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yftsai: 踢個球,有需要把幾百年歷史也翻出來解釋嗎? 06/25 15:31
推 CrossroadMEI: 是啊 不然還有人以為日本足球是最近蹦出來的 06/25 15:32
推 CrossroadMEI: 日本1968年足球還拿過奧運銅牌勒 06/25 15:33
推 yftsai: 不要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啦,現在的目標就是每個小孩都會 06/25 15:34
→ yftsai: 踢球,每個國小都有足球隊,就這麼簡單 06/25 15:34
→ Magicwind: 不要鬧了 大人有踢過球的都沒幾個 還強迫小孩踢球 06/25 15:36
→ Magicwind: 四年才熱個一個月的話題 就不要為難國小幼童了 06/25 15:37
→ CrossroadMEI: 天皇杯還超過百屆了 到底為啥一直要拿日本當作台足 06/25 15:38
→ CrossroadMEI: 可以一步登天的案例 06/25 15:38
推 yftsai: 這概念就像台灣每個男生都會打籃球,以這個為目標就可以了 06/25 15:38
→ papagenoyi: 不講歷史,你以為歐洲人南美人一生下來就喜歡踢足球 06/25 15:39
→ papagenoyi: 嗎?你以為大空翼是憑空出世嗎? 06/25 15:39
→ yftsai: 至於其他更高階的,亞洲盃,世界盃,等踢球人口起來再說 06/25 15:40
→ yftsai: 你怎麼不講越南、泰國的足球歷史? 06/25 15:41
→ papagenoyi: 黃金右腳講的話記不記得?足球不是一個人就能踢的,籃 06/25 15:41
→ papagenoyi: 球一個人就能打了 06/25 15:41
→ papagenoyi: 因為殖民地啊... 06/25 15:41
→ yftsai: 泰國、越南足球隊來台灣比賽幾乎都能創造客場破萬名觀眾了 06/25 15:42
→ yftsai: 他們發展也不過就30年而已 06/25 15:42
→ papagenoyi: 越南以前是法國的殖民地。 06/25 15:42
推 ARCHER2234: 你的目標你出錢阿 06/25 15:43
推 jim052: 噓一樓,現在連棒球隊都沒有每個國小都有了,純粹來槓的 06/25 15:43
→ yftsai: 殖民地會教你踢足球喔,你也太天真 06/25 15:43
→ ARCHER2234: 人家小孩就不想你要怎樣,吊起來打嗎 06/25 15:43
推 papagenoyi: 誰跟你講越南足球發展不過30年... 06/25 15:43
推 Magicwind: 也不用出錢 自己拉人開始踢球 帶動足球風氣 06/25 15:44
→ ARCHER2234: 殖民地,上面白人老爺玩的東西當然會影響到下面被殖 06/25 15:44
→ ARCHER2234: 民者好嗎 06/25 15:44
→ yftsai: 壓搾你勞力、資源都來不及,還教踢球? 06/25 15:44
推 Like5566Like: 那麼愛足球 你可以出錢出力啊 06/25 15:44
→ ARCHER2234: 模仿,謝謝,人的本性 06/25 15:45
→ Magicwind: 總不能足球好玩 你們玩我動嘴這樣 06/25 15:45
→ Like5566Like: 又一己願他力仔 06/25 15:46
推 ARCHER2234: 算了,你還是先去讀一下殖民對被殖民的影響再發言吧 06/25 15:46
推 yftsai: 南越是被殖民地嗎?那是更早以前的事了吧 06/25 15:49
→ papagenoyi: 你以為為什麼象牙海岸為什麼會開始踢足球... 06/25 15:50
推 ARCHER2234: 你猜越戰什麼時後打的 06/25 15:50
→ papagenoyi: 你以為剛果為什麼會開始踢足球? 06/25 15:50
→ ARCHER2234: 阿,是三百年前嗎? 06/25 15:51
推 willywasd: 沒殖民足球要怎麼傳播... 06/25 15:51
→ papagenoyi: 你以為台灣為什麼會開始打棒球? 06/25 15:52
推 Like5566Like: 4年1度的慷慨激揚足球迷們 是時候認真推廣囉 06/25 15:52
