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孫興慜在熱刺後段(凱恩跑去拜仁)似乎就開始出現退化,但他那時候明明才30歲左右。 他30初頭就加入MLS,根本極度不合理,一般都是屆退年紀才會去MLS。 看他國家隊狀況也不突出,整個弱化的很嚴重,想問他是不是前期操的太凶,導致出現什 麼後遺症? 30初頭在足球界,理應還是當打之年吧?有人也覺得孫興慜退化的很突然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9.110.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612353.A.CEA.html
oliver81405: 速度型邊鋒本來就容易衰退 06/28 10:06
peter080808: 足球員不都是這年紀嚴重退化嗎? 06/28 10:06
a94037501: 跑不動對抗性不行 06/28 10:06
bye2007: 人會老啊 06/28 10:07
Layase: 你看的是棒球吧 06/28 10:07
tony30451: 體能球代表!? 06/28 10:07
tenshou: 30在足球已經是老將了退化正常 06/28 10:07
realmd: 正常 不能拿那二個來比 06/28 10:07
oNEYMARo: 前鋒差不多30歲就下坡了 06/28 10:08
Q12345Q: 年紀 足球史一堆天才少年 能像梅老闆這樣 少之又少 06/28 10:08
tony4417: 這才是正常的... 06/28 10:08
iamnotgm: 邊鋒30初頭就不行了其實很正常 老了速度就是會掉 06/28 10:08
GAIEGAIE: 魯尼表示:??? 06/28 10:08
aaronhkg: 大哥啊 足球界30一般就待退了你知道嗎 06/28 10:08
CMPunk: 正常運動員本來就是30歲開始退化 你不能用那些怪物來舉例 06/28 10:08
WiLLSTW: 1.現在去MLS的明星平均年齡每年都在下降 2.30歲對速度型 06/28 10:08
GAIEGAIE: 你是只看那兩位老人 就以為足球員生涯都這麼長是不是 06/28 10:08
Q12345Q: 網球員也一樣 一堆天才少年 早早就顯露鋒芒 體育性質問題 06/28 10:08
djbell: 足球員30歲真的太老了 06/28 10:09
Mryuan: 至少人家數學進步了☺ 06/28 10:09
aaronhkg: 以前守門員那種才有可能40歲 前鋒壽命很短的 所以梅西才 06/28 10:09
aaronhkg: 會換踢法 餅羅才會一直偷吃步 06/28 10:09
WiLLSTW: 邊鋒本來就已經是退化期了 日本隊的伊東純也都改踢法不 06/28 10:09
aaronhkg: 所以有些人說忍者龜才27 很年輕 聽起來多好笑你知道嗎 06/28 10:09
yoshro: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欣賞羅哥的另一個原因,夠自律把巔峰 06/28 10:10
yoshro: 期拉長。 06/28 10:10
seemoon2000: 梅西和羅哥這兩個傳奇球星讓你誤以為能踢到38是常態 06/28 10:10
WiLLSTW: 那麼依靠速度(他的退化速度已經是離譜的那種了) 06/28 10:10
riripon: 20年前的足球遊戲33歲以上速度已經退化到輪椅老奶奶等級 06/28 10:10
frog0824: 還好吧…正常發展曲線 06/28 10:11
shin30: 年輕才有爆發力 06/28 10:11
hy654: 大家可以等著看姆總30歲會怎樣 06/28 10:11
Q12345Q: 網球big 3 梅西羅哥 姆斯 都不是常態 都嘛自律怪物 06/28 10:11
sakurarein: 足球這麼操喔 其他運動不是30左右還在巔峰嗎 06/28 10:11
rappig: 對足球不熟 還真不知道 足球幾歲開始退化 06/28 10:11
WiLLSTW: 守門員35 後衛33 中場29~32 前鋒28 正常球員退化開始的 06/28 10:11
Ke1even: 只有極少數高齡還能踢那麼好吧 年紀影響超大 06/28 10:11
dfca: 速度型邊鋒年紀到了,大多轉技術型中場延長壽命 06/28 10:11
