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韓國32強夢碎!韓媒崩潰「最慘黑歷史」 孫興慜最後世界盃悲劇收場 ETtoday新聞雲 2026年06月28日 09:44 ▲▼韓國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韓國隊的2026北中美世界盃正式結束。剛果民主共和國28日在K組最終戰以3比1逆轉擊敗 烏茲別克,積分來到4分並取得小組第3名,韓國在各組第3名排名中被擠到第9位,確定無 緣32強。韓媒賽後全面崩潰,直呼「情況之數完全消失」、「慘不忍睹」、「韓國足球史 上最苦澀句點」。 本屆世界盃首度擴軍至48隊,除了各組前2名晉級,各組第3名中成績最佳的8隊也能搭上3 2強列車。韓國原本被認為籤運不差,同組有地主墨西哥、捷克與南非,雖然墨西哥不好 應付,但並未遇上阿根廷、法國、巴西等傳統強權。韓媒賽前普遍認為,韓國至少晉級32 強應該問題不大。 韓國首戰以2比1擊敗捷克,確實開出好局,但第2戰以0比1不敵墨西哥後,形勢開始急轉 直下。最終戰面對南非,韓國只要踢平就能確定晉級,卻以0比1敗下陣來,從A組第2跌到 第3,只能等待其他組結果。 《體育朝鮮》形容,南非戰是韓國足球史上會被記住的恥辱一戰,若非金承奎與李基赫多 次拚命防守,韓國上半場甚至可能就遭遇大量失球。文章也引用朴智星在JTBC賽後評論指 出,韓國3場比賽幾乎都一樣,重心放在防守與反擊,卻看不出到了禁區前要如何進攻, 「有必要回頭想想,這真的是想贏的比賽嗎?」 落入各組第3名比較後,韓國一度仍保有不小機會,但有利結果一個個被抹去。韓媒指出 ,除了西班牙擊敗烏拉圭之外,其他幾乎沒有任何一場比賽結果站在韓國這邊。德國輸給 厄瓜多、日本未能擊敗瑞典、澳洲與巴拉圭踢平,接著迦納雖敗給克羅埃西亞仍以4分晉 級,都讓韓國越來越接近淘汰邊緣。 最後希望落在K組剛果民主共和國與烏茲別克之戰。烏茲別克上半場率先進球,一度讓韓 國球迷看到奇蹟曙光,只要烏茲別克不敗,韓國就仍能續命。不過剛果民主共和國下半場 反撲,靠維薩(Yoane Wissa)與馬耶萊(Fiston Mayele)連續進球逆轉,最終以3比1勝 出,也等於替韓國宣告死刑。 《fnnews》以「慘不忍睹」形容韓國出局,直指「自己親手把飯桌掀翻的球隊,天空不會 再給第二次慈悲」。報導指出,韓國把5000萬國民的命運寄託在其他國家腳下,最後連「 情況之數」也徹底粉碎,只能帶著32強淘汰的成績單結束世界盃。 《體育京鄉》則以「他力晉級也成泡影,恥辱的洪明甫號最終淘汰」形容這次出局。《國 際新聞》、《韓國經濟》等韓媒也以快訊方式報導,洪明甫領軍的韓國隊確定無緣32強, 奇蹟沒有發生。 對韓國而言,這次出局格外沉重,除了本屆賽制擴軍、晉級門檻看似降低,這也很可能是 隊長孫興慜最後一次世界盃。韓媒《體育朝鮮》直言,韓國歷代最偉大球星之一的最後世 界盃,竟以這樣的方式收場,更顯悲劇。 韓國球員日前受訪時,金鎮圭、楊賢俊都曾表達若還有32強機會,會「像瘋了一樣跑」、 「即使只有5分鐘也會展現求勝意志」。然而隨著剛果民主共和國逆轉烏茲別克,這些誓 言已無法在淘汰賽舞台實現。 從首戰贏球握有主動權,到最終只能等待別人幫忙,再到所有希望徹底消失,韓國隊的20 26世界盃以最苦澀方式畫下句點。韓媒形容,這不只是一次小組賽出局,而是在48隊新賽 制下連32強門檻都跨不過去的重大挫敗。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9129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95.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611651.A.FCD.html
mork8850: 四年後再來吧 06/28 09:54
Q12345Q: 才剛開始而已 棒足排籃 都很明顯下降了 資源撐不起囉 06/28 09:54
dorydoze: 孫沒差吧,大概爬的高度都有了 06/28 09:55
hsnu2000: 可黏 06/28 09:55
rappig: 棒球打再爛 KBO還是一堆人看 足球就不知道韓國死不死忠了 06/28 09:55
CrossroadMEI: 去年韓國亞錦賽射箭還亞軍 這才扯 韓國射箭欸 06/28 09:55