→ willywasd: 不可能是自發覺得足球好玩才踢的吧 06/25 15:53
→ jim052: 就是殖民地才要教運動呀,發洩精力,展現祖國優越,好處多 06/25 15:55
推 Retangle: 籃球也是統治者強力推動才有人玩啊 06/25 15:56
推 yftsai: 球踢不好,原因竟然是沒被歐洲列強殖民過嗎?太荒謬了吧 06/25 15:57
→ papagenoyi: 我認真覺得你只是在槓而已 06/25 15:58
→ Retangle: 籃球仔最好笑的就是雙標喊足球沒人打不用硬推 06/25 15:58
推 yftsai: 這幾天真的聽到各種LUB耶 06/25 15:59
→ Retangle: 台灣籃球他媽就是被硬推的標準案例好嗎 06/25 15:59
推 ship1228: 不喜歡籃球,棒球,搞不好足球踢得很好,為啥不能多樣 06/25 15:59
→ ship1228: 化,跑來世界盃版不討論比賽,講什麼不能發展足球的大 06/25 15:59
→ ship1228: 道理? 06/25 15:59
→ papagenoyi: 不是踩一捧一,我就叫你們先去問你朋友有沒有在看足球 06/25 15:59
→ papagenoyi: 就好,你先去問你朋友知不知道什麼叫越位就好 06/25 16:00
推 CrossroadMEI: 日本都會影響台灣棒球了 為什麼法國不會影響越南足 06/25 16:00
→ CrossroadMEI: 球 06/25 16:00
→ Retangle: 還不像其他殖民地是跟著統治國學著玩的 06/25 16:00
→ shifa: 殖民地會發展殖民母國的運動項目就是當地人要套近乎的關係 06/25 16:00
推 Like5566Like: 台灣沒有禁止你踢球啊 06/25 16:00
推 su06su06: 笑死還有跳針仔,趕快全家去踢球啦 06/25 16:00
→ yftsai: 那種上百年前的事,就不要再拿出來講了好嗎?人家18歲都在 06/25 16:00
→ papagenoyi: 沒有說不發展,只是你自己又做了什麼? 06/25 16:00
→ yftsai: 世界盃進球啦 06/25 16:00
→ Like5566Like: 好了啦 有空嘴砲 不如身體力行 06/25 16:01
→ papagenoyi: 台灣還是有人在努力,但是你們就一句話說,台灣為什 06/25 16:02
→ papagenoyi: 麼不發展?忽略了目前的現狀,你有沒有跟你朋友推廣? 06/25 16:02
→ papagenoyi: 有沒有跟朋友去看台企甲? 06/25 16:02
→ Like5566Like: 說不定你就是下個梅西 台灣足球靠你囉 06/25 16:02
→ shifa: 日本足球跟殖民文化脫勾的發展模式算是比較特殊 06/25 16:02
→ papagenoyi: 苗博雅認養球隊,你呢?你有沒有捐款? 06/25 16:03
推 CrossroadMEI: 殖民地反而才要推廣運動 底層才有地方發洩精力不會 06/25 16:03
→ shifa: 真的要借鏡可能要套日本模式比較有機會 06/25 16:03
→ CrossroadMEI: 動不動作亂 06/25 16:03
推 ship1228: 所以台灣有大谷或喬丹喔?別再那邊嘴什麼梅西 06/25 16:03
推 yftsai: 當然有啊,台鋼今年封王戰我就在現場啊 06/25 16:03
→ CrossroadMEI: 日本足球是因為明治維新 本來就什麼都以英國為尊啊 06/25 16:03
→ CrossroadMEI: 類殖民 06/25 16:04
→ papagenoyi: 你喜不喜歡苗博雅我不在乎,但他就是有出錢出力 06/25 16:04
→ shifa: 但日本有自己的尚武 叢書出版文化 這個台灣學不來 06/25 16:04
→ gary861226: 簡單講 06/25 16:05
→ gary861226: 台灣足球風氣斷絕過 06/25 16:05
→ papagenoyi: 你在,那很好啊,那你朋友呢?那你的小孩呢? 06/25 16:05
→ gary861226: 現階段沒風氣想發展的話 06/25 16:05
→ gary861226: 沒有日本經濟泡沫時的砸錢能力 06/25 16:05
→ gary861226: 沒有內需市場 06/25 16:05
