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kow: 足球是西方霸權跟西方殖民運動吧 06/27 13:14
→ ttyycc: 主要是成本低吧,貧民都可以玩 06/27 13:15
推 rwhung: 身高高矮都有位子 算是滿公平的 06/27 13:15
推 cdplayer2022: 可以這樣理解,身高速度力量,不能量化比較;足球 06/27 13:15
推 pucca068: 足球迷人在於~小國也有可能創造故事 06/27 13:16
→ l983: 一顆球就可以玩了,哪像其他運動都是裝備競賽 06/27 13:16
→ pucca068: NBA跟mlb完全就是資本主義展現~ 06/27 13:16
推 GAIEGAIE: 單純就是西方霸權殖民時期 流行的運動是足球而已 06/27 13:16
→ cdplayer2022: 確實是適合各洲各種族的球賽。 06/27 13:16
→ berryc: 身高169代表只有168 嘻嘻 06/27 13:16
→ white08: 公元前285年就在踢的運動你覺得呢 06/27 13:17
推 Q12345Q: 殖民 06/27 13:17
→ shawyj: 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因. 足球規則,場地跟難度都平易近人. 06/27 13:17
→ j3307002: 足球本來就與英法殖民有關 06/27 13:17
推 iwinlottery: 山本由伸: 06/27 13:17
推 rwhung: 足球場地小 還可以玩室內足球 06/27 13:18
推 WiLLSTW: 說窮人就能踢其實也不好講 你看古巴經濟差還是打要一堆 06/27 13:18
→ WiLLSTW: 裝備的棒球 又或者在美國足球就是貴族運動 06/27 13:18
推 chanollili: 高個玩定位球 矮個玩個人技巧 06/27 13:18
推 wewe44556: 覺得是跟殖民文化大有關係 06/27 13:18
→ CRonaldo07: 工作機會多 06/27 13:19
推 hsnu2000: 足球節奏快 當然好看!!! 06/27 13:19
推 shawyj: 易參與.以前在學校運動能力最差的,體育課很多選足球組 06/27 13:19
→ Q12345Q: 文化重要 菲律賓愛打籃球長得很高嗎 06/27 13:19
推 ymsc30102: NBA也有160cm的先發球員啊 還是那個大禁區時代的90年 06/27 13:20
推 FakeLusiwa: 但門將和中後衛還是要求身高啊,你可以整隊190,卻不 06/27 13:20
→ FakeLusiwa: 能隊160 06/27 13:20
→ Q12345Q: 台灣黨國時期推籃球 有管這麼多嗎 06/27 13:20
推 rwhung: NBA身高高很有優勢啊 06/27 13:20
推 jamison04: 4 然後也是目前培訓制度最完整的運動,窮國也可以把優 06/27 13:20
推 gotohikaru: 矮可以 但骨架厚度還是要有 不然即使掛肉上去還是輸 06/27 13:20
→ jamison04: 秀的人才送去歐洲訓練 06/27 13:21
→ rwhung: 排球也是 06/27 13:21
→ kiolp: 足球不會因為身高被刷掉,例如河村 06/27 13:21
推 bore1234567: 如果不考慮頭垂 足球主要是腳的運動身高優勢跟籃球 06/27 13:21
→ bore1234567: 這種手的運動比就小很多 不可能整場倒立踢球 球在 06/27 13:21
→ bore1234567: 地面的時間還是大的多 06/27 13:21
→ aaronhkg: 梅西也是一些國家的平均身高了 實際上本來預期身高更矮 06/27 13:21
推 pucca068: 籃球身高正相關啊~足球矮子代表就是足球之神梅西 06/27 13:22
→ aaronhkg: 如果是那樣還有沒有今天山羊成就也不好說 06/27 13:22
→ love1471590: 你要講的是河村勇輝吧,渡邊回日本打球了 06/27 13:22
