淘汰;另,分組已第一, 06/24 12:56
→ cdplayer2022: 或採輪替留戰力,但分組2與3,關乎排名與隊手排定, 06/24 12:58
→ zkow: 你說的是哪一組 06/24 12:58
→ cdplayer2022: 對手誰理你想躺平不想勝;往往只有球迷會拼命算計。 06/24 12:59
可以參考這篇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84c6a5e91202ccf7d1cb3e2d8fc036dd30b6903
另外可以參考2018世界盃的新聞
世足賽》本屆最難看比賽!球迷狂噓 丹麥教頭霸氣回應
法國全場11次射門、4次射正;丹麥全場僅5次射門機會、1次射正,可說是幾乎沒有進攻
慾望。這糟糕的表現連場邊球迷都看不下去,狂噓場上消極的選手們。
丹麥隊總教練哈雷迪賽後不為此道歉,反而還說,「我們只需要1分,對吧?」他表示,
「我們對上世界上最好的反擊球隊之一,如果踢得太過開放,我們才是愚蠢。」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470220
連教練都可以明白說就是要踢平了
→ zkow: 這很有趣啊 06/24 13:00
→ zkow: 他只想平,如果你平也可以晉級,但你領先他他反而卯起來打你 06/24 13:00
→ zkow: 結果變成你輸,得不償失。還有,要為淘汰賽可能間隔3-4天 06/24 13:00
→ zkow: 的體力做保留準備,能安全晉級的情況下,沒必要硬拚受傷風險 06/24 13:01
→ zkow: 最怕的是可以避免受傷,結果受傷措施淘汰賽得不償失 06/24 13:01
→ zkow: 足球抓放從上屆世界盃到歐洲盃到這次世界盃都是必然會出現的 06/24 13:01
→ zkow: 另外,各國媒體已經對要小組第幾晉級討論很多了 06/24 13:02
→ zkow: 日本YAHOO今天也有一篇到底要不要對瑞典出全力 也是熱門討論 06/24 13:02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4/2026 13:03:16
推 cdplayer2022: 你的理性最佳分析,不一定是球隊(球員)的想法。 06/24 13:03
→ zkow: 是教練下達指令球員要遵從啊 06/24 13:03
→ zkow: 然後過去這種最後一輪要出多少力的情形都發生過了 06/24 13:03
→ zkow: 已經是足球小組賽的必然常態了 不然某屆世界盃 06/24 13:04
→ zkow: 怎麼會法國丹麥小組賽最後一場兩隊懶懶踢被全場觀眾噓爆 06/24 13:04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4/2026 13:05:49
→ cdplayer2022: 日本如果高比分獲勝,能小組第一,為何不爭取?當然 06/24 13:05
→ cdplayer2022: 也許日本傷兵不少,總教練真有考量。但我覺得 不會 06/24 13:06
現在兩種聲音都有討論很熱烈,那篇新聞標題用翻譯翻就是
“他是不是太自大了?”“我希望看到他能根據淘汰賽階段的情況進行輪換。”在對陣瑞
典的比賽前,社交媒體上就主教練森保的戰術展開了激烈的討論:“他應該讓主力球員輪
換,還是全力以赴?”
目前日本yahoo體育最夯的討論話題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4/2026 13:07:15
→ zkow: 小組第一高機率也是摩洛哥或巴西之一 06/24 13:07
→ zkow: 日本淘汰賽只在最後一輪四天後,到底是要保留體力還是小組一 06/24 13:08
→ zkow: 如果盡力大比分贏瑞典,但反而耗損體力影響淘汰賽表現 06/24 13:08
→ zkow: 那是得不償失 06/24 13:08
→ zkow: 重點就是在於這組小組第一跟第二差別不大 06/24 13:09
→ zkow: 巴西世界排名第6摩洛哥世界排名第7都太硬了 06/24 13:09
→ zkow: 所以那位cdplayer板友,可以看一下過往例子跟慣例作法 06/24 13:10
→ zkow: 所以過去世界盃很常小組賽最後一場,兩隊保留體力踢了個寂寞 06/24 13:10
→ zkow: 瑞典只要平手也晉級了,沒有必要冒著跟日本火拼然後輸的風險 06/24 13:12
推 cdplayer2022: 好吧,後天上午7點日瑞開打揭曉;我是40年阿迷,受 06/24 13:13
推 KB1999KB2: 日荷打法應該都想踢巴西 會不會操作就不一定 06/24 13:15
→ zkow: 因為英瑞作掉過阿根廷 06/24 13:16
推 aganhog: 弱邊會想求和,強邊應該還是會爭取靠前的排名啦 06/24 13:16
→ cdplayer2022: 夠了阿根廷曾經的"保守戰術"(從與德國二次大戰開始) 06/24 13:17
推 KB1999KB2: 問題是這次的分組跟簽表 有些組12名沒差 06/24 13:19
推 aganhog: 可能會有一些保守踢法,但比例不會太高 06/24 13:19
→ KB1999KB2: 甚至CF兩組 有可能最後是第三名籤最軟 06/24 13:23
→ KB1999KB2: 尤其F 摩/巴 VS德法美墨瑞士五選一 06/24 13:27
→ KB1999KB2: 我是會選第三名啦 不要法國就不虧 06/24 13:27
→ zkow: 因為會有一個分到哪一組的排列組合表格 06/24 13:31
→ zkow: 所以F組踢的時候,有些可能性會消滅 06/24 13:31
推 cdplayer2022: 抱歉了,您分析合理,給噓,是不爽韓國而已。 06/24 13:31
→ zkow: 就像日本小組第三可能會遇到美加墨德法 06/24 13:31
→ zkow: 但最有可能機率法國卻是非常大 06/24 13:32
→ zkow: 沒有關係,大家可以多討論討論 06/24 13:32
→ zkow: 小組賽最後一場跟淘汰賽時間間隔短,這個恐怕是最大考量 06/24 13:32
→ cdplayer2022: 日足的排名與實力,沒有去預想16強之後對手的底氣。 06/24 13:33
推 energy100203: 能搶1就搶1,搶不到才需要考慮23哪個賽程有利。 06/24 13:43
→ energy100203: 23去拼踢到相對不強的1 但還是很運氣 06/24 13:45
推 SatanLoveGod: 世界盃太屌了 能讓zkow自己打文章 06/24 15:22
推 SatanLoveGod: 你知道為啥不是A-L這樣踢嗎?也是防抓放 06/24 15:25
推 sapc87952: B組加拿大會全力踢啦 小組第一32強會是主場 06/24 15:39
→ sapc87952: 再贏16強還是主場 小組2就要飛去加州/休士頓踢了 06/24 15:40
→ sapc87952: 要不要認真踢也是看對面臉色 06/24 15:41
→ zkow: 加拿大只要踢平就小組一了 06/24 16:43
噓 aaronhkg: 抓放大師從頭到尾的問題就是 只要還有淘汰的可能 就不可 06/24 17:16
→ aaronhkg: 能輪替找死 06/24 17:16
推 okamifang: 為了好籤位故意輸還有可能,默契平手是要怎麼辦到?不 06/24 18:26
→ okamifang: 要胡說八道好嗎 06/24 18:26
推 SatanLoveGod: 所謂的默契球是雙方默認不用積極進攻 但還是有可能 06/24 18:46
→ SatanLoveGod: 掉球 一定有默契球不要說沒有 但球是圓的 06/24 18:46
→ ichiroa: 默契平手還蠻常見的,樓上諸位是第一次看球嗎 06/24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