→ gary861226: 沒必要也不需要下血本扶持老百姓也不會同意 06/25 16:05
→ gary861226: 最多就是在不傷筋動骨的情況下將補助資源傾斜 06/25 16:05
→ CrossroadMEI: 要推廣運動 本來就是那個純樸的時代才容易 現在你 06/25 16:05
→ gary861226: 因為台灣沒足球並不會怎樣 06/25 16:05
→ CrossroadMEI: 要跟現有的熱門運動還有3C搶人 哪有這麼容易推廣興 06/25 16:05
→ CrossroadMEI: 趣 06/25 16:05
→ shifa: 台灣要努力的就是開拓小朋友出去的機會 06/25 16:07
→ papagenoyi: 我表姐小孩,國中打棒球主戰投手得過名,上高中覺得 06/25 16:08
→ papagenoyi: 自己功課太爛,自己跟爸媽說要放棄棒球,今年剛上大 06/25 16:09
→ papagenoyi: 學已經開始做股票投資,這就是現狀。 06/25 16:09
→ papagenoyi: 你說有錯嗎?沒有人有錯 06/25 16:10
推 yftsai: 做股票投資跟打不打棒球又有什麼關係?又一個LUB 06/25 16:10
→ mushroomface: 我覺得只要做到讓想踢球的人有球場 就夠了 之後這 06/25 16:10
→ shifa: 足球體育路 科班到國高中幾乎斷層 很難養出夠強的人 06/25 16:10
→ mushroomface: 個運動能不能興盛 不該用政策去強推 06/25 16:10
→ shifa: 早點出去才是真的 不要求國內企甲發展或是成立職業聯盟 06/25 16:11
→ papagenoyi: 都是選擇,但連棒球這在台灣相對最紅的運動都是這樣, 06/25 16:11
→ papagenoyi: 更遑論足球了。 06/25 16:11
→ yftsai: 不夠強沒關係,先培養人口、風氣 06/25 16:11
→ shifa: 至少CT比賽不要踢得讓場邊球迷想死 06/25 16:11
→ papagenoyi: 運動文化是由下而上的,人民沒有興趣,再多的政策也 06/25 16:12
→ papagenoyi: 很難出成效。 06/25 16:12
→ yftsai: 想進世界盃就像考大學,我們是小學生,要先做好小學生的作 06/25 16:12
→ yftsai: 業 06/25 16:12
→ shifa: 台灣要先讓國際賽有辦法吸引人看 再來看職業層級 06/25 16:13
→ shifa: 有看CT國際賽就知道 在場邊看到想死 是要怎麼吸引球迷 06/25 16:14
→ papagenoyi: 對啊,你說對了,培養人口,現在就是沒有,四年一度一 06/25 16:14
→ papagenoyi: 堆人吵為什麼沒有免費世界盃,但世界盃過後,除了英超 06/25 16:14
→ papagenoyi: 以外五大聯賽的收視率就擺在那裡。 06/25 16:14
推 yftsai: 不對,應該是小學生球隊要先有人看 06/25 16:14
推 CrossroadMEI: 傷停時間 我們家的後衛比對面的前鋒還紅臉 是要踢 06/25 16:14
→ yftsai: 地方足球組織要先出來 06/25 16:14
→ CrossroadMEI: 什麼 06/25 16:14
→ shifa: 看CT踢5後衛 68分鐘準時躺地板抽筋 場邊看到整個想死 06/25 16:15
→ yftsai: 所以我說要從培養人口開始,培養菁英是以後的事 06/25 16:15
→ shifa: 國內土壤因為從事人口不夠多 沒辦法煉蠱 06/25 16:16
→ papagenoyi: 你有這樣的想法很好啊,你的朋友呢?你有拉你的朋友 06/25 16:16
→ shifa: 所以直接送國外煉蠱 看能不能讓CT踢好看一點 06/25 16:16
→ papagenoyi: 看小學生踢足球嗎? 06/25 16:16
→ a930740: 台灣自己主場辦的資格賽 門票便宜都沒人要看了 還每個小 06/25 16:16
→ a930740: 朋友都踢球勒 06/25 16:16
→ papagenoyi: 河濱公園偶爾會有假日聯盟啊,人常常湊不齊啊 06/25 16:17
→ shifa: 現在就是風氣起不來 國高中斷層 CT踢起來跟屎一樣 負面循環 06/25 16:17
