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RCHER2234: 等等,有一點我非常不認同,這群叫囂要發展足球的根 06/25 12:51
→ ARCHER2234: 本都不是足球迷好嗎 06/25 12:51
→ ARCHER2234: 一問三不知,但是就是一定要發展足球 06/25 12:52
→ gowaa: 看了一陣子 你根本也很愛一樓所說的那些人吧.. 06/25 12:53
噓 waiting101: 問題不是2300萬是小孩太少吧 不然克羅埃西亞400萬 06/25 12:53
→ waiting101: 人還不是能踢到亞軍 06/25 12:54
推 Atkins13: 我比較直接 下個月這個板還有人活躍再來談發展 06/25 12:54
→ Atkins13: 永遠都檢討很會沒人要做 有人肯做繼續檢討 06/25 12:55
→ CrossroadMEI: 假如台灣不發展台積電 不從事其他球類 全心投入足 06/25 12:55
→ CrossroadMEI: 球 就可以說2300萬人很多(還沒算少子化勒) 06/25 12:55
→ gowaa: 要踢到7月20日左右 而且這版叫世界盃版 不是足球版 06/25 12:55
→ ARCHER2234: 對了,我起碼還是非世界盃時段會在足球版屁幾句的,你 06/25 12:55
→ ARCHER2234: 呢 06/25 12:56
→ ARCHER2234: 不是說這裡歐 06/25 12:56
→ gowaa: 就與世界盃來跟那些說發展的 一搭一唱而已的感覺.... 06/25 12:56
→ CrossroadMEI: 先考個試 ptt真正的足球版在哪裡呢? 06/25 12:57
推 ARCHER2234: z尻天天洗文哪裡啊 06/25 12:57
→ ARCHER2234: 哪-那 06/25 12:58
→ gowaa: 雖然有足球版 但真正在討論足球的通常都在英超版fa那.. 06/25 12:58
→ gowaa: 對 那個足球版只有z尻跟幾個在那洗版 類似原po這樣而已... 06/25 12:59
→ CrossroadMEI: 你也知道真足球板是英超板喔 就跟真中職板是棒球板 06/25 12:59
→ ARCHER2234: 還有我阿XD 06/25 12:59
→ CrossroadMEI: 一樣 06/25 12:59
→ gowaa: 廢話 我有在看啊= = 06/25 12:59
推 Atkins13: 11樓破梗了 明明叫棒球板卻有大量CPBL文 明明是足球板 06/25 13:00
→ gowaa: 只是人老不想熬夜而已... 偶爾會推文 反正有重播了 06/25 13:00
→ Atkins13: 但絕大多數流量都在世足板 光是本土賽事討論就差這麼多 06/25 13:00
→ Atkins13: 還不提真的進場去看的 根本就四年迷例行抱怨而已 06/25 13:00
→ gowaa: 台足免了吧... 陳昌源時代還以為很好 結果後來...嗯 06/25 13:01
→ Atkins13: 這群就跟日暮熟睡男一樣 四年才醒一次為什麼不ooxx 06/25 13:01
→ CrossroadMEI: 台足先中止34連敗吧 真的太扯了 裡面還有一堆乎嘿 06/25 13:02
→ gowaa: yt上偶爾看到 感覺差距過大 先不比國外聯賽連自己前輩都... 06/25 13:02
→ CrossroadMEI: 嘿國家欸 06/25 13:02
→ gowaa: 雖然那堆也是外援,但我真搞不懂怎麼差那麼多 體系問題吧 06/25 13:03
→ CrossroadMEI: 而且我看每次傷停時間 通常還會再被補刀一球 廢話 06/25 13:03
→ CrossroadMEI: 對方前鋒都比我們後衛多 守個屁 我們都在後面抽筋 06/25 13:03
推 ARCHER2234: 東南亞不少歐洲混血外援反而很強,不一定黑人強啊XD 06/25 13:04
→ bbo40453: 台灣人喜歡足球的人多自然就會發展足球,沒發展起來就 06/25 13:04
推 Atkins13: 哪怕CPBL最被看衰小的時候 棒球板還是前幾熱門 就總有 06/25 13:04
→ bbo40453: 代表台灣人比較喜歡四年跟風一次,不需要強求,就醬 06/25 13:04
→ Atkins13: 些人只會出嘴 不對 四年才出一次嘴ww 06/25 13:04
→ bbo40453: 喜歡足球的人多民間投入資源就會多,不需要一堆文章列 06/25 13:05