depo: 速度沒了 06/28 10:11
Q12345Q: 梅老闆散步歸散步 這年紀表現真的是神蹟 06/28 10:11
WiLLSTW: 時間大概是這個點 06/28 10:11
mashiroro: 比起梅西C羅,魔笛才是更變態的那個老人就是了XD 06/28 10:12
sandiegopadr: 90分鐘大型折返跑外加身體對抗 不操嗎 06/28 10:12
aaronhkg: 前鋒那種就很單純吃爆發力跟體力 你不行就是換踢法 不然 06/28 10:12
ykes60513: 除非能像梅老闆一樣改踢法續命 不然就這樣了 06/28 10:12
aa01081008tw: 看到一些老妖怪還能踢就以為孫怎會退化吧XD 06/28 10:12
Ke1even: 尤其是速度型的 速度掉了根本就沒救了 06/28 10:12
Q12345Q: 啊 還真是 給尊敬 06/28 10:12
basala5417: 30歲就很老了 06/28 10:12
WiLLSTW: 速度型前鋒還有一個點是他們通常出道的早很容易被大量消 06/28 10:12
lovepork: 羅本感覺就沒退化的這麼快 06/28 10:12
talrasha: 可以轉去當守門員 06/28 10:12
yuta02: 南朝鮮人還是適合算數學就好☺ 06/28 10:12
seemoon2000: 籃球巔峰普遍是30-32 足球是24-28 06/28 10:12
WiLLSTW: 耗 因為速度是最容易被挖掘的顯性天賦 06/28 10:13
lovepork: 35歲還在德甲大殺四方 06/28 10:13
aaronhkg: 就下去 換踢法有幾種 像梅西那樣有組織進攻的 或是蘇牙 06/28 10:13
macrose: 每年都有一堆體力充沛又便宜的小鮮肉等著冒出頭,30歲老 06/28 10:13
aaronhkg: 那種靠嗅覺的 06/28 10:13
macrose: 人被比下去是很自然的 06/28 10:13
hy654: 梅西是技術太好才有辦法這樣 06/28 10:13
seemoon2000: 不過足球體能退化之後 如果你是有腳法基礎的 可延長 06/28 10:13
realmd: 另一點 進攻常要和對方人高馬大的後衛衝撞 速度型的很容易 06/28 10:13
sandiegopadr: 而且足球全世界都在踢 大型人礦現場 你稍微退化就是 06/28 10:13
sandiegopadr: 下去 06/28 10:13
oNEYMARo: 拿魔笛比會失準,畢竟中場跟前鋒還是有差別的。羅哥跟 06/28 10:14
rappig: 所以前鋒算是吃年輕飯的位置嗎? 06/28 10:14
oNEYMARo: 梅西真的是稀有例外的存在。 06/28 10:14
macrose: 30歲以後還能屹立不搖的都是特例,很多都是快速下滑 06/28 10:14
a94037501: 中場比較不吃爆發力可以踢比較久 06/28 10:14
Q12345Q: 體操更可怕 顛峰期年齡超小 06/28 10:14
WiLLSTW: 羅本後期也沒那麼常全速啟動了 有二娃幫忙穿針引線 06/28 10:14
a94037501: 人類體能巔峰大概就25 06/28 10:14
realmd: 在衝撞過程中造傷害 對身體的消耗非常大 06/28 10:14
aaronhkg: 中場也是看踢法 進攻中場比較抗老 防守中場很吃體力 06/28 10:14
enzo660: 羅本以前受傷太多,所以也沒有被操過頭,而且他本身水準 06/28 10:14
enzo660: 太高就算弱化30%也比別人強 06/28 10:14
ykes60513: 對 魔笛其實更扯 40了還是滿場飛 真不知道怎麼做到的 06/28 10:15
CMPunk: 魔笛其實一直到上一屆都還在整場跑 06/28 10:15
aaronhkg: 魔笛最扯的是他的體力理論上撐不住踢法 但還是做到了 06/28 10:15
koj: 魔笛不是上一屆就要退了嗎?我還記得四強賽很感人 06/28 10:15
a94037501: 防守中場是大範圍跑動耐力不一定會退化 06/28 10:15
Aggro: 前鋒吃爆發力 這東西年輕優勢大很多 06/28 10:15
findwind0826: 羅本幾乎都是肌肉傷 我記得是沒有韌帶傷勢 06/28 10:15
langeo: 速度型的過了三十無一例外都會退化 法老也是 06/28 10:15
