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nkj: 原來市場差異如此巨大06/26 20:01
推 Deathyuy: 將近15倍的營業差距....06/26 20:02
推 rappig: 韓國最熱門的運動賽事就是KBO 其他看不到車尾燈06/26 20:02
→ rappig: 而且完全不受國際賽影響 打的爛一樣成長 超神奇06/26 20:03
就是在國際賽都逆風 成績不好的時候
才能看出這個國家的國民真正愛看的運動
韓國就是一個棒球國家
推 hdjj: 反觀日本J1連年新高,日本年輕人踢球比打球還受觀迎06/26 20:03
→ j3307002: 韓國足球這麼慘嗎了解了06/26 20:06
→ j3307002: 韓國足球這麼慘怎麼還能當亞洲強隊呢06/26 20:06
推 maple76226: KBO現在就是KPOP那套玩法,吸引一堆女粉,不然後段球06/26 20:07
→ maple76226: 隊那實力真的是差,每場有好幾個play爛到在台灣是會06/26 20:07
→ maple76226: 被檢調懷疑的程度 06/26 20:07
※ 編輯: peter080808 (42.70.222.244 臺灣), 06/26/2026 20:08:52
→ maple76226: 亞洲足球本來就不強,南韓有時候會出現一個超級球星 06/26 20:09
→ maple76226: 把實力給拉上去 06/26 20:09
推 cliff880528: KBO也少吹一點 搞10隻球隊上下限差距太大 年輕投手 06/26 20:11
→ cliff880528: 燒爛 wbc還要靠柳賢振 06/26 20:11
推 YYOO: KBO不就和中職一樣 炒啦啦隊嗎? 06/26 20:11
→ maple76226: 還有炒球員吸引女粉 06/26 20:12
推 IRPT001: 日本足球好像做的不錯?XX現代打亞冠不是還行 06/26 20:16

推 liberaloner: 日本有藍色監獄 06/26 20:19
→ kiolp: 韓國足球K1的總營收還不如kbo的最後一名 06/26 20:20
推 iwinlottery: 43年應該做得起來才是 06/26 20:21
推 IRPT001: 那要台灣投錢的不就逆風了 06/26 20:24
推 alex0973: 別忘了2011韓國足球假球事件 4個自殺數十個被開掉 06/26 20:28
推 gericc: 日本足球文化不會很不普遍吧? 06/26 20:29
推 haoboo: 日本足球文化很普遍阿,不過最強的還是野球 06/26 20:30
推 alex0973: 問問題可以簡化文字嗎 還要用雙重否定句... 06/26 20:32
推 gericc: 是的我記得很多日劇或動漫都有喜歡足球的角色 06/26 20:33
噓 whizz: 勿忘2002 就是這樣才不看吧 06/26 20:35
→ HsiangFly: 我以為韓國足球野蠻多人看得... 06/26 20:42
推 giantwinter: 德國也輸的太扯 06/26 20:49
推 gotohikaru: K1 K2球隊一堆地方政府補助 而且都上億台幣 06/26 21:05
→ gotohikaru: K1領最多(3億多)的還被降級到K2 真的笑死 06/26 21:06
→ gotohikaru: 足球迷一樣很愛嗆棒球迷 足球更受歡迎啥的 06/26 21:07
推 jkokoko: 2002一堆南韓年輕人都還沒出生 會不會扯太遠 06/26 21:08
→ gotohikaru: 棒球迷回 有本事不領稅金補助 自立經營再說 06/26 21:09
推 gotohikaru: KBO 2025年營收粗估 近8000億了 06/26 21:13
推 gotohikaru: 學校球隊數目 足球從2002年高峰 隨少子化減少 06/26 21:15
→ gotohikaru: 棒球雖然仍少於足球 但從黃金世代以來一直是逆勢成長 06/26 21:16
→ Q12345Q: K聯賽都很透明 是在成長的 但本來就是農場 遠遠比不上KBO 06/26 21:25
→ Q12345Q: 排球籃球也是 收益都比不上KBO 但有趣的是 薪資方面 06/26 21:25
→ Q12345Q: KBO反而比較低 太多低薪的選手了 06/26 21:27
→ Q12345Q: 平均薪資 06/26 21:27
推 CMPunk: 有人講反了吧 KBO就是不能炒啦啦隊她們才會一直過來台灣 06/26 21:32
→ CMPunk: 當年李多慧就是被說喧賓奪主 他們現在是把球員偶像化吸引 06/26 21:32
→ CMPunk: 一堆新客群女粉 06/26 21:32
推 skylove21: 雖然足球聯盟成績普普 但是人家青訓可是很頂的 06/26 21:41
→ skylove21: 韓國足球青訓是連歐洲都會來考察的 06/26 21:42
→ skylove21: 要不然怎麼能一直輸出球員到歐洲踢球 他們的做法跟棒球 06/26 21:42
→ skylove21: 不太一樣 不能光看職業聯盟比較 06/26 21:42
推 sadmonkey: 韓國足球那麼慘阿,還以為跟J聯盟一樣有發展起來 06/26 21:55
