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熊熊發現 很多20年前的強隊普遍變弱 比方說 1. 烏拉圭最明顯 之前三叉戢年代的黃金歲月 完全沒有留下痕跡 2. 義大利2006年奪冠 現在連會內賽都踢不進去 3. 智利也是 之前還能打敗阿根廷奪下美洲杯冠軍 現在也是會內賽都沒有 4. 巴西和199X-200X 期間相比 豪華程度也是弱化不少 5. 西班牙 德國 也分別是2010, 2014冠軍 但現況也不太像是爭冠隊伍 目前有冠軍底蘊的球隊似乎只剩阿根廷和法國 有人也觀察到此現象嗎?? 似乎要維持這種爭冠強度 並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04.239.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529756.A.64A.html
ryan21100879: 荷蘭:我依舊是無冕王啊 06/27 11:10
peter080808: 奇蹟世代結束了 06/27 11:10
IRPT001: 是差不多強 放炮一場就沒了 06/27 11:11
※ 編輯: davidwales (203.204.239.10 臺灣), 06/27/2026 11:12:09
IRPT001: 荷印象有之前中斷一二屆 06/27 11:12
pantani: 青訓很差 06/27 11:13
raysbuck: 雖然但是 目前WC歷史還是只有八隊奪冠 06/27 11:14
MarchelKaton: 法國08-12年也是一段黑暗期啊 06/27 11:14
davidwales: 法國是因為那時候有一位氣氛大師吧? 06/27 11:15
iwinlottery: 台灣:。南美除了巴西阿根廷以外應該就國力 義大利 06/27 11:15
iwinlottery: 就假球 06/27 11:15
jamison04: 姆總真的生對年代,剛好遇到史上最強法國,要是生在梅 06/27 11:16
jamison04: 老闆那年代有兩屆都要問天了 06/27 11:16
peter080808: 南美很多國家變弱 那是因為歐洲豪門已經發現與其把 06/27 11:17
peter080808: 錢賭在南美福袋上面 還不如自己找移民來養成才率更 06/27 11:17
peter080808: 高一點 南美球員搭歐洲豪門順風車的時代結束了 06/27 11:17
Eriri: 1. 足球越來越強調整體性是 單一球員技巧對比賽勝負的影響 06/27 11:17
Eriri: 逐漸下滑 2. 06/27 11:17
jamison04: 德國才是真的扯,已經斷層快十年了,後場嚴重缺人 06/27 11:17
Eriri: 歐洲球隊越來越全球化 很多國家的球員(像日本 美國)其實 06/27 11:17
Eriri: 都是早早就在歐洲踢球的 06/27 11:17
perfect07117: 阿根廷1990年之後也慘了20年 本來就正常 06/27 11:17
c8227867: 20年前的烏拉圭很爛吧 06/27 11:18
Eriri: 最後 你不能把整幾十年的過去全部拿來跟現在這個時刻比…每 06/27 11:18
Eriri: 個國家都各自有強和弱交替的時候 06/27 11:18
Eriri: 法國也曾經在06年後爛了好幾年 06/27 11:21
longlyeagle: 別看西班牙這個鳥樣子 其實算強的 06/27 11:21
davidwales: 法國2006還踢到冠亞軍不是? 06/27 11:21
davidwales: 你忘了席丹頭槌? 06/27 11:22
davy50707: 有的國家 換血期銜接得上 有的沒辦法 就掉下去 06/27 11:22
Retangle: 歐洲大開青訓大門啊 各國都有歐洲踢球的人 06/27 11:22
Eriri: 你沒看到06年”後”嗎 = = 06/27 11:23
davy50707: 法國也是 克萊楓丹 訓練出 亨利、阿內爾卡、恩巴佩 06/27 11:23
Retangle: 然後比賽數量越來越多 國家隊能湊出完整一套就偷笑了 06/27 11:23
kyo06: 西班牙開賽前很被看好吧,只是小組賽目前確實沒踢出預期 06/27 11:23
LiamTiger: 是大家普遍變強 06/27 11:24
aaronhkg: 十年河東啊 黃金世代頂多就兩屆 能換代延續的本來就少 06/27 11:24
davidwales: 法國氣氛大師我想起來是誰了 就是馬勞達 06/27 11:24
Retangle: 西英法被看好就是因為他們端得出完整陣容 06/27 11:25
kyo06: 但好歹他們是近一次歐國盃冠軍 06/27 11:25
ARCHER2234: 西班牙:歐洲杯我才屠了一輪捏 06/27 11:26
Retangle: 現在不像以前有一個超強球員就夠了 06/27 11:27
aaronhkg: 西班牙等淘汰賽吧 小組賽有傷兵 又遇到維德角那種 06/27 11:27
ARCHER2234: 巴西:我大維尼姆巴配沒來前可是冠軍阿 06/27 11:28
