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看日足的契機是97年世界杯,第一個喜歡的球員是カズ三浦知良,由於看出興趣去日 本有比賽都會進場,日本發展的契機也還是以以前的大手企業隊為強隊 如鹿島後面是住 友金屬,大阪飛腳是松下,橫濱水手是日產,浦和紅鑽則是三菱,柏太陽神是日立.... 基本上也是有苦哈哈的,像讀賣集團不玩足球後東京綠茵就沉淪落多年,也有解散的如全 日空的橫濱飛翼,也有從地獄走一圈回來的大分三神,但終究還是能建立出j1j2j3的聯賽 系統 了。 畢竟不要想可以一步登天旅外那些都是萬中選一的天才,大部分還是走國內聯賽系統的路 ,你今天就沒未來那你為何要求球員要犧牲他的未來而滿足你的期望呢?我有那個天賦當 然要先去棒球強的能去美國大聯盟不行也有中職當後路,最差還能去試甲組 而籃球至少他還有聯賽系統這套系統也玩了30年還能運作,雖然目前是財閥富二代的玩具 但至少是能當工作的,薪水也還可以 足球呢?你能得到啥? 所以真的不用怪為何到了國高中就斷層,阿不就是沒未來可言 香港踢球的有聯賽系統都還要兼職打工了,台灣呢? 有個穩定的聯賽系統,就能像台籃一樣至少能穩定的養一批想要以足球為職業的人,賽程 的增加也才能讓選手成長累積實戰經驗 ,搞不好還能像籃球一樣去踢亞洲盃正賽 可惜的是棒籃目前都有財團等級的下場玩 如棒球以前有統一味全三商,現在有中信富邦 籃球一直都有國泰裕隆遠東 而足球的大同本業內鬥到自爆,台電是國營的 目前有台鋼下場,但剩下的就是中小企業的類市民球團了,像台中F就是足球教室起家的 目前經過多年的推廣在樂樂足球那塊其實已經有一定的人數了,台灣是沒南美那種靠足球 翻轉命運的狀況,更多的是中產家庭的小孩才藝課感 要發展坦白說也不是沒機會但需要有心人出現如J聯盟之父的川淵三郎,台灣職棒的洪騰 勝 但可惜目前就是沒有 不要說辜少那種等級連台籃那種當課金遊戲在玩的富二代都沒 所以你覺得呢? 總之老話一句,進場看球吧至少讓那些有錢人看到契機覺得下場經營球隊是有利可圖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70.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80298.A.C2A.html
yftsai: 不要等財團,現在就可以出門去踢球06/25 17:42
yftsai: 你等財團要等到民國幾年?06/25 17:42
踢球我還好但看球我到是持續有進場去看台甲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7:44:52
yftsai: 以籃球為例,沒職籃你就不打籃球了嗎?06/25 17:43
Aggro: 雞生蛋 蛋生雞06/25 17:44
ts1993: 籃球的選秀選那麼少人都繼續打了 06/25 17:44
yftsai: 沒有這麼多人打籃球,會有職籃嗎?06/25 17:44
興趣跟當職業是不一樣的,全台灣男生基本都會玩籃球,但當職業的很少,而你要發展就 是要讓那些想要把他當成職業的有地方去,阿不然整天旅外旅外的還真當人均梅西喔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7:47:20
ts1993: 說真的就算學美國用聯盟制 然後用sbl以前那套 單場地踢 06/25 17:47
ts1993: 我都不覺得有多少觀眾了06/25 17:48
CrossroadMEI: 啊足球本來就是比較晚到的運動 沒誘因誰要踢06/25 17:48
ts1993: 你要用歐洲那樣台灣前期大概是發展不起來 沒人想虧那麼多06/25 17:48
CrossroadMEI: 用海賊王卡當例子 市場上已經有魔風 遊戲王 PTCG誰06/25 17:49
CrossroadMEI: 要打海賊王卡 當然就是靠高額的獎金賽事吸引卡迷跳06/25 17:49
CrossroadMEI: 槽啊 06/25 17:49
yftsai: 只要踢球的人多,自然就會有職足06/25 17:49
這個不一定吧,當興趣可以但當你是體保生就會去選擇有未來的運動項目了
CrossroadMEI: 你在那邊說為什麼籃球可以不用誘因 足球就要 因為06/25 17:50
ts1993: 不過沒有企業老闆是足球癡06/25 17:50
yftsai: 有市場,才會有投資 06/25 17:50
CrossroadMEI: 籃球先進入台灣市場了啊 06/25 17:50
ts1993: 願意虧錢也要成立06/25 17:51
im180: 比起職足 台灣應該先成立職業羽球 職業桌球 或職業跆拳道06/25 17:52
台灣很難這樣多職業化項目,能以實業團存在就很不錯了,像職業排球居然職業化我就很 驚訝,SBL那種半職業化還是比較適合他們的產業狀態
vito7874598: 你都講了 只要有人踢 但現在就是小學 或者好一點國06/25 17:52
vito7874598: 中有人題 那再後面呢? 06/25 17:52
有天份的轉到其他更有未來的,其他人當興趣而且還有一大部份被籃球吸引過去 其實現在球團的u系列台灣那幾個以足球教室起家的球團一直有在努力經營,畢竟有實績 才能吸引家長去參加他們的足球教室
im180: 這幾項台灣運動人口基礎眾多 又有得很多獎 06/25 17:52
a45: 文章代碼(AID): #1gBzEa2W (Football) [ptt.cc] 06/25 17:53
im180: 部長還是羽球冠軍 要推也是先推羽球 06/25 17:53