jcll: 歐文也很早就退了 中田英壽29就退了 06/28 10:15
lovepork: 羅本在拜仁踢到37歲! 06/28 10:15
Aggro: 魔笛那根本是特例中特例了 誰40跟他一樣這麼能跑 06/28 10:16
findwind0826: 這也是為什麼羅本感覺比較沒有因傷下滑的原因 06/28 10:16
langeo: 梅羅能打到四十早就不是靠速度 06/28 10:16
sumo: 你是不是常看棒球桌球才以為運動員生涯很長 06/28 10:16
WiLLSTW: 防守中場還有一點是年紀大了經驗變老道通常類型會變 是吃 06/28 10:16
sppray: 羅本退化在毛囊,跟張泰山一樣 06/28 10:16
Aggro: 梅西都要開節能靠小年輕護駕了 06/28 10:16
WiLLSTW: 球商的位置 06/28 10:16
enzo660: 貝克漢那時候也是從邊路往中場中靠攏,邊鋒年紀變大就是 06/28 10:16
findwind0826: Dembele 也是一樣 這種肌肉傷基本上不會影響身體能 06/28 10:16
Q12345Q: 蘇炳添 我也超佩服 有些運動年齡大就是會衰退 06/28 10:16
findwind0826: 力 復原後就好了 06/28 10:16
enzo660: 要改踢法不然就是退休,CR Messi他們純屬異類 06/28 10:16
CMPunk: 魔笛也是怪物 根本不能拿來比 老孫就一般球星等級 06/28 10:16
seemoon2000: 邊鋒因為那個衝刺時長和距離 年齡到了 你可能極速沒 06/28 10:17
seemoon2000: 掉 但維持時間會掉 對方比你年輕就能跟上 06/28 10:17
asidy: 不是每個都梅羅,尤其西羅這種根本神獸 06/28 10:17
CMPunk: 不過羅本年輕時看起來就很老了 每次都要標年紀 06/28 10:17
ymsc30102: 足球員從小就開始操 里程數很可怕 06/28 10:17
a94037501: 邊路老人通常盤帶都很鬼這也算天賦 06/28 10:17
ucieric: Bale QQ 06/28 10:17
WiLLSTW: 我覺得過幾年討論早衰的位置也可能出現邊後衛 近幾年流行 06/28 10:17
Q12345Q: 所以很多大大分析 姆總頂多再踢一屆 也是有道理的 06/28 10:18
Ke1even: 所以大家才會擔心姆巴佩27歲還沒得獎 因為他也是速度型 06/28 10:18
WiLLSTW: 的戰術體制邊後衛也是屬於需要速度突破的 06/28 10:18
a94037501: messi不靠速度吃飯c羅是六邊形戰士掉一個速度還能踢 06/28 10:18
langeo: 其實孫算退化的晚了 英超一堆前鋒一堆都是25左右就不行了 06/28 10:18
aaronhkg: 沒擔心啊 他早就來不及了 06/28 10:18
rappig: 真想不到 以為27~30 還算當打之年 想不到要開始退化了 06/28 10:18
WiLLSTW: 除了姆總是速度型 還有一點是法國就是超級球員生產國 06/28 10:18
NowQmmmmmmmm: 前鋒33歲已經跑不太動了看這次世界杯的前鋒每個都在 06/28 10:19
NowQmmmmmmmm: 比年輕的過30歲的越來越少凱恩也32了 06/28 10:19
a94037501: 現代強隊邊後衛根本全能中場什麼都幹 06/28 10:19
oNEYMARo: 阿根廷進球了 06/28 10:19
Q12345Q: 姆總35歲還能踢 除了本身仍夠強 還得法國人才青黃不接 06/28 10:19
Robben: 體能型的本來就退化快 06/28 10:19
totoa: 現在的科技或許可以往後拖一點點? 06/28 10:19
langeo: 英超一堆之前還是太子的 結果過幾年就變累贅 06/28 10:19
Aggro: 那是籃球 不過籃球過30也算個分水嶺 06/28 10:19
WiLLSTW: messi早期靠速度吃飯啊 但巴薩歷任主教練幫他轉型的好 06/28 10:19
aaronhkg: 科技應該有差啦 跟十幾年前比起來 30出頭留在五大聯賽 06/28 10:20
aaronhkg: 的變多了 06/28 10:20
a94037501: 梅西早期就在一人過全隊了吧 06/28 10:20