推 Feeng: 便宜 像球的東西一顆就可以一堆人一起踢 06/27 13:22
推 asiamistborn: 主要是足球只要一顆球 籃球要多個籃框 棒球不是要多 06/27 13:22
→ asiamistborn: 手套就是要多棒子 成本真的有差 06/27 13:22
噓 peter080808: 和英法殖民 已經西班牙與葡萄牙與前殖民地的交流 06/27 13:22
→ gowaa: 看那個框不就知道了 如果人類能飛 那身高就不是問題了= = 06/27 13:23
推 kiolp: 冷知識,三大球裡面,排球也非常要求身高 06/27 13:23
→ gowaa: 籃球就把框弄高 要怎麼不靠身高.. 06/27 13:23
→ IRPT001: 已 06/27 13:23
推 bore1234567: 用手玩的運動基本上身高優勢就是會明顯 不然就是手 06/27 13:24
推 ts1993: 因為歐洲殖民吧 06/27 13:24
噓 CrossroadMEI: 你要這樣講 棒球不是更不吃身高嗎 06/27 13:24
→ bore1234567: 的比例要長 06/27 13:24
推 Tr3vyy: 雖說中後衛至少要190 但也是有卡納瓦羅這總特例 06/27 13:24
→ ts1993: 他們傳播廣 06/27 13:24
推 qwe921: 渡邊172??? 06/27 13:24
→ CrossroadMEI: 甚至以打者來說 長得高還吃虧勒 06/27 13:24
推 peterj0727: 排球吃身高,彈跳力好是另一回事,NBA同一道理 06/27 13:24
→ peterj0727: 棒球當然不吃身高,阿土伯拿過幾屆打美聯擊王了 06/27 13:25
噓 NCKUJaneWu: 渡邊雄太? 河村吧 06/27 13:26
推 oldlu2002: 曼聯的中後衛馬丁尼茲只有176 06/27 13:26
推 pucca068: 棒球跟足球身高比較有影響就守門員跟投手 06/27 13:26
→ davidwales: 抱歉我記錯名字 是河村永輝 06/27 13:26
推 peterj0727: 投手代表,山本由伸 06/27 13:27
※ 編輯: davidwales (203.204.239.10 臺灣), 06/27/2026 13:27:23
→ MT6797: 有個滿重要點:體驗好,一群第一次踢足球的都可以玩起來。 06/27 13:27
→ shellback: 棒球最不吃身高吧 只有投手有優勢 足球是矮也可以 但 06/27 13:27
→ ttyycc: 足球就是什麼都佔優勢吧,殖民、成本、身材要求都佔優勢 06/27 13:27
噓 tbes61151: 渡邊雄太172CM?他在美國時打的是大前鋒,日本隊也是抗 06/27 13:27
→ shellback: 高還是更好 06/27 13:27
→ tbes61151: 內線,你說的是河村勇輝吧 06/27 13:27
已修正
推 cdplayer2022: 棒球沒有吃身高,捕手是蹲著的,abs 還建檔每人身高 06/27 13:27
推 white08: 山本那個是天賦 極高的控球及技術力 反正身高不是絕對 06/27 13:28
→ MT6797: 棒球你第一次打,根本找不到投手投得進好球帶,打者也揮不 06/27 13:28
→ aaronhkg: 以前德國國家隊後衛拉姆 也170 這個才神奇 06/27 13:28
※ 編輯: davidwales (203.204.239.10 臺灣), 06/27/2026 13:28:34
推 jamison04: 但棒球培訓成本太高了 足球門檻低到可以忽視 06/27 13:28
→ MT6797: 到球,籃球投籃也是要練。 06/27 13:28

→ jamison04: 所以所有的集合起來,足球一直都是最適合所有種族的運 06/27 13:28
→ jamison04: 動 06/27 13:29
噓 enzo660: 主要是簡單,一顆球就能踢,其他運動沒辦法 06/27 13:29
噓 peter080808: 世界第二大運動板球又又又被遺忘了 06/27 13:29
→ Jimmywin: 因為西方殖民結果 06/27 13:29