→ CrossroadMEI: 一年冰島迷不見了 今年是一年維德角迷 06/25 13:05
→ bbo40453: 發展足球的好處也會發展起來 06/25 13:05
推 tim1112: 冰島也不見得有多少人 06/25 13:06
→ rappig: 整天說足球最好推廣 一顆球就能玩 比其他運動方便太多了 06/25 13:07
→ CrossroadMEI: 是啊 台籃夯到還搶著辦兩聯盟 有人拿槍逼他們要辦 06/25 13:07
→ CrossroadMEI: 職籃嗎 06/25 13:07
→ rappig: 竟然那麼好推 台灣還是推不起來 不就代表 根本沒興趣呀-- 06/25 13:07
→ tim1112: 台灣就有棒球可以推了,一直要足球才是很莫名 06/25 13:08
推 ARCHER2234: 起碼場地都有(雖然幾乎都被當棒球場和溜狗用了) 06/25 13:08
→ gowaa: 對 連東南亞自己都在台灣辦起足球比賽了 所以台灣是沒興趣 06/25 13:08
→ tim1112: 而且台灣也不是沒管道看外國球賽,又不是說不能接觸歐美 06/25 13:09
→ gowaa: 就不要管這個了 真的搞起來 叫那些台裔混血去其他國家踢吧 06/25 13:09
→ ARCHER2234: 球門光是拿來吊單槓幾年就會搞骨折一個小鬼 06/25 13:09
→ tim1112: 足球 06/25 13:09
→ ARCHER2234: 然後現在被外勞佔去用了 06/25 13:10
推 Atkins13: 就那句老話 用利益跟成就感趨使人最快 財團搞棒籃你不 06/25 13:11
→ Atkins13: 賺錢至少賺功德賺情懷賺流量 搞足球你先不論球員去哪裡 06/25 13:11
→ Atkins13: 湊 踢起來也沒人看 然後鬆散的競爭也無法養成 什麼都沒 06/25 13:11
→ Atkins13: 有得到 06/25 13:11
→ Atkins13: 而場地被挪做他用就表示台灣人真的對足球沒興趣 06/25 13:12
→ CrossroadMEI: 在台灣踢足球出路是什麼啦 06/25 13:12
→ CrossroadMEI: 中甲就已經是頂了 結果薪水跟中職新人差不多 06/25 13:13
推 ARCHER2234: 你不懂,他們要情勒出一個高價聯賽阿 06/25 13:13
→ ARCHER2234: 還說什麼,金援足球是台灣能做到的,笑死 06/25 13:13
推 findwind0826: 金援足球能成功 對岸早就成功了 06/25 13:14
→ findwind0826: 真的要搞足球拜託先多蓋足球場 去歐洲玩就算是瑞士 06/25 13:15
→ findwind0826: 這種多山國家 也是足球場到處都是 06/25 13:15
→ findwind0826: 每四年就一堆人在那邊發展足球 足球場都沒幾座發展 06/25 13:15
→ findwind0826: 什麼足球 06/25 13:15
→ gowaa: 蛤 蓋也沒用 台灣人不踢呀 只有移工踢到自己辦10年比賽了 06/25 13:16
推 Atkins13: 很多鍵盤推廣常犯一個盲點 不是先有場地才有受眾 而是 06/25 13:16
推 ARCHER2234: 問題是,我們連金援棒球都做不到阿,錢呢?誰出 06/25 13:16
→ Atkins13: 先有受眾 才有底氣讓社會資源分餅給你 不然就算蓋了個 06/25 13:16
→ Atkins13: 國際賽級球場 沒幾年就會被官方民代檢討稼動跟維護成本 06/25 13:16
→ Atkins13: 然後轉用途 誰在乎你愛足球 講難聽點 足球迷才幾票 棒 06/25 13:16
→ Atkins13: 球迷都不敢說多強大了 06/25 13:16
→ gowaa: 你謂的足球迷 不在台灣在台灣的外籍人士那... 06/25 13:17
推 findwind0826: 但你連場地都沒有就更別說推廣了 我覺得大家都省點 06/25 13:17
→ findwind0826: 接受台灣就是發展不起來 06/25 13:17
→ Atkins13: 就像中國棒球為什麼起不來一樣 因為就真的沒興趣 場地 06/25 13:18
→ gowaa: 要不要想想曾經的越南對中華台北 到底誰主場... = = 06/25 13:18
推 ARCHER2234: 場地是有的,還很多,只是正式比賽+看球的場地不多 06/25 13:18
→ findwind0826: 香港受眾不少了吧 你覺得他們發展的好嗎 06/25 13:18
