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慘烈的劇本已出現!韓媒痛心 「別無選擇只能幫日本加油」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 2026年FIFA世界盃小組賽A組最終戰於25日在墨西哥收官,原本只要一和就能以分組第二 晉級的韓國隊,最後卻以0比1爆冷敗給南非隊。韓國此役未能增加積分,名次也從原本的 分組第2名直接跌落至小組第3名,錯失了自力鎖定32強淘汰賽席次的機會,這場出人意料 的敗仗在韓國國內引發了巨大的打擊與衝擊,韓國媒體更哀怨指出,韓國現在竟然陷入了 不得不無條件為「永遠的宿敵」鄰國日本隊加油的驚人處境。 這場失利對太極戰士而言無疑是巨大的遺憾,今天韓國隊其實只要與南非隊踢平,便能追 加1分積分並鎖定分組第2名,進而在32強賽中對陣實力相對較弱的東道主加拿大隊,甚至 能平穩地望向16強。然而,遭到南非隊的一記重擊後,在同一時間進行的比賽中,墨西哥 以3比0完勝捷克並以積分9分奪得小組第一,南非則逆襲取得小組第2名挺進32強。痛失好 局的韓國隊因此走上了一條未知的道路,出線命運被迫交給天意。 目前韓國最終是否淘汰尚未確定,命運將取決於其他小組第三名球隊的排名。在本屆48強 新制下,12個小組第三名當中,成績最好的前8名球隊可遞補加入32強。首先在12支第三 名隊伍中,B組第三名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已確定以1勝1和1敗、積分4分優於韓國。幸 運的是,C組第三名蘇格蘭雖同為1勝2敗、積分3分,但因在末輪以0比3負於巴西,導致得 失分差降至-2,落後於得失分差為-1的韓國隊。 而這場命運精算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日本隊所屬的F組。在突尼西亞已因2敗確定遭到 淘汰的情況下,日本與荷蘭同為1勝1和、積分4分爭奪小組龍頭,而瑞典隊則以1勝1敗、 積分3分緊追在兩隊之後。由於瑞典目前在得失分差上為0(6進球6失球),這讓韓國球迷 接下來唯一的希望,全部繫於即將在26日上午8時舉行的「日瑞之戰」上,這也讓兩國長 久以來的競爭關係出現了微妙且尷尬的轉折。 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韓國目前別無他法,只能無條件祈求日本隊能以2球之差以上(例 如2比0、3比1)大勝瑞典隊。一旦日本順利大勝,瑞典隊的得失分差將會降至-2以下,韓 國隊(-1)便能在得失分差上超越瑞典。韓國媒體《STAR NEWS》便以「這到底是怎麼回 事?韓國現在不得不無條件地為日本加油……多種衝擊性的可能性浮出水面」為題進行報 導,痛心指出平時對日本抱有強烈對抗心的韓國,如今面臨著不得不為鄰國日本加油的無 奈立場。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9639 日本與瑞典之戰於台灣時間明日早上7:00開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62.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65664.A.F6E.html
raymond501: 日本大哥哥 06/25 13:36
cliff880528: 還日本 日韓要是交換籤位沒進8強都算日本失常 06/25 13:37
abc5555990: 先猜 日本32強被巴西淘汰 韓國32強力克埃及 爽死 06/25 13:37
rappig: 韓國數學算好了哦? 06/25 13:38
wayne5992: 此刻我們都是皇民ㄌ 06/25 13:39
raymond501: 韓國太爽 日本對手是 荷蘭 瑞典 隱藏對手巴西 摩洛哥 06/25 13:44
Robben: 要拿冠軍不能挑對手 06/25 13:44
LiamTiger: 笑死做夢比較快,韓國就代購完划船回家吧 06/25 13:44
Robben: 每天算分只會被天罰 06/25 13:44
rappig: 韓國說不定還走的比日本遠 第三名進去 反而贏麻了 06/25 13:44
j3307002: 先猜日本和瑞典 06/25 13:45