推 yftsai: 小學生足球賽,觀眾當然是親友團啊 06/25 16:17
推 CrossroadMEI: 棒籃的從事門檻更低(以台灣來說) 然後錢途更好 06/25 16:18
→ shifa: 先有辦法讓小朋友進國外球隊雷達 幾個人出去探路拓荒 06/25 16:18
→ CrossroadMEI: 有什麼誘因讓小孩踢足球呢 06/25 16:18
→ shifa: 煉蠱出來的踢CT不要那麼屎 才有辦法拉關注度 06/25 16:18
→ CrossroadMEI: 你沒有頂級聯賽讓父母看到未來的錢途 誰敢讓小孩以 06/25 16:19
→ CrossroadMEI: 職業為志向踢球? 06/25 16:19
→ shifa: 現在這樣就是死循環 說要從事 在台灣體育資源集中在體育班 06/25 16:19
→ papagenoyi: 光是叫人花錢訂閱足球轉播就毛一堆,你說要大家看小 06/25 16:19
→ CrossroadMEI: 如果只是踢興趣 目前就很好了啊 06/25 16:19
推 yftsai: 有啦,今年小小世界盃,我帶我3歲兒子去看,不過天氣太熱 06/25 16:19
→ papagenoyi: 學生踢足球?除了親友團然後呢?國高中大學就轉行了 06/25 16:19
→ yftsai: ,撐10分鐘就離開了 06/25 16:19
→ shifa: 體系 足球在裡面偏弱勢 還說要發展全民足球 要辦職業聯賽 06/25 16:20
→ shifa: 就是在死循環裡面而已 06/25 16:20
→ yftsai: 所以說,風氣要改變 06/25 16:20
→ papagenoyi: 為什麼日本發展成這樣?因為他們「民間」也願意丟錢在 06/25 16:20
→ papagenoyi: 興趣上啊 06/25 16:21
→ CrossroadMEI: 根本沒人逼小孩打籃球 大家從小都是自然而然去打籃 06/25 16:21
→ CrossroadMEI: 球 有看過那個老師罰球打鐵一顆打一下嗎 06/25 16:21
→ yftsai: 就繼續努力啦,從簡單的事情開始做,不要妄想ㄧ步登天,也 06/25 16:22
→ yftsai: 不要整天找理由 06/25 16:22
→ papagenoyi: 日本的地方俱樂部也是靠民間丟錢去維持,甚至職業隊也 06/25 16:22
→ papagenoyi: 是,甲府風林就是這樣,你要風氣改變我認同啊,但是你 06/25 16:22
→ papagenoyi: 要怎麼做? 06/25 16:22
→ papagenoyi: 就有人在做,但是不就跟你說光是看足球的人口目前就是 06/25 16:23
→ papagenoyi: 遠遠不夠,更別說踢球了 06/25 16:23
→ yftsai: 沒有要逼小孩踢足球喔,而是要讓小孩覺得有趣,而來踢球 06/25 16:23
→ papagenoyi: 沒有人說不要發展,但你要跟誰比? 06/25 16:24
→ yftsai: 看足球人口哪有不夠,這邊不是很多人嗎? 06/25 16:24
推 Retangle: 棒球還是靠日本人跟王貞治出很多力 06/25 16:24
→ yftsai: 只要看球的都可以踢球,就很多人了啦 06/25 16:24
→ papagenoyi: 應該說,我不認同不要發展足球這句話,但這就不是你 06/25 16:24
→ papagenoyi: 我甚至也不是政府主事者可以控制的 06/25 16:24
推 CrossroadMEI: 我小學體育課也有足球啊 然後就學一學 沒興趣 正課 06/25 16:24
→ Retangle: 不看棒球 中華民國政府的體育施政就是一坨 06/25 16:25
→ CrossroadMEI: 結束 自由時間 大家都拿籃球/棒球手套 06/25 16:25
→ yftsai: 跟自己比就好,每年進步一點,先把人口養起來 06/25 16:25
→ CrossroadMEI: 籃球被你們嘴半天 也亞洲第5了 足球有什麼成就呢 06/25 16:26
→ yftsai: 沒有啦,就自己能做的就去做,跟朋友踢球,帶小孩踢球, 06/25 16:27
→ yftsai: 組成球隊,參加活動,就這麼簡單 06/25 16:27
→ yftsai: 嘻嘻,不喜歡足球的,這裡沒你的事齁 06/25 16:27
→ yftsai: 你去打籃球就好,拜託拜託 06/25 16:28