langeo: 感覺在英超這種對抗強的聯賽更容易消耗人 06/28 10:20
NowQmmmmmmmm: 前鋒很吃年紀爆發力不像中後可以靠經驗磨 06/28 10:20
seemoon2000: 基本上除了前鋒和中後衛 現代足球也接近每個位置都 06/28 10:20
seemoon2000: 想養成全能的 因為進攻還是越多人越好 06/28 10:20
hy654: 梅西技術也是歷史級別的 所以轉型數據也不會掉很多 06/28 10:21
ymsc30102: 籃球也是一堆人被三老鬼慣壞胃口 06/28 10:21
shifa: 因為是靠體能拼速度的邊鋒 要嘛轉正9號 要不然往裡面踢當 06/28 10:21
a94037501: 強隊邊後衛一般最全能中鋒以外都能踢 06/28 10:21
shifa: 中場 才能延長職涯 但這就看技巧跟球商了 06/28 10:21
seemoon2000: 現代科技和球員自律有把下降期拉長 但巔峰年齡沒變 06/28 10:21
riripon: 懷念當年的奧謝連GK都能踢 06/28 10:22
hanslins: c羅35歲後也不行了 06/28 10:22
NowQmmmmmmmm: 姆巴佩也才27歲跑動距離也是慢慢下滑 06/28 10:22
ucieric: 棒球也是一樣,32、33很多都快速下滑 06/28 10:23
jacky40383: 不是人人都像梅西... 06/28 10:23
micbrimac: 30歲哪是當打之年 06/28 10:23
WiLLSTW: 巴佩就看他哪年才能理解恩里克講的吧 06/28 10:23
NowQmmmmmmmm: 前鋒都成名的很早但是也是最快被淘汰的位置年輕的上 06/28 10:23
NowQmmmmmmmm: 來都比你能跑 06/28 10:24
waiting101: 他在熱刺踢法是靠超跑速度衝進去 老了衝不了而已 06/28 10:25
harrybbs: Thx God! Son is 30 already! 06/28 10:25
hanslins: 消耗型前鋒,棒球現在也是把100mile投手盡快拉上來消耗 06/28 10:26
harrybbs: 在打也打不久啦~~ 06/28 10:26
Wall62: 30歲以後還能屹立不搖的都是特例,很多都是快速下滑+1 06/28 10:26
lovepork: 我覺得孫的腳下功夫也很了得,他不是只有速度而已 06/28 10:26
finzaghi: zlatan 伊布也是踢到很老 06/28 10:26
dfca: CR還能當前鋒支點或影子前鋒用延長壽命 06/28 10:26
Wall62: 不要把梅羅跟魔笛這種特例當常態 06/28 10:26
hanslins: 只靠速度棒球投手也是退化很快 06/28 10:27
lovepork: 他可是和巔峰mo共享金靴的人 06/28 10:27
aaronhkg: 腳下功夫是要跟其他人比…他真的夠好早就轉型了 06/28 10:27
liaoeddie: 不然梅西C羅幹麼換踢法不就身體跟不上了... 06/28 10:27
a94037501: 魔笛也退化以前單防很猛 06/28 10:27
annboy: 主要是速度會掉 前鋒的巔峰是在28歲前後 06/28 10:28
annboy: 梅羅年輕都是踢邊鋒的 後期都點其他技能樹延長生涯 06/28 10:28
annboy: 梅是轉偽九號 後期更像自由人 一部分前腰的工作 06/28 10:28
annboy: 羅是邊鋒轉中鋒 中鋒跑動比較少 06/28 10:28
mashiroro: 孫的雙腳都強,節奏也是一流的頂多門前嗅覺不到最頂級 06/28 10:28
mashiroro: 所以才能在美職聯爽爽玩,但就,對啊 06/28 10:28
MoSalah: 靠速度的邊鋒25歲後就會開始走下坡了 除非極度自律+砸錢 06/28 10:29
MoSalah: 用科技回春 所以球商高的邊鋒通常一定年齡後就會開始加 06/28 10:29
MoSalah: 練其他位置以延長職涯長度 但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這樣 06/28 10:29
a94037501: 位置感傳球視野也算是一種天生的沒辦法練 06/28 10:30
iwinlottery: 東亞30差不多吧 06/28 10:30