推 peterj0727: 難怪足球的球迷最多,運動員的薪水最高(週薪制) 06/27 13:30
推 white08: 體格才是重點 歐洲人耐力肌肉量都比較高 06/27 13:30
推 Retangle: 棒球投手高還是有優勢 山本由伸是有頂天協調性彌補 06/27 13:31
→ peter080808: 足球為何會起來? 很單純就是殖民統治和中南美歐洲 06/27 13:31
→ peter080808: 裔大量移民而已 06/27 13:31
→ Atima: 認真的說 絕對是身高 06/27 13:31
→ Atima: 籃球那個沒有190入場門票 你苦練1000年也沒用 06/27 13:31
推 cdplayer2022: 要講河村,那就要提 富樫勇樹。 06/27 13:31
→ Retangle: 足球也是各身才都有位置才那麼好推廣啊 06/27 13:32
→ Atima: 你有230 就算是個半糖人 大概也可以拿個中產約 06/27 13:32
→ Retangle: 普通人光學生時期的身高差打籃球都夠糞了 06/27 13:33
推 ymsc30102: 今年新科FMVP:真的嗎 沒190練1000年都沒用 06/27 13:34
→ cdplayer2022: 當你身高210公分時(mlb),棒球相對變小,不好控制 06/27 13:34
→ Retangle: 籃球職業賽能看那是因為有篩選過人 06/27 13:34
推 peterj0727: 結論:足球是最可能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運動,沒 06/27 13:34
推 pucca068: 籃球可以灌籃啊~矮子在那邊切入運個半死拿兩份~身高 06/27 13:34
→ peterj0727: 有之一 06/27 13:35
→ pucca068: 夠直接灌籃兩分~效益差太多了 06/27 13:35
推 Q12345Q: 籃球算少數 14歲 16歲才接觸 還能成超級球星的 天賦啊 06/27 13:35
→ Colitas: 主要就是殖民文化而已,其他都是次要的。 06/27 13:35
→ cdplayer2022: 說個不是笑話的真實:中國女籃有個20歲225公分高。 06/27 13:35
→ Retangle: 矮子扳倒大鯨魚的代表就大家最討厭的西班牙 06/27 13:36
→ Atima: Jalen Brunson 188cm 那練1500年應該有用~ 06/27 13:36
推 hsnu2000: 足球強弱沒有絕對誰贏 太多戲劇性 好看在這!! 06/27 13:36
→ Retangle: 西班牙的套路那麼多人學就是因為他給身材弱勢者活路 06/27 13:37
推 pucca068: 足球賽制有和局這選項也是造成弱隊有機會出頭的原因~ 06/27 13:37
推 ymsc30102: 日本奧運差點幹贏法國 被黑哨黑掉的時候怎麼怎麼就沒 06/27 13:38
→ ymsc30102: 人吹人種不是問題 06/27 13:39
→ pucca068: 算是好的操作~看看維德角硬守三場~梅西到手~ 06/27 13:39
推 cdplayer2022: 巴西這屆的前鋒平均身高,也才17x而已。 06/27 13:39
推 peterj0727: 小蝦米-維德角、厄瓜多等;大鯨魚-烏拉圭、德國等 06/27 13:40
→ peterj0727: 全世界有哪一個運動的變化和不可預測性比足球高? 06/27 13:41
→ peterj0727: Zero 06/27 13:41
→ white08: 所以足球根本沒有在看身高 有拉 只有頭球跟守自由球優勢 06/27 13:41
推 pucca068: 身高有差就頭槌~所以你看歐洲地面戰打不贏南美~就都靠 06/27 13:42
→ pucca068: 吊中頭槌 06/27 13:43
推 peterj0727: 足球看身高,就定位球的時候啊!說個笑話,罰12碼需要 06/27 13:43
→ peterj0727: 身高嗎? 06/27 13:43
推 johnli: 日本排球也是強隊 不要整天怪人種 06/27 13:43
→ pucca068: 守門員是真的要夠高~梅西當守門應該會被瘋狂爆破 06/27 13:44