jalai: 11個人的比賽 靠的是默契與戰術 換了一批人很難在相提並論 06/27 11:28
Colitas: 弱隊變強 06/27 11:28
tiesto06202: 然後美國變強也很意外,美國人以前又不玩足球這種運 06/27 11:31
wahaha23: peter根本在亂講 真因是歐足在世界道出搜刮未成年球員 06/27 11:31
tiesto06202: 動的 06/27 11:31
wahaha23: 南美小妖在成年前早早就被歐洲豪門簽下 06/27 11:32
davidwales: 美國主要是引進大量的歐洲聯賽屆齡退役明星吧? 06/27 11:32
davidwales: 梅西不就在邁阿密踢球? 06/27 11:33
GordnHayward: 強盛期本來就不會永久 帝國起起落落才是常態 06/27 11:33
Eriri: 你去看美國陣容不就知道了= = 大多數都是青年就到歐洲青訓 06/27 11:33
wahaha23: 美國是因為近幾年不少旅歐的球員 06/27 11:33
Eriri: 的 甚至有幾個根本沒怎麼在美國住過 只是有美國血統而已 06/27 11:33
davidwales: 另外美國拉丁裔人口變多間接讓足球收視變高也是原因 06/27 11:34
Eriri: 像是美國目前的射手王巴洛貢 從小就在英格蘭 青年隊一直是 06/27 11:35
Eriri: 代表英格蘭 進不去英格蘭國家隊才代表美國 06/27 11:35
vladmir: 你是不是覺得強隊就會贏= = 06/27 11:35
Eriri: 美國本土足球水準還是很有限 MLS水準還是很低 06/27 11:36
windmagic: 天賦球員像是樂透,一堆天賦球員更是低機率事件。所以 06/27 11:37
windmagic: 才有黃金一代的說法。另外開發中國家崛起可能是因為踢 06/27 11:37
windmagic: 球是讀書以外容易改變人生的選擇,踢球人口更多,且系 06/27 11:37
windmagic: 統化變成高級聯賽農場 06/27 11:37
sd785: 人類自我實現的路徑越來越多 不侷限於足球 06/27 11:37
wahaha23: 有一說一 英冠聯賽觀賞性比MLS高不少 06/27 11:38
Kenny0808: 法國也有四小天鵝全部失敗(本澤馬因場外被趕出國家隊 06/27 11:39
Eriri: 英冠觀賞性跟技術性比MLS高很多是肯定的 06/27 11:39
Kenny0808: )但人家青訓克拉楓丹做的好,彩卷買多了,總會中大獎 06/27 11:40
Eriri: 反正美國這屆表現 跟MLS沒什麼相關 大多數都是早早就到歐洲 06/27 11:40
Eriri: 踢球或者本來就是在歐洲踢球的人 06/27 11:41
wahaha23: 美國隊這批都在歐足踢球+主教練帶過英超 跟以前比變強 06/27 11:42
wahaha23: 是當然的 06/27 11:42
davidwales: 那個主教練不也帶過PSG? 06/27 11:43
jeff1008: 法國依舊強 06/27 11:43
wahaha23: 波淑顛峰期在熱刺啊 帶隊踢進歐冠決賽 06/27 11:44
Mbappe10: 科學化訓練與資源投入 縮短了與傳統強權間的差異 06/27 11:45
wolver: 奇蹟的時代沒了 現在是魔鬼隊打針吃藥人人當超人戰士時代 06/27 11:46
moy5566: 太早了吧 你信不信4強還是那些隊 06/27 11:48
davidwales: 四強一定有阿根廷 法國 另兩隊就不好說了 06/27 11:51
mightymouse: 國家隊不像俱樂部球隊,要穩定產出天才本來就很難 06/27 11:53
mightymouse: ,而且一個天才還不足以奪冠,強如梅西也是屢戰屢 06/27 11:53
denny811012: 烏拉圭應該只有90年前強 06/27 11:53
mightymouse: 敗後數次才拿到冠軍 06/27 11:53
davidwales: 烏拉圭最強應該是2010年吧? 06/27 11:54
davidwales: 三叉戢年代 06/27 11:54
davidwales: 佛蘭 蘇牙 卡瓦尼 06/27 11:55
Alcaraz7777: 西班牙小組賽稍微烙賽就被你說成這樣喔 06/27 11:55
windmagic: 烏拉圭上古時代拿過二次世界盃冠軍啦。不只2010強 06/27 11:56
mightymouse: 而且就算有超強的黃金世代也要搭配天時地利人和, 06/27 11:56
mightymouse: 葡萄牙等了幾十年的黃金一代被韓國一搞直接回家 06/27 11:56
waiting101: 現在比賽太多了 一直被抱怨 06/27 11:57
jalai: 目前看起來穩定輸出的強國:西班牙 法國 荷蘭 巴西 德國 06/27 11:57
windmagic: 問題是葡萄牙黃金一代也沒拿過歐洲杯冠軍啊。(C羅拿 06/27 11:58
windmagic: 那時黃金一代退差不多了 06/27 11:58
TWkiller: 德國沒弱吧,冠軍陣容一樣中邪 06/27 11:58