Q12345Q: 都等到考完了 才在想要認真拚 重考吧 但不要先算數學了 06/28 09:55
firemothra: 下半場才上來。 06/28 09:56
CMPunk: 我是孫才懶得鳥這些媒體魯蛇 直接住美國養老 06/28 09:56
Q12345Q: KBO不影響啦 國際賽 假球 都難影響票房 穩中之吻 06/28 09:56
alittleghost: 不參加就不會輸 06/28 09:56
CMPunk: 韓國足球以後沒孫只會更爛 棒球至少還有人才 06/28 09:57
CrossroadMEI: 韓國職棒那才是健康的生態 真正的國球 06/28 09:57
CrossroadMEI: 本來國際賽輸球就不應該影響到自己的票房 因為棒球 06/28 09:57
akillerk: 這是黑歷史?! 黑是這樣用的嗎? 06/28 09:57
Q12345Q: 韓國各項運動大部分賠錢 只有KBO有一半賺錢 未來期待更好 06/28 09:57
ucieric: 泡菜棒球也在下滑,我們最近對戰都贏 06/28 09:57
CrossroadMEI: 是生活 06/28 09:57
oliver81405: 到底又關孫屁事 你們其他韓國選手跟廢物一樣 06/28 09:57
Q12345Q: 中職也差不多 25球季 有些球隊都賺錢了 爽 終於養成了 06/28 09:58
HuangHarper: 韓國現在是電競時代吧 06/28 09:58
ivy740422: 韓國太空人。 06/28 09:58
langeo: 韓國足球不會多慘吧 一堆在歐洲踢球的 完全在學日本 06/28 09:58
hu6111: 以後沒孫,青訓也大不如前,韓國足球危險了 06/28 09:58
Atima: 最慘孫哥 被放替補 現在還要飛回去謝罪 06/28 09:59
lungyu: 他早就沒差了 其他人自己注意點 尤其那個PSG的 06/28 09:59
nothink0: 說好的晉級機率95%呢 06/28 09:59
Atima: 如果是我羅 被這樣搞 直接宣布退役 連國都不回 06/28 10:00
ssj1988: 怎麼不訪問在英超 德甲那幾位 訪問這些雜魚幹嘛 06/28 10:00
hxhjerry: 有點羞恥心的話,2002才叫黑歷史好嗎 06/28 10:00
kterry01: 強隊不用靠算分不是? 06/28 10:00
david7112123: 2002年的恩情還不完 爽啦! 06/28 10:00
kterry01: 2002才叫黑,買通裁判做掉多少人? 06/28 10:00
ivo88114: 就知道沒羞恥心 2002才是黑歷史 06/28 10:00
tim200513: 下飛機記得開直播 06/28 10:00
ninaman: 最慘黑歷史.....?哪比得上2002 06/28 10:01
ivo88114: 這隊還是繼續游回家吧 06/28 10:01
Mryuan: 你贏就好了 不要指望數學☺ 06/28 10:01
peter080808: 韓國真的不要每年拿2500億納稅錢去補助一個營收不到 06/28 10:01
bye2007: 韓國籤運不佳?明明就有超爽小組 06/28 10:01
peter080808: 500億韓元的K聯盟 接受現實韓國人不愛足球 你把這2 06/28 10:01
Ferrero0212: 2002的債還沒還完 06/28 10:01
Q12345Q: 韓國人才也撐不住啊 日本高校足球 男約13萬8000人 不能比 06/28 10:01
gg0079: 打捷克和墨西哥叫簽運不佳?是在哭咧 06/28 10:01
peter080808: 500億通通投入棒球搞不好韓國棒球現在還能和日本一 06/28 10:01
PICnow: 2002有看球都知道什麼叫做沒下限。 06/28 10:01
peter080808: 戰 06/28 10:01
mark45641: 爽啦,我再說一次,台灣人不要這麼悲哀去支持韓狗好嗎 06/28 10:02
mark45641: ? 06/28 10:02
Q12345Q: 不是 當時抽完 日本QQ 韓國爽的很欸 怎麼時空背景之術 06/28 10:02
raymond501: 說謝謝,這次無法塞錢 06/28 10:02
GonVolcano: 一回國發現國家也沒了,哈哈好爽 06/28 10:03
