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47good (陳鳥仁)
看板WorldCup
標題Re: [問題] 給你無上限權力、資源要怎麼搞好台灣足球?
時間Sun Jun 28 10:05:01 2026
※ 引述《davidwales (cluster)》之銘言:
: 假設有一天政府忽然哪根筋不對勁
: 給了你幾乎無限制的權力和資源 讓你去搞台灣的足球
認真說 在不破壞既有框架的前提之下
理論上還是全世界找華裔球員最快(歸化還要等)
複製香港腳時期的作法,然後叫國內臭練體育的跟傳產老台男閉嘴
目標亞洲盃就好,戰績打出來了,吸引到愛國戰績迷後,自然有人氣
但後面就難在,你要繼續找華裔球員,還是培養本土
靠華裔球員提升戰績,但這些華裔球員平時比賽和訓練都不在台灣
而本土聯賽若沒有國際賽的登場機會,俱樂部國際賽的成績沒啥起色
那對於拉抬國內足球產業也有限,也形成不了一般人對於足球的認同感
一但戰績滑落,那一切很快又回到原點,甚至有可能更糟
理論上無論政府投資、補助多少,寡頭出多少錢
關鍵永遠在基層,而屬地主義的認同往往需要幾代人的時間
等到球迷肯為本土足球出錢,父母能放心讓小朋友追足球夢時
或許那時候台灣足球就有救了
國際賽戰績起不起的來,不好講,至少可以不用靠政府輸血來續命了
這幾年對岸足球,有不少●超,目的是振消費國家發改委力推運動文旅
網路上不少人在吹,但上座率不如中超中甲,聯賽水準也不怎樣
要講草根足球也不能算,畢竟有不少也是從職業聯賽中退役的球員
在想台灣能不能直接複製這些經驗,搞個主打文旅的足球賽事
找些退役球員或是不打算參加官方聯賽的社會人球員
再找一些網軍之類的膨風豪洨吹個幾下
球員踢的好的話或許能讓一般人了解到足球的魅力
運氣好的話或許還有機會賺錢
或許在中國這種頗具爭議的聯賽,在台灣能負負得正也說不定
是說 最近對岸福建也辦了個閩超
有不少台灣的退役球員也跑去踢
該怎麼說呢,對球員來說,在看台滿是觀眾的地方踢球
那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7.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612303.A.FCF.html
推 ssj1988: 不用了 韓國日本都只能這樣而已 06/28 10:05
推 koj: 台灣有幾個純足球場?學生可以練習比賽的球場都很少吧 06/28 10:06
→ ak47good: 田徑場就可以惹 除非連田徑場都不給踢 06/28 10:07
推 alittleghost: 不用,亞洲區不值得世界杯名額 06/28 10:07
推 snow12031: 先弄個小學生版吧 06/28 10:09
推 langeo: 直接搞規劃最快了 東南亞都在搞歸化 搞得好直接超車中國 06/28 10:30
→ langeo: 台灣可惜的是台灣移民首選是美國 足球風氣不盛行的地方 06/28 10:32
→ langeo: 印尼馬來西亞被英國荷蘭殖民過 能找到一堆歐洲的歸化球員 06/28 10:34
推 riderfish: 連球場都沒有還想歸化 06/28 10:34
→ ak47good: 規劃要看FIFA 目前看來就跟ROC國籍法一樣 在屬地待五年 06/28 10:50
→ s0021232: 有無上權力應該直接去炒地皮炒房了吧,蓋足球場? 06/28 10:50
→ ak47good: 理論上還是找華裔球員最快 06/28 10:50
推 lovepork: 陳昌源好像後期就不見了 06/28 11:06
→ ak47good: 退役很久了 06/28 11:20
推 hmj1026: 陳昌源跟足協有仇吧 06/28 11:34
→ dongchann: 認真說台灣這環境真的不可能,輔助投資在多真到球隊手 06/28 12:31
→ dongchann: 裡有1成就要偷笑了 06/28 12:31
→ wayne5992: 聽某些人說亞洲人適合踢足球 結果只有日本晉級32強xdd 06/28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