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intvrdfg: 最主要是守門員明顯有頓一拍吧,不然應該在撲救範圍 06/26 22:09
推 wpd: 講運氣波真的失言........ 06/26 22:09
推 kuo71027: 因為這球還真的蠻慢的 門將失誤很明顯吧 06/26 22:10
這球漂亮的地方就在於,門將很難判斷他是傳球還是射門
※ 編輯: yftsai (123.51.248.80 臺灣), 06/26/2026 22:12:15
推 perfect07117: 吉大是瑞典鐵粉 對瑞典特別嚴格 06/26 22:15
推 kuo71027: 他是沒有判斷到啦 但他應該要判斷到的 06/26 22:15
→ aaronhkg: 這就看法不同罷了 前幾天某個被叫世界波我也覺得soso 06/26 22:16
→ aaronhkg: 類似的這屆出現過幾次了 06/26 22:16
→ s0021232: 上禮拜看某一場轉播,就覺得主播跟他好像搭不起來,可 06/26 22:18
→ s0021232: 能不是每個人都習慣這種評論方式吧 06/26 22:18
→ aintvrdfg: 姆巴配那球期望值比瑞典這球低,但2球都偏低 06/26 22:18
→ alex0973: 冷知識 2022WC決賽沒讓他播 06/26 22:22
→ yftsai: 這球除了直接進球之外,球飛行的高度和路徑,都有機會衝頂 06/26 22:22
推 hsnu2000: XDDDDDDDDD DDD 06/26 22:23
推 ship1228: 這球不慢啊 很像Yamal的內切起腳 主打一個措手不及 06/26 22:23
→ alex0973: 然後愛爾達YT新聞短片這一球還是寫明世界波~ 06/26 22:23
→ yftsai: 重點是說,整場可能就進這麼一顆,然後你評論:運氣? 06/26 22:24
推 akiakira: 整場只進一顆跟這顆是不是運氣有關連嗎? 06/26 22:25
→ yftsai: 通常不這麼評論,即使你是門前撿漏,那也是人家進球嗅覺好 06/26 22:28
推 wpd: 自由心證 那從守門員胯下穿過去的都叫運氣波 06/26 22:28
→ wpd: 守門員撲出去撿漏地都叫運氣 06/26 22:29
→ yftsai: 這顆18碼外的射門,能騙過守門員進球,那也是他的本事 06/26 22:30
→ aintvrdfg: 比如說瑞士對加拿大第2球,強力射門讓門將脫手 06/26 22:30
→ aintvrdfg: 算失誤還算射得好 06/26 22:30
噓 akiakira: 不是啊 你評論的當下也不知道是不是整場只進這一顆 我問 06/26 22:31
→ akiakira: 整場只進這顆跟這顆是運氣球這評論有什麼關係 06/26 22:31
→ yftsai: 我的意思是,人家看了90分鐘,只有一顆進球,你不嗨就算了 06/26 22:32
→ JACKRUSSELL: 不懂為什麼總那麼針對吉大 口誤王左杯就沒人在意 06/26 22:32
→ yftsai: 還潑一盆冷水,說這是運氣球? 06/26 22:32
噓 akiakira: 所以當下誰會知道一場只有一顆進球 當然就照實評論 到底 06/26 22:36
→ akiakira: 跟只有一顆進球有啥關係 06/26 22:36
→ yftsai: 不是針對他,而是早上真的有點嚇到,印象中沒有球評會評論 06/26 22:36
推 hsnu2000: 這球角度很美餒 06/26 22:36
→ yftsai: 運氣球 06/26 22:37
推 tonyshao5236: 這球很精彩一點也不運氣,確實看起來像傳球 06/26 22:38
→ yftsai: 因為進球多多少少都嘛帶點運氣,真要這樣評論那一場足球 06/26 22:39
→ yftsai: 還有什麼可以看? 06/26 22:39
→ hsnu2000: 梅西有些球也是運氣 06/26 22:40
噓 akiakira: 傳控 跑位 鏟球防守 戰術 都不可以看嗎 06/26 22:40
→ yftsai: 可以啊,但最爽的還是進球啊 06/26 22:41
推 ship1228: 剛刷了一下,各大外媒都評論是世界波,結案 06/26 22:42
→ yftsai: 進球是所有戰術的目標,拚了90分鐘就這一顆進球,球評評 06/26 22:43
噓 akiakira: ?沒有看過拚0:0平手的球隊嗎 進球一定是所有戰術的目標? 06/26 22:43
推 wpd: 有種來說說我羅進的是運氣波看看... 06/26 22:43
→ yftsai: 論:運氣?退一萬步說,這顆球沒有任何技術成分可以評論? 06/26 22:44
→ akiakira: 這球是不是運氣求先不管 特別發一篇檢討別人結果自己說 06/26 22:44
→ akiakira: 進球以外沒看點 乾脆去看nba吧 06/26 22:44
→ zteboom46: 為什麼你說世界波可以客觀評斷 啊別人說運氣波就不是 06/26 22:45
→ zteboom46: 客觀評斷 好好笑 你只是單純想靠北球評吧? 06/26 22:45
→ yftsai: 因為運氣波這種帶有點輕蔑的成分,你私下要臭他可以,但 06/26 22:46
→ yftsai: 拿上主播台臭不太適合吧 06/26 22:46
→ colcolchi: 看你的說法 你好像是覺得球評解嗨不會帶氣氛 是嗎????? 06/26 22:46
→ wpd: 沙小啦 哪裏在講"客觀"評論 是主觀好不好?? 06/26 22:46
→ wpd: 你怎麼以為這是"客觀" 難道球評出來說阿根廷冠軍是靠運氣 06/26 22:47
→ wpd: 你會說這是"客觀評論" 06/26 22:47
推 pili955030: 運氣沒那麼負面吧,有時候的確也需要一點運氣才能進 06/26 22:48
→ pili955030: 球 06/26 22:48