a45: 台乙(資格賽)報名到明天為止 06/25 17:53
yftsai: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1195 06/25 17:53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8:01:12
im180: 哪有不推桌球羽球 先推足球的道理 06/25 17:53
yftsai: 踢過足球的老闆比想像中還多06/25 17:54
vito7874598: 或許你可以看看撞球在台灣怎麼發展起來又怎麼沒落 06/25 17:55
還有保齡球也是 當初也是有職業聯賽的 但撞球還活著而保齡球應該已經死透了
CrossroadMEI: 足球迷就一竿子打翻 沒人踢足球=台灣人不愛運動 啊 06/25 17:55
CrossroadMEI: 奇怪 抽羽球場都抽不到 都好兄弟來跟我抽嗎 06/25 17:55
vito7874598: 那他們為什麼不投資? 06/25 17:55
CrossroadMEI: 說到撞球 這兩年電視職撞又復活了06/25 17:57
CrossroadMEI: 怎足球就沒人挺身而出06/25 17:57
yftsai: 要推羽球去羽球版推啦,為什麼要來這邊刷存在感? 06/25 17:57
Formsan: 足球真的比籃球有潛力的多06/25 17:58
是也可以說不是,畢竟人種優勢還是在那邊,不然東南亞那幾國超瘋足球的發展其實也是 還好,但至少他們已經建立其一個生態圈了
yftsai: 所以我說,要先有市場,才有投資。老闆的喜好不是決定性因06/25 17:59
yftsai: 素 06/25 18:00
CrossroadMEI: 可是這個市場 有棒球籃球排球甚至射箭桌球羽球 為 06/25 18:01
CrossroadMEI: 什麼人家要選足球?所以就跟海賊王卡一樣 後進者就 06/25 18:01
CrossroadMEI: 是只能乖乖砸重金06/25 18:01
要弄出一個SBL等級的其實很有機會,但就是沒有一個出來帶頭的,(足協那個台甲10隊 的KPI應該是被FIFA要求的吧,但就要沒人願意下場投資呀,不然像台中F日本混合台灣不 就可以了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8:07:41
ten9di9: 台灣桌羽場地真的太少了 06/25 18:02
yftsai: 原因很多,但不踢足球的不會懂,也沒必要懂 06/25 18:03
呵呵不知道有沒有想過就是這種故步自封的態度反而影響足球的發展呢? 一下說足球是最容易發展的運動,不是應該很簡單嗎?為何這時候又說不會懂也沒必要懂 了呢? 台甲我也加減看了好幾年啦,台足到底還要搞小圈圈多久啦
white08: 台灣只有個人運動強 團體除了棒球 籃球還能玩其他就算了06/25 18:03
a45: 博斯有轉播台企甲跟木蘭聯賽06/25 18:03
a45: http://sportcast.com.tw/calendar.php 找博斯運動二台 06/25 18:04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8:13:49
CrossroadMEI: 台企甲更像是棒球業餘城市隊 政府負責管理 然後找 06/25 18:09
CrossroadMEI: 贊助商掛名這樣吧 這種東西能有商機真是見鬼了 06/25 18:10
其實也不是政府更多就是贊助商的地位,主要還是有像台鋼 台中F那種去經營政府並沒有 參與日常營運經營 像台中F其實就蠻J3的經營方式,拼命去找贊助商
vito7874598: y大不要放棄是說服大家啦~06/25 18:14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8:16:22
vito7874598: 對於投資 我的理解可能會跟您不一樣 要先有 傻子金主 06/25 18:15
vito7874598: 願意進場,像現在的職排 跟草創時期的職棒,你先把 06/25 18:15
vito7874598: 職業環境建起來才有後面的市場一說,那這個功夫就要 06/25 18:16
vito7874598: 看足協了06/25 18:16
kira925: 根本問題是:所以成立職棒 是看足協嗎?06/25 18:24
足球有FIFA這個沙皇在很難去繞過足協吧
kira925: 你要確定耶 中職是企業家自己組不管棒協 也是最成功的 06/25 18:25
ARCHER2234: 等等,為什麼有個人跳反了06/25 18:25
kira925: 台籃就跟籃協糾纏不清 然後內鬥個沒完 又SBL又T1又PLG06/25 18:26
JustDuHua: 內鬥是後面的事 以前sbl成功也是靠老闆的愛06/25 18:27
CBA時期宏國也不錯可惜遇到97亞洲金融風暴加上2000網路泡沫,畢竟裡面只有裕隆時財 團剩下的都建設公司所以最終解散了轉生成SBL
kira925: 如果沒辦法跟中職一樣跳脫協會 20年後還是在楚亭對泣06/25 18:27
yftsai: 因為一個人的認知,受限於他的經驗。如果跟一個不踢球的人06/25 18:30
yftsai: 講足球的好處,就像對牛談琴,夏蟲語冰,他永遠不會懂的06/25 18:31
笑死 阿不就是踢球 哪有這樣難啦又不是解工數,踢球不就像巴西一樣開心就好,那有哪 些大道理啦,難道那個純粹開心踢球的初心你忘了嗎?