riderfish: 你三十歲 其他在邊線衝的都二十出頭 06/28 10:30
TKW5566: 平常多看球,不要4年看一次就知道幾歲會退化 06/28 10:30
jympin: 你看下一屆姆總 能踢也會退化很多 06/28 10:30
fucking: 都33了還要他怎樣 很多人在這個年紀都考慮掛靴了 06/28 10:30
maple2378: 速度型邊鋒這年紀不退化才怪吧 06/28 10:31
firstname: 魔笛都40了... 06/28 10:32
seabox: 他先去MLS就是備戰世界盃啊 結果這鳥樣 06/28 10:32
WenliYang: ………… 06/28 10:33
firstname: 想到以前02年曾有台灣主播說 ilhan是27歲的「小將」當 06/28 10:33
firstname: 時聽到就覺得主播挺外行.... 06/28 10:33
taikonkimo: 前鋒本來就是一個速度沒了就要退的位子 除非轉型往中 06/28 10:34
cliff880528: 他就不換位置 不過大概也是沒能力換 06/28 10:34
energy100203: 邊鋒不改變打法,28-29差不多,熱刺末狀態下滑很快 06/28 10:35
NowQmmmmmmmm: 前鋒老了要轉經驗球的話也要中場夠強盤帶跟給球夠好 06/28 10:36
NowQmmmmmmmm: 才能節省體力跟跑動距離專心射門這隻韓國隊很明顯 06/28 10:36
NowQmmmmmmmm: 中場不行這幾場分數都是最低的位置 06/28 10:36
scorpioman: 現在退也可以爽爽過了 06/28 10:38
piliwu: 速度型衰退會特別快 06/28 10:41
xander1525: 因爲是亞洲人 06/28 10:45
xeins: 亞洲種族就別要求太多了吧 06/28 10:45
mirac1e: 30歲快速退化的一大堆 不只他而已 06/28 10:45
mirac1e: 不過生涯成就夠高了 而且英超能踢成那樣 06/28 10:45
mirac1e: 亞洲足球第一人還可以當很久 06/28 10:45
marty7976: 10幾20歲的小年輕一起步就把你海放了 06/28 10:47
vvbv11280: 他世界盃一直隱身吧 06/28 10:48
js0431: 身體流的衝不起來很正常 06/28 10:51
Akaria: 前鋒30,後衛32、33,門將38,中場看類型 06/28 10:51
Akaria: 爆發力吃青春飯,之後技術沒練起來一路走下坡 06/28 10:51
danielyuyu: 足球靠身體吃飯的本來就30歲就差不多了 06/28 10:52
vltw5v: 33的前鋒真的算很老了 西螺那種是異類 06/28 10:52
e7660239: 正常吧一堆邊鋒30初就不行退休. 06/28 10:52
js0431: 那些速度型的金童 出道大紅大紫的時候可能都十幾歲而已 06/28 10:52
taikonkimo: 可以看哈蘭德 就很典型天才中鋒 十幾歲就開始強 06/28 10:53
Sephiroth: 鋒線就很吃速度阿 06/28 10:53
energy100203: C羅也從速度型邊鋒變中鋒吃餅阿 射術支撐他在禁區內 06/28 10:54
taikonkimo: 現在年紀剛好最黃金期 前鋒就這樣的 06/28 10:54
dan00846: 靠速度的退化就是這麼快,傳統大中鋒還能撐比較久,除 06/28 10:54
dan00846: 了梅羅,伊布萊萬之類30以上也都蠻能踢的 06/28 10:54
a94037501: 中鋒身體對抗比較重要可以活比較久 06/28 10:55
AtDe: 魔笛也是換踢法.那種衝衝型的28就開始退化 06/28 10:55
energy100203: Messi也是出道邊鋒後來轉打法,但技術不是邊鋒能學 06/28 10:56
Aixtron: 難怪他代言的酸痛擦劑狂降,應該是擦了沒效,我前天還剛 06/28 10:57
Aixtron: 買六瓶! 06/28 10:57
smallkop: 就太憨 06/28 10:58
NowQmmmmmmmm: 現代足球年齡到就是不行了新上來的年輕人每個都勇 06/28 10:59
NowQmmmmmmmm: 的跟牛一樣能跑又肯拼你要保持競爭力很難 06/28 10:59
MTBF: Ptt現在族群就一堆40幾的中老年人 早已忘記30歲其實就很老的 06/28 10:59