推 cdplayer2022: 但球門高度不高,太高反而是缺點,後衛185-190剛好 06/27 13:44
推 pucca068: 日本真的是亞洲特有種~運動類都發展得越來越好~ 06/27 13:45
→ pucca068: 還真的是人種的問題~根性無敵 06/27 13:46
推 azzo: 棒球身高還是有優勢啦 06/27 13:46
→ cdplayer2022: 日男排是強隊,但現制論,太難在冠軍賽出現(奧運+ 06/27 13:46
→ azzo: 身高夠,手長腳長, 06/27 13:46
→ azzo: 防守跑壘都有優勢 06/27 13:46
→ azzo: 況且除非運動能力好 06/27 13:46
→ azzo: 你叫一群第一次上場的 06/27 13:46
→ azzo: 能投幾個好球 06/27 13:47
→ azzo: 能打到幾個棒子 06/27 13:47
→ azzo: 能接到幾個球 06/27 13:47
→ azzo: 足球跟算是好上手的運動 06/27 13:47
→ shellback: 頭球不只攻門啊 接長傳 防守都要頂球 06/27 13:47
→ cdplayer2022: 世錦賽)。排球網在上頭,你技巧再好,物理限制無法 06/27 13:47
→ cdplayer2022: 超越。歐美強隊平均身高高日本10公分,無法改變。 06/27 13:48
推 johnli: 但贏過一堆身材比他好的國家了啊 06/27 13:51
推 Q12345Q: 日本確實厲害 06/27 13:53
推 pucca068: 身高不夠還是可以衝擊前段排名~但要拿冠軍軍~身高夠就 06/27 13:53
→ pucca068: 會變成必要 06/27 13:53
推 wulaw5566: 沒被歐洲殖民過的中日韓也愛足球,棒球才是真正只在美 06/27 14:01
→ wulaw5566: 國殖民地/附庸國流行的運動。 06/27 14:01
推 Aequanimitas: 籃球完全就是賣高運動 06/27 14:02
推 cocojohn111: 排球沒拿冠軍的國家多的是 亞軍就要被嘲笑不適合喔 06/27 14:06
→ cocojohn111: 記得日本以前最被笑的還是棒球身材力量不行拿不到大 06/27 14:06
→ cocojohn111: 聯盟全壘打王只會鳥打 結果出了大谷這個GOAT 現在岡 06/27 14:06
→ cocojohn111: 本跟村上也都是能半季20轟 整季上看40的超強打 誰知 06/27 14:06
→ cocojohn111: 道以後會不會拿呢~ 06/27 14:06
推 cdplayer2022: 伊朗排球排名低日本很多,但身高壯碩與歐美一樣強, 06/27 14:06
→ cdplayer2022: 今天日本才五局苦勝伊朗。 06/27 14:07
推 CrossroadMEI: 日本女籃拿過奧運銀牌那要怎麼說 06/27 14:08
推 cdplayer2022: 不談政治,日本運動(含漫畫等)受到全世界喜愛,就是 06/27 14:09
噓 cocojohn111: 日本男排目前六戰全勝喔 裡面可是一堆排名比日本高 06/27 14:09
→ cocojohn111: 的 懂了這些人種不行排名高還輸日本不適合打排球 06/27 14:09
推 pucca068: 一直拿一次的東西來看整體的趨勢有點不客觀啦~ 06/27 14:10
→ cdplayer2022: 日本在球場上往往去挑戰自己的生理極限來獲取成績, 06/27 14:10
→ cdplayer2022: 贏得尊重。看日本高中大學聯賽辦的火火熱熱,太羨慕 06/27 14:11
推 pucca068: 日本就是很神奇的亞洲民族~保留了亞洲人的毅力~再混上 06/27 14:11
→ pucca068: 歐美的開創性~ 06/27 14:11
→ gowaa: 日本以前身高也不高 痛定思痛 培養後輩身高 06/27 14:12
噓 cocojohn111: 還想打資訊差洗腦誰 笑死連贏你都能拖出來 輸了你不 06/27 14:12
→ cocojohn111: 就上天了 06/27 14:12