→ Atkins13: 多會蓋有什麼用 後來沒人打球還不是又拆掉 06/25 13:18
推 s921619: 有一點我不太懂 不是說足球不太需要場地嗎 那怎麼會有人 06/25 13:18
→ s921619: 說足球熱不起來就是因為台灣場地不夠 06/25 13:18
→ Atkins13: 說場地不夠的都是想當然爾心態大談啊 06/25 13:19
→ gowaa: 沒有 台灣人就覺得無聊 這有場地多半也是外籍踢得多了 06/25 13:19
→ s921619: 照理來說不需要場地 要熱起來 到處都可以踢啊 06/25 13:19
→ findwind0826: 要發展最終要有標準場地訓練啊 不然呢? 06/25 13:19
推 rappig: 足球就最好推的了 哪那麼多前提 說穿了就不愛呀 06/25 13:20
→ Atkins13: 你蓋場地就有維護成本跟資源排擠問題 這些都不考慮是要 06/25 13:20
→ Atkins13: 談什麼 花博之前是什麼場地大家還記得吧 06/25 13:20
推 findwind0826: 結論:大家省著點 別每次世界盃就想發展足球 06/25 13:21
→ Atkins13: 只會喊要場地 那請問有多少決心要捍衛場地 談發展只會 06/25 13:22
→ Atkins13: 用加法而不是多頭賽局 那永遠在打高空 06/25 13:22
推 s921619: 我自己是覺得每四年就喊一次要發展意義不大 我還是不太懂 06/25 13:22
→ s921619: 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06/25 13:22
→ gowaa: 台灣也不是只有這個這樣 之前我看啥動漫畫 電影還是種種... 06/25 13:23
→ gowaa: 哪個沒有這樣過... = =a 06/25 13:23
→ Atkins13: 台棒都逐漸落實認養球場 基層動不動就有人抖內辦比賽 06/25 13:24
→ rappig: 別這樣啦 也就每四年能喊一次發展足球 至少讓人透透氣 06/25 13:24
→ Atkins13: 足球有什麼 政府救濟嗎 那民代覺得你沒票不鳥你討場地 06/25 13:24
→ Atkins13: 呢? 06/25 13:24
推 s921619: 發展運動 對人民身體健康有幫助 對很多部分有正向幫助我 06/25 13:26
→ s921619: 非常同意 但為什麼一定是要足球 其他球類和運動不行嗎 06/25 13:26
→ Atkins13: 只談要什麼 不談用什麼本錢守住資源 這不叫理想叫天真 06/25 13:27
推 tabataba: 國際看政治經濟實力.XX之光只不過是那群人撈錢的把戲 06/25 13:28
推 copyman1031: 台北市先把中山足球場還來拉 06/25 13:30
推 sharkmew: 發展足球,搞得你玩的過其他亞洲國家似的,想超過 06/25 13:31
→ sharkmew: 他們要超過其他國家花的錢吧 06/25 13:31
推 Atkins13: 就比方說社區有空地要蓋球場 你覺得是蓋籃球網球等等的 06/25 13:32
→ gowaa: 現在要搞極難 都已經高科技 數據分析一堆了...棒球也是 06/25 13:32
→ Atkins13: 讓多數人皆大歡喜 還是滿足你的期待蓋一個足球場 然後 06/25 13:32
→ Atkins13: 地方官再來被民眾罵浪費公帑 不食人間煙火呢 隊友不夠 06/25 13:32
→ Atkins13: 多什麼都做不了是社會硬道理 06/25 13:32
→ Atkins13: 如果足球迷有那麼多 花博早就拆回去了 06/25 13:33
→ gowaa: 不過我也沒想過棒球居然也開始一堆歸化混血... 06/25 13:33
推 s921619: 我自己是覺得 往多元發展 要投些資源在足球沒問題啦 但一 06/25 13:33
→ s921619: 副沒投沒成績就人生無望的想法 我比較沒辦法理解 足球不 06/25 13:34
→ gowaa: 台灣人的話足球迷不多 在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才是足球迷多 06/25 13:34
→ s921619: 強就不強了 國家會怎樣嗎 我單純這裡不能理解 06/25 13:34
→ gowaa: 不會怎樣 就你會看到有台灣出賽變客場的可能性極大 06/25 13:35