推 CGary: 的確也是如此 韓國的足球情緒就是贏球而已 沒有啥愛 跟棒球 06/26 21:58
→ CGary: 完全不同... 06/26 21:58
推 brazil: 棒球也沒有沉寂10年啊 經典賽現在是打不進4強沒錯 但還是 06/26 22:13
→ brazil: 有打進8強 12強19年亞軍 15年冠軍 06/26 22:16
→ aaronhkg: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韓國棒球也… 06/26 22:19
推 CrossroadMEI: 韓國國內足球的收視率 是0.幾 棒球是動不動就10幾 06/26 22:54
→ CrossroadMEI: 說韓國國球是足球的人 我覺得你開心就好 06/26 22:54
→ CrossroadMEI: J聯盟其實也是被日職海放 完全看不到車尾燈的那種 06/26 22:55
→ NAMEWEE: 棒球和足球場次本來就不一樣,不能直接比較 06/26 23:21
→ peter080808: 笑死 那有職業聯盟比場次的 NFL一年才幾場 也不影響 06/26 23:23
→ peter080808: 他們營收海放全世界所有職業運動聯賽 06/26 23:23
推 CrossroadMEI: 足球場次不一樣 所以你沒看歐洲足球每場都4、5萬人 06/26 23:24
→ CrossroadMEI: 大爆場嗎 因為場次少啊 06/26 23:24
→ CrossroadMEI: 日韓足球的問題是 場次就比棒球少了 場均還輸棒球 06/26 23:24
→ CrossroadMEI: 那要賺什麼 06/26 23:24
→ CrossroadMEI: 難怪都會被冠上稅金聯賽的帽子 06/26 23:25
推 NAMEWEE: 以實際參與運動的人數來講日韓的足球不輸棒球,甚至美國 06/26 23:26
→ NAMEWEE: 也是,因為棒球需要的球具很多,足球只要一顆球 06/26 23:26
→ peter080808: 韓國足球就是要死了 球票免費都沒人要看 今年如果電 06/26 23:27
→ peter080808: 視轉播合約談判不順利 沒有政府下來補助 明年還有沒 06/26 23:27
→ peter080808: 有K1都不知道 06/26 23:27
推 NAMEWEE: 你的舉例很怪,因為連英超德甲的觀眾人次也輸NPB,因為NP 06/26 23:28
→ NAMEWEE: B真的太多場了 06/26 23:29
推 CrossroadMEI: 如果足球聯賽受歡迎的話 一年只有10幾場主場比賽 06/26 23:29
→ peter080808: 日韓高中社團人數不輸棒球 我跟你保證95%都是玩票性 06/26 23:29
→ CrossroadMEI: 不是應該大爆場跟NFL一樣嗎?但事實上很多隊伍滿座 06/26 23:29
→ peter080808: 質的社團 剩下4%是被棒球刷下來的 06/26 23:29
→ CrossroadMEI: 率連50%都有問題 06/26 23:29
推 gotohikaru: K League 2025年 營收創歷史新高 508 億 06/26 23:30
→ CrossroadMEI: 你要算場均啊 英超強隊大概都有5、6萬人 你看看日 06/26 23:30
→ CrossroadMEI: 韓聯賽吧 06/26 23:30
→ gotohikaru: 地方政府補助金總額 1,200 億 06/26 23:31
→ gotohikaru: 連補助的一半都沒有lol 今年更拉高到 1,500 億 06/26 23:32
→ peter080808: 高中真正以職業為目標的棒球人數是5倍以上吧 足球乍 06/26 23:32
→ peter080808: 看人數多 其實只是棒球技術門檻太高 你沒練到一個程 06/26 23:32
→ peter080808: 度沒人敢讓你上場受傷 06/26 23:32
→ NAMEWEE: 所有運動都是從玩票開始的,是要靠大量玩票裡面去篩出真 06/26 23:34
→ NAMEWEE: 正的高手,沒有這些玩票去篩也不會有頂尖的職業選手 06/26 23:34
→ NAMEWEE: 甲子園4000隊怎麼可能每個人都是認真想打職棒,大多數都 06/26 23:35
→ NAMEWEE: 是打好玩的 06/26 23:35
→ peter080808: 日本中學足球社團人數 日本人都馬知道那灌水灌的很 06/26 23:35
→ peter080808: 嚴重 一大堆都是想運動 也不想練太苦的跑去的 等日 06/26 23:36
→ peter080808: 本足球錦標賽能和甲子園的熱度比再說日本高中足球贏 06/26 23:36
→ peter080808: 棒球啦 06/26 23:36
推 s155147: 日本足球沒有說的那麼不堪,高中投票不管是以職業目標還 06/26 23:39
→ s155147: 是觀看比賽習慣前幾年已經非常接近棒球,只是這幾年大谷 06/26 23:39
→ s155147: 的強勢發揮又讓足球被壓了一頭罷了 06/26 23:39
