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不談台灣的風氣跟人口面積適不適合發展 跟台灣最風行的棒球比起來,足球有幾個明顯的優點 1.世界盃重要性高,球星參與度高,觀眾不會遺憾 WBC最被人詬病的就是球星顧忌MLB賽季不願意參加,每次看比賽都覺得有點遺憾。 2.足球的國際賽賽制較細膩,不會噁心參賽球隊 WBC好幾次都發生晚接午影響球隊表現,我們因此在2023吃虧也在2026佔便宜。 還有WBC小組賽最後一輪沒有同時開打,無法避免默契球。 由於MLB對WBC的影響力很大,幾乎所有裁判都是美國人 甚至美國隊的比賽也不避嫌,多明尼加對美國的四強賽最後那球就被愛國主審噁心 這些鳥事不可能發生在足球 3.各國都有發展足球聯賽,因此實力接近,交流機會也多 以前亞冠棒球賽辦了幾年發現變成日本職棒的懲罰大賽,後來也就停辦了 但足球的AFC冠軍聯賽不可能停辦,甚至這幾年各大洲足球發展很好 FIFA決定擴大舉辦世俱盃,也有許多球隊都有驚奇的表現 你能想像NPB和MLB以完整陣容舉辦類似的比賽嗎? 雖然我也愛看棒球,但由於棒球是MLB獨大,很多可能性都被MLB限制了 基於以上原因,我認為足球非常值得投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36.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59643.A.C3C.html
shargo: 台灣最風行的是籃球羽球吧 棒球打的人沒那麼多 06/25 11:55
shargo: 國內聯賽參與度是最高沒錯 但實際運動人口沒那麼多 06/25 11:56
NAMEWEE: 以觀眾人數來講,棒球應該是第一名 06/25 11:56
nealchen: 光一個足協就把這些優點通通打死了 06/25 12:00
ARCHER2234: 先讓小朋友願意接觸足球再說 06/25 12:02
ARCHER2234: 對了,順便告訴你,美國簽一個梅西光是簽約金就五千萬 06/25 12:03
ARCHER2234: 美金以上,我看這比整個台灣職棒還多,這錢你出阿 06/25 12:03
waiting101: 小學踢足球的意外的多 是國中以後都籃球 因為球場跟下 06/25 12:04
waiting101: 課籃球方便吧 06/25 12:05
yftsai: 說足球值得投入,沒說只能踢足球不打籃球羽球吧 06/25 12:06
yftsai: 為啥討論足球一定要扯籃球羽球? 06/25 12:06
ChrisPaul03: 台灣人普遍溫和 有網子隔開的比較適合 06/25 12:20
alittleghost: 小學最多的是足球,第二是直排輪。國中幾乎都去打籃 06/25 12:25
alittleghost: 球,而且都是自發性 06/25 12:25
alittleghost: 別怪父母。都是讓小朋友自己選擇的 06/25 12:25
pemoney: 喇叭我就沒看過幾個小學在踢足球以前是打躲避球現在是溜 06/25 12:30
pemoney: 直排輪比較多 06/25 12:30
waiting101: 我認識的小朋友剛小學畢業就是啊… 06/25 12:34
gowaa: 你講的是 看比賽 不是自己下去踢比賽吧... 06/25 12:37
waiting101: 我覺得躲避球才是最變態的 小五看過打斷牙齒的 06/25 12:37
waiting101: 我28 小學有碰過足球 高年級就都是籃球躲避球羽球 國 06/25 12:40
waiting101: 中有加些撞球桌球 但主要還是籃球羽球 高中延續 大學 06/25 12:40
waiting101: 則是加入排球 但我自己最擅長的是游泳 06/25 12:40
CrossroadMEI: 還來啊 就是參與的國家多 所以後進者才更沒機會啊 06/25 12:42
CrossroadMEI: 你看看大馬、香港足球的成績 變那樣有意義? 06/25 12:42
gowaa: 為啥有還來 因為你們就是會互吵 互相吸引不是嗎XD 06/25 12:44
gowaa: 昨天羅哥 前天球星一堆進球 今天現在韓國一堆新聞還是在這. 06/25 12:45
gowaa: 那麼多新聞 結果我們還在互吵這的人 根本連球賽都不管了 06/25 12:46
NAMEWEE: 能進世界盃才發展足球?所以全世界只有48個國家可以發展 06/25 12:51
NAMEWEE: 足球?足球是娛樂產業,發展足球是因為喜歡,能不能進世 06/25 12:51
NAMEWEE: 界盃是另一回事 06/25 12:51
CrossroadMEI: 所以台灣是因為不喜歡才不踢足球 不行? 06/25 12:52
ARCHER2234: 投入什麼,你覺得足協錢拿的少嗎? 06/25 12:53
IRPT001: 亞洲杯先開胡吧 06/25 12:54
ARCHER2234: 還是台灣足球場少了?場地都有好嗎 06/25 12:54
willywasd: 洗文洗爽沒 06/25 12:57
ARCHER2234: 對了,小朋友天天踢足球是哪裡,為什麼我家隔壁的國小 06/25 13:02
ARCHER2234: 還是在打籃球,足球場都是外勞 06/25 13:02
pemoney: 根本不用足球場都是在操場踢,最好是沒有操場就沒有人踢罷 06/25 13:18
SLEEPNIGHT: 要比也是跟籃球比... 06/25 14:06
saw6904: 荷蘭人口、面積多小?強到跟鬼一樣 06/25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