Noberman: 姆總踢的時候剛好遇到葛瑞茲曼這個大哥 踢的超舒服的 06/27 11:58
SatanLoveGod: 義大利就是因為電話門搞到聯賽沒以前強啊 06/27 11:58
SatanLoveGod: 義甲原本是斷檔領先的第一聯賽 06/27 11:59
qaaz: 其他都同意,西班牙???不 06/27 11:59
TWkiller: 意甲本來足球界的大聯盟 06/27 11:59
TWkiller: 西班牙也沒弱過啊,就算小組賽被屠殺那屆陣容依然豪華 06/27 12:00
billylinlin: 英格蘭也穩定有球員上來啦 魯尼退馬上就有凱恩 更別 06/27 12:00
billylinlin: 說一堆邊鋒 就差英籍教練太廢 06/27 12:00
TWkiller: 三喵才是最穩定的翻車 06/27 12:00
TWkiller: 但至少人家都有踢淘汰賽 06/27 12:01
davidwales: 我覺得法國是這屆最具冠軍相的 幾乎中前場都有能人 06/27 12:01
davidwales: 而且都是青壯年的球員 06/27 12:02
TWkiller: 沒人不覺得吧,可以擺兩隊踢進淘汰賽 06/27 12:02
supreme0731: 英格蘭: 06/27 12:02
billylinlin: 法國目前都虐菜 沒遇到真的防守好的 塞內加爾就差點 06/27 12:03
billylinlin: 了 06/27 12:03
AikawaJyun: 其實南大門不差了吧 06/27 12:05
k920354496: 西班牙被看沒有,不過沒關係,他們真的抖 06/27 12:06
tim1112: 西班牙之前是歐洲冠軍,現在跟法國並列最大熱門吧 06/27 12:06
davidwales: 不是聽說西班牙這次都沒有皇馬球員入選? 06/27 12:09
davidwales: 這是隱憂吧? 06/27 12:09
billylinlin: 是皇馬沒可用的西班牙球員 要霍伊森這根沒有的柱子幹 06/27 12:11
TWkiller: 西班牙用巴薩底才正常 06/27 12:11
billylinlin: 嘛 06/27 12:11
all035: 英格蘭是教練問題 每屆都有強的不選然後挑一堆問號 06/27 12:11
TWkiller: 皇馬是有啥西班牙的 06/27 12:12
bbs0840738: 西班牙是最新的歐洲杯冠軍欸 被你看沒有? 06/27 12:12
wahaha23: 西班牙誰說沒有皇馬球員? 庫庫雷利亞不就轉到皇馬了XD 06/27 12:14
TWkiller: 組隊就是抓一個基底啊,德國也都抓拜仁 06/27 12:16
AikawaJyun: 德國也只能抓拜仁....吧? 06/27 12:18
davidwales: 問題是巴薩從來就不是西甲拜仁 06/27 12:19
wahaha23: 英格蘭這次沒選太子幫就有60分了 其他的就再說吧 06/27 12:20
Ayaono: 法國說實話沒弱過 法國永遠都是內鬥的問題xD 06/27 12:20
Ayaono: 然後法國這分組已經算難踢了 還這麼虐 只能說真的強 06/27 12:26
apolloapollo: 法國都靠黑人作弊也算嗎 06/27 12:27
sagaranyme: 西班牙兩年前才拿歐國冠軍欸 06/27 12:32
sagaranyme: 西班牙上次奪冠也是幾乎巴薩佔八成啊 06/27 12:33
searchroy: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十年。 06/27 12:37
fabio: 法國的占星師真的是極品! 一個人搞爛整個法國足球。 06/27 12:38
Cuchulainn: 英格蘭沒資格上這個榜 06/27 12:38
redzon: 有義大利在,誰敢爭最慘? 06/27 12:43
tonyshao5236: 法國真的是更衣室問題,我看完14年法德內容還比奪 06/27 12:43
tonyshao5236: 冠的德國好,就沒冠軍命 06/27 12:43
dtdon1699: 沒有格子 06/27 12:44
breezeddd: 酷酷不是大名單出前轉會,公布當下西班牙的確沒皇馬的XD 06/27 12:56
air121: 陶淵明!!! 06/27 12:57
kay00503: 國家隊的牌本來就很難湊齊 06/27 12:57
dm03: 亞洲名額該砍一砍了 06/27 13:04
RedChoi: 西班牙爛的一次就2014那年,小組連續輸荷蘭和智利 06/27 13:04
wulaw5566: 阿根廷一直都是強隊,梅西前也有戰神當家。 06/27 13:05
Hunghung727: 烏拉圭留下的只有齒痕。 06/27 13:05
rbki3: 這樣世界盃才好吧 不然都那幾隊在踢 06/27 13:09
heroboy: 不得不說黑人血統多的國家越來越有競爭力 06/27 13:12
Penny4321: 國家哪有什麼差,一堆歸化球員 06/27 13:18
TWkiller: 近20年除了18那次,哪次不是巴薩基底 06/27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