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美加墨世界盃》哈蘭德、姆巴佩對決落空引爆球迷不滿 挪威主帥不後悔:為了走更遠 麥鈺妤/綜合報導 2026年06月27日 09:14 美加墨世界盃小組賽I組最終戰,備受球迷期待的挪威對決法國,賽前挪威總教練索爾巴 肯(Stale Solbakken)卻大膽做出「大規模輪替」的決定,將當家球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隊長厄德高(Martin Odegaard)等10名主力排在先發名單之外,這項調度不 僅讓挪威最終以1比4不敵法國,更激怒了現場苦候球星登場的球迷。 比賽過程中,由於遲遲不見哈蘭德上場,波士頓球場內甚至響起「我們要哈蘭德」的陣陣 噓聲與喊聲,球迷原先期待能親眼見證哈蘭德與法國王牌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世 紀對決,最終卻淪為空想。 賽後談起這項決定,索爾巴肯坦言雖然輿論壓力巨大,但對於輪休決定相當堅定,他解釋 ,這是基於科學數據與醫療團隊的建議,「這是一個『理所當然』的決定,」索爾巴肯強 調,「我們在上一場對陣塞內加爾賽後進行評估,發現有五、六名主力球員在80分鐘後身 體狀況已達臨界點,防線與中場尤其疲憊。加上我們是所有球隊中備戰期最短的,硬拚毫 無意義。」 索爾巴肯進一步說明,挪威在該組已取得晉級資格,相較於應付這場最終戰,保存戰力以 應對接下來32強淘汰賽才是首要任務,「我們不是來湊熱鬧的,我們想盡可能在這個舞台 待得更久。」挪威最終以小組第二名晉級,將在32強對決象牙海岸。 https://tsna.com/article/12922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04.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528066.A.92C.html
Alcaraz7777: 32強輸球就尷尬了 06/27 10:44
ericf129: 以後好看的比賽擺前兩場吧 06/27 10:46
cc711: 球迷專程來看哈姆大戰,你用"應付"描述這場比賽? 06/27 10:50
cc711: 你保存戰力,法國卻主力全上?法國不想奪冠了嗎? 06/27 10:50
macassans: 龜龜也沒進球Q口Q MVP鄧比利 06/27 10:51
aintvrdfg: 賽程抽籤決定,本來就正常 06/27 10:52
CMPunk: 兩邊心態不太一樣 法國就目標奪冠 挪威有種看能儘量走多 06/27 10:52
CMPunk: 遠的心態 06/27 10:52
iwinlottery: 前兩場都贏就是會變消化比賽啊 06/27 10:53
mirrorlee: 兩國板凳深度差那麼多 可以理解啦 但最氣的應該是FIFA 06/27 10:53
CMPunk: 本來姆皇還帶有刷分任務吧 誰知道登貝萊刷完下場後他還是 06/27 10:53
CMPunk: 沒刷到 06/27 10:54
aintvrdfg: 都抽籤決定不就是鄉民要的公平? 06/27 10:54
ama75128: 一堆SSR卡跟只一張SSR卡差別 06/27 10:55
shin30: 賽前吹多兇 輪休就有多尷尬 06/27 10:56
CMPunk: https://i.imgur.com/ffURChx.jpeg 06/27 10:56
pili955030: 反正這場挪威沒想要贏吧 06/27 10:56
Ke1even: 因為這場輸贏沒差 變消化試合 06/27 10:56
SatanLoveGod: 後防那麼爛 走去哪?機場吧 06/27 10:56
CMPunk: 伊布是覺得拿小組第一名晉級後的路線對手也比較好打 但挪 06/27 10:57
CMPunk: 威放棄了 06/27 10:57
rbki3: 等了28年才進一次世界盃 這場盡量讓替補的 上來圓夢一下 06/27 10:57
tonyshao5236: 挪威好不容易進,板凳也差很多,別情勒啦= = 06/27 10:58
macassans: 可能一生一次的機會 讓替補圓夢 06/27 10:59
ama75128: 分組二晉級路線其實很硬 06/27 10:59