→ papagenoyi: 不用踩一捧一,也不是說足球排名低就不用發展,重點就 06/25 16:28
→ papagenoyi: 是,不要己願他力,你有推進足球風氣的想法很好啊, 06/25 16:28
→ papagenoyi: 但重點是那些對足球還沒有興趣的人,而不是已經在看 06/25 16:28
→ papagenoyi: 足球的人 06/25 16:28
推 Like5566Like: 4年後來看看你的球隊組到哪了 嘻嘻 06/25 16:30
推 ship1228: 亞洲第五,但一輩子贏不了歐美啦,體型差距就在這裡, 06/25 16:30
→ ship1228: 但足球,日本就能逼平強隊荷蘭,亞洲人絕對更適合足球 06/25 16:30
→ ship1228: ,籃球旅外是能旅去哪,日韓都不乏有足球旅外明星,你 06/25 16:30
→ ship1228: 能說他們的發展比台灣籃球員差嗎? 06/25 16:31
推 yftsai: 有啊,沒踢過球的我就說我帶他們踢一場,結果都縮了 06/25 16:31
推 CrossroadMEI: 一輩子贏不了又怎樣 足球迷不是最愛說運動強身嗎ww 06/25 16:33
→ CrossroadMEI: w還附帶亞洲第五的成績欸 06/25 16:33
→ cjiajia973: 其實就簡單問一句,有沒有一個土身土長在台灣發展的台 06/25 16:33
推 yftsai: 整天上來酸足球,說要踢球又不願意 06/25 16:33
→ cjiajia973: 灣人,現在是有在國際視野內的,不論是體育經濟或娛 06/25 16:33
→ cjiajia973: 樂文化都沒有,事實上就是都不如人 06/25 16:34
→ CrossroadMEI: 亞洲足球不就東巴16強 真的要嘴籃球 日本女籃還金 06/25 16:34
→ CrossroadMEI: 牌銀牌一堆勒 怎沒聽說什麼打不贏歐美 06/25 16:34
推 yftsai: 5566如果願意的話,這個月找個周末我就可以帶你去踢球 06/25 16:35
推 iip06112: 以我自己經驗 從國中到大學畢業吧 每一段時間就有萌生想 06/25 16:37
噓 shadowpriest: 一樓不要抬槓啦 很難看 自己先身體力行啦 06/25 16:37
→ iip06112: 踢足球的想法(每四年XD) 但還真的不知道哪裡可以踢 可 06/25 16:37
→ iip06112: 以跟誰踢@@ 06/25 16:37
推 Like5566Like: 我才不踢 等你組好球隊打我臉 加油 06/25 16:39
推 CrossroadMEI: 還有排球也是賣高運動 怎就沒被你們這樣瘋狂針對 06/25 16:40
推 yftsai: 我帶你去踢球,當然是加入球隊踢啊,你以為是兩個人傳接球 06/25 16:40
→ CrossroadMEI: 台灣排球人口也很多喔 06/25 16:41
推 yftsai: Lip如果你在中部的話,我或許可以幫你,很多球隊都缺人 06/25 16:42
推 yftsai: 我好歹參加過幾次大專盃,沒有在跟你抬槓 06/25 16:46
推 kissung: ~~錢不是問題、錢都亂花掉了才是大問題~~ 06/25 16:55
噓 wulaw5566: 台灣戰後足球完全靠港澳傭兵,少亂政治攻擊。 06/25 16:56
推 tsuyoshi2501: 棒球本省,籃球外省,足球香港,當時香港足球還可以 06/25 17:00
→ tsuyoshi2501: ,國際賽一軍都是踢中華民國代表,古惑仔牧師就是 06/25 17:01
推 CrossroadMEI: 籃球就美軍帶過來的啊 06/25 17:01
→ tsuyoshi2501: 前幾年還有前港澳前國腳拿台灣護照的新聞 06/25 17:02
推 autokey: 專業! 06/25 17:03
推 tsuyoshi2501: 棒球日本人帶來的,籃球美國人,足球就沒有,美國人 06/25 17:03
→ tsuyoshi2501: 也對足球不熱衷,菲律賓也是瘋籃球(奇怪的是他的 06/25 17:04
→ tsuyoshi2501: 棒球居然沒發展起來) 06/25 17:04
推 tsuyoshi2501: 要發展至少要讓球員有能當飯吃的聯賽系統,不然不可 06/25 17:07
→ tsuyoshi2501: 能搶贏棒球與籃球,棒球不用說已經有億元男誕生, 06/25 17:07