→ yftsai: 也有一點耶,好像在檢討小孩數學考卷,結果對過程錯被扣分 06/26 22:48
→ zteboom46: 運氣波帶有輕蔑的成分喔?還是是你自己的價值觀帶入? 06/26 22:49
推 berryc: 球踢出去會讓守門員誤會是禁區搶點,但偏偏就轉彎打進側網 06/26 22:49
→ pili955030: 這就主觀看法不同了,我不覺得運氣是負面詞 06/26 22:49
推 wpd: 沒關係 之後梅西進球說運氣波看看 就知道惹 06/26 22:50
→ berryc: 這叫運氣波, 那除了小禁區的推射通通都叫運氣波 06/26 22:50
→ yftsai: 不,他強調好幾次是運氣波,感覺就是這球會進純運氣 06/26 22:50
推 ParuruChan: 足球版科科鐘 06/26 22:50
推 JKjohnwick: 哪有搭不起來,是每次世界盃就有吉大黑粉 06/26 22:51
→ berryc: 運氣不是負面詞,但從他的反對->解釋 很明顯就是負面詞 06/26 22:51
→ berryc: 仔細聽他是先 "否決"主播,再一直強調運氣, 這根本是帶情緒 06/26 22:51
→ berryc: 在分析,只差沒用出嘲諷的詞而已 06/26 22:52
→ berryc: 要說正面的運氣就屬小羅2002對英格蘭那個自由球,完美的 06/26 22:53
→ zteboom46: wpd自己看文章結尾 他自己說每個人有不同的標準= = 06/26 22:53
→ zteboom46: 這不是客觀不然是什麼?笑死 06/26 22:54
→ berryc: 技術+運氣(佔比最大)踢出來的射門,但亳無疑問是世界波 06/26 22:54
推 wpd: "每個人"有不同的標準 這叫主觀啊 中文怎麼了 06/26 22:54
→ wpd: 我暈倒 06/26 22:54
→ wpd: 看來你要先理解主觀客觀 再來跟人解釋運氣 06/26 22:55
→ wpd: 笑死 06/26 22:56
→ adort: 這位講評的語氣跟音調我都超想轉台 06/26 22:56
推 zteboom46: 所以我就問 世界波跟運氣波界定的標準是什麼啊 06/26 22:57
→ yftsai: 我是覺得你即使不認同世界波,在主播台上也沒必要否定 06/26 22:57
推 wpd: 你先講你是想知道主觀標準 還是客觀標準 06/26 22:58
→ yftsai: 這本來每個人的標準就不一樣 06/26 22:58
→ wpd: 你主觀客觀你還沒分清楚前 不要亂問好嗎 06/26 22:58
→ zteboom46: 你就沒有一個標準可以認定這是世界波還是運氣波 是在槓 06/26 22:59
推 Inzaghi0227: 要嗨聽女主播,要聽戰術分析聽阿陞,其他人就… 06/26 22:59
→ yftsai: 但是你否定了世界波,又多次強調這球是運氣波,我就無法 06/26 22:59
推 ship1228: 這球要是姆巴佩踢的,我看他就說世界波了啦,尊重選手 06/26 22:59
→ ship1228: 精彩的表現很難嗎,沒有折射,沒有低級失誤,沒有烏龍 06/26 22:59
→ ship1228: 球叫運氣波? 06/26 22:59
→ yftsai: 理解 06/26 23:00
噓 sprookje: 單純是你不喜歡運氣這個詞吧 06/26 23:01
推 Inzaghi0227: 反正他播球賽就是這樣,很主觀也會酸人,不喜歡就靜 06/26 23:01
→ Inzaghi0227: 音吧! 06/26 23:02
→ yftsai: 又比如說"你看真的很多黃色的人準備嗎"這句,是不是很像 06/26 23:02
→ TWkiller: 主要他先直接否定了,而且那反應比較像不以為然 06/26 23:02
推 wpd: 比以前好一些了啦 以前語速更慢一點 06/26 23:02
→ yftsai: 再說瑞典這球是賽進的 06/26 23:02
→ sprookje: 主播有自己的標準,有誰規定台上就一定要用誰的標準嗎 06/26 23:02
推 a45: 這人就唸經派的,適合不喜歡嗨的 06/26 23:03
→ TWkiller: 關靜音比較實在 06/26 23:03
→ wpd: 深夜場睡眠保證 06/26 23:03
→ wpd: 那這樣 如果媒體問C羅 梅西的進球表現 C羅回 那球是運氣 06/26 23:04
推 CaminoI: 愛爾達明明有副聲道 關聲音幹嘛 06/26 23:04
→ wpd: 你還會護航"人人自己標準" 這種評論安全下庄?? 06/26 23:04
→ CaminoI: 他就鄉民出身有批人在信 但這是面向大眾的轉播 06/26 23:05
推 Inzaghi0227: 真要聽兩隊戰術分析可以聽真的有在當教練的李主播! 06/26 23:05
→ CaminoI: 自以為是的酸早就是他常態 只是現在世界盃關注大才爆開 06/26 23:05
→ CaminoI: 甚至AB兩隊在踢 他還能開酸另一隻已經晉級的C隊 06/26 23:06
推 clement1031: 我聽到超級傻眼,原本沒那麼討厭他了,結果講這種超 06/26 23:08
→ clement1031: 級失禮的話 06/26 23:08
推 Hey2: 吉大也不是第一屆播了幹嘛大驚小怪的 06/26 23:08
推 FF9318: 他是支持瑞典的不是? 還是北歐足球版版主 06/26 23:08
→ yftsai: 以前就把他的聲音當背景音,反正語調也蠻平淡的 06/26 23:11
→ yftsai: 今天一聽真的有嚇到,晚上還特別看回放到底說了什麼 06/26 23:12
推 Inzaghi0227: 老實說這種似傳似射的球也沒有經過折射,說人家運氣 06/26 23:14
→ Inzaghi0227: 球是蠻沒禮貌的 06/26 23:14
推 garcia: 世界波多少有運氣成分 這樣有中肯吧? 06/26 23:15
推 denny811012: 早上看到覺得超解 要不要說能踢世界盃也是運氣 06/26 23:16
