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suyoshi2501 (Tsuyoshi)》之銘言: : 可惜的是棒籃目前都有財團等級的下場玩 : 如棒球以前有統一味全三商,現在有中信富邦 : 籃球一直都有國泰裕隆遠東 : 而足球的大同本業內鬥到自爆,台電是國營的 : 目前有台鋼下場,但剩下的就是中小企業的類市民球團了,像台中F就是足球教室起家的 : 目前經過多年的推廣在樂樂足球那塊其實已經有一定的人數了,台灣是沒南美那種靠足球 : 翻轉命運的狀況,更多的是中產家庭的小孩才藝課感 其實台鋼足球隊也是冠名贊助性質而已,原本是台南市足球隊 就像富邦其實也曾冠名贊助過國訓隊,陽信贊助AC Taipei一樣 而像AC Taipei或futuro從足球教室起家的球隊也沒什麼不好的 足球本來就是源自於社區的社區運動,全世界的足球都是以社區為中心發展的 而日本在90年代搞職業化改革也是要求徹底落實屬地主義取消企業冠名 他們的理念是,一百年後企業可能會倒,但地方還是會在 這由下而上形成的認同感,才是能走的更遠的關鍵吧 否則就像台灣,在香港腳時期還能吸引到一些戰績迷 港腳一走成績一落千丈便徹底成為冷門運動 只是要形成認同可能要幾代人的時間,到時台灣有多少FC能存活下來還是個問號 而就台灣當前的環境看來,理論上還是屬地+企業球隊比較適合吧 總之無論政府砸多少錢,關鍵永遠在地方基層 而台灣足球目前環境如何? https://www.ptt.cc/bbs/Football/M.1781519268.A.0A0.html 就看到時候乙級聯賽有多少FC報名吧 啊說到這,在FB上有人寫到足球聯庄祭祀圈 以足球為載體組織成現代祭祀圈 將球隊-城市-學校-企業-市民-球場綁成一套地方共同體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QajLC5A8J/ 這比喻適不適當 不知道 但這讓我想到兩年前 被人開槍打死的屏東角頭「鴨頭」曾搞過足球隊 https://i.imgur.com/0gYrbK5.jpeg https://i.imgur.com/nGwwgy2.jpeg https://i.imgur.com/dUzcMDN.jpeg https://i.imgur.com/WsbcHcr.jpeg 看了下名字 確定是本人沒錯 https://i.imgur.com/7fY6Fku.jpeg 隊名叫屏東南州陳公舘 真的是宮廟足球隊,連球衣上都是鴨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2.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95643.A.445.html
SatoTakuma: 可能大同企業若能一直發展得好 台足也會不一樣吧 06/25 22:01
tsuyoshi2501: 大同可惜家族內鬥跟企業規劃迷航導致現在的樣子, 06/25 22:19
tsuyoshi2501: 不然昔日跟東元,士林電機是台灣三巨頭 06/25 22:19
tsuyoshi2501: 不過日本發展在也有稅聯盟以及骨子裡還是過分依賴 06/25 22:21
tsuyoshi2501: 原母企業的贊助就是了,跟歐洲那種真市民球團起家 06/25 22:21
tsuyoshi2501: 還是不一樣 06/25 22:22
※ 編輯: ak47good (114.45.12.185 臺灣), 06/25/2026 22:23:35
Wcw5504: J聯盟很多球隊都是企業隊轉型的 本來起點也不同 06/26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