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由於厄瓜多晉級,現在日本組第三對到德國機率已經大幅增加 只要澳洲跟巴拉圭那組第三沒晉級,那日本組第三基本32強戰德國 相反的,要是有晉級,則基本就是對法國挪威組第一了 這個跟A組韓國有沒有晉級關係不大,請參考小組第三晉級排列組合規則 https://s.yam.com/t801o 也就是說,日本組小組第三,巴西摩洛哥德國,德國可能是相對比較好的對手 然後現在荷蘭突尼西亞比賽可能因暴雨延後,這會大大影響公平性 目前日本Yahoo已經針對這點提出了 但天氣因素真的沒辦法,由於澳洲巴拉圭比賽在日本組後面 所以無法預判,但若荷蘭比賽真的延後到與澳洲場同時踢 還真的很難說小組第三最後會是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0.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425543.A.9C3.html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6/2026 06:12:54
howard21201: 再贏德國一次? 06/26 06:14
aaronhkg: 想不到第三還是逃不出這區喔 這組怎麼這麼慘 06/26 06:14
zkow: 目前BE晉級,C淘汰,就這樣看排列組合數會少很多 06/26 06:16
raymond501: 德國這後防 06/26 06:18
grafan: 這種賽制真的很討人厭 一點都不公平 06/26 06:23
yoshro: 德國好阿 06/26 06:23
grafan: 好啦乾脆下屆就64隊吧 每組前二進32強 06/26 06:24
weighluen: 沒差吧,奪冠的過程本來就是要一一擊倒這些對手,只是 06/26 06:24
weighluen: 順序的差別而已 06/26 06:24
grafan: 本屆是首次有這種各組第三比來比去誰晉級 跟一一擊倒無關 06/26 06:26
madokamagika: 不是每隊都志在奪冠,挑對手對他們還是有差別的 06/26 06:28
madokamagika: 這也不是首次小組3晉級,1994前24取16也是類似方式 06/26 06:30
zkow: 這個考量比較像是歐洲盃,英格蘭就運氣很好閃過一堆強隊 06/26 06:31
zkow: 踢到冠軍戰,然後法德西葡比通通塞在同個上半區XD 06/26 06:31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6/2026 06:31:47
gotohikaru: 沒差才怪 日本瑞典以前都精算或默契球過 06/26 06:33
hsnu2000: 德國會被日本屠殺 06/26 06:33
gotohikaru: 這就是一直存在的東西 啥不公平了 06/26 06:34
aaronhkg: 以前精算晉級很重要 這屆鳥賽制 對某些國就真的沒差啊 06/26 06:34
sukicolo: 血汗數學老師~一大早就要上工算數學,辛苦了 06/26 06:35
zkow: 瑞典英格蘭曾經默契踢和做掉過阿根廷 06/26 06:36
gotohikaru: 是回那些說要奪冠不要算的啦 不是你講的那情況 06/26 06:39
zkow: 講個有趣的,十年前葡萄牙小組第三最終奪冠 06/26 06:40
zkow: 歐洲杯 06/26 06:40
teeeeee: 日本又變強了 以前也不是沒贏過還好吧 06/26 06:40
zkow: 葡萄牙沿路碰到的對手是克羅埃西亞波蘭威爾斯 06/26 06:40
zkow: 最後一場才是法國 06/26 06:41
zkow: 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英格蘭法國全部都在下半區 06/26 06:41
zkow: 所以籤表有沒有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06/26 06:41
zkow: 上屆歐洲盃德國超強結果8強遇到西班牙惜敗 06/26 06:42
tonyshao5236: 弱隊思維就只適用到16強前,後面都是硬仗,別傻了 06/26 06:46
RS44: 以日本這次的陣容能走到八強真的就很滿意了 06/26 06:50
cici950630: 遇神殺神遇佛殺佛,日德我能含淚壓日本了OAO 06/26 06:51
badotise: 只是不是所有隊伍各比一次就沒有所謂公平的賽制 運氣也 06/26 06:54
badotise: 是短期賽的一環 06/26 06:54
YummyYummy: 看起來日本反而第三還比前二好? 06/26 06:57
abc5555990: 日本忙了老半天 結果跟韓國一樣32強www 06/26 06:57
Hunterxx: 那對德國勝算高點 06/26 07:01
hank13241: 光小組賽難度就不同了,韓國一直來湊是幹嘛 06/26 07:18