推 s6216965: 這球 xGOT 0.13 要說有運氣我是能認 06/26 23:16
推 brella: 人家有運氣在世界杯進球,陳家銘生涯世界杯進幾球? 06/26 23:18
→ yftsai: 而且我覺得身為球評,應該盡可能跟球迷解釋足球的好看在哪 06/26 23:20
→ yftsai: 讓球迷能感受足球的魅力,這不是球評的工作嗎?怎麼會以 06/26 23:21
→ yftsai: 運氣來解釋這顆進球? 06/26 23:21
推 alttwin: 沒想到已經走到吉諾拉被噴足球講評的時間線了嗎 06/26 23:22
推 Abruptly: 有長期看Elanga踢球聽到運氣波完全可以理解。 06/26 23:22
→ searchroy: 愛爾達戰術講的瀝瀝辣辣,轉英文播報 06/26 23:22
推 findwind0826: 完全可以理解…. 06/26 23:24
推 JKjohnwick: 吉諾拉被噴好幾屆了啦 06/26 23:24
→ JKjohnwick: 反正先檢討聲線 06/26 23:25
推 wpd: 這人以前早就被噴了 你是愛爾達濾鏡太重沒看過? 06/26 23:25
推 s6216965: 怎麼走道球評還要帶氣氛的世界線了 06/26 23:27
→ julianscorpi: 不喜歡運氣波三個字嗎?OK,運氣波運氣波運氣波 06/26 23:30
噓 skiusan: 經典諺語: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06/26 23:30
推 s6216965: 至少他不說運氣波 我自己不會注意到鈴木的瑕疵 06/26 23:31
→ yftsai: 不然球評是來澆冷水的?诶不要嗨,這球就運氣球啦,這樣? 06/26 23:31
→ s6216965: 可以說我菜 但至少這個play有讓我學到東西 06/26 23:31
→ skiusan: 這球很明顯就守門員判斷失誤 所以撲球前沒移動腳步導致的 06/26 23:31
推 JKjohnwick: 外行看熱鬧阿 06/26 23:32
推 Retangle: 帶氣氛嗨不是主播的工作嗎 06/26 23:33
推 az564232: 我很愛吉諾拉啦,但是有一說一我也覺得這一句確實失言 06/26 23:33
→ skiusan: 喜歡熱鬧就只要看到進球都嗨 看門道的自然知道是判斷失誤 06/26 23:33
→ s6216965: 球評是來講解不直觀的細節的吧 我的認知是這樣 06/26 23:33
推 Frozn: 這人轉播都直接靜音的 超級沒熱情 06/26 23:33
→ skiusan: 就像棒球野手判斷錯球落點 再飛撲接殺你也要說nice play? 06/26 23:35
推 s6216965: 中職還真的有可能變nice play..... 06/26 23:36
推 JKjohnwick: 中職一定要說nice play阿 06/26 23:36
推 wpd: 這不是判斷失誤 06/26 23:36
→ skiusan: 看球久的人自然會知道 若沒判斷錯誤 後面就都不會發生 06/26 23:36
推 dtdon1699: 後續有看highlight的視角 確實是守門員的重心慢了一拍 06/26 23:37
→ wpd: 你守門提早撲過去 萬一中間的搶點桶進球門正中央 06/26 23:37
→ JKjohnwick: 你怎麼覺得不是判斷失誤? 06/26 23:37
→ wpd: 絕對鞭判斷失誤 怎麼會放掉球門前的人 去撲一個還不一定 06/26 23:38
→ wpd: 會射進的角度 捨近求遠 06/26 23:38
→ yftsai: 對啊,飛撲接殺主播一定nice play,你有聽過還在檢討判斷 06/26 23:38
→ yftsai: 失誤的嗎?我是沒聽過啦 06/26 23:39
推 lisawind: 阿他就這個超級解的樣子N年了… 06/26 23:39
推 CaminoI: 來了 又出現為了他戰別人都不懂足球 06/26 23:39
推 s6216965: 但就是跟後面的說法合上了 在注意搶點的人 結果球進了 06/26 23:39
→ yftsai: 守門員不敢撲,是因為球門前有搶點的可能,這後面陳就有 06/26 23:40
推 Retangle: 主播亂喊 阿球評要講解啊 06/26 23:40
→ s6216965: 那後續球評不是會補充守備球員第一步判斷失誤嗎? 06/26 23:40
→ yftsai: 說了。既然是這樣,這球就是很難防,怎麼會是守門失誤? 06/26 23:40
→ s6216965: 現在棒球連有些主播都知道起步慢了 06/26 23:41
→ CaminoI: 不是否定他不懂 而是面向大眾的轉播 他可以好好說話 06/26 23:41
→ yftsai: 守門不是判斷錯誤,而是這球撲也不對,站也不對 06/26 23:42
→ redbullwings: 其實他是沒必要反駁主播這是運氣波還是世界波 又不 06/26 23:42
推 lisawind: 然後想要平反樓上的,才不是沒有人在意左盃口誤好嗎? 06/26 23:42
→ redbullwings: 是在辯論對錯 觀眾自有評論 06/26 23:42
→ lisawind: 我個人就覺得他越來越沒內容的大呼小叫 06/26 23:42
→ CaminoI: 就是加了武斷的主觀臆測詞 才讓整段講評走樣 06/26 23:43
推 JKjohnwick: 不會啦,那球對中職的水準來說算nice play了啦 06/26 23:43
→ redbullwings: 只要跟觀眾解釋這球門將的缺失導致門將無法撲球就好 06/26 23:43
→ CaminoI: 中職的NP跟著球員個人能力調整喔 XD 06/26 23:43
→ yftsai: 你仔細看這一顆,可以是傳球,也可以是射門,我就問你守 06/26 23:44
→ JKjohnwick: 沒有阿,中職水準就這樣啊 06/26 23:44