推 findwind0826: 我只想說 你要金援足球 不如多蓋場地而已 06/25 13:35
→ findwind0826: 金援足球看過很多了 沒有一個成功的 06/25 13:35
→ findwind0826: 日本 中國 甚至沙超 沒有一個靠花大錢就成功的 06/25 13:35
→ gowaa: 我覺得現在這樣變客場也不錯了呀 原po應該也很開心 06/25 13:36
推 findwind0826: 金援足球絕對禁止 06/25 13:38
推 Atkins13: 如果今天某個城市有塊空地 去路上抓100人市調看有幾個 06/25 13:38
→ Atkins13: 人要足球場 不蓋足球場其實是你我他的選擇 而且親子公 06/25 13:39
→ Atkins13: 園肯定壓倒性勝利 06/25 13:39
推 raymond501: 小孩真的會主動去足球場嗎 不可能吧 06/25 13:39
→ ship1228: 城市不要說足球,什麼球都沒人要,不如停車場跟公園 06/25 13:40
→ Atkins13: 你整天要東要西 不如多推坑一兩個隊友現實影響力 我在 06/25 13:40
→ Atkins13: 棒球板也都是這樣講的(原po也老熟了) 06/25 13:40
→ wayne5992: 很少吧 我家附近國小 國中操場都有足球門 沒看過有人在 06/25 13:40
→ wayne5992: 踢 06/25 13:40
→ Atkins13: #增加現實影響力 06/25 13:41
→ gowaa: 足球門有點麻煩,一面牆可以嗎= =b 這樣我打排球踢足球都可 06/25 13:43
→ gowaa: 甚至網球好像也行... 我覺得撿球就是大家不喜歡的主因之一 06/25 13:44
推 raymond501: 玩耍練射門 蠻中二的 06/25 13:47
推 iip06112: 不一定要直接生一個足球場出來吧 在國中國小操場弄就可 06/25 13:48
→ iip06112: 以了 06/25 13:49
→ iip06112: 我好奇大家如果路過看到有人在踢足球 會好奇多看2眼嗎 06/25 13:50
→ findwind0826: 說真的 小學還真沒空地搞足球場 養真草皮很貴的 06/25 13:50
→ findwind0826: 基本上我只有在大學有看到草地足球場 然後草皮爛死 06/25 13:51
→ findwind0826: 我覺得大家都省著點 不要每次世界盃就出來要發展足 06/25 13:51
→ iip06112: 弄人工草皮吧 不過我那篇文有人說人工草很貴嗎? 06/25 13:51
→ findwind0826: 球 別人有的你不一定要有 06/25 13:51
推 webster1112: 運動推廣 先要快樂/主動/持續 不是搞些高大上花招 06/25 13:53
推 gary82gary: 亞洲血統發展體育真的沒用,去讀書當牛馬打工人還房貸 06/25 13:54
→ gary82gary: 到死比較適合亞洲人 06/25 13:54
→ gotohikaru: 當然不是自然發展啊 所以你的前提就錯了 06/25 13:54
→ gary82gary: 體育沒練到頂尖能幹嘛?超商刷條碼嗎? 06/25 13:55
推 findwind0826: 說不定以後中華隊11個都是外籍二代 06/25 13:55
推 ship1228: 台積電也是自然發展,台灣人就喜歡輪班 反正一直打擊足 06/25 13:57
→ ship1228: 球,就是他的動力,不好好看球,不知道在幹嘛 06/25 13:57
→ gowaa: 印尼足球隊 不就被虧是荷蘭第二、還是第三隊XDD 06/25 14:04
推 ten9di9: 台灣可以踢球的地方不輸可以KGB的地方,只是打棒球的人願 06/25 14:07
噓 yftsai: 維德角都踢平西班牙、烏拉圭了,台灣還在少子化 06/25 14:07
→ ten9di9: 意排除萬難去練球,另一種運動只會找藉口。 06/25 14:07
→ CrossroadMEI: 還說原住民是世界上最強的種族 都是棒籃把人搶走 06/25 14:08
→ CrossroadMEI: 啊足球沒錢途怪我囉 06/25 14:08
推 yftsai: 你說外交不純也沒錯,外交就是發展足球的好處「之一」 06/25 14:08
→ yftsai: 失敗主義者永遠找藉口 06/25 14:09
推 YYOO: 他們就喜歡奧會會旗攤開在球場上 覺得這樣就大家會想知道中 06/25 14:11