peter080808: K聯盟和KBO成立時間差不多 一個營收不到500億 一個 06/28 10:03
peter080808: 已經要接近8000億了 人民不愛足球真的不要強求了 06/28 10:03
elia0325: 總覺得他們一直在刷新最慘黑歷史 06/28 10:03
likeyouuu: 都輸了才想要努力跑 lol 踢南非怎麼不跑 06/28 10:04
peter080808: 每年拿這麼多錢補助足球 人民不愛看 政府沒績效 球 06/28 10:04
peter080808: 員天天被罵 三輸局面 06/28 10:04
Q12345Q: 籃球世界杯 韓國因為疫情影響人員 上屆也缺勤 排名也狂 06/28 10:04
Robben: 日本分到A組 保底7分 06/28 10:05
Ke1even: 史上最慘 尤其這個賽制根本凌遲 從第一天等到最後一天 06/28 10:06
basala5417: 可以像瘋了一樣游泳回去 06/28 10:06
raymond501: 到哪都只會刷捷克 06/28 10:07
Q12345Q: 可以吧 可以練游泳 但不要跟前輩一樣吃藥了 06/28 10:07
Cuchulainn: 可以回家再哭 06/28 10:07
Ke1even: 這幾天訓練應該是氣氛越來越差 然後訓練完就要回家了 06/28 10:08
snow12031: 2002才是黑歷史吧 06/28 10:09
Krishna: 我記得第三輪之前韓國記者還在抱怨賽制漏洞害他們不能分 06/28 10:09
cocojohn111: 南韓對黑歷史的定義果然有問題很久以前那個才是吧 06/28 10:09
Krishna: 組第一,看來是多想了 06/28 10:09
cocojohn111: 南韓連女排淪落到都要打二級挑戰賽了 至於男排本身 06/28 10:09
cocojohn111: 就是菜雞 然後棒籃最近都輸台灣 06/28 10:09
Cuchulainn: 按到噓 推回來 南韓下次一定 06/28 10:10
youngpaper: 5000萬國民的命運,PUA壓力也太大了吧,回家睡覺囉 06/28 10:10
mymayday5: 韓媒:02是全世界的黑歷史 不是我們韓國的 06/28 10:10
snow12031: 第一場贏了就想笱和省體力 接著就是下去囉 06/28 10:11
CrossroadMEI: 棒球是不影響啦 但足球就不好說了呵呵 畢竟韓國足 06/28 10:13
tallhigh: 這次接機又要被丟糖果了,不知道球員會不會再去告人 XD 06/28 10:13
CrossroadMEI: 球迷大部分都是贏球迷 06/28 10:13
BerkHuang: 這籤還不夠爽喔 籤運不佳??? 06/28 10:13
alsh: 不是天使組嗎? 還簽運不佳 06/28 10:14
jerrykyo: 為什麼不早點認真跑 06/28 10:14
vltw5v: 孫興慜真的衰小 06/28 10:15
karol1314: 輸給南非就沒什麼好狡辯的了 真的 06/28 10:18
sunwit: 33名以前等於沒進世界盃 06/28 10:18
BossGibbs: 南非那場變夢魘,希望守門員要撐住,不要有新聞出來.. 06/28 10:18
shifa: 黑歷史? 有問過2002嗎? = = 06/28 10:18
gargoyles: 他們不是還有kpop嗎 06/28 10:19
sumo: 可能是因為第一場贏球忘記去球場中央插太極旗 06/28 10:19
CrossroadMEI: 台灣人:我們有台積電 韓國:我們有BTS 06/28 10:19
kterry01: 沒想到會輸南非吧 06/28 10:19
freeview: 多花錢回國走VIP不給人拍or直接雇保鑣出海關啦 06/28 10:20
dead11: 2002是對別國來說 對韓國算榮耀阿 06/28 10:21
a27358942: 還能夠吹02年4強 06/28 10:21
kterry01: 南韓會不會比照烏拉圭阿xD 06/28 10:21
Seikan: 恭喜韓國勇奪本屆第33名! 06/28 10:24
WeAntiTVBS: 比照烏拉圭 請球員自己買機票回南韓啦... 06/28 10:26
sxing6326: 我們還有劍星 06/28 10:29