→ kaltu: 日本的體育人才是社團文化撐起來的跟人種有什麼關係 06/27 14:12
→ cdplayer2022: 女籃男籃籃框一樣高,但女生彈速差,那個中國225公 06/27 14:12
→ cdplayer2022: 分高的女生,若跳的起來,那中國女籃就有望了。 06/27 14:13
推 pucca068: 社團文化(x)日本文化(0) 06/27 14:13
→ gowaa: 加上重訓 與各種策略 不只是人種 要說人種 其實生物學上 06/27 14:14
→ gowaa: 人類目前只有一種... 06/27 14:14
推 pucca068: 不過日本世界盃簽運倒是一直都很硬~~這次32強就巴西 06/27 14:15
→ cdplayer2022: VNL開打以來幾年,日本男女隊總是開高走低,是累了 06/27 14:15
→ pucca068: 先伺候了~ 06/27 14:15
推 Marrrrk: 同意 籃球這種運動身材的差距太明顯,後天再怎麼努力都很 06/27 14:15
→ Marrrrk: 難彌補 06/27 14:16
→ pucca068: 女人也只有一種~但漂亮的女人跟醜的女人~活在這世界上 06/27 14:16
→ pucca068: 就是差很多~ 06/27 14:17
推 cdplayer2022: 日本球賽整體環境提升最明顯的,就是足球,從2002年 06/27 14:18
推 cocojohn111: 笑死一面提世界排名一面說亞軍是低走 就是雙標而已 06/27 14:19
→ cocojohn111: 打出比排名高的難道不是瘋走嗎 反正沒拿冠軍永遠找 06/27 14:19
→ cocojohn111: 的到理由而已 06/27 14:20
→ cdplayer2022: 合辦起,除了世足參與,日本國內職賽成立蓬勃成長 06/27 14:20
→ cocojohn111: 這時候伊朗排名低很多險輸日本又不重要了 06/27 14:20
→ cdplayer2022: 年輕選手旅外輩出,相對亞洲其它國家,深度寬度俱佳 06/27 14:21
→ gowaa: 在合辦之前 j聯盟就很努力搞了 06/27 14:22
推 jachan: 棒球吃爆發力,所以禁藥問題比較容易發生。 06/27 14:23
推 v7q4: 梅西169應該是加上球鞋 06/27 14:23
你是羅粉?
※ 編輯: davidwales (203.204.239.10 臺灣), 06/27/2026 14:24:27
推 wahaha23: 在2002承辦WC賽事前日本就有計畫發展足球了 06/27 14:24
推 cdplayer2022: 日本女足可能比男足更容易拿到獎牌(之前拿過世足冠 06/27 14:24
→ cdplayer2022: 軍了),畢竟女生天賦條件影響相對小些。 06/27 14:25
→ cdplayer2022: "乘勢而為",才能辦得更好。就好像台灣一樣,拿到 06/27 14:27
→ cdplayer2022: 12強冠軍,莫管含水量,對國內職棒就是有大助益。韓 06/27 14:28
→ wahaha23: J-LEAGUE 1993就有正式比賽了 06/27 14:29
→ cdplayer2022: 國雖贓,但2002年的四強,是亞洲唯一僅見,是事實。 06/27 14:29
→ davidwales: 我忘記日本足球是怎麼從無到有的了 但日本199X年代 06/27 14:29
→ cdplayer2022: 當然早就有了,但國家接了世足賽後,整個眼界會上來 06/27 14:30
→ davidwales: 是因為足球小將翼帶起一股風潮 06/27 14:30
→ cdplayer2022: ,大開大合才有今日多級職業賽事的成就。 06/27 14:30
推 pucca068: 不知道如果同時是韓啦粉跟韓足滾回家粉~會不會陷入一 06/27 14:31
→ pucca068: 種深層的矛盾哈哈 06/27 14:31
→ cdplayer2022: 台灣熱愛羽球,但諸多原因只能辦300級.... 06/27 14:31
推 wahaha23: 不是 跟WC沒什麼關係 就單純有計畫的發展足球 06/27 14:32
→ mouscat: 歐洲還是世界中心的時候成功推到全世界吧 06/27 14:32