→ yftsai: 門員要怎麼守? 06/26 23:44
推 findwind0826: Elanga可能都不知道他自己要幹嘛 06/26 23:44
推 Abruptly: 笑死 06/26 23:45
推 s6216965: 可以是傳球也可以是射門的世界波? 要素真多 06/26 23:46
推 kuo71027: 不管是射門還是傳球 球到了你能撲救的範圍內就是撲出去 06/26 23:47
→ kuo71027: 阿 06/26 23:47
推 faratia: 這球是射門,中間有沒有人要插一腳改變軌道是另外一回事 06/26 23:47
推 wpd: 這種踢法也不是新聞啊 禁區外往門送過去 會直接進還是會爭點 06/26 23:47
→ wpd: 就是two way 06/26 23:48
→ yftsai: 沒有那麼簡單,你撲下去門前有人搶點你就GG 06/26 23:48
→ wpd: 自己先撲出去 然後中洞被軟弱的頂進去 照樣噴守門員好嗎 06/26 23:49
→ wpd: 所以我結論 者球只要被進了就是 判斷失誤 06/26 23:50
推 wings0713: 這球如果是梅西踢的他就吹上天了 踢這麼漂亮還被貶低 06/26 23:50
→ wpd: 梅粉會說梅西左腳功力比這黑人哥有牌子 06/26 23:51
推 faratia: 這球進是世界波,被擋下也是神門將,但絕不該被叫運氣 06/26 23:51
→ wpd: 當然吹上天 06/26 23:51
推 kuo71027: 這球被搶點也是關鍵機會球 而且算是防守沒關門的鍋 但 06/26 23:52
→ kuo71027: 是門將總不能怕被搶點而不撲吧 那我一直傳你不就一直被 06/26 23:52
→ kuo71027: 我抽卡 抽到一次你也受不了 06/26 23:52
→ skiusan: 就說球還看不夠多足球棒球都是 拜託去噴徐展元澆NP冷水 06/26 23:52
推 rocketX: 一律建議聽原音 06/26 23:53
→ wpd: 梅西進的話就會說守門員真的無法判斷 是踢得太刁鑽 壓制守門 06/26 23:53
→ wpd: 不是判斷"失誤" 是"無法判斷"!!! 06/26 23:53
→ IRPT001: 有差嗎 就跟半杯水每個人想的不一樣 06/26 23:54
推 faratia: 真的,除非沒選擇不然我從不聽主聲道 06/26 23:54
→ yftsai: 是的,射門當然要撲,可是你有沒有發現這球球速並不特別快 06/26 23:54
→ yftsai: 作為傳球也是可以,守門員很難判斷 06/26 23:55
→ faratia: 我自己就門將,老實說這球能夠掌托出去但也不會是絕對 06/26 23:55
推 AKUSU: 真的不喜歡吉大的講評,就聽原聲道吧 06/26 23:55
→ AKUSU: 老實說我覺得台灣只有他的講評最專業 06/26 23:56
推 IRPT001: 反正一籃咖也聽不懂中文 06/26 23:56
→ faratia: 就算是這個速度這球不論進或推門外都是經典 06/26 23:56
推 yoshro: 中職判斷錯誤補回來喊NP的也很常見 06/26 23:56
→ wpd: free kick就蠻多守門員被定桿的 似船似射 結果直接進 06/26 23:56
推 zxcasd328: 我也覺得不該用運氣波,畢竟足球本來就很多悶頭射門試 06/26 23:56
→ zxcasd328: 試看的 06/26 23:56
→ wpd: 哪有結果論說一定要先往落點撲出去的 06/26 23:57
→ AKUSU: 運氣波感覺也不是負面,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放大 06/26 23:57
→ zxcasd328: 雖然就是靠門將失誤 但還是第一次聽到運氣波 06/26 23:57
推 Retangle: 要嗨聽西班牙語轉播就好 英語也沒嗨到哪 06/26 23:58

→ IRPT001: 我是覺得有進都不錯啦 會用回放看六場的進球 重點是比賽 06/26 23:58
→ IRPT001: 評論就附加的 06/26 23:58
推 wpd: 你截圖在幹嘛 討論是運氣波 你怎麼轉移到世界波 06/26 23:59
噓 akiakira: 笑死自己就門將 你不行不代表他不行好嗎 你誰啊 06/26 23:59
推 LA8221: 他就不是氣氛流的 06/26 23:59
→ LA8221: 很喜歡聽他分析 06/26 23:59
→ IRPT001: 以前有個一直 沒錯 的xx發 ,比較不愛 06/27 00:00
→ faratia: 這球你世界上去給我找一個不是用手掌托出門外的 06/27 00:00
推 s6216965: 現在又不是世界波了? 我頭好痛 06/27 00:00
→ s6216965: 要照你們的說法 那不是就是神仙球 帶運氣成分? 06/27 00:01
→ faratia: 彩豔會看起來慢半拍是因為他途中才發現弧線是尻回門內 06/27 00:01
推 wpd: 我頭才痛 標題有人看不懂 內文有人看不懂 06/27 00:01
推 jefflin0824: 這就是吉大 毒舌但聲線好聽 06/27 00:02
→ wpd: 然後去找AI提升自己情緒價值 肖死 06/27 00:02
→ faratia: 這個射門根本不存在什麼門將「應該」擋下來的論點 06/27 00:02
推 IRPT001: 那球isak好像想搶點沒搶到 06/27 00:03
→ faratia: 實際上就是個難處理到死的球 06/27 00:03
→ faratia: 會酸的人就是那種「這射門至少要打到遠柱上方才世界波」 06/27 00:05
→ faratia: 那種雞蛋裡挑骨頭硬要的 06/27 00:05
推 s6216965: 那你說 two way 該怎麼處理 站原地發呆還是猜一邊? 06/27 00:06
推 faratia: 彩豔的處理就已經是正常處理了,他實際上是盯著射門球員 06/27 00:08