yankees733: 韓國還不一定32強 今天第3名好像都贏韓國 06/26 07:35
payneblue: 韓國輸南非 已經被噴到爛掉 還需要拿日本來救援喔 06/26 07:35
zerowingtw: 呵呵,德國準備打爆 06/26 07:36
zerowingtw: 日本。德國加油 06/26 07:36
YummyYummy: 用台灣的中國人又來了 06/26 07:41
CMPunk: 韓國都快下去了 06/26 07:44
skylove21: 踢德國跟巴西選 德國可能比較好踢 06/26 07:54
hank13241: 問題在於有可能德國沒抓到,抓到法國,那應該更難踢 06/26 07:55
Azimech: 現在的德國沒啥好怕的。 06/26 08:00
TWkiller: 抓德國有機會抓到法國大魔王 06/26 08:06
AlwaySmile: 推文說奪冠要一一擊倒是假議題吧 現實世界不是比較強 06/26 08:16
AlwaySmile: 勝率就是100%欸 實力最夠格奪冠的隊伍一路打他們勝率 06/26 08:18
AlwaySmile: 只有55%的強隊 跟別人都打獲勝機會70%的弱隊 哪個翻 06/26 08:18
AlwaySmile: 車機率高 06/26 08:18
AlwaySmile: 若真的冠軍反正都要贏到最後 大家也不用絞盡腦汁想賽 06/26 08:20
AlwaySmile: 制 直接大混戰最後活著的就冠軍了 06/26 08:20
AlwaySmile: 不過反正淘汰賽本身也是一種浪漫啦 真的要看真實實力 06/26 08:24
AlwaySmile: 還是打個五戰三勝 七戰四勝更公平 06/26 08:24
denny811012: 還在奪冠 有些國四強就是成功了 是誰我不說 06/26 08:29
Adorse: 什麼要奪冠就不挑隊?你遇到的強隊越多,消耗的主力就越多耶 06/26 08:29
Adorse: 尤其這種短期賽,你一路都遇強隊,翻車的機率就更高阿Y 06/26 08:30
waiting101: 還會受傷啊 06/26 08:34
joygo: 體力類的競賽選對手一定很重要 體力有差 06/26 08:43
KarataErika: 尚書大人整天算算算然後被打臉 06/26 08:44
nutrino: 對上德國是大利多ㄟ 穩進16強的 06/26 08:48
cliff880528: 昨天說韓國高機率對德國的也是你 是有幾個德國能對 06/26 08:49
findwind0826: 每天可以算數學的日子就是幸福 太開心了吧尻哥 06/26 08:50
fatisuya: 足球淘汰賽踢五戰三勝世界盃是要踢幾個月... XDDDDD 06/26 08:56
iclaire: 超好笑 06/26 08:59
oliver81405: 沒有了 人家小組第二 06/26 09:00
zkow: 這組小組第三瑞典有機會對德國 06/26 09:00
zkow: 這篇討論的是日本組 06/26 09:01
gh316: 可憐哪 06/26 09:03
IRPT001: 尻變南韓了 06/26 09:04
cool34: 以前也有不想拿到分組一,因為另一組的分組二更強 06/26 09:05
cool34: 這就純運氣問題 而且德國在歐洲裡面算是比較有機會踢贏的 06/26 09:06
hicker: 日本要對上巴西了 06/26 09:06
BobRay: 應該最好的情況是讓最克制自己陣型的隊伍,交給其 06/26 09:07
BobRay: 它隊去打掉,你贏其它隊的機率就會比較高,所以也 06/26 09:07
BobRay: 不是純粹排名越高越好 06/26 09:07
hicker: 然後南韓現在還在分組第三的可能淘汰隊之一 06/26 09:07
holdmyass: 講得很聳動 啥都沒發生 06/26 09:09
hicker: 倒是南非vs加拿大 與 荷蘭vs摩洛哥 勝隊要於16強對上了 06/26 09:09
hicker: 應該會是加拿大vs荷蘭吧 然後勝出的會是荷蘭 06/26 09:09
zkow: 摩洛哥世界排名7荷蘭8,摩洛哥不一定會輸,看看上次贏雙牙 06/26 09:11
hicker: 就算摩荷踢到PK也不意外吧.... 06/26 09:12
hicker: 但就算16強是加摩打 摩應該也會贏吧 06/26 09:13
basala5417: 可惜是第二 06/26 09:19
oftheday: 日本終究還是遇到巴西 06/26 09:21
WoYaoDa: 軸心國內戰 06/26 09:26
cloudworld: 看來日本就到巴西這戰出局 06/26 09:41
tonyshao5236: 算老半天浪費時間 06/26 09:41
ARCHER2234: 這就是第三名也能晉級的壞處,大家默契了 06/26 09:56
Kazmier: 不行 我們台灣人最力挺日本了 哭哭 06/26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