→ tsuyoshi2501: 而籃球有財團富二代在玩薪水也不錯了,都能請NBA等 06/25 17:08
→ tsuyoshi2501: 級來打了,而足球呢?目前最大咖是台中F的森本貴幸 06/25 17:08
→ tsuyoshi2501: 但沒啥亮眼表現 06/25 17:08
推 yftsai: 拜託,現在世界杯都現場直播了,還在足球誰帶來的 06/25 17:09
推 CrossroadMEI: 台灣人真的對世界盃有熱情的話 2002年完全沒時差那 06/25 17:14
→ CrossroadMEI: 時候就該爬起來了 但實際上沒有 06/25 17:14
推 pocies: 足球場地保養比籃球場燒錢多了,學校就算有贊助也難 06/25 17:14
→ CrossroadMEI: 你這樣講有人又要生氣了 明明率土之濱莫非足球場 06/25 17:16
→ CrossroadMEI: 然後足球大國義大利被UEFA嘴場地爛要拔主辦 我就問 06/25 17:16
→ CrossroadMEI: 足球場成本哪裡低了 06/25 17:16
推 iip06112: 有保養問題我一律推人工草皮 但有人說建置人工草很花錢 06/25 17:20
→ iip06112: 我不是這方面專業 但ChatGPT說可行 06/25 17:20
推 yftsai: 拜託,踢UEFA的場地當然跟平常踢的場地不一樣啊 06/25 17:21
→ yftsai: 你的邏輯我真的會笑到岔氣 06/25 17:21
→ yftsai: 日本足球你可以扯到明治維新去,你真的很天才噎 06/25 17:22
→ yftsai: 回pocies:籃球場也可以踢足球,沙灘也可以踢,我都踢過 06/25 17:24
→ yftsai: 田徑場的半圓PU場地也可以踢 06/25 17:25
推 vito7874598: 正確,每次炒為什麼不發展足球就覺得很無聊 06/25 17:27
推 ts1993: 台灣對看運動賽事的熱情就沒很高了 06/25 17:35
推 ddkkz2003: 有些人是國內任何事物都要踩 剛好四年一次跟風到足球 06/25 17:37
推 vito7874598: 光業餘隊伍現在公開資料 足球隊<<<<棒球隊,不懂硬要 06/25 17:38
→ vito7874598: 發展的目的,每四年都看到因為世足很多國家,國外風 06/25 17:38
→ vito7874598: 潮,就要發展,但現在台灣要推體育的樣態是民間風氣 06/25 17:38
→ vito7874598: 要先起來,政府才會推一把,不然資源為什麼要獨厚足 06/25 17:38
→ vito7874598: 球? 06/25 17:38
推 ts1993: 說真的就算硬來 用以前sbl的模式 單場地踢 我都不覺得平 06/25 17:41
→ ts1993: 均進場人數能破千 06/25 17:41
→ ts1993: 我是不知道外籍勞工會不會進場看就是了 06/25 17:42
→ ts1993: 這邊一直喊的可能都沒幾位會去看 06/25 17:43
推 cdplayer2022: 四年才發作一次,大家相互忍一忍吧。 06/25 17:44
推 ten9di9: 足球場地很多啊,沒人要踢而已,新竹日本國小的小孩還不 06/25 17:44
→ ten9di9: 是自己找草地練,也沒人趕他們,人氣夠的話自然會自己找 06/25 17:44
→ ten9di9: 到出路 06/25 17:44
→ gary861226: 的確很多人根本不看台灣的歷史地理人口天然資源甚至 06/25 17:45
→ gary861226: 國際地位就說誰誰誰能發展什麼怎麼台灣不行 06/25 17:45
推 tsuyoshi2501: 外勞進場看簡單,找幾個他們國家的職業球員來踢就會 06/25 17:48
→ tsuyoshi2501: 進場看球了 06/25 17:48
推 JustDuHua: 以近年來看 要快速帶動風氣 你先蹦個球星出來 讓全 06/25 17:53
→ JustDuHua: 家一起追比賽 平常多看到報導 真的有差 06/25 17:54
推 s921619: 什麼都不考慮 就一句丟進去就起來了 難怪會做不起來 06/25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