→ mouscat: 後面能體系化都是先有這個知名度基礎 06/27 14:32
推 wulaw5566: 台灣是羽球人口多,看羽球賽的人沒特別多,真的比較多 06/27 14:39
→ wulaw5566: 人看的是台北世大運到戴資穎退役那幾年,還一堆雲球迷 06/27 14:39
→ wulaw5566: 在幻想2017年小戴有去世錦就能贏,把當年冠軍奧原連斬 06/27 14:39
→ wulaw5566: GOAT馬皇跟大賽女兒鋅鍍的含金量當塑膠,直到2018年小 06/27 14:39
→ wulaw5566: 戴世錦賽不敵何冰嬌後那些人才安靜了一點。 06/27 14:39
推 onepiecefan: 主要還是商業推廣 06/27 14:41
→ webster1112: 有沒有想過 門框設的位置 ??? 一個天上 一個地面??? 06/27 14:42
→ onepiecefan: 沒有職業化賺不到錢就不可能變熱門運動 06/27 14:42
→ onepiecefan: 更別說把世界盃推像國與國之間的戰爭 軍備競賽 06/27 14:43
推 Retangle: 日本足球玩起來要感謝棒球老害不擴軍 06/27 14:48
推 Ferdinand263: 單純就足球運動興起時 西歐剛好是大殖民時代 就靠 06/27 15:00
→ Ferdinand263: 那些商人 傳教士幫忙推廣 06/27 15:00
→ Ferdinand263: 你仔細看那些足球發展很興盛的地區 大部份都被西歐 06/27 15:01
→ Ferdinand263: 國家殖民過 06/27 15:01
→ macair: 足球不是美國人發明的運動,要是美國人發明的早就卷死你們 06/27 15:02
→ macair: 歐洲豪門了 06/27 15:02
→ cool34: 門將身高高也只是在撲救時佔有一點身長的優勢而已 06/27 15:06
→ cool34: 有年巴西和荷蘭比PK 荷蘭門將范德薩撲不到半顆,幾乎都猜 06/27 15:07
→ cool34: 錯邊 06/27 15:07
推 nothink0: 足球算是各人種都有優勢區間的運動 06/27 15:19
推 wayne5992: 足球也是黑白人比較強 06/27 15:23
噓 greatodin: 亞馬爾沒這麼矮 06/27 15:24
→ davidwales: 內馬爾 亞馬爾是不同人 06/27 15:33
推 Arens5566: 就一個白癡小島沒優勢又愛打籃球 06/27 15:34
推 chienming40: 高個跟矮個的在球場上各有作用.速度、爆發比身高重要 06/27 15:43
推 AbianMa19: 蠻認同 但真正關鍵是他比所有球類運動都便宜吧 籃球還 06/27 15:46
→ AbianMa19: 要籃框才能玩 足球一顆球到處都能玩了 06/27 15:46
→ AbianMa19: 亞洲人踢足球比搞籃球棒球有機會 06/27 15:47
→ CrossroadMEI: 但台灣到處都是籃框 所以你的這個前提在台灣幾乎不 06/27 15:49
→ CrossroadMEI: 是問題 06/27 15:49
→ webster1112: 台灣發展藍球 應該是外省北方人吃定閩客南島人種 06/27 15:58
→ webster1112: 政策推廣 06/27 15:58
→ Alex13: 就限制少,一顆球就能玩,在歐洲殖民擴張前,像中國就有蹴鞠 06/27 16:04
推 alittleghost: 一個籃球場大小插6支籃框可以有同時6個半場36個人同 06/27 16:07
→ alittleghost: 時玩 06/27 16:07
推 ts1993: 籃球會被推廣單純他場地小 配合運動政策很簡單 06/27 16:09
→ ts1993: 還很簡單可以讓大部分都參與到 很適合當體育課的內容 06/27 16:10
推 marty7976: 入門門檻就是一顆球,還是22人踢一顆,沒那麼省錢 06/27 16:11
→ marty7976: 的運動了吧 06/27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