j3307002: 當年中職也是洪騰勝牽頭創得,不過他晚節不保 06/25 18:31
對呀 可惜黃昏之戀讓他晚節不保,不過那也是他的人生他的選擇 他之前有訪談說過當初他奔走成立中職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愛打球的孩子有路可走」。 可惜棒球籃球甚至排球都有,但目前足球還沒看到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8:41:37
kira925: 踢球人口跟觀眾一直都是兩回事 沒辦法保證高階選手有就業 06/25 18:33
kira925: 講一些 "你踢球就知道了 我知道很多人有在踢" 06/25 18:33
vito7874598: 認知跟經驗?講這些別鬧了,分析現在可能的足球發展 06/25 18:40
j3307002: 足球就要職業化學中職才可能發展 06/25 18:40
vito7874598: 痛點,然後又龜回這種東西,真的是沒啥討論的意義了06/25 18:40
j3307002: 然後我猜就算中職化大概頂多像馬來西亞那樣 06/25 18:40
vito7874598: 回k大 我的意思是 看足協能不能找出像洪董那麼傻的06/25 18:41
其實曾經差點有傻子跳下來,但被足球小圈圈怕權力被奪走堅決抵制所以後面人家跑去改 玩棒球,新莊城堡風生水起 富邦曾經在2006-2009冠名企業聯賽 2013年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曾參與足協會理事長改選,最終以17比20票敗給航源事業 董事長林振義。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8:47:57
j3307002: 就看哪個大老闆愛足球了(四處張望) 06/25 18:44
CrossroadMEI: 足球後面才進入到台灣市場 你不給誘因 到底誰要「 06/25 18:44
CrossroadMEI: 主動」接觸這個「沒錢途」的運動06/25 18:44
zxcasdzsd: 這串文的重點也不是足球有沒有發展,只是有群垃圾看不 06/25 18:45
zxcasdzsd: 得台灣好,用盡方法貶低台灣,足球只是他們貶低台灣的06/25 18:45
zxcasdzsd: 工具而已06/25 18:46
這個就太滑坡了,我相信更多人是恨鐵不成鋼 看看足協這些年那個死樣子,還需要讓踩嗎? 你蔡阿嘎喔不要啥事都想到境外勢力啦 被害妄想症有沒有這樣嚴重啦
CrossroadMEI: 如果足球變馬來西亞等級 又是另一個台籃被酸民罵 06/25 18:46
CrossroadMEI: 了 意義在哪06/25 18:46
台甲能到大馬超的規模 就很厲害了,我期望只有到港超的規模,要到泰超的規模都是短 期內不可能的想法
j3307002: 台籃靠歸化贏過大陸呢XD06/25 18:46
j3307002: 如果台足靠歸化贏大陸搞不好又被吹了XD 06/25 18:46
CrossroadMEI: 是 不過足球迷還是會說足球適合亞洲人 籃球不適合 06/25 18:47
CrossroadMEI: 亞洲人(無限跳針 06/25 18:47
開放人種大亂鬥就是會這樣,沒辦法分級只能分男女組,但籃球也是有河村勇輝那種現實 版宮城,AI艾佛森以及今年的大頭森那種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8:57:10 ※ 編輯: tsuyoshi2501 (1.170.70.134 臺灣), 06/25/2026 18:59:46
andbu558: 台灣看足球的觀眾是有的 可是沒有高張力的比賽 他們實 06/25 19:30
andbu558: 在是沒有動力去看啊 06/25 19:30
Jimstronger: 我覺得台灣都馬是跟風社會,同樣的球員,同樣的比賽 06/25 19:37
Jimstronger: ,有沒有掛名職業+多幾個啦啦隊就有一定人氣了。台 06/25 19:37
Jimstronger: 企甲就跟之前的SBL、企排一樣,都只是定義成半職業 06/25 19:37
Jimstronger: 聯賽,有人光聽到半職業就覺得幹嘛去看一群業餘球員 06/25 19:37
Jimstronger: 踢球。講白了就是差個傻子老闆願意帶頭進場玩,但職 06/25 19:37
Jimstronger: 足因為背後有FIFA和AFC在盯,場地要求也高,所以進 06/25 19:37
Jimstronger: 場成本也比玩籃球排球高 06/25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