推 CrossroadMEI: 浦和紅鑽已經是名門了 每年都還是要賠1億 06/26 23:39
→ peter080808: 日本規模正常一點的中學 棒球社團都是最操學長學弟 06/26 23:40
→ CrossroadMEI: 你看看日職每個都賺成什麼德性 06/26 23:40
→ peter080808: 制最嚴重的那個 當然是輕鬆壓力沒這麼大的足球社適 06/26 23:40
→ peter080808: 合本就想玩票的普通學生 06/26 23:40
→ CrossroadMEI: 鹿島鹿角也是 而且J聯賽大部分的主場都靠政府養的 06/26 23:41
→ peter080808: 日本足球熱門程度能和棒球比 J聯盟不會的今天還要政 06/26 23:42
→ peter080808: 府用稅金養啦 一個斷補助就會倒的聯盟 一個是地方政 06/26 23:42
→ peter080808: 府的金雞母 是要比什麼? 06/26 23:42
推 gotohikaru: NPB其實很慘 全球主要職棒聯盟 成長幅度最小的 06/26 23:42
→ gotohikaru: 受限於地方政府吸血 06/26 23:43
推 CrossroadMEI: 日職自己不擴編的 他們不擴編都可以世界第13 真的 06/26 23:44
→ CrossroadMEI: 開放不知道會衝到哪去 06/26 23:44
推 gotohikaru: 那是一個原因 MLB拉開的主因之一是地方政府讓利 06/26 23:46
→ gotohikaru: 上世紀末 蓋球場 低場租 零抽收 一堆在台灣會被關到死 06/26 23:47
推 CrossroadMEI: 其實日本其他運動也對足球很不爽 經營主場往往要付 06/26 23:47
→ CrossroadMEI: 出龐大租金 但足球卻可以用各種大義讓地方政府買單 06/26 23:47
→ CrossroadMEI: 所以火腿隊算是個蠻成功的案例啊 北廣島是個人口快 06/26 23:49
→ CrossroadMEI: 速流失的城市 跟火腿一拍即合 帶動觀光人潮 06/26 23:49
→ gotohikaru: 的讓利 2005年左右 日本場租能比紐約貴五倍 06/26 23:49
→ gotohikaru: 算上抽收更是貴上七倍 吸血程度之誇張的 06/26 23:50
→ gotohikaru: 結果兩聯盟就是一個井噴 一個漲幅還低於通膨 06/26 23:51
推 littleaoc: 這次真的淘汰那K聯賽更沒人要看了吧 06/27 00:01
→ peter080808: 本來就沒人要看K聯盟 那是一個門票免費都做不滿1/3 06/27 00:07
→ peter080808: 的聯盟 今年電視合約談判失敗的話 應該是收攤倒數了 06/27 00:07
推 CrossroadMEI: 所以足球迷也說得沒錯 用外交當幌子 可以讓政府心 06/27 00:09
→ CrossroadMEI: 甘情願掏這麼多錢出來請客 06/27 00:10
→ CrossroadMEI: 難怪墨西哥球迷不認識老孫要崩潰成那樣 06/27 00:10
推 yamatobar: 更重要的一點,棒球是日本韓國甚至台灣能拿國際賽冠軍的 06/27 01:24
→ yamatobar: 足球日韓的極限就是亞洲盃冠軍,世界杯就難了 06/27 01:24
→ yamatobar: 世俱盃就很殘酷,日韓足球冠軍出來被歐冠球隊屠殺 06/27 01:25
→ yamatobar: 日韓足球聯賽冠軍,少打 06/27 01:26
推 shenmue1001: NPB現在的一軍跟二軍實力已經差太多 再擴編球隊只會 06/27 02:03
→ shenmue1001: 更慘 而且現在日本獨立聯盟已經夠多 想進日職圓夢 06/27 02:05
→ shenmue1001: 可以先去獨聯苦練等待機會 06/27 02:05
噓 cocojohn111: 世俱盃日本近年拿過亞軍的哪裡更慘甚至這時候早已經 06/27 02:19
→ cocojohn111: 不是金援足球 進四強前三更是常有的事 上上屆還是四 06/27 02:20
→ cocojohn111: 強 這還是外援不如人甚至幾乎沒有 好手很多都旅歐的 06/27 02:20
→ cocojohn111: 情況下 更別說總身價不如幾十倍 反而丟臉的是輸掉的 06/27 02:20
→ cocojohn111: 歐洲球隊跟豪門 06/27 02:20
推 copyman1031: 世俱盃不是國家隊實力啊 日本旅歐隊選手可以湊超過2 06/27 02:36
→ copyman1031: 隊勒 06/27 02:36
→ copyman1031: 日本足球青訓跟高中雙軌,已經有他們自己體系。 06/27 02:37
噓 Arodz: 比台灣狂推吃人種的籃球好多了‼ 06/27 03:53
→ Arodz: 高尺巨蛋外面 有三個5對5足球場 發展方向非常正確 06/27 03:54
→ Arodz: 我親眼看了幾場比賽 他們也是報隊再踢 台灣早點學學吧 06/27 03:55
→ Arodz: 放生吃人種籃球 台灣會更好的‼ 06/27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