→ YYOO: 華台北吧?問題是象牙海岸都沒幾個台灣人想去認識了 你怎麼 06/25 14:11
→ YYOO: 會覺得很多人會想去認識中華台北咧? 06/25 14:12
→ YYOO: 最好是什麼都丟給原住民 原住民是什麼很賤的人?要幫你去完 06/25 14:13
→ YYOO: 成你的夢想呢? 06/25 14:13
推 ts1993: 怎麼不是讓自己孩子去踢 要人家原住民去 06/25 14:13
→ ts1993: 觀眾少 企業沒愛 要怎麼生出聯賽 06/25 14:14
→ ts1993: 除非你政府強迫成立 06/25 14:15
推 YYOO: 中山足球場在航道下 用過的球員和裁判都超幹的好嗎? 06/25 14:15
→ YYOO: 飛機過去連哨聲都聽不到 06/25 14:16
→ CrossroadMEI: 說知名度 黃仁勳跟台積電還不夠有名嗎 維德角算哪 06/25 14:17
→ CrossroadMEI: 根蔥 06/25 14:17
推 YYOO: 下個月大家就忘掉維德角了啦 06/25 14:19
→ gowaa: 蛤? 不是呀所又的台灣運動都有原住民耶 漢人自己又不從事. 06/25 14:19
→ gowaa: 所有的* 06/25 14:19
→ gowaa: 蹭黃仁勳跟林書豪其實差不多 但實際上這兩個美國養的... 06/25 14:21
→ gowaa: 跟台灣政府的教育沒有太大關係 所以該感謝的是美國 06/25 14:22
→ CrossroadMEI: 日本球員強的也都旅外啊 這沒什麼~感謝就感謝啊 06/25 14:22
推 ts1993: 有啥嗎 美國的聯盟就錢多 強的當然都去 06/25 14:23
→ gowaa: 我記得曾經的棒球迷好像不是這麼說的= =a 那陳偉…看開了? 06/25 14:24
推 carwe: 光是好的足球場地就寥寥無幾 不用硬要吧 06/25 14:29
推 godgod777: 維德角全國才50萬人,曾志偉跟古惑仔牧師曾是香港國腳 06/25 14:31
→ gowaa: 想從事什麼運動就去從事 非要互搞的話 那這島完了算了... 06/25 14:31
→ gowaa: 好像就不能兩種以上都從事… 看到就要互看不順眼嗎 06/25 14:32
→ godgod777: 王識賢以前也是踢足球長大的,一路唸到北體足球體保生 06/25 14:33
→ gowaa: 你說的這些人都變藝人了 沒有從事相關工作 06/25 14:34
→ papagenoyi: 跟人口沒有關係,跟有沒有觀眾關係比較大 06/25 14:35
→ papagenoyi: 維德角國家隊的球員,絕大部分也都不在維德角踢球 06/25 14:36
→ papagenoyi: 而且歐洲對於足球文化是根植在血與骨裡的,就算不會 06/25 14:37
→ papagenoyi: 踢,也會自發去看足球 06/25 14:37
推 ts1993: 很難台灣運動屬菁英制 06/25 14:37
→ papagenoyi: 台灣目前就沒有足夠的足球人口,連看足球的人都遠遠 06/25 14:38
→ papagenoyi: 不夠 06/25 14:38
→ ts1993: 除了最簡單的籃球 像比較有人打的棒球可能唸書唸完都沒 06/25 14:39
→ ts1993: 碰過 06/25 14:39
→ ts1993: 尤其台灣人看運動比賽的風氣也不高 06/25 14:40
→ papagenoyi: 一天到晚說為什麼台灣不發展足球,你有沒有推你朋友一 06/25 14:40
→ papagenoyi: 起看足球?連世界盃為什麼不能免費看都有人要拿出來 06/25 14:40
→ ts1993: 你要人去看一個既沒接觸過 也沒歷史因素的運動 很難啦 06/25 14:40
→ papagenoyi: 講,都有人拿出來洗,所以我們談什麼發展足球? 06/25 14:40
→ gowaa: 沒興趣就沒興趣 不要再強求 像我也只有看lamigo時的棒球.. 06/25 14:41
→ ts1993: 或者有一個辦法啦 靠運氣出一位頂級聯賽的台灣足球明星 06/25 14:41
→ gowaa: 當時在桃園 剛好有看 籃球也只有看一時的nba...沒看台籃 06/25 14:41
→ ts1993: 台灣人是會一窩蜂追這種的 這樣搞不好還能增加一些觀眾 06/25 14:42
→ papagenoyi: 棒球在台灣可以發展到現在,就是因為台灣有棒球的觀 06/25 14:42
→ papagenoyi: 眾。 06/25 14:42