推 IRPT001: 就跟擋點球也都運氣運氣的 06/27 00:08
→ faratia: 真的硬要抓他失誤就是他第一時間判斷時射偏出界 06/27 00:08
→ faratia: 但是這球最後彎回來的時候他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06/27 00:09
→ Layase: 工三小 左盃也是鄉民出身 還不是一堆人討厭他 06/27 00:09
→ IRPT001: 有些一臉大便的就是會射歪 守門員也沒猜對也過關 06/27 00:10
→ faratia: 自己去看鏡頭,彩豔第一時間是有完整視線看到射門 06/27 00:10
→ IRPT001: 左講某些非足球事務時也是很歪 06/27 00:11
→ hsnu2000: 噁心XDDDDDD DDD 06/27 00:11
→ faratia: 他當時視線也就是在射門球員上,他是到球過了日本防守 06/27 00:11
→ faratia: 球員開始往門內彎才發現會進然後反應不及 06/27 00:12
→ yftsai: 世界波本來就是主觀認定,可是主播說了世界波,陳家銘卻 06/27 00:12
→ yftsai: 反駁他"這絕對不是什麼世界波",這有道理嗎? 06/27 00:13
→ faratia: 吉大其實講的東西都他自己想的,守門員全程都在看射門 06/27 00:13
→ s6216965: 陳家銘的主觀不是主觀(筆記 06/27 00:13
→ yftsai: 主播覺得是,球評覺得不是,這很正常,需要去反駁對方嘛 06/27 00:14
推 IRPT001: 有人覺得世界 有人覺得運氣 他又沒怒斥主播走人 06/27 00:15
推 faratia: 老實說打遠柱低射正沒彈珠台被說是運氣才是一件奇怪的事 06/27 00:17
推 alttwin: 球評的本質不是啦啦隊帶氣氛,重點在內容 06/27 00:17
推 s6216965: 你覺得世界 我提供我覺得有運氣成分的觀點 其實就這樣吧 06/27 00:17
→ yftsai: 他主觀覺得不是,但他那句意思就是,你覺得這是世界波? 06/27 00:18
→ yftsai: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06/27 00:18
→ skiusan: 再說一次經典諺語: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06/27 00:18
→ skiusan: 看你覺得主播看得懂的球多 還是球評? 難道球評覺得主播講 06/27 00:19
→ skiusan: 的話有待商榷 球評就算不附和也只能默默放心裡不說? 06/27 00:20
→ yftsai: "這絕對不是什麼世界波" 06/27 00:20
→ yftsai: 對啊,但這句就主觀感受,需要你去幫別人定義"世界波"? 06/27 00:22
推 faratia: 我其實滿有信心說這球保證是小組賽最佳前10進球 06/27 00:22
推 wulaw5566: 有些人就反駁型人格 06/27 00:23
→ jarrodqq896: 這球沒被撲掉瑞典其他球員站位也很重要 守門員本來 06/27 00:24
→ jarrodqq896: 就不是只要注意持球者而已 06/27 00:24
噓 yiyin330: 反正他那個語氣跟尖酸刻薄的樣子,一直都是愛爾達我最 06/27 00:26
噓 YoungOG: 看那個腳法很明顯是射門,運氣什麼波啦 06/27 00:26
→ yiyin330: 不想聽的球評 06/27 00:26
→ skiusan: 拜託去聽原音 英文球評說:"It might even be a cross. 06/27 00:26
推 IRPT001: 反正他們比我投入這行 講什麼就聽什麼 不就一分鐘左右的 06/27 00:27
→ IRPT001: 事 記這麼久? 06/27 00:27
→ skiusan: I'm not 100% sure" 翻成中文:"它甚至可能是傳中球,我 06/27 00:27
→ skiusan: 不確定" 06/27 00:27
→ IRPT001: 開幕戰 跟英超第19輪他說過啥我都忘光了 06/27 00:28
→ yftsai: 因為他說運氣波,我有點嚇到,怎麼會這樣評論 06/27 00:29
→ yftsai: 對啊,似傳似射,這就是這顆球很難處理的地方 06/27 00:30
推 s6216965: 那他覺得是傳結果錯了 這樣運氣不好球進了 沒問題吧 06/27 00:31
推 faratia: 結果論來說射正就不是傳了,但是當下看他出腳應該是射 06/27 00:31
推 jarrodqq896: 這球彈道不太像傳球吧 雖然Elanga這人的確就是個骰 06/27 00:32
→ jarrodqq896: 子 但說進這球運氣波我也覺得不太妥當 06/27 00:32
推 faratia: 按這標準姆總這屆一堆遠距離長射都是守門員該攔下的了 06/27 00:35
→ Sianan: 可以說門將沒處理好 沒必要說什麼運氣波 一句話的觀感就 06/27 00:36
→ Sianan: 不同 06/27 00:36
推 AV771118: 對方是Elanga,然後也轟死角,有啥好運氣的 06/27 00:37
→ AV771118: 就失言啊 06/27 00:37
→ yftsai: 酸球員其實也不太必要。一個球員能站上這個球場,必有其 06/27 00:37
→ AV771118: 你WBC會對一個道奇先發講說:他打全壘打是運氣嗎? 06/27 00:37
→ yftsai: 過人之處,這也是他價值所在,何必去酸一些有的沒的 06/27 00:38
噓 GeeBen: 可以討論成這樣 就是運氣成分高了一點 世界波根本不用討論 06/27 00:38
推 faratia: 這球到底哪裡運氣? 06/27 00:39
