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輸球1小時後!韓球員急發「提告聲明」 網酸:速度比他跑位還快 編輯 沈惟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6/06/2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6/06/26 12:11 世界盃足球賽A組最後1輪預賽,韓國25日以0比1爆冷輸南非,遭韓國媒體及民眾痛批「史上 最糟一戰」。就在國家隊陷入危機的關鍵時刻,後衛球員薛永佑的經紀公司卻在賽後1小時 於社群平台上發表官方聲明,公開預告將對網路上的惡意留言採取強硬的法律行動。這項舉 動徹底點燃大批球迷的怒火。 強調捍衛名譽決心 據《iNews 24》報導,薛永佑現效力於FK紅星,其經紀公司在聲明中首先表明,針對比賽表 現的理性批評與多樣意見是健康運動文化的一部分,球員方對此予以尊重。然而,近期在部 分網路留言與私訊中,出現了大量脫離正常意見表達範圍的辱罵、人身攻擊、名譽毀損以及 虛假事實散布。球員方強調,這類行為已經對球員本人、家人及身邊親友造成嚴重精神傷害 ,因此決定不再隱忍。 經紀公司進一步指出,目前內部已經持續針對相關貼文進行網路監控,未來面對誹謗等違法 行為時將會採取強硬應對,絕不寬貸,希望能藉此維護相互尊重的溝通文化。 輿論痛批公開時機太糟糕 這份公告發布後,韓國各大社群平台與討論區隨即掀起強烈反彈。絕大多數足球迷關注的焦 點並非公告內容本身,而是經紀公司選擇公開的「時機點」。球迷紛紛直言,世界盃大賽還 在進行中,球隊才剛輸球,球員最該專注的是場上表現與檢討,而非在賽後第一時間向自己 的國民宣告要提告。 許多韓國網友留言痛批「這發提告公告的速度,比他在場上的跑位還要快」、「要是踢得好 也就算了,這種表現竟然第一時間是急著告人」。也有球迷指出,辱罵和人身攻擊確實不對 ,但不能連對比賽表現的批評都想禁止。 不過,網路社群DC Inside的海外足球看板上也出現部分力挺聲明,認為雖然發布時間點令 人遺憾,但球員確實有權利針對人身攻擊與虛假事實,採取法律手段保護自己。 原文網址:https://news.tvbs.com.tw/world/3241318 再吵就繼續吉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08.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448799.A.3B0.html
Miyagi13: XDDDD 06/26 12:40
haha98: 被別的國家踢歪要輸了 只能找韓國酸民出氣 06/26 12:41
ga34122: 這我一定吉 06/26 12:41
findwind0826: 太好笑了 06/26 12:41
FreeStyle: 有趣 06/26 12:41
AllenHuang: 通通告起來 06/26 12:42
AllenHuang: 法律足球 06/26 12:43
g5637128: 韓國網民好兇 06/26 12:43
haha98: 建議在韓國球員戰敗採訪時 後面唱歌的那群麻吉也一起告 06/26 12:44
wolver: 韓國酸民就是鬼島酸民加強版 06/26 12:44
strangelife: 韓國網友嘴很臭是真的 06/26 12:44
seemoon2000: XDDDDD 06/26 12:45
Y1999: 亞洲最嘴的絕對是中韓 06/26 12:45
hsnu2000: 笑死XDDDDD 06/26 12:45
cliff880528: 狗咬狗 06/26 12:45
Hybridchaos: 今天很嗆是吧 06/26 12:48
jimmy1688: 哈哈哈哈哈,真的很酸 06/26 12:49
hinabi: 開場佈陣就知道沒有想贏球,這樣被淘汰也是剛好而已 06/26 12:52
piliwu: 神打臉 06/26 13:00
nothink0: 好好笑 06/26 13:06
testlab: 場外好像比較精彩! 06/26 13:07
ParuruChan: 法律足球 06/26 13:08
tonyshao5236: 法律足球 06/26 13:08
jympin: 白癡喔 輸球就乖乖任嘲 還反抗喔 06/26 13:18
alex0973: 他的聲明也不會帶來什麼效果 只會被更多嘲諷... 06/26 13:20
ymsc30102: XD 誰說足球跟唸書不能並行 這不就開了刑法課了 06/26 13:21
nsman: 這時候就沒有人在那邊反觀台灣了 06/26 13:29
nbalook: 順便連台灣韓黑一起告 整天都在人身攻擊 煩都煩死了 06/26 13:30
daicloud: 人身攻擊,還不告 06/26 13:33
adwn: 法律足球 06/26 13:36
raymond501: 內戰國家 06/26 13:37
naniyo: 那你就贏球不就好了~(好像在哪裡聽過 06/26 13:48
tom501062003: 作弊糞國死好 06/26 13:48
payneblue: 一定要提告 06/26 13:49
AllenHuang: 台灣有法律野球啊 可查詢馮勝賢遭觸身事件 06/26 13:50
pig33pig33: 這麼怕乾脆別踢了 06/26 13:53
vivianwxyz: 因為他第二場就開始被網爆了 犯錯的門將和後衛沒IG 06/26 14:00
vivianwxyz: 韓網民就找他當戰犯來罵 他是沒踢多好 但這兩場失球 06/26 14:01
vivianwxyz: 都不是他的錯 06/26 14:01
AlvaroMorata: 這時機是真的好笑 06/26 14:02
MK47: 笑死 比跑位還快XD 06/26 14:13
andylee84126: 還敢吉啊 游回韓國吧 06/26 14:16
dead11: 告老師喔 06/26 14:31
Gavatzky: 希望韓國球迷冷靜一點 然後台灣球迷也保持素質 06/26 14:39
ctes940008: 笑死 06/26 14:43
nuturewind: 經紀公司急著提告有夠北七 06/26 14:44
az564232: 有一說一鍵盤韓仔的嘴是真的強酸惡臭 06/26 14:58
eno03: 韓國輸就是爽 吃O吧 06/26 14:59
flybirdy: 笑死 06/26 15:07
Mryuan: 韓迷要什麼時候才能承認他們國足不強的事實 06/26 15:32
findwind0826: 南韓下次記得跟葡萄牙分在同個小組 阿偉羅會躲球助 06/26 15:35
findwind0826: 攻幫你們晉級 06/26 15:35
s0021232: 怎麼不去告日本為什麼要跟瑞典踢和 06/26 15:36
jocabyu: 韓國就一個怕丟面子怕人瞧不起的悲劇民族啊,最多人關注 06/26 15:45
jocabyu: 的國際賽快要晉不了級氣成那樣多少可以理解XDDD 06/26 15:45
webberfun: 笑死 06/26 15:59
bye2007: 不是還有李龍雲和車仁天? 06/26 16:42
cwchang2100: 踢這麼爛,怎麼沒有趕快去吃大便和切腹?提個屁告! 06/26 17:26
webster1112: 中國立法汙辱民族先列 韓國立法汙辱國家代表 XDDDD 06/26 17:55
AbukumaKai: 要是踢球跟吉人一樣積極早就晉級了 哪需要算數學 06/26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