MTBF: 事實 06/28 10:59
taikonkimo: 運動科學是越來越發達啦 天才經過專業青訓 十幾歲就 06/28 11:00
CMPunk: 看推文只有原po 這樣覺得在那邊槓吧 06/28 11:01
taikonkimo: 可以發揮差不多了 而前鋒這位子 就是在爭零點幾秒的 06/28 11:01
DenverNugget: 魔笛是中場好嗎?拿來跟前鋒比根本呵呵 06/28 11:09
Aixtron: 我有另一個想法,是孫在韓國隊,所以...,回英超又不一樣 06/28 11:13
langeo: 應該是看棒球的思維去看足球 棒球養成期長 2627上大聯盟都 06/28 11:13
Aixtron: ! 06/28 11:14
langeo: 不算老 足球不是這樣 06/28 11:14
lovepork: 來萬多夫斯基今年也要去MLS 但他已經37歲了 06/28 11:15
lovepork: 頂級球星去MLS 35以上才合理 06/28 11:16
riripon: 盧卡庫也是速度退化 但昨天一上來做了不少事 06/28 11:16
WWIII: 前亞洲第一人夠了啦 06/28 11:17
Aixtron: 我們中華隊也有找台灣人血統的來踢啊,雖然不是球星,但 06/28 11:17
Aixtron: 我在台北看,也覺得這些人,也是超廢...足球是團隊運動, 06/28 11:17
Aixtron: 其他人太廢,您會花更多體力,很容易就很廢...... 06/28 11:17
Aixtron: 譬如說人家球直接放在您前進的點上,而不是放在後面,要 06/28 11:22
Aixtron: 回去搶,也不是放太前面,要超高速去追,您多搞幾次,叫2 06/28 11:22
Aixtron: 3/24的也會變廢材,更何況A組是在高原! 06/28 11:22
jkokpcu: 退化快很正常阿跑不動和攻擊爆發力動能轉換都有差 06/28 11:30
chengyu1010: 人家去MLS 是去養老 你不能拿老鬼來比… 06/28 11:31
jympin: 萊萬是正統中鋒 他又不是速度型的 06/28 11:32
jkokpcu: 有過去實績亞洲已經封神了 06/28 11:32
benboy: 倖存者偏差 幾個老妖怪才是特例 06/28 11:32
tonyshao5236: 上面回錯篇 06/28 11:35
tonyshao5236: 我說A大 06/28 11:36
TWkiller: 速度型退化正常吧 06/28 11:38
TWkiller: 人家巔峰至今仍是亞洲最高 06/28 11:38
TWkiller: 萊萬靠神屁股卡位不是速度型 06/28 11:39
WiLLSTW: 萊萬是支點中鋒吧 06/28 11:41
tim1112: 盧卡庫有一些背身技能 06/28 11:42
Hecc: 他很靠速度 但以前真的快 06/28 11:42
MOBOI: 乾坤大挪移只練到第二層 不強 06/28 11:47
kissung: ~~跟林書豪一樣、速度消失後就不是頂尖狀態了~~ 06/28 11:47
king110054: 人總是會老的,但他巔峰也是真的強不用貶低他 06/28 11:48
jocabyu: 你拿那些怪物體能的來看正常人喔? 06/28 11:51
Iamtitlehgm: 老了就退化了,除了自律外也要球隊願意圍繞著退化後 06/28 11:55
Iamtitlehgm: 的球員建構省力機制保護,像薩拉赫這種每年都會進入 06/28 11:55
Iamtitlehgm: 齋戒月的,球隊早都有一套應變機制,球員才會踢比較 06/28 11:55
Iamtitlehgm: 長。老孫在熱刺沒有這種機制待遇,就加速退化啊! 06/28 11:55
slip666slip: 小羅30歲的時候已經掛了 06/28 11:59
TWkiller: 以前的壽命短正常 06/28 12:01
kaede0711: 梅西跟C羅是特例啊… 06/28 12:02
windmagic: 大中鋒靠經驗可以踢比較久啦。本澤馬萊萬伊布。所以哈 06/28 12:02
windmagic: 蘭德預期應該還可以長青一陣子 06/28 12:02
riripon: 小羅哪有 人家30歲在巴西還虐了一次內馬爾的桑托斯耶 06/28 12:03
IRPT001: C羅他們是特例 06/28 12:08