推 mio8390: Elanga明明拉一個弧度超準 門柱內一點進 06/27 00:43
推 s6216965: 我認為的運氣在: xGOT 0.13 球速本身不快 守門些許瑕疵 06/27 00:43
噓 YoungOG: 會講運氣的八成沒踢過球吧 06/27 00:43
→ YoungOG: 那個腳的follow through 像是吊球嗎 06/27 00:43
推 faratia: FIFA抓太嚴我還要回頭去MOD調原語音 06/27 00:43
→ mio8390: 除了羅本內切射門 這麼斜角射進也是強 06/27 00:44
→ faratia: 英文球評是說全世界都以為他要吊中大概只有他知道要做啥 06/27 00:45
推 Frozn: 他專業度絕對屌打99%的人 但有時候他真的挺偏執的 然後氣氛 06/27 00:46
→ Frozn: 就會變得很乾 06/27 00:46
→ Frozn: 比如說這球就一定要跟你辯論說是運氣球 06/27 00:46
→ faratia: 後面講說搞不好他是真的要傳我也不100%確定比較像是平衡 06/27 00:46
推 mio8390: 先把周定洋弄回來吧 身分拿了去對岸賺飽飽 06/27 00:47
推 IRPT001: 只好問沾菌了 06/27 00:48
→ mio8390: 國家隊踢幾場? 06/27 00:48
噓 leviliebe: 你很煩 球評有自己評論風格 幹嘛遷就你 居然可以在意 06/27 00:50
→ leviliebe: 到發文還一直瞎扯 吃飽太閒是不是 一直強調自己嚇到是 06/27 00:50
→ leviliebe: 嚇三小朋友?簡直跟槓精沒兩樣 06/27 00:50
→ yftsai: 對,一直不懂,他都看出了這球似傳似射,守門員還要防搶點 06/27 00:50
推 faratia: 對岸足球錢好賺但是要擔心拿不拿得出來跟會不會被關XD 06/27 00:50
→ yftsai: ,就是個很漂亮很難防守的球,為什麼硬要說是運氣? 06/27 00:50
→ yftsai: 主要是說別人進球是運氣,蠻沒禮貌的,我很驚訝球評竟然會 06/27 00:51
→ yftsai: 這麼說 06/27 00:52
推 IRPT001: 就…翻頁吧 不就是一個進球 06/27 00:53
推 faratia: 球評真正說錯的地方是「守門員以為對方有人會衝上來」 06/27 00:53
→ faratia: 彩豔的判斷是這球會出去不是有人會衝上來 06/27 00:53
→ faratia: 因為守門員判斷有人會衝上來的處理方式是上前出拳 06/27 00:54
→ IRPT001: 四年後你可能只記得誰拿冠軍 06/27 00:54
噓 YoungOG: 還有是在波什麼波啦,世界波就算了,台灣人是在跟你講波 06/27 00:56
→ YoungOG: 的嗎?要不要改射波、傳波、停波啊? 06/27 00:56
推 faratia: 他正前方都有瑞典球員了還沒出來斷代表他沒這麼想 06/27 00:56
→ faratia: 兄弟,主播還真的是講世界波耶....你取消他國籍了嗎? 06/27 00:57
推 IRPT001: 世界球?好怪 波就港語來的吧 06/27 00:57
噓 kanokazurin: 不喜歡他可以調原音或上愛爾達粉絲團靠背 06/27 01:00
噓 Faertesi: 引戰文 水桶吧 06/27 01:00
推 quick01: 小公主是目前我覺得最專業的球評了,所謂內行看門道 他 06/27 01:01
→ quick01: 評的著眼點其實都是比較偏核心講評,而不是跟某些在進行 06/27 01:01
→ quick01: 只能講些事前準備的資料稿,進球跟著演嗨好多了 06/27 01:01
推 LifeWinner: 運不運氣不重要,為什麼家銘不刮鬍子 06/27 01:04
推 faratia: 不過其實最好笑的是Elanga被騙了 06/27 01:04
→ faratia: 教練不知道是沒說清楚還怎樣隊上有好幾個以為要贏才晉級 06/27 01:05
→ faratia: 所以Elanga進球之後一直不知道為什麼隊友在那邊龜 06/27 01:05
→ yftsai: 要說我引戰,怎麼不說球評引戰? 06/27 01:06
→ faratia: 然後比賽結束隊友在慶祝他超沮喪坐在地上(以為沒晉級 06/27 01:06
推 s6216965: 好 球評引戰 趕緊水桶他 06/27 01:07
推 faratia: 教練:不是我沒說是他沒聽,不過這倒解釋了他賽後的行為 06/27 01:09
→ ilovetmac175: 也許是口誤 有必要氣成這樣? 06/27 01:09
噓 ccjj8: 就是主觀認定 有本事去當球評 06/27 01:10
→ yftsai: 不是口誤,他強調非常多遍,後面還在講,Elanga這禮拜運 06/27 01:14
→ yftsai: 氣很好 06/27 01:14
推 faratia: 賽後採訪Elanga:都練這麼多了賽場上很多時候都是直覺本能 06/27 01:14
→ faratia: 好吧連他自己當下也是什麼都沒想那只能是射門了(x 06/27 01:15
噓 sa13961387: 這講解確實很不討喜,感覺在反駁球員,如果說球評比一 06/27 01:26
→ sa13961387: 般人專業,那球員不是更專業嗎 06/27 01:26
→ sa13961387: 你要覺得守門員失誤就解釋為何他失誤,不是說進球靠運 06/27 01:28
→ sa13961387: 氣吧,一堆運氣球的 06/27 01:28
推 CaminoI: 突然短時間來了幾個ID罵了就走 也沒看推文討論的點是什麼 06/27 01:31
推 JKjohnwick: 周不回來踢就足協的鍋阿 06/27 01:31
→ JKjohnwick: White多爛大家應該看的出來吧 06/27 01:32
→ CaminoI: 前面支持他的還是近期常見ID 還能講述立論 後面這幾個噴 06/27 01:32