Noberman: 32強準備回家 06/27 10:59
cc711: 哈蘭德上,替補也可以上,兩者並不衝突 06/27 11:00
raxsc: 等著提早出局吧 06/27 11:03
malain: 所以他們第一場就要碰頭才好看 06/27 11:06
DWESOME: 門票這麼貴 06/27 11:09
collaborate: 其實安排讓挪威法國在小組賽第二場比就好,這樣就會 06/27 11:12
collaborate: 精銳盡出 06/27 11:12
heshe: 到時候受傷又有理由說都已經晉級了為什麼不讓主力休息 06/27 11:20
windmagic: 國家隊想走更遠而做出的選擇啊。上場比賽一堆人抽筋了 06/27 11:29
windmagic: ,淘汰賽又在三天後,蒙昧搞個人英雄主義幹嘛。何況法 06/27 11:29
windmagic: 國對挪威沒贏兩三分都是法國輸。踢完第二場挪威就已經 06/27 11:29
windmagic: 表明要輪換了。 06/27 11:29
windmagic: 想看哈姆對決就看城馬比賽呀!隊友實力比較相當更好看 06/27 11:30
dead11: 破爛後防晉級也是被淘汰 不如今天強強對決精彩一下 06/27 11:35
jt13: 都知道期待度高 比賽時間還不排在前二場… 06/27 11:59
Adorse: 在這裡就不用再去要人家去看啥職業賽了啦,這不是廢話嗎 06/27 12:01
Aesti: 短期盃賽本來就以戰績為主,誰在管你商業考量,要靠腰的球 06/27 12:04
Aesti: 迷去看職業賽,啥?沒在看職業賽?原來是四年一次的球迷呀 06/27 12:04
windmagic: 在這裡叫人強強對決不也一樣廢話?任何國家隊都以國家 06/27 12:04
windmagic: 成績國家榮譽為優先。以為什麼表演賽或全明星喔 06/27 12:04
Adorse: 那這次如果C羅對上梅西,也沒啥好看了,反正德比都看過了嘛 06/27 12:05
Adorse: 誰不知道職業賽看得到他們比,阿國家隊就是不一樣啊,廢話嘛 06/27 12:05
cc711: 什麼叫不用管商業考量?獎金天上掉下來?人員薪水不用發? 06/27 12:09
dead11: 國家榮耀個屁 這種破爛後防出線也是馬上被淘汰 06/27 12:10
realmd: 10個教練10個會這麼作吧 06/27 12:12
dead11: 上場也不是一定要拼 可以保持競技狀態跟抓機會就好 06/27 12:12
dead11: 不然姆總梅老闆都分組第一了幹嘛還上場 06/27 12:12
realmd: 短期賽事 變數太大 能穩一定求穩才能走的遠 06/27 12:13
JerrySloan: 登佈雷是金球獎得主 哈蘭得上了也沒用 06/27 12:30
oliver81405: 不喜歡這種調度 拼第一才是對的 06/27 12:35
wulaw5566: 祝挪威32強直接打包回家 06/27 12:41
asdfou: 不太懂 魔人普烏 幹嘛不上 06/27 13:08
youngpaper: 專注球隊勝負就好,理球迷幹嘛??? 06/27 13:14
clement1031: 下一場一定打包回家 06/27 13:20
wolver: 跟法國這場無關勝負,挪威板凳也不是很強,受傷完全不能接受 06/27 13:21
wolver: 從教練的角度看很好理解,但球迷不喜歡,FIFA門票已經先收 06/27 13:22
wolver: 差別就有沒有炒的再熱而已 06/27 13:23
alinalovers: 本來就沒有強強對決,挪威整體實力跟法國落差太大 06/27 13:25
jack503: 正常調度 沒辦法 如果法國挪威早點比就好 06/27 13:46
Resco: 小組賽最後一場就這樣 但花那麼多錢不爽正常 06/27 14:12
Resco: 對挪威這種球隊來說保護選手也是應該的 06/27 14:13
airx: 姆上是為了刷進球紀錄吧 結果一顆都沒刷到 06/27 14:20
v2020black: 大家好,我是哈蘭躲 06/27 14:38
YqYq5566: 等著被天罰吧,32強淘汰,挪威教練滾蛋 06/27 14:41
yiyin330: 買第三場本來就是這樣有風險,每屆強國都這樣 06/27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