IRPT001: 很多運動3開頭就開始了 像老費他們 06/28 12:08
apflake: 羅本是看起來很老,25歲就禿頭,他後期生涯並沒有很健康 06/28 12:10
kuinochi: 年紀到了 你現在能跑多久 06/28 12:10
ji394tb: 27後就退化的一卡車 06/28 12:11
franzos: 亞洲人體質連戶外活動跑步的都會猝死了 06/28 12:16
JerrySloan: 林書豪來台籃還是虐殺 06/28 12:24
Barbarian123: 過譽仔 06/28 12:24
jcll: 但跑馬拉松的 反而30+才是顛峰期 06/28 12:26
ilovetmac175: 30哪是巔峰 又不是打籃球 06/28 12:26
Samurai: 要大量跑動衝刺的運動,巔峰期都比較短 06/28 12:30
Samurai: 尤其是衝刺,職業競技就是差那一步甚至半步 06/28 12:31
Akaria: 耐力型比賽可以練,所以馬拉松反而30以後表現更好,爆發型 06/28 12:33
Akaria: 不行,越年輕爆發越好 06/28 12:33
lovepork: 跟孫興愍同位置的Ribery 也是36才從拜仁離開 06/28 12:33
lovepork: 我只想說我預期孫還可以踢到36再去MLS 06/28 12:34
lovepork: 孫在英超算是頂級球星沒問題吧? 06/28 12:35
patrickc: 上屆就在吹吹到本屆還看不出甚麼鳥 06/28 12:35
Bourne10: 中田英壽算中場,魯尼,歐文都很早就掛靴退。非州一票 06/28 12:35
Bourne10: 前鋒型名將也很30就不行了,孫還亞洲體格 06/28 12:35
Lige: https://i.imgur.com/Qd0RcTM.jpeg 06/28 12:35
BusterPosey: 本來就是種族加成才在吹 金靴年年有 而且那年又不說 06/28 12:36
BusterPosey: 是有進超多達到40+ 點點點 06/28 12:37
odanaga: 每個人狀態不一樣 06/28 12:41
odanaga: 熱刺最後一年就有點不行 到美國又更退化 06/28 12:41
hiro1221: 當打之年應該是24-28,但30退化這麼多也是有一點... 06/28 12:43
starinwork: 你看bale 幾歲退 06/28 12:44
antigidu: 職業球賽就是這麼殘酷 06/28 12:48
chudly: 是梅羅太神讓你誤會了 06/28 12:49
sakaizawa: 過譽 06/28 12:52
wahaha23: 孫跟萊萬又不同位置 不要老是用張飛打岳飛好不好 06/28 12:56
odanaga: Eden Hazard也是30直接廢掉 06/28 13:00
shenmue1001: 姆巴佩也是類似這類型的足球員 06/28 13:04
carlos159357: 這才是正常的,多數國際賽等級球員平均30就準備要落 06/28 13:05
carlos159357: 幕了,是你看到那些「傳奇」球球星才覺得好像隨便都 06/28 13:05
carlos159357: 可以踢到35以上,但現實就是天才跟凡人就是有差距, 06/28 13:05
carlos159357: 你不能拿億分之一的人類頂尖怪獸跟凡人比 06/28 13:05
WiLLSTW: Ribery後期在拜仁也是踢靠後的位置 更像是中場 他技術特 06/28 13:07
WiLLSTW: 點是腳法 06/28 13:08
YummyYummy: 他就是沒轉型的爛咖啊 Ptt吹捧而已 06/28 13:11
YummyYummy: 凱恩才是熱刺那幾年成績好的原因 06/28 13:12
YummyYummy: 哈炸 30歲爛掉也是他不自律 開始飲食亂七八糟 不是因 06/28 13:13
YummyYummy: 為速度型好嗎 06/28 13:13
NowQmmmmmmmm: 主要他幾年前就受大傷當然退化更快而且他的腳從小 06/28 13:15
NowQmmmmmmmm: 到大被他爸爸要求一直練球導致兩隻腳掌都嚴重變形 06/28 13:15
NowQmmmmmmmm: 而且他腳掌先天性的比常人小很多 06/28 13:15
wayne5992: 這實力吹到亞洲歷史第一人 你就知道韓媒多會做營銷 06/28 13:16