推 findwind0826: 四年鬥一次吉諾拉也是慣例 台灣的世界盃氛圍 06/27 01:32
→ CaminoI: 了就走 06/27 01:32
→ CaminoI: 同意前面所說他有時有硬要辯到底的情況 但這是面向大眾的 06/27 01:34
→ CaminoI: 轉播 不是你和朋友私下聊天的場合 06/27 01:34
→ BeAFreedom: 經典一個進球就能分辨誰是跟風誰是真粉 06/27 01:37
推 altuve: 推薦看台視傑拉德轉播才痛苦,就不會吵這個,惜福啊各位 06/27 01:40
推 JKjohnwick: 的確是四年嘴一次吉諾拉 06/27 01:41
推 vv22hh: 足球就是運氣運動 06/27 01:42
→ JKjohnwick: 一直都講世界波 06/27 01:42
推 Abruptly: 喔齁齁齁齁有比較好嗎,顆顆。 06/27 01:43
推 zxc84760: 再吵也剩四十幾場可以吵 後面還有多少人看 06/27 01:46
→ caicing: 真的是四年就看一次網友評論家銘欸,歷史大重演好離譜, 06/27 01:47
→ caicing: 沒世界盃的日子倒是都不見有誰討論 06/27 01:48
推 Abruptly: 不對,應該要說世界杯結束後大家英超板見。 06/27 01:48
推 findwind0826: 說真的啦 有些ID就真的四年毫無長進啊 笑死 06/27 01:49
推 JKjohnwick: 反正那些ID之後也不會去FAPL 06/27 01:49
噓 cobincarrol: 講的沒有錯啊 正常在俱樂部 06/27 01:49
→ cobincarrol: 確實要傳球找第二根門柱 06/27 01:49
→ cobincarrol: 他在紐卡最好敢這樣自幹 06/27 01:49
推 likeyouuu: 好多死忠的護航 笑死 06/27 01:51
→ likeyouuu: 看球看出優越感了 lol 06/27 01:51
→ cobincarrol: 他在紐卡敢這樣打 誒低豪還不爆氣 06/27 02:05
→ cobincarrol: 早就板凳坐穿了 06/27 02:05
推 janjuliekane: 其實我覺得他講滿爛的很自以為但蠻多人吹這位球評 06/27 02:07
→ janjuliekane: 這樣運氣波 只能說可笑 06/27 02:07
推 faratia: 不作死的時候他是台灣最好的球評之一,作死的時候都死超透 06/27 02:10
→ aerysky: 因為是Elanga啊 完全能理解 06/27 02:11
推 Abruptly: 如果Elanga真的是在那個位置決定攻門還進球了,那我紐 06/27 02:11
→ Abruptly: 卡真的是謝謝了。 06/27 02:11
推 yLi: 這球運氣成分很高 06/27 02:13
推 IRPT001: 因為他覺得一連加國家隊進球比職業多吧XD 06/27 02:13
→ IRPT001: 只好派出雄威了(? 06/27 02:14
推 faratia: 賽後Elanga說他什麼都沒想就做了(而且還以為要贏才晉級 06/27 02:15
推 findwind0826: 這種直線條球員看得多了 一個比一個好笑 06/27 02:21
噓 jerry881214: 守門員路過 這球還真的是應該第一拍就反應不是等二竿 06/27 02:29
噓 jo7915106: 運氣波都能護航也是蠻猛的 06/27 02:29
噓 Minguo1016: 什麼運氣波?球評也能有立場也真是搞笑 06/27 02:48
噓 Minguo1016: 明明就是失言,還護航主觀判定,那前面怎麼不去當裁 06/27 02:52
→ Minguo1016: 判?都你們說的算,笑死 06/27 02:52
→ jo7915106: 說“有運氣成分”又不會怎樣,回嘴運氣波就只是想嘴砲 06/27 02:56
推 pttkakac: 只要有陳家銘我整場絕對切外語聲道 他的口條語調我受 06/27 03:20
→ pttkakac: 不了很久了 06/27 03:20
噓 A380: 這球就守門員判斷失誤 不是運氣波不然是啥 06/27 03:25
噓 ctes940008: 這ID現在也懂足球了喔?去看一下他在亞太棒球場的評 06/27 03:27
→ ctes940008: 論還有最近淹水的評論,多重人格嗎? 06/27 03:27
→ ctes940008: 我都不知道人設可以轉變再轉變欸。 06/27 03:29
噓 linchunan: 守門員真的慢了ㄧ拍啊確實有運氣成分,不喜歡聽 06/27 04:05
→ linchunan: 人家評論就轉聲道啊 06/27 04:05
噓 KwonCho: 明顯運氣吧 06/27 04:10
噓 jamison04: 每四年就要被嘴一次 習慣了 解釋給你聽還不是只會回看 06/27 04:16
→ jamison04: 球看出優越感喔balabala 06/27 04:16
推 ralfeistein: 陳家銘真的每四年都要被新球迷嘴一次XD 06/27 04:31
→ hatland86: 每顆球都馬有運氣 吵這個超無聊 06/27 04:46
噓 LiamTiger: 球評為什麼不能有主觀論點啊 06/27 04:51
噓 yangmin1028: 四年一度的雲球迷噴家銘 06/27 04:52
→ yangmin1028: 一群文盲在吵主客觀 你覺得是主觀還是客觀就是一種 06/27 04:54
→ yangmin1028: 主觀了… 06/27 04:54
噓 devin0329: 球評的功能就是發表個人專業意見 06/27 05:02
推 devin0329: 世界波是指客觀上距離夠遠,運氣波是指這球得利於門將 06/27 05:08
→ devin0329: 判斷失誤 06/27 05:08
→ mymayday5: 這也能吵XDDDDD 06/27 05:12
噓 yangmin1028: 運氣解釋成一連串的巧合 射門的人本身有一點實力就 06/27 05:17