gowaa: 這隊不是世界四強嗎? 怕屁哦 誒?A_A 06/25 13:45
gotohikaru: 這場不是兩隊都想對方贏嗎? 06/25 13:53
gotohikaru: 說錯 瑞典應該只想平手 06/25 13:54
Gavatzky: 比賽本來就輸輸贏贏的 為了面子各種出征痛批選手 06/25 13:58
Retangle: 日本的籤是真的硬到靠北 06/25 13:59
Gavatzky: 這才是韓國最醜陋的一面 06/25 13:59
Robben: 上一屆也是超硬 06/25 13:59
jason050117: 人家死亡之組欸 反觀南韓 06/25 14:03
Krishna: 先叫聲爸爸 06/25 14:04
a5480277: 只差瑞典這場嗎? 06/25 14:06
darren2586: 日本的路線就是一路要打所有聽過的一線國家 06/25 14:06
findwind0826: 上一屆也還不是靠羅哥躲球助攻 不然也是小組淘汰 06/25 14:06
findwind0826: 所以說 有這麼氣嗎 06/25 14:07
sadmonkey: 日本有當你宿敵? 06/25 14:13
knives: 原來南韓也是日本人? 06/25 14:15
MiCross: 真假啦哈哈 06/25 14:16
buneng: 笑死,韓國就要屌抓埃及美國了,反而兩勝一和還不是要輸給 06/25 14:18
buneng: 巴西 06/25 14:18
dead11: 只有四個老三會被淘汰 淘汰一個差很多吧 06/25 14:18
Robben: 韓國實力也不差 就心態怪怪 06/25 14:18
Robben: 美國埃及遠比南非強好嗎XDD 06/25 14:19
bbo40453: 但日本要踢巴西 06/25 14:21
hsnu2000: 笑死XDDDDDD DDD 06/25 14:25
carwe: 日本才是硬戰好嗎 06/25 14:26
lantistseng: 日本晉級之路,真的很恐怖 06/25 14:28
BroDians: 放心應該還是會晉級吧 06/25 14:29
jympin: 埃及非洲強權耶 南韓勝率超低吧 06/25 14:32
Hunterxx: 南朝鮮快下去~ 不要再拖台錢了 06/25 14:33
smallthree33: 一直把日本當假想敵,可人家日本早就往前走自己的路 06/25 14:33
YYOO: 歐巴崩潰日 06/25 14:33
castorhome: 足球也要算 06/25 14:42
k920354496: 崩潰XDD 06/25 14:45
mymayday5: 笑死XDDDDD 06/25 14:48
JayceYen: 廢物 什麼都要靠人 06/25 14:50
jalai: 不可能啦 日韓世仇 希望日本淘汰還比較可能 06/25 14:55
Atkins13: 先學會喊歐尼醬 06/25 14:57
wenfei: WBC也有發生 真剛好 06/25 15:00
hcchia1009: 還敢控分啊 06/25 15:04
kuo71027: 先不要 日本不缺球迷 06/25 15:05
Hey2: 嘻嘻不嘻嘻了吧 06/25 15:06
wings0713: 兩隊都想和 06/25 15:09
Lmkcat: 宿敵 笑死 06/25 15:14
IRPT001: 要幫另九組第三的對手加油 06/25 15:20
shellback: 被迫韓日友好 06/25 15:31
Jerry0924: 日本才是真正的亞洲ㄧ哥 06/25 15:37
Liddell1256: 這下球迷舉旭日旗是不是也不能機機歪歪的了 06/25 15:41
jeff1008: 真爛 輸南非 06/25 15:46
maxheartttw: 我真的快笑死 但老實講 南韓淘汰賽的對手比日本輕鬆 06/25 15:48
maxheartttw: 多了 踢順的話搞不好還會走得更遠 06/25 15:49
maple0603: 問過AI 日本這路線能到冠軍 就真的猛 06/25 15:53
mouscat: 強迫友好 好色喔 06/25 16:28
Rik0923: 又要控分 全台數學老師上線中 06/25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