→ gowaa: 明星那也很難 時差問題明顯… 還是籃棒球比較有可能 06/25 14:42
→ ts1993: 棒球就有啊 日美都出過明星球員 06/25 14:43
→ ts1993: 足球是什麼都沒有 要從哪裡生觀眾 06/25 14:45
→ gowaa: 呃... = = 有個袁永誠、紀聖琺… 女足也有旅外到澳洲踢的 06/25 14:47
→ ts1993: 雖然很愛嘴台籃球迷不多但人家還是有一定的觀眾數量 06/25 14:47
→ gowaa: 你要說沒有也不是完全沒有 但實力就不足增加當地觀眾.. 06/25 14:47
→ gowaa: 台籃當初瓊斯盃還有nba球員來台 多少還有一些底傳承正常 06/25 14:49
推 ts1993: 足球有台籃等級的觀眾數 最少不會這樣 06/25 14:49
推 PttNoMoney: 大家還記得台灣足球元年是什麼時候嗎 笑死 06/25 14:49
→ gowaa: 在外籍人士那 才可能有這種人數 不必指望台灣的足球 06/25 14:50
→ gowaa: 不記得 我只記得中華台北對越南 台北主場變越南主場~ 06/25 14:50
推 gericc: 目前足球若有 看影片說法是一隊單週場次少 06/25 14:53
→ gericc: 這樣的話 真的要球迷多多支持 06/25 14:53
→ papagenoyi: 又要講阿扁足球元年是嗎?跟你說,運動文化的養成,是 06/25 14:58
→ papagenoyi: 多少政策都辦不到的,運動文化是由下而上,不是說哪 06/25 14:58
→ papagenoyi: 個政策哪個政府就可以讓原本沒興趣的人民突然就開始願 06/25 14:59
→ papagenoyi: 意投入這項運動,台灣就沒有那麼多人喜歡足球,運彩迷 06/25 14:59
→ papagenoyi: 還比較多。不是說協會不爛,但是你問問你周圍平常有在 06/25 14:59
→ papagenoyi: 看足球的朋友有幾個人就知道了。 06/25 14:59
→ papagenoyi: 先問問你周圍朋友要不要一起看足球吧,不然就算換了多 06/25 15:00
→ papagenoyi: 少主事者都一樣 06/25 15:00
→ gowaa: 對 有一個台灣本來沒的東西 那就是漫才 更慢才出現都... 06/25 15:02
→ papagenoyi: 這幾年台灣開始有買五大聯賽轉播,的確觀眾有開始變多 06/25 15:02
→ papagenoyi: ,但那只是跟以前比,目前看足球的觀眾、人口還遠遠 06/25 15:02
→ papagenoyi: 不夠 06/25 15:02
→ gowaa: 叫足球元年好久了 結果後來出現的漫才 台灣新玩意兒賣票了 06/25 15:03
→ gowaa: 現在看看熱鬧就好惹 06/25 15:05
推 papagenoyi: 拿漫才來對比不太對,漫才作為觀眾的入門門檻低,再加 06/25 15:07
→ papagenoyi: 上漫才在台灣出現之前,台灣人已經熟悉類似形式的演出 06/25 15:07
→ papagenoyi: 了,就相聲,更別說日本綜藝節目一直以來都在台灣傳 06/25 15:07
→ papagenoyi: 播甚廣。 06/25 15:07
→ papagenoyi: 而且笑是絕大多數人都有興趣的,運動不是 06/25 15:08
推 yftsai: 說到外交,小泉最近不就在外交場合彼此開足球隊的玩笑。 06/25 15:16
→ yftsai: 而德仁天皇則和荷蘭王室一起觀戰 06/25 15:16
推 findwind0826: 說句實話 台灣人對算數學還比較有興趣 06/25 15:24
→ findwind0826: 你看這邊算積分算得多開心 06/25 15:24
推 willywasd: 愛足球的人把業餘聯賽塞滿 自然就有發展的契機 06/25 15:26
→ willywasd: 可惜大部分都已願他力 06/25 15:26
推 howbun: 足球發展不起來的最大原因就是台灣人沒興趣,這個點沒解 06/25 15:35
→ howbun: 決蓋再多的球場都沒幫助 06/25 15:35
→ CrossroadMEI: DAZN之前播西甲 收視率0 連個小數點都沒有 後來直 06/25 15:39
→ CrossroadMEI: 接播麻將大師收視來比較好勒 06/25 15:39
推 ARCHER2234: 沒錯啊,數學好玩多了 06/25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