mtcoat: 什麼慘案 黑歷史都聽到膩了 換過說法好嗎 06/28 10:39
chichiwater: 2002都不羞恥,這次哪有啥好羞愧的 06/28 10:40
annboy: 輸南非確實沒資格進32強 06/28 10:43
cliff880528: 2002他們最愛拿出來吹了吧 06/28 10:43
ewing7517: 看南韓崩潰就是爽啦 06/28 10:43
xander1525: 韓國輸就是爽 06/28 10:48
littleaoc: 韓國足球接下來應該會惡性循環到泰國越南的水準吧 06/28 10:48
jimmy1688: 最慘黑歷史不是2002嗎 06/28 10:51
yan2626: 韓國不是還有股市嗎 06/28 10:52
tom501062003: 作弊狗國業力引爆 06/28 10:52
hsnu2000: 直接解散最快!!!! 06/28 10:57
ywl6170: 真的是無恥國 02四強洗記憶變成國家光榮 06/28 10:58
PTTJim: 南韓隊真正恥辱的不是2002年的小組賽對葡萄牙、16強賽、8 06/28 10:59
PTTJim: 強賽嗎? 06/28 10:59
Aixtron: 上一屆最後踢贏德國大爆發,這屆還債,老天爺很公平的! 06/28 11:00
KiSeigi: 02年四強對韓國來說不算黑歷史吧 根本民族之光 06/28 11:01
Shume: 2002年的債慢慢還吧 06/28 11:03
flybirdy: 實力就這樣啊 不靠裁判正常發揮就醬 06/28 11:03
vul3wl6: 02義大利:好噢 06/28 11:05
Aixtron: 韓國和日本的分叉點就在職業運動囉!棒球是,足球也是! 06/28 11:08
testlab: 韓國居然== 06/28 11:08
Aixtron: 都有旅外球星燃起希望,進會內賽讓人想看比賽,但J1搞得 06/28 11:08
Aixtron: 比K1好多了! 06/28 11:08
reaman: 好澀喔 06/28 11:08
hitlerx: 「最慘黑歷史」 明明是2002 06/28 11:12
Restman: 預祝狗國這種歷史會一再發生 嘻嘻 06/28 11:15
efkfkp: https://i.imgur.com/mjdJ9gA.jpeg 06/28 11:18
aray0625: 真正黑歷史是2002 06/28 11:32
soushi: 2002表示: 06/28 11:35
Smoltzy: 2002種下的惡業,要多久才還得完? 06/28 11:37
ipadpro2: 真正強隊不用算數學 06/28 11:39
alfa5991: 2002才叫黑 06/28 11:40
BalaBalaDaBa: 老孫苦壓西 06/28 11:49
s01714: 不作弊就什麼都不會的垃圾國家 06/28 11:51
flybirdy: 還我義大利啦 靠 06/28 12:02
marchcharlie: 美墨加慘案 06/28 12:05
TL2328: 超爽 06/28 12:08
biosphere: 2002年才是最黑的吧 06/28 12:10
hololive45P: 韓國電競也是幾乎都在賠錢啊== 06/28 12:12
Uro5566: 笑死 今年才是正常表現吧. 別真以為2002是靠自己 06/28 12:19
s921619: 輸沒關係 2002那種才會被記一輩子 06/28 12:26
bcismylove: 經典賽讓你算到世足算不到了吧 06/28 12:26
jogsweet: 最慘不是2002嗎? 真 黑歷史 06/28 12:29
fanny0825: 笑死本來就不強!自我感覺良好也要有個限度,不然 06/28 12:33
fanny0825: 就多收買裁判啊,輸球好像如喪考批的難看死了 06/28 12:33
patrickc: 黑歷史是2002 全球唾棄還在那邊大內宣 06/28 12:33
hiro1221: 2002才是黑歷史 06/28 12:42
firxd: 黑歷史是2002吧 載入史冊的噁心 06/28 12:43
sakaizawa: 在世界盃就是噁心存在 06/28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