→ yangmin1028: 是巧合的一部分 06/27 05:17
→ yangmin1028: 抓著這個打只會顯示自己的無知而已 06/27 05:17
→ yangmin1028: 還有啦說球評不能主觀的也很好笑 請問一下客觀的標 06/27 05:19
→ yangmin1028: 準是誰來定義的 原po還是w或b開頭的傻逼嗎 06/27 05:19
噓 yangmin1028: 所以248樓講了這絕對不是運氣波 這有道理嗎 06/27 05:23
噓 godfight: 頂級球員都會踢歪了 踢進了還運氣 到底會不會看球 06/27 05:24
→ yangmin1028: 自己都說有人覺得是有人覺得不是 還在說不能主觀 還 06/27 05:24
→ yangmin1028: 在說別人不能用運氣波這個用詞 要不要看一下自己在 06/27 05:25
→ yangmin1028: 講什麼啦 06/27 05:25
→ wpd: 你在講啥啦 你的好幾行就是 "你覺得 我覺得" over 06/27 05:38
→ wpd: 我哪裏說球評不能主觀 我就說歡迎主觀啊 06/27 05:39
→ wpd: C羅如果要主觀直接說梅西都是運氣 你媽媽的也要接受喔 06/27 05:40
→ wpd: 錯大了 公眾人物要主觀 本來就是來給人嘴的 06/27 05:41
→ wpd: 似年一度的護衛隊 才好笑 06/27 05:42
→ wpd: 歡迎 穿襠都運氣 打到守門員小腿折射 運氣 06/27 05:45
噓 ddkkz2003: 無聊 06/27 05:45
→ wpd: "守門員判斷晚了0.2秒 失誤 不然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啦" 06/27 05:46
→ wpd: 提早0.2秒低身擋球 這球不會進 進了運氣啊 06/27 05:46
→ wpd: 主觀好棒棒 隨人講啊 要不要反駁?? 06/27 05:47
推 wpd: 門前撿漏 運氣啊 如果擋出去歪個0.5公尺方位 就解圍啦 06/27 05:49
噓 yangmin1028: 某w好了啦扯梅羅幹嘛 以為球迷這分兩種喔,這言論看 06/27 06:31
→ yangmin1028: 起來真的超底。 06/27 06:31
→ yangmin1028: 球評可以主觀也可以給別人嘴啊 只是沒料又要出來大 06/27 06:31
→ yangmin1028: 聲嚷嚷告訴大家自己討厭這個球評就是中年阿伯榕樹下 06/27 06:32
→ yangmin1028: 槓而已你可以嘴啊,只是別人也可以覺得你的論述很可 06/27 06:32
→ yangmin1028: 笑 06/27 06:32
→ yangmin1028: 另外覺得不覺得那段是回應講原po 06/27 06:32
→ yangmin1028: 這個上下文解讀能力該做的是去回去讀小學不是看足球 06/27 06:32
→ yangmin1028: 通常會在某個用詞執著很久的,通常,我說通常啦反而 06/27 06:33
→ yangmin1028: 都是文字造詣低落不知變通的那種 06/27 06:33
推 wpd: 「你的論述也很可笑」 你自己吃迴力鏢吧 06/27 06:33
→ wpd: 你這串都在講你自己啊 謝謝你的主觀自介 06/27 06:34
→ westwet: 有人很87信徒趨向 06/27 06:35
→ wpd: 上下文沒看懂是你這個lag好久才進來看推文 抓不到推文順序的 06/27 06:36
→ wpd: 你在幹的 笑死 06/27 06:36
推 wpd: 為了四年一度護衛來槓 真不知變通啊 06/27 06:38
→ yftsai: BBC: Anthony Elanga scores a brilliant curling..... 06/27 06:51
→ yftsai: FIFA: Elanga delivers a stunner(YT) 06/27 06:57
→ yftsai: Sporting News: Incredible goal from Anthony Elanga 06/27 07:00
→ yftsai: GB news: Elanga scored a sensational long-range curler 06/27 07:04
→ yftsai: 所以這些記者也不懂球? 06/27 07:11
推 ship1228: 護航運氣波真的可笑至極,完成不懂球,外國主流媒體, 06/27 07:14
→ ship1228: 甚至FIFA都沒用運氣形容,畢竟沒有烏龍球,沒有折射, 06/27 07:14
→ ship1228: 沒有低級失誤,而且是強而有力的遠角射門,你可以說不 06/27 07:14
→ ship1228: 是世界波,但不用說運氣波 06/27 07:14
噓 Iamtitlehgm: 所以咧!只因會解嗨就不能說是運氣?有進球就要說是 06/27 08:04
→ Iamtitlehgm: 對手強而不能指明防守方有失誤?你是DEI嗎! 06/27 08:04
噓 ten9di9: 建議以後射門,射正都可以拿掉,僅留下非運氣射正就好 06/27 08:06
→ yftsai: 結果這場Elanga還拿了Man of the Match 06/27 08:07
噓 mstar: 喔 06/27 08:09
噓 Iamtitlehgm: 就被DEI汙染的才整天不講專業拿態度,禮貌當專業的 06/27 08:11
→ Iamtitlehgm: 一環 06/27 08:11
→ yftsai: 這顆球就全場最大亮點,被講成這樣,有點懷疑,我跟球評 06/27 08:12
→ yftsai: 看的是同一場球嗎? 06/27 08:12
→ yftsai: 要講專業,外媒評論不是也貼給你看了? 06/27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