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世足》伊朗呼籲國際足總 別再讓主辦國以相同方式、對待選手與球隊 2026/06/27 20:33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伊朗與埃及以1:1踢和,錯失隊史首次直接從世界盃出線,積分 3分只獲G組第3,在各組第3名球隊排第6順位,能否晉級還要等待剩餘3組的最後結果,賽 後全隊黯然離場,並在休息室留下1紙親筆聲明,訴說在本屆不被尊重與不公平待遇。 受到美伊戰爭的波及,伊朗全隊受到美國嚴格管控出入境,礙於訓練基地在墨西哥提華納, 3場小組賽都必須在美國、墨西哥之間通勤,前2場被限制僅能於賽前1天抵達美國,賽後當 晚必須立刻離境,第3場雖然稍微放寬,也只被准許提早2天抵達。 伊朗隊長塔雷米(Mehdi Taremi)指出,國際足總主席在第1場賽後走進更衣室,說他們會 解決一切問題,事實上卻什麼都沒做,「這簡直是場災難,我不知道是誰在針對我們,美國 ?還是FIFA?根本沒人想幫助我們,這非常不公平。」 伊朗總教練高蘭諾伊(Amir Ghalenoei)認為,如果球隊可以提前2週抵達美國準備,或許 能以更好的體能與心理狀態出賽,「他們剝奪了我們應該獲得的公平待遇,我向國際足總呼 籲,往後的世界盃,別再讓主辦國以相同方式,對待選手與球隊。」 伊朗也在對埃及賽後,於休息室留下1張親筆聲明:「我們來自伊朗,這片土地數千年來, 始終將榮譽置於勝負之上,對我們而言,足球不只是追逐比分的較量,更是品格的試煉,積 分或許可以透過各種手段爭取,尊重卻是千金難換。一支球隊或許能從小組賽突圍,可是唯 有秉持公平與榮譽,才能在歷史面前昂首挺立。公平競賽從來不止是足球規則裡的一行條文 ,而是這項運動的靈魂。感謝西雅圖給我們的盛情款待,也感謝所有伊朗同胞,你們傾盡熱 情放聲吶喊,把全部身心獻給祖國。伊朗,永遠挺胸屹立。」 原文網址: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6313 太苦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08.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567861.A.803.html
peter080808: FIFA拿美國沒辦法啦 能怎辦 禁賽美國隊? 06/27 21:45
s921619: 真的苦... 06/27 21:45
l983: FIFA都發給川普和平獎ㄌ,怎ㄇ會理伊朗ㄋ 06/27 21:47
chanel1259: 到印度踢球啊肯定沒這問題只有想早點離開的隊伍 06/27 21:47
energy100203: 慘 06/27 21:48
ppboy: 你伊朗就吞下去吧 06/27 21:58
chink5566: 只覺得寫這些很像在跟自己國家當政者交差了事 06/27 21:59
chink5566: 自己也知道意義不大但是還是要交差 06/27 21:59
frog0824: 唉 06/27 22:04
aeug2005: 職業運動一直有主客場優勢,沒辦法 06/27 22:09
iwinlottery: 台灣被打壓,中共可惡。伊朗被打壓,伊朗活該。 06/27 22:11
wulaw5566: 印尼反以色列就直接被禁止舉辦比賽了,說白了國際組織 06/27 22:23
wulaw5566: 都是歐美霸權的產物,伊朗只是表態,但沒實際作用。 06/27 22:23
KrebikShaw: 既然是歐美霸權的產物,那自己辦一個世界盃不就好了 06/27 22:33
ccjj8: 美國小鼻子小眼睛 06/27 22:42
gowaa: 誒 還真的有一個非fifa會員國的世界盃存在… 06/27 22:43
KrebikShaw: 美國長這樣也不是一天兩天,幹嘛沒事找自己麻煩 06/27 22:44
hsnu2000: 好險伊朗晉級XDDDDDD 06/27 22:44
eellee: 辦比賽肯定都能辦但花出去的錢要怎麼賺回來 06/27 22:45
eellee: 不能賺回本甚至盈利的比賽肯定辦不久阿 06/27 22:45
Heedictator: 讓還在交戰的敵對國進場,已經很寬容了 06/27 22:49
Heedictator: *入境 06/27 22:49
AnyaWakuWaku: 人家飛機通勤踢的超屌 臺灣去屁屁接球 06/27 22:50
jamison04: 這樣也可以扯台灣 而且蔣屁接球是棒球乾足球屁事 06/27 22:55
huoyuanjia: 別再說啥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了,鬼才相信 06/27 23:00
kanokazurin: 只要拳頭夠大 政治也可以干擾體育 06/27 23:11
wulaw5566: 客觀上各國不可能另起爐灶,某樓另辦言論根本幹話。 06/27 23:14
gowaa: 另辦的那個世界盃 可以叫做非fifa世界盃 確實也無法4年一次 06/27 23:17
KrebikShaw: 你自己都說是歐美霸權的產物,那不喜歡歐美的國家幹 06/27 23:20
KrebikShaw: 嘛參加呢 06/27 23:20
gowaa: 可以參加這個世界盃 但這個都是先不被承認的群體玩的A_A 06/27 23:22
KrebikShaw: 樓上這個比賽很有趣,他不只國家,團體或某個民族都可 06/27 23:27
KrebikShaw: 以是會員 06/27 23:27
Aesti: 川普才不鳥FIFA勒,FIFA能怎樣,直接中止這次世界盃嗎?反 06/27 23:28
Aesti: 正美國辦完這次,下次輪到他們搞不好又30年後了 06/27 23:28
mouscat: 運動永遠都是政治的延伸囉 06/27 23:31
GAIEGAIE: 這種打壓這時候就一堆人無視囉 那輪到自己國家時就不要 06/27 23:35
GAIEGAIE: 唉 06/27 23:35
wayne5992: 美國就垃圾國 還配上一個垃圾總統 無奈他拳頭大有什麼 06/27 23:38
wayne5992: 辦法 06/27 23:38
mouscat: 自己國家什麼時候需要「輪到」了 無時無刻都在進行中啊 06/27 23:38
KrebikShaw: 巴西、西班牙、伊拉克都跟美國很不對盤,他們也沒被差 06/27 23:44
KrebikShaw: 別待遇阿 06/27 23:44
kanokazurin: 不爽大國的特權啊 但人家拳頭大到能影響時也拿它沒轍 06/27 23:48
YummyYummy: 上面幾樓真的是不可思議 伊朗在幹嘛都不知道 小彩虹戰 06/27 23:50
YummyYummy: 士 06/27 23:50
oneIneed: 的確不公平 06/28 00:04
ParuruChan: 哈 06/28 00:05
pf775: 勿忘韓國2002 06/28 00:08
kanokazurin: 韓國靈壓都快消失了還韓國 06/28 00:32
godgod777: 下次伊朗找阿拉伯等回教國家自己辦,就像在卡達辦一樣 06/28 00:32
bbs0840738: 美國就拳頭大到想怎樣就怎樣啊 06/28 00:34
kanokazurin: 有阿拉伯盃啊 西亞北非國家都有參加 唯獨伊朗跟土耳 06/28 00:46
kanokazurin: 其沒參加 因為一個是波斯人另一個是突厥人 06/28 00:46
cymtrex: 支持西提隊都直接退賽維護尊嚴 06/28 01:09
sjayyan: 伊朗就跟中國俄羅斯站在一起的邪惡軸心垃圾國家這 06/28 01:27
sjayyan: 樣子剛好而已 嘻嘻 06/28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