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世足》讓孫興慜坐板凳的「神調度」輸球收場 南韓主帥:責任我扛 2026/06/25 12:23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南韓今天在世界盃小組賽最終戰以0:1爆冷敗給南非,不僅把 對手送進32強,自己還落入可能被淘汰的局面。對於今天讓當家一哥孫興慜坐板凳,下半 場才登場,南韓主帥洪明甫親自解釋原因,他強調,輸球都是他的責任。 南韓在小組賽前兩戰取得1勝、1負,加上墨西哥在小組賽最終戰擊敗捷克,基本上他們對 南非只要踢和就能進到32強。不過,今天洪明甫大膽調度,讓孫興慜從替補出發,半場踢 完雙方陷入0:0僵局,他們下半場馬上把孫興慜等人換上場,卻也無力改變頹勢,還在下 半場被南非馬塞科(Thapelo Maseko)攻入致勝球,最終以0:1落敗。 洪明甫說:「比賽內容並不理想,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這顯然是世界盃3場比賽中表現 最差的一場。」他表示,「結果說明一切,這是毫無疑問的。雖然可以為失敗找出很多藉 口,但這一切都是總教練的責任,這是我做出的判斷與決定,所有的失誤全都是我的責任 。」 不過,洪明甫強調,球隊已經做足準備,包含戰術演練等,「但比起我們所展現的比賽內 容,中場的失誤實在太多了,球員們也失去自信,我們顯然很清楚今天這場比賽該如何應 戰,問題在於我們表現得比上一場比賽還要差。」 針對讓孫興慜從板凳出發的安排,洪明甫解釋,「我的判斷是,與其在比賽前半段對手還 有體力時讓他上場,不如在踢完上半場45分鐘、空間被拉開後再派他上場,因此做出了這 樣的決定。」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353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48.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62016.A.419.html
tonyshao5236: 韓國洪中 06/25 12:34
historyway: 南韓洪一中 06/25 12:34
evilcherry: 其實讓他休息沒問題,只是贏不了。 06/25 12:36
fman: 孫興慜也不年輕了,看他在跑體力明顯不如以前,從中段比賽再 06/25 12:38
fman: 上場是可以理解的合理調度,不過輸球連呼吸都是錯的嘛,尤其 06/25 12:38
fman: 和媒體關係那麼差,被罵應該 06/25 12:38
MK47: 南韓洪一中 XD 06/25 12:40
MK47: 不過講實在孫興慜現在的狀態你讓他先發 也不會比較好啊 06/25 12:40
IRPT001: 葡萄牙老教頭這麼幹就走人了 06/25 12:42
IRPT001: 洪中:怎麼只看陳金鋒 沒問題嗎 06/25 12:43
testlab: 看到推特一些韓國人都在噴他了 06/25 12:44
wayne761026: 洪一中去調度南韓應該會贏 06/25 12:44
clou: 和教練沒什麼關係吧 球員踢的一坨 06/25 12:44
OxFFFFFFFF: 翻譯:球員踢得很爛但輸球責任在我身上 06/25 12:46
cliff880528: 韓國人還幻想孫能跑全場嗎 有夠雲 06/25 12:47
SatanLoveGod: 南韓桑托斯 06/25 12:48
L1ON: 不是你扛不然誰 06/25 12:48
littleaoc: 只說對一半,球員自己也爛成這樣 06/25 12:49
raymond501: 整體技不如人 承認很難嗎 06/25 12:51
WantFxxk4X: 韓國流川楓?留體力學 06/25 12:53
lungyu: 老孫半場上沒甚麼問題啊 06/25 12:54
TWkiller: 不覺得老孫表現不好,但他絕對命剋韓國 06/25 12:56
TWkiller: 第一場他下去韓國就開始刷分,這一場他上來韓國才開始 06/25 12:56
TWkiller: 掉分 06/25 12:56
iamnotgm: 老孫已經老了阿 別再逼他了 06/25 13:11
AllenHuang: 韓國洪一中 扛了 06/25 13:14
wayne5992: 馬後炮? 這調度沒啥問題啊 不然讓他上場更慘 拖著一 06/25 13:27
wayne5992: 個累贅在打 06/25 13:27
jarrodqq896: 不要太不滿 06/25 13:30
rappig: 讓孫先發 輸了也只是換另一種噴法 輸了什麼都是錯的 06/25 13:31
abc5555990: 32強老孫踢滿淘汰德國 就變神機妙算了 06/25 13:33
cor1os: 姓洪的都這樣嗎 -.- 06/25 13:34
Inzaghi0227: 韓國台灣化,輸球我扛、愛算數學,哈哈 06/25 14:03
hutten: 我以為上屆葡萄牙已經示範這是智障做法,沒想到還有人效法 06/25 14:04
jcll: 孫我覺得比C羅還沒存在感.... 06/25 14:14
dead11: 洪家班 專門來扛的 06/25 14:15
dead11: 老孫前兩場神遊 繼續先發老害才有問題吧 06/25 14:16
kinghasging: 你讓他上 輸了他背鍋,你不讓他上 你背 06/25 15:22
Jerry0924: 孫比現在羅哥還爛 孫打爛隊都刷不了進球 06/25 15:36
Magicwind: 其實讓經驗豐富的老前鋒替補當奇兵上場是合理選擇 06/25 15:55
JayceYen: 全場幾乎都南非在進攻,南韓進攻真的爛死 06/25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