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ess4096 (從今天開始不黑富邦)
看板WorldCup
標題[新聞] 世足》「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韓媒酸
時間Fri Jun 26 12:36:04 2026
世足》「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韓媒酸洪明甫:連反省都拋棄了
2026/06/26 10:28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隊昨以0:1不敵南非後,失去靠自己晉級32強的機會,外界
檢討聲浪鋪天蓋地而來,但南韓總教練洪明甫今天在小組賽總結記者會上被問及失利原因時
,表示自己並不知道,遭韓媒MHNSPORTS批評「連反省都拋棄了」。
南韓以1勝2敗結束A組小組賽,未能提前確定晉級32強淘汰賽,只能返回位於墨西哥瓜達拉
哈拉的大本營,等待其他小組賽果,寄望以最佳第3名晉級。洪明甫今指出:「第2場(對墨
西哥)的結果真的非常可惜,如果當時能拿到積分,第3場就不用踢得這麼艱難。在所有可
能的劇本中,我們走向最糟糕的一種。」
隨著E組、F組的結果出爐,目前南韓以最佳第3名晉級的機率持續下滑,處境愈發艱難,洪
明甫也坦言,對南非一役是這段期間踢得最差的一場比賽,「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踢
一場(指32強),但我們會好好利用接下來幾天做好準備。」
然而,外界關注焦點在於南韓對南非之戰的內容,可說是不及格,進攻幾乎只靠卡斯特羅普
(Jens Castrop)與李剛仁的傳中。也有一派聲音認為,這跟蒙特雷高溫、潮濕的天候造成
影響有關,更有人懷疑球隊內部出問題,最後,當然也少不了對戰術匱乏的批評。
儘管洪明甫賽後曾表示:「結果由我負責」,但對失利原因仍無法提出具體分析,今甚至直
言:「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洪明甫表示:「就連教練團也對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感到
困惑。球員的跑動量確實下降,但很難找到真正的原因。」他也進一步指出,前兩場比賽球
隊在高位逼搶後,立即奪回球權都做得很好,但一旦跑不動,攻守距離就會被拉開,「我也
認為環境因素多少造成了影響,但除此之外,實在找不到其他原因。」
對於外界揣測球隊內部失和,洪明甫則劃清界線,「第2場(對墨西哥)之後球隊確實有些
混亂,但並不是球員之間出了問題。如果真的有內部問題,我是那種會非常敏感、並且徹底
處理的人。」南韓在首戰先以2:1擊敗捷克,後兩場面對墨西哥、南非,則都以0:1落敗。
不少人認為,這是南韓歷屆世界盃以來分組最輕鬆的一次,然而卻在這樣的籤運下,最終卻
只落居小組第3,如今還只能等待其他小組的賽果,來決定自己能否晉級。即便如此,洪明
甫仍未能提出清楚的失利分析,當初他接掌國家隊兵符曾說:「我已經把自己拋下,只會為
韓國足球著想。」MHN也指出,如今看來,這番誓言顯得格外諷刺,連把反省都拋棄了。
原文網址: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4614
窩不知道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08.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448567.A.287.html
推 sadmonkey: 通常不都是教練扛全責,韓國人真有趣 06/26 12:42
→ haha98: 韓媒超爽 之前被球隊洗臉 現在可以搞回來 06/26 12:42
推 InfoWars: 韓星迷也不知道反省 祝福垃圾韓淘汰 06/26 12:43
推 AV771118: 南韓就很容易進攻便秘啊~ 06/26 12:44
推 TWkiller: 韓媒在報仇啊 06/26 12:49
噓 ppacers: 韓國的民族性不意外,狗狗相咬 06/26 13:08
推 SSglamr: 窩不知道~ 06/26 13:08
推 kerry0496x: 我們有生之年,能看到韓國從90年代的團結, 06/26 13:22
→ kerry0496x: 到了近年逐漸連團結的特質都沒了,只剩內鬥內行的 06/26 13:22
→ kerry0496x: 真面目,某種程度來講,有爽到。 06/26 13:22
→ kerry0496x: 畢竟以前就算韓國一堆作弊的新聞,還是得拐彎稱讚 06/26 13:22
→ kerry0496x: 他們的團結還有執行力,只是時代變了,韓國社會 06/26 13:22
→ kerry0496x: 的競爭太過激烈,所以性別議題在南韓超級激化, 06/26 13:22
→ kerry0496x: 這次是因為足協這幾年亂搞,後果要南韓全體人民承擔 06/26 13:22
→ kerry0496x: ,之後可能會在更多不同層面,都開始陷入內鬥吧? 06/26 13:22
推 iamnotgm: 窩不知道 06/26 14:13
推 youngpaper: 反正講什麼你們都要罵(躺 06/26 14:17
推 alex0973: 不管怎麼講都會被罵 乾脆直接說我不知道 06/26 15:00
推 jeff1008: 活該啦 贏了就沒這些鳥事 06/26 15:04
推 kerry0496x: 韓國足協不要只想著省錢,繼續用上屆的教練的話, 06/26 15:37
→ kerry0496x: 進攻絕對不是這屆的死樣子,只想說,活該啦 06/26 15:37
噓 cwchang2100: 這就是韓國隊的實力,總教練更爛,不知道就去死吧! 06/26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