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hihihehehe (遠離塵囂)
看板WorldCup
標題[新聞] 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時間Fri Jun 26 00:14:35 2026
世界盃/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2026-06-25 02:23 ET
https://imgpoi.com/i/1ZHUPD.jpg
挪威球迷「維京式划船」已成為本屆世界盃的熱門畫面;圖為挪威球迷21日在時代廣場表
演維京划船手勢。(路透)
挪威因國家隊在世界盃的亮眼表現而舉國狂歡,但球隊招牌的「維京划船」(Viking row)
慶祝動作,看在北歐鄰國的眼裡反應大不同;瑞典人對此不以為然,丹麥人則感到眼紅。
路透24日報導,「維京划船」已成為本屆世界盃的熱門畫面。在挪威以3比2擊敗塞內加爾
後,隊長奧德加特 (Martin Odegaard)帶領球員、教練團及球迷做出划船慶祝動作,甚至
有球迷邀請挪威國王一起加入慶祝行列。
不過,對瑞典人而言,這種慶祝方式與其說是新鮮有趣,不如說有些令人厭煩。有些人認
為,這項划船動作讓人聯想到冰島球迷在過去國際大賽中廣為人知的「維京戰吼」
(Thunderclap)。
瑞典後衛拉格貝利克(Gustaf Lagerbielke)23日在記者會上說:「我絕對不會做這個動作
,我們看到只能嘆氣,尤其是轉播畫面每次都要特寫。」他說:「畢竟它和冰島那一套實
在太像了。不過,隨他們開心就好。」
瑞典隊其他球員也同樣興趣缺缺。隊友史特勞德(Elliot Stroud)表示:維京划船動作「
已經開始有點被過度使用了。感覺他們每次有機會就要來一次。但話說回來,這確實很適
合他們。」
相較於仍專注自身賽事的瑞典隊,無緣晉級的丹麥人則更難消化挪威的狂喜氛圍。丹麥在
資格賽附加賽敗給捷克,無緣本屆賽事。
丹麥BT報記者科克堡(Johnny Wojciech Kokborg)寫道:「這幾乎已經接近北歐版成人霸
凌。」他說:「挪威人現在正享受盛大的派對。而且還擁有一支真的會踢足球的國家隊相
伴。」
他寫道:「不幸的是,事實上挪威可能會對很多球隊造成傷害。但最讓我們丹麥人難受的
是,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已經不再是北歐最強的足球國家。」他最後補充說:「這實在
令人難以忍受。挪威,你們根本是在嘲笑我們。」
新聞出處:世界新聞網
https://reurl.cc/9WMZd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404078.A.78F.html
→ xianyao: 大家都維京人 幹嘛分這麼清楚 06/26 00:18
推 i015027: 丹麥記者是無能狂怒嗎 06/26 00:28
推 AAAdolph: 維京人姦淫擄掠,歐洲多少都有維京人血統,別分那麼細 06/26 00:34
推 jocabyu: 都維京後代是要計較什麼XD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直接承認沒 06/26 00:36
→ jocabyu: 關係 06/26 00:36
→ jocabyu: 不過也是,英格蘭和諾曼第地區都是維京混種後代 06/26 00:39
→ webster1112: 丹麥霸凌瑞典/挪威幾個世紀了 XD 06/26 00:40
→ webster1112: 有點氣度點 06/26 00:41
→ Wolverin5566: 丹麥就軟啊 自找的 06/26 00:46
推 Strasburg: 有些事大家一起耍呆就不會尷尬了 06/26 01:01
推 SunnyBrian: 感情真好 06/26 01:04
噓 MK47: 瑞典人在煩什麼啦 你們不是收一堆難民 收到全國有60個地區列 06/26 01:06
→ MK47: 為禁區 沒辦法執法嗎 再過個幾年 可以一起大聲詠唱可蘭經啊 06/26 01:07
推 akujiki: 真的未來歐洲變成回教歐洲 06/26 01:55
推 yuta02: 丹麥沒進真的也是滿落難的☺ 06/26 02:27
→ webster1112: 丹麥/義大利都是本屆苦主 06/26 02:59
→ AISpurs56: 北歐相輕 06/26 03:07
→ AISpurs56: 北歐跟西歐都是日耳曼民族 06/26 03:07
→ AISpurs56: 包括北歐5國、英國、德國、荷蘭 06/26 03:08
→ AISpurs56: 瑞典還是有小組第二的機會啊,丹麥也沒什麼好氣 06/26 03:10
→ AISpurs56: 之前才在淘汰賽跟亞軍踢到pk,實質季軍XD 06/26 03:11
推 hoos891405: 稍微發揮一點同理心就知道為什麼